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茸米】欢迎来到圣诞小屋(1)

#JOJO消消乐手游paro,茸的瞳色是tv版绿色,感谢杀哥提供的梗

#乔鲁米斯,有茶布

#初次写jo,有诸多不足,请多指教

以上,祝阅读愉快


欢迎来到圣诞小屋

 

01

这是个古怪的地方。

乔鲁诺·乔巴纳睁眼的瞬间就这样肯定。他躺在在一间逼仄的卧房里,壁纸色彩斑斓,家具造型浮夸艳丽,墙上的挂钟仿佛被人用力拍扁黏在上面。一切都显得不真实,简直像是用裁纸拼接而成,洋溢着异于现实的违和感。

乔鲁诺跳下床,忽然有什么东西窜到脚边,灵敏地扒在他的裤腿上。

一只青蛙,乔鲁诺还记得它背上的纹路——那是他曾经偷过的广濑康一的手提箱。可说来奇怪,早在跟广濑道别时就归还的手提箱,为什么又变成青蛙出现在这里?

青蛙自然不知晓乔鲁诺的困惑,自顾自顺着裤缝爬上来,在他肩头找到舒适的落脚点后,它张嘴吐出了舌头。舌尖上竟然粘着一颗钻石,甚至比青蛙的体积还要大些,乔鲁诺还来不及思考它如何吞掉这种庞然大物,那钻石就从青蛙的舌头上脱落,掉入他的手中。

不知为何,乔鲁诺觉得这钻石会在某处派上用场。

除了收获一只青蛙和一枚钻石之外,窄小的房间里再无线索。乔鲁诺推门而出,外面是铺了柔软暗红地毯的走廊,环形的回廊延伸到视野尽头,雪花和冬青挂饰从天花板上垂落下来。墙内嵌着数扇白色房门,中央挂着菱形门牌号,乔鲁诺就是在2号房中醒来的。

看来,这似乎是一座旅馆。

尽管被装饰得温馨祥和,空气中却挤满了窒息的死寂。青蛙安静地伏在乔鲁诺肩头,纹丝不动。乔鲁诺每一步都走得很谨慎,从醒来的那一刻起,他就无法唤出黄金体验。这很糟糕,说不定这是未知的替身攻击,一切都是圈套。

路过3号房间时,青蛙突然叫了一声。

“什么人?!”门内传来男人愤怒而警觉的质问,声线低沉,乔鲁诺惊讶道:“阿帕基?”

门内侧的人似乎天人交战许久,才不情不愿地打开门。他硬邦邦地问:“你也被困在这里了?”

“也许我们都受到了敌人的攻击,真奇怪,我甚至记不清在此之前发生了什么。”乔鲁诺的余光扫过周遭,方才他们发出声响,如果还有人在,应该也会有所反应,可其余的门依旧紧闭着,好像整个空间只有他们三个生命。

“哼,终于连脑袋都坏掉了吗?”雷欧·阿帕基冷哼。

乔鲁诺略去了对方的冷嘲热讽,追问道:“这么说,你还记得自己怎么到这里的?”

银发的高大男人眯起眼,仿佛乔鲁诺刚问了个蠢问题。

“虽然这听起来很魔幻,但我最开始是在一个封闭的铁箱里醒来的,身体动弹不得,只有眼睛还能观察四周,”阿帕基的声音低下来,似乎回忆起不愉快的事,“可周围漆黑一片,关着我的铁箱像置于海底,只能隐约看到还有很多相似的箱子。”

“听起来像沉海谋杀,”乔鲁诺认真道,“对黑手党来说不是陌生的手段。也许我们该考虑敌党暗杀的可能性。”

“哦?那智慧的新人先生,你又如何解释接下来的事?”阿帕基冷笑:“就在我拼命寻找逃脱方式的时候,一颗钻石从天而降,落到我的铁箱前面。随后铁箱迅速上浮,视野里开始有光,越来越亮——然后我来到了这个奇怪的房间,毫发无损。这世上会有如此心慈手软的敌人吗?”

“钻石?”乔鲁诺下意识地碰了碰装着珍矿的口袋。

“在你纠结未知谜题之前,我们该确定当务之急是什么,”阿帕基似乎并没有兴趣陪他讨论细节,“听着,我必须再去一趟那个该死的深海。”

乔鲁诺扬起眉毛,礼貌地等对方补完动机。

“因为在我即将浮出水面之前,我看到其中一个铁箱里……是布加拉提。”

 

 

02

“也就是说,不止阿帕基,就连布加拉提也被困在那片未知的‘海底’了。”乔鲁诺沉吟,虽然他还没搞懂阿帕基解脱的缘由,但既然还有同伴被关在铁箱里,那就不能坐视不管了。

“说不定其他人也一样,只是我没能看到他们。”阿帕基想到铁箱中的布加拉提,他的队长就像被钉死在玻璃瓶中的蝴蝶标本一般僵直地杵着,他暗自攥紧了拳头。

“如果封闭铁箱的氧气有限就糟了。”两人交换眼神,难得步调一致地达成共识。

可那片诡谲的深海究竟在哪儿?此刻他们置身旅馆,没有楼梯,也没有大门,除了2和3号房间之外所有房门都紧闭着,找不到任何线索。

突然,趴在乔鲁诺肩头的青蛙跳下来,沿着红毯朝前跑去。

“你怎么还带了只青蛙?”

“这是我在房间里发现的,”乔鲁诺已经追着青蛙跑了起来,“它是由一个人的手提箱变的,现在似乎找到了主人的位置。”

“谁的?”

乔鲁诺没有直接回答,心中的疑惑却越来越大。尽管无法使用替身能力,他仍笃信这只青蛙是广濑的所有物,难道说,广濑康一本人也被关在这所旅馆?说不定他和布加拉提一样,也被困在深海之中,那么这只青蛙或许能提供什么线索!

和乔鲁诺猜想的一样,青蛙来到某处墙壁前停了下来。紧随而来的乔鲁诺细细摸索墙纸,没有异样,就在阿帕基开始不耐烦的时候,蹲下的乔鲁诺突然说,找到了。

隐藏在花哨镂空木饰后面,有一块菱形砖凸起,乔鲁诺将其抽出来,一道宛如侦探小说才有的暗门开启了缝隙。

走过一段狭长的下行楼梯之后,视野豁然开朗,他们来到一个圆形的广场,正上方的玻璃穹顶又高又远,仿佛真正的天空那般遥不可及。被阳光照亮的地面上有一片径长不足一米的圆形水池,乔鲁诺走近才发现,这小小的池口竟如此深不见底,甚至连阳光都被吞没。

“也许就是这里……”

“没错,绝对是这里,”阿帕基俯身,努力将颀长的身躯蜷缩到足以窥探水池的程度,“该死的,从亮处根本看不清。”

“阿帕基,在搞清楚这片水池之前,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别忘了现在的我们都无法使用替身。”乔鲁诺冷静地用掌心推开阿帕基的肩膀,以免他真的将身子探入水中。

“所以呢?就这样无所事事地坐在旁边等待好运降临布加拉提自己爬出来?”

“我有个想法,”乔鲁诺波澜不惊地说,掏出那颗堪比青蛙大小的钻石,“你说过上浮之前见过钻石。我猜,也许它能帮我们找到布加拉提。”

阿帕基拧着眉毛,狠狠瞪着他,像要从乔鲁诺眼中找到绝对可行的保障才肯妥协。过了一会儿,他僵硬地挺直了腰身,从水池的上方退开。

钻石落水时发出清悦的响声,随即就被吸入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

两人屏住呼吸,死死盯着镜子一般的水面,阿帕基的指关节已经捏得泛白了。乔鲁诺倾身,仔细从卷腾流动的暗黑之中寻找蛛丝马迹。

忽然,水中传来轰隆的铁链声,像是有隐形的巨大齿轮转动链条,有什么即将破水而出。

幽深的水池绽放出耀眼白光,乔鲁诺竭力克制着合上眼皮的本能,他隐约瞥见一抹红青色的影子,下意识的猜想在胸口剧烈鼓动。

“老天,总算出来了,我还以为自己死定了!”

“米斯达?”

乔鲁诺以陈述句的口吻念出新来者的名字,不得不说,这个意外令他有些惊喜。

“乔鲁诺?还有阿帕基,你们居然都在。”刚刚从水池中打捞出来却滴水未沾的枪手葛斯·米斯达欣喜地看看两侧,乔鲁诺虽然没有明显表情变化但他看上去很高兴,不过阿帕基的神色比较复杂,米斯达一时读不懂。

“是你们把我救出来的吗?干得漂亮!我还以为自己被敌人偷袭沉海了呢。”

“虽然有些意外,但很高兴看到你没事,米斯达。有问题我们等会再说。”乔鲁诺冲他微笑,阻止了他要询问阿帕基脸色问题的念头。

——尽管很少有人能招架乔鲁诺的笑,但米斯达尤其对这个没辙。他合上嘴巴,顺从地将话语权交给这位热情组织的新秀。

“阿帕基,这至少是个好消息,我们有了解救同伴的方法。”乔鲁诺说,他能理解这种失落和释然交织的矛盾,正如他自己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会因米斯达的到来而欣喜。

银发男人面色阴沉,片刻后,他挤揉鼻梁,泄气的叹息从齿间流出。

“你别小瞧我,乔鲁诺,我当然知道那海底还有许许多多铁箱,不可能那么刚巧就落到布加拉提面前。还轮不到你来安慰我。”

“什么?布加拉提?他也被关在海底吗?”米斯达惊地一跃而起。

“是的,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找到更多钻石,就能像解放你一样救出他。”乔鲁诺耐心地按住他的手,坐在对面的阿帕基翻了个白眼。

不等乔鲁诺多给米斯达作解释,阿帕基已经站起来,厉声问:“米斯达,我问你,在海底的时候,你会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吗?”

“说到这个,的确很古怪,虽然关在封闭的铁箱里,却没有喘不上气的感觉,”米斯达困惑地抓抓毛线帽,好像那样就能找到恰当的说辞,“就像……被套麻袋时对方特意剪了方便呼吸的出气孔。”

“就连纳兰伽都会震惊你这荒唐干瘪的修辞。”阿帕基不客气地说,脸色却好了一些。他迈开长腿,跨过重归平静的水池,大声道:“既然方法行得通,就别浪费时间,快点去找更多钻石。”

 

 

03

三人踏上返回的阶梯,阿帕基步伐快,大步流星走在前面。米斯达欲言又止地跟乔鲁诺并肩,后者察觉了他的迟疑,悄悄在黑暗中捏住他的指尖。

“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很乐意为你分担。”乔鲁诺语气温和,可米斯达知道那柔软之中藏着一根不容置疑的坚定。他叹了口气。

“虽然我没能看到布加拉提,但在上升的时候,我透过亮光看到远处一个铁箱里,有个金色头发的人。”米斯达努力组织语言,他感觉捏着自己指尖的手似乎动了动。

“我记得你钱夹里那张照片,作为枪手我的视力可是很好的,所以当时我一下就想到了他。”

“这没什么奇怪的,”乔鲁诺平静地说,“也许那个深不见底的水池里,关着比我们能穷极想象还要多得多的人。”

米斯达转头,他想看到乔鲁诺的表情,可那张精雕细琢的侧脸上什么破绽都没有,只有一如往常的镇定。被捏住的指尖有点疼,他倏地反转手腕,把那只能够创造无限生命的手握进掌心。

“要是你不想见他,那我就把他推回水里。”

乔鲁诺像是听到极好笑的笑话,顾及最后一丝礼节似地别过脸,身体也忍不住颤抖起来。米斯达倍感窘迫,他原以为自己好不容易在对方面前耍了帅,可那人只觉得自己像小丑。

“我并不在意,不过还是谢谢你,米斯达。”

 

三人回到回形廊道,路过4号房门,乔鲁诺发现门把上居然缠着一柄钥匙。

“看来这是专门为你准备的,米斯达。”阿帕基幸灾乐祸地拧开3号房门,不出意外看到米斯达的脸变成绛紫色。

“这是诅咒!”原本面色轻松的枪手惨叫起来:“我就是跳回那个深不见底的该死水池也绝对不要碰这个倒霉的房间一下!”

“你也可以选择睡在走廊上,正好可以放哨。”阿帕基无动于衷。

“为什么偏偏会是4啊,我们明明只有3个人!”米斯达哀嚎,不死心地扑向1号房,可那儿也和其他房间一样大门紧锁。

“看来你比布加拉提早上来,就是为了能住4号房,恭喜你米斯达。”

“阿帕基,快和我交换!如果布加拉提来了就会住5号,这样你们就可以当隔壁了啊!”米斯达用脚卡住阿帕基的房门,生怕对方冷酷拒绝。

“谁知道下一个是不是纳兰伽,我可不想被他的外放音乐吵到睡不着觉。”

“或者,”冷静围观了半天的乔鲁诺慢条斯理地开口,“我可以。”

原本还堵在阿帕基门口的米斯达一个箭步冲到乔鲁诺面前:“乔鲁诺我就知道你才是全队的良心。”

“不,我是邀请你可以和我一起住2号房——鉴于我习惯了2号的布局,而你又不想去4号。”

阿帕基冷冷地关上了门,丝毫不给“全队的良心”一点面子。

米斯达怀疑地往2号房里探了探头,平淡无奇的装潢,床铺上的枕头看起来倒是很舒服。

“这床我们两人挤不下吧?”

乔鲁诺煞有其事地顺着米斯达的手指方向看了看:“看来米斯达你只能去住4——”

“我住这儿,让我住这儿,我可以睡沙发。”

英俊的金发少年弯起眉眼,露出这场意外之旅以来第一个清爽迷人的笑容。

-TBC-


评论(4)
热度(117)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