[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35)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恋爱故事

#后记有参考酒店和相关景点的图片w

#无关正文的一句废话,LL大法好!(闭嘴 每天都在打LL的空隙思考该不该更新(揍

 

传送门 → (1) , (34) , (36)

 

以上,祝阅读愉快w

 

78

叶修带着苏沐橙送他的棒球帽,垮着肩膀拖着步子往前蹭。天气预报很准,今天风和日丽,适合观赏海景。栈桥上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没一会儿步速慢的叶修就被急着前进的陌生人群挤到了后面,和教师观光团走散了。

他不情愿地抬了抬帽檐,眼前人头攒动,其他同事们早已淹没在人海。失去帽檐遮挡的眼睛受不住阳光直射,叶修叹口气,索性挪到石道边沿,倚着低矮的立柱抽烟。

栈桥尽头是回澜阁,一个双层八角凉亭,立于浩海之中,可八面观海赏景。叶修旁边来了个旅游团,导游举着扩音器语速飞快,他就在一边惬意地旁听。

想当年策划旅游路线的时候,叶修还留心多看了几眼栈桥的历史背景。可惜那天刚踏上栈道就开始下雨,一群人狼狈地挤在八角亭里,无所事事地眺望远方阴霾的海和天。韩文清和叶修都是最后才进来避雨的,就只得肩并肩挤在最外侧,咸湿的海风夹着雨点拍到脸上,冰凉冰凉,叶修不时抬手去抹,偶尔会撞到韩文清抬落的手臂,异于海风和夏雨的温暖,触感鲜明得诡异。

叶修弹了弹烟灰,望着远处的回澜阁。当初旅行的事他忘得差不多了,不少还是这两天断断续续回忆起来的。但那时候韩文清贴着自己身子的那种温热感,他却莫名其妙地记忆犹新。

人的记忆挺奇怪的,有些自觉重要的反而容易淡忘,有时却能牢固记着一些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

出门前被韩文清硬塞进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震,标准安卓默认手机铃在嘈杂人声中不屈不挠地响起。叶修看都不看,就知道肯定是韩文清打来发脾气的。

“喂?”咬着烟头说得含糊不清。

“你去哪儿了?”

“桥上。”

“来凉亭。”

“不去了,那么多人呢,又热又挤。我在桥边等着,你们走的时候招呼一声啊。”

“…赶紧过来。”语气有点不耐烦了。

叶修无奈,心想虽说昨天两人约定了一起把当年没去过的景点重游一遍,但栈桥当时已来过,自己现在又在桥上到此一游了,还不够么。难道非得两人买个同心锁签上名挂在凉亭二层再顺便面向大海深情拥吻才成?

“他们要合影。”

这是韩文清挂断电话前最后一句解释。

叶修看着自动锁屏了的手机眨眨眼,心忖果然是自己想太多,老韩怎么可能是执着这种恋人黏黏糊糊小情趣的人。

结果当他艰难跋涉抵达八角亭时,竟看到韩文清站在亭子外面,面无表情地握着个黄铜色的同心锁。

叶修挑眉,说老韩,你又不是情窦初开的少女,还信这东西?

韩文清不解,皱眉问他,信什么?

叶修掰开韩文清手指,指尖点了点对方掌心里的金属块,说,还能信啥,这个呗,真爱不朽永结同心什么的。

韩文清拧着眉头仔细打量叶修片刻,才说,你晒中暑了?

叶修无语:“你是装傻呢还是真的随便买个挂锁玩儿啊…”他又指了指那把躺在韩文清掌心里的金属锁,说:

“这是情侣专用的同心锁啊。”

“你知道?”

“…你不知道?”

“苏沐橙买的,让我帮她拿一下。”

“……”

叶修忽然觉得事态有点严重,抓过那把锁说,我给她去。

苏沐橙正站在亭子里的一面玻璃前拍照,看见叶修来了,笑着摆摆手。

“你买的?”叶修托着那把锁,锁背面还有韩文清握过的余温。

“嗯,月老同心锁传统经典款,挺好看吧?”

叶修决定不去吐槽那个锁的正规商品名。

“是挺好看。怎么,有中意的人了?”

苏沐橙笑了,说,觉得好看就送你啦。

叶修一愣,说我又不用。

苏沐橙笑得越发明艳动人,说,一人不用,两个人才用呢!

叶修其实早知道这姑娘的心思,只能无可奈何地笑道:“俩大老爷们用这干嘛…”

苏沐橙挺认真地反驳道,感情都是一样的呀。

叶修不吭声了,默默地看着手中心形的金属锁。

“这锁得扣在哪儿?”

苏沐橙指了指栈桥边沿的铁链,说,这里可是挂同心锁的最理想景点呢。

 

人家都好心帮到这份儿上了,叶修也没法再推脱。只好把锁揣进兜里去找韩文清,说老韩,跟我找条顺眼的铁链去。

韩文清的眉头又蹙起来,问他,你这又唱哪出?

叶修晃了晃那把小黄锁,说沐橙送的同心锁,既然栈桥来都来了,就物尽其用一下呗,挑个好地方把这锁挂上去。

 

 

79

听叶修这么轻描淡写地说了,韩文清也反应平淡,不轻不重丢给他句“幼稚”。叶修看了看恋人刻意抑制住的嘴角弧度,难得没有揭短嘲讽他。

两人逆着人流把栈桥一侧的铁链子逐条仔细看过去,上面零零散散挂了几把小锁,金属扣都生锈风化了,几乎看不出原貌。铁链表层也因长时间吹海风遭曝晒,被蚀化成了黑褐色的氧化物,手摸上去都有点沙沙的触感。

费劲挑了半天,俩人都有点不耐烦了,叶修索性随便找了个顺眼的就准备挂上去。谁知不远处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年轻人凑上来,说对不起,我们这里不允许随便挂东西,生锈的铁链很难更换,请您谅解。

叶修赶忙把那锁塞回口袋,语气特诚恳地说,那什么地方可以挂同心锁啊?

工作人员下意识扫了眼他的身后,站着不动的只有一个面色不善的男人和一个拍海景的年轻女性。他微笑道,崂山巨峰啊,您可以跟女友在山顶上,一起把锁丢下悬崖,这样就永远不会有人打得开那把同心锁了。

叶修连忙说,那敢情好,谢谢啊。

然后等那工作人员离开了,他笑眯眯地回过头,对韩文清说,明天乖乖跟你男朋友走,哥带你去扔同心锁!

韩文清其实也听见了,知道那陌生青年是把另一个女人错当成叶修恋人。他黑着脸瞪叶修,简直想一掌把对方拍到海里去。

 

 

栈桥很快就看完了,大家又顺道去了附近几个景点。这趟出行,大家心态各不相同,有想观光,有想度假的,还有叶修这种纯属凑数走马观花的。因此每去一个新地点,叶修都是最缺乏积极性的那个,除了最后拍板决定回酒店休息的时刻。

韩文清对景点也没什么新鲜感,但鉴于很多地方他都去过,也比较熟悉,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都担任向导和解说的职责,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叶修则懒洋洋地跟在队伍最后,距离不近不远,有足够空间抽根烟,又不至于离队走散。

黄少天看叶修毫无干劲的样子就忍不住嘲他,老叶你今天怎么这么没精打采生无可恋的,昨晚发生啥了看把你折腾的,真憔悴啧啧看着都心疼。

黄少天这话三分之一是真,叶修今天确实有点蔫儿,尤其早上大家去餐厅吃早饭的时候,他半弓着背慢条斯理地往前挪,坐到餐桌前还哈欠连篇几乎要睡着。出门旅行了也仍没什么精神,还偶尔摸摸腰,龇牙咧嘴的。

叶修兀自前进,眼皮都没抬,扯谎脸不红心不跳:“睡觉时候被老韩踹了一脚。”

韩文清扭头看他一眼。

黄少天笑得差点被口水呛到,说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老叶谁让你平常嘲讽嘚瑟拉仇恨,你看看现在都还上了吧哈哈哈!

叶修也不尴尬,说:“这叫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这种思想觉悟都没,少天,你暑期反省报告会写么?”

“靠靠靠靠靠好好地度着假呢你扯这煞风景的破事干嘛,不对,谁他妈思想觉悟不够啊老子写反省报告手速一小时两万三好吗!”

听到这儿,叶修就知道,后面的内容他不用听了,当即大步朝前走,留下气急败坏的黄少天在队尾大声抱怨。

三步两步来到韩文清旁边,叶修调整步调跟对方同行。走了一会儿,韩文清开口道:“你又胡扯什么。”

“你不懂,这叫善意的谎言。”

“呵,接着扯。”

“你没看昨天少天以为咱俩真是老相好的时候那眼睛瞪得,比大眼儿的大眼还大。”

“…什么玩意儿。”

因为叶修离开而被迫成为队尾二号的王杰希正忙着无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忽然没来由地感觉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好了说个正事,恳请韩老师今晚别再踹我腰了。”

“也行,你说换什么地方。”

“换成你吧。”

“没门。”

“太不公平了吧!不知道谦让是种美德吗?”

“这个问题不需要美德。”

两人仍在争执,默默跟在他们后面的方锐听得几近抓狂。他怎么也搞不懂,同床被人踹一脚的事,最后为何能讨论到谦让和轮换制度上。


-TBC-

 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以下链接为参考图片(点击看图):

全景 双人床海景房 , 标间海景房 , 旋转餐厅

评论(30)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