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偶像扭蛋(5)

#大纲写好了所以下期肯定完结(。

以上,祝阅读愉快

传送门 → (1)(4)


【9】

第二天,放学铃声刚响,游木就看到扭蛋医生在背包里蹬腿暗示,平坦的侧面倏地鼓起。他慌忙伸手遮掩,避开同伴好奇的询问,匆匆忙忙奔向教室后门。

“真亲?刚好,我有事想问你。”才拉开门,游木就看到走廊上的仁兔成鸣,后者手里拿着日程表,满脸焦急。

迷你医生显然把仁兔看作不速之客,正无声地踹背包里料以表抗议。游木用胳膊肘压住书包,镇定道:“怎么了?”

“真亲今天要借用天文教室吗,我看你在行程表上填了名字,”仁兔抱歉地说,“我这边突然有嘉宾想去参观,可以先让我使用一下吗,很快就好。”

游木茫然地摇摇头:“不,我并没打算去天文教室。大概是填表时候搞错了?仁兔前辈去用吧。”

既然是乌龙一场,仁兔便放下心来,风风火火地走了。游木也不作停留,儿时曾经待过的工作室距离梦之咲还有段距离,他得抓紧赶电车才行。

 

于是,当濑名泉手拎球状仪器带着扭蛋游木抵达天文教室时,那儿已经大门紧锁,隐约还传出轻音乐的声音。

“我明明预订了教室才对啊……”扭蛋懊恼地把手贴在锁眼上,天知道他费了多大功夫才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游木真的大名填进表格,还没被细心的本尊察觉。

濑名怜爱地用拇指揉揉扭蛋的小脑袋:“我倒是很开心,因为这样游君又可以和我多相处一阵了呢。”

游木有点不好意思,可一品对方话中的深意,也伤感起来。短暂一天的共处,那人总说些不着边际又夸大其词的话,或许正是因为预感到离别在即,才恨不得趁机多说句话,多相处一会儿,哪怕他面对的不过是承载了破碎记忆的扭蛋。

“这次是我的过失,害得泉桑拎着仪器白跑一趟。”

“游君都主动表示了,那我就索要一点补偿吧~”濑名带着扭蛋离开,兴冲冲地说,“既然不能进天文馆,游君陪我去商场逛逛,然后……再顺便去一个老地方。”

“老地方?”

“也许游君已经不记得了呢,很久以前的事了,”濑名说得云淡风轻,“不算什么特别值得记住的,对他来说忘掉也不错。”

扭蛋游木默默地缩回口袋里,显然这不是他了解的领域,而是真正的游木真才能与濑名泉共享的过去。

 

虽然带着笨重的仪器,但濑名有机车,很快就抵达了商城。他似乎并不打算在这儿久留,目的明确地冲进贩售手作编织品的店铺,绕到毛线区开始挑选起来。

“原来泉桑还会织毛线啊?”迷你游木趴在衣兜边沿,轻声感慨。

似乎是对他的话有所不满,濑名用指关节轻叩扭蛋的头顶:“我想好圣诞要送给游君什么礼物了。”

扭蛋捂着脑袋,事不关己地等待下文。

“我要亲手织一条厚厚的围巾。虽然游君现在倒是有条围巾,但那质地太不保暖了,稍微冷一点的风都能吹透。”

扭蛋没吭声,似乎还在震惊这个走高冷路线的男子高中生会亲手织围巾的事实。

“那孩子对自己的事经常没有自觉,如果身体垮掉就不能备战ss大赛了,哥哥可不允许他这么对自己。”濑名说着,拿起两团毛线仔细比对起来。

“诶,泉桑现在已经接受‘我’要参加ss的事了吗?”

明明在DDD的时候还红着眼撕破脸皮都要阻止他的。

“就算我不乐意也没用吧,况且游君就像他喜欢的游戏中的主角勇者一样,越是艰辛越会知难而上。既然这是游君的选择,那作为骑士的哥哥只能好好守护他,做他可靠的后盾了。”

扭蛋双臂交叠,把脑袋抵在小臂上,他并不会感知温度,可听着濑名的话,却莫名觉得暖烘烘的。

“泉桑也稍微有些变化了呢。”

“嗯?这嚣张的口气是怎么回事?”濑名作势又要敲他,落下的手却只是温柔地摸摸扭蛋的头发:“毕竟,游君一直在努力,他现在需要的不是个只会泼冷水的哥哥。那群横冲直撞的家伙对他不错,但正因如此,游君才不想拖后腿、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所以,当游君累了,想要停下来歇口气的时候,就由我来支援他。”

扭蛋沉默了一会儿,才小声开口:“这些话,泉桑跟他说过吗?”

濑名徘徊在毛线球间的手停了下来,他想了想,笑道:“虽然大都是我去找游君,但偶尔也希望他会主动想起我来。如果他想到我,那也一定会明白我的心意了。”

“泉桑……真的变了很多啊。”

“可我对游君的爱是不会变的哦。”

“哇!这里可是公共场所,声音不要那么大,都有人看过来了。”扭蛋紧张地把脑袋藏进衣兜。

“说起来,游君觉得哪个颜色比较好?虽然这款蓝色不错,但跟游君现在的围巾太像了……”

迷你游木探出头,他是诞生在真夏的,围巾这种东西对他来说过于遥远,那些毛线看起来没什么差别,都很厚,会很热的样子。

没得到回应的濑名低下头,看见探出半个身子的扭蛋,鲜艳的红色像蔚蓝色海洋中一粒跃动的火种。

“我知道挑什么颜色了。”濑名语调轻快,从最中央的货架上取下正红色的毛线团。

“这个颜色太醒目了吧?”扭蛋游木紧张道。

“哼哼,代表着我跟游君命运红线的围巾,就是要越醒目越好呢。”

看来这个人已经听不进自己的话了,扭蛋无奈地看着他去柜台结账,只得安慰自己,真正的游木和濑名泉应该关系有所进展,说不定接受大红色围巾也不算什么难事吧……?

 

 

【10】

游木真乘坐电车时正赶上下班高峰期开始。在人满为患的车厢罐头中艰难跋涉之后,一人一扭蛋总算逃出人海地狱。从大街拐进小道,夕阳余晖斜斜地灌满狭长的巷子,坂道上空空荡荡,只有远远的秋鸟啼声,游木的脚步也不由得慢下来。他望着两侧的居民住房,依旧是记忆中那样朴素安宁,好像一切都没有变过,连时光都是静止的,只要穿过这条小巷,他就能走回过去,看到昔日手牵着手无忧无虑的濑名与自己。

“真奇怪,明明没有多少快乐的回忆,可看着这里还是莫名地怀念。”游木苦笑,走上坂道,已经隐约能看到曾经租为工作室的别墅,和隐藏在房屋后面枯枝败叶的樱树。

“一定是因为还有跟哥哥在一起的快乐记忆吧~”扭蛋濑名从背包里钻出来,笃定道。他环顾四周,这一切对于扭蛋的自己并不熟悉,但不远处那棵若隐若现的大树仍有印象,那里也是他使命的终点。

“别说得好像都是自己功劳一样。”游木哭笑不得,心中却认可对方的话。当初如果没有濑名,那份沉重压抑的工作或许早就已经把他压垮,根本容不得逃脱。

走近昔日的工作间,游木才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了。因为被划入了扩建的规划范畴,空房子的大门上也贴了布告,就连栏栅上都挂着封条,被秋风吹得起起伏伏,甚是萧索。

“危楼就不要进去了,”扭蛋濑名推推眼镜,煞有其事地评判,“我们直接绕到后门看樱树。”

游木也不想在黄昏时分闯入弃楼,更何况里面早就被搬空了,连点工作室的痕迹都没留下,不值得特意进去缅怀。他走到后庭,樱树比起记忆中并没有变粗多少,也许是过去的自己太年幼,跟濑名手拉手都抱不住树干,才会觉得它格外高大伟岸。

“游君有没有想起什么?”

游木围着樱树走了一圈,脚下都是堆叠的落叶,踩上去厚实柔软。似乎有什么要从脑海里破土而出,他下意识地蹲下,胳膊碰到背包里鼓起的土铲。

“难道是……”他喃喃,掌心贴在凹凸不平的树干上。他想起来了,曾经小有名气的他和濑名,为了接下更多工作而离开这间工作室,离别之前,他们肩并着肩在树下写了寄给未来的信,装在游木最喜欢的糖罐里,由濑名挑选位置,埋在樱树的根间。大功告成之后两人勾着小指,约好了十年之后也要一起回到这里取出信件。

回想起来,那确实是最后一段快乐的记忆。自从他们去了新的摄影棚,工作越来越多,笑容越来越少,他再也不能跟濑名坐在树下看绘本,躲在茶水间挽着手说悄悄话,他们被大人推上愈发宽大的摄影棚,像站在高高的礁石上,相机的闪光灯如潮水漫过脚踝,没过喉咙,最终将他们吞噬。

“我竟然差点连这个都忘了。”

游木苦笑,拨开枯叶,樱树的根已经变得粗壮,有些甚至钻出了泥土,他依稀记得濑名埋下铁罐的位置,那是两人在树下小憩时自己最喜欢坐下的地方,平坦、柔软,凹陷的树干像个天然的单人椅,只要靠在那儿、被濑名握着手、耳畔还有对方读绘本的声音,他就可以安稳地睡着。

扭蛋濑名坐在他肩头,安抚似得抚摸他的头发。年幼的孩子力气终究还小,彼时濑名挖了很久的土坑,如今的游木很快就铲出了罐子的一角。

埋了十年,空糖罐的表面早已锈迹斑斑,彩漆剥落得差不多了,凹陷的纹路里塞满了泥。游木用铲子撬开了罐头盖,封尘已久的腐旧扬尘钻出来,两枚小小的信封端正地卧在罐底。

同样朴素的白色信封,一份正面写着“给未来的游君”,另一封则是平假名的“泉哥哥”。没错,尽管是老套的写给未来,收信人却都不是未来的自己,而是对方,因为那时他们都太过笃信不会分开,坚信不管一年还是十年都会像彼时一样分享彼此的人生。

“原来泉桑想要我看的是这个吗?”

“话虽如此,但就连我都不知道写了什么。”

“这样一想还有些紧张啊,”游木笑起来,“那时候我还不太会写字,希望没写太丢人的话。”

印着幼年濑名稚嫩笔迹的信被胶水仔细地粘合,只是时间过得太久,粘性也消失了,游木轻松拆开了信封。

巴掌大的信笺,仿佛吸收了十多年来泥土的养分而开始泛黄,摸上去脆脆的好像随时会碎掉。游木小心翼翼地捏着信角,白纸正中央只有短短几行字:

“致最可爱的游君:

    不管再过几个十年,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用尽全力守护你的。

    如果未来的我没有做好,就把这封信丢到他脸上,替我骂他大笨蛋。

                                                                        最爱游君的哥哥”

游木陷入沉默,晚风吹得信纸哗啦作响,他像是吸入了陈年糖罐里的旧尘埃,鼻子又酸又痒。

扭蛋濑名贴心地没有搭话,直到游木用手背搓了搓鼻头,问他怎么不看写给泉桑的信,迷你医生才开了口:“游君替我把信交给那个我吧,他才是真正的收件人。”

游木迟疑地看看手里的信封,还是点了头。

夕阳已几乎彻底沉入地平线,荒芜的空房卷起冷风,游木决定回家。扭蛋一声不吭地滑入校服口袋,他似乎有心事,而游木也一样,他隐约觉得小医生快离开自己了,好像只要他张口,那个活生生的扭蛋就会凭空消失。

两人都没有主动说话,就这么伴着风声绕回别墅的正门。

响亮的机车发动机的声音在栏栅另一侧响起,游木紧张地抬起视线,竟看见另一个濑名泉正摘下安全头盔,半垂着头自言自语什么。

“泉桑?”

“游君?!”濑名闻声,兴高采烈地从机车上跳下来,张开双臂就想把游木抱个满怀:“没想到我们能在这里遇见,果然冥冥之中我和游君就注定要走到一起呢~”

“别一见面就说酸倒牙的恶心话,”原本消沉的扭蛋濑名突然敏捷地从背包爬到游木肩头,不客气地对本尊挑衅道,“要是没有我,你可见不到游君。话说,你到底有没有好好找扭蛋的——”

迷你医生的目光落到濑名肩头,那里有一抹暖红色的、紧张地抓着衣领的小小身影。

“是游君?”

等比缩小的扭蛋濑名泉发出了和本尊一样惊喜的声音。

被点名的扭蛋不安地朝濑名蓬松的卷发里缩了缩,这引来了小医生的不满,他只得迁怒于濑名本人。

“这么冷的天,你怎么还让游君穿单薄的短袖!”

两个游木都露出诧异的神色,显然这话不该出自扭蛋之口。

“我早就给游君准备好各种保暖漂亮的小衣服了,”濑名不甘示弱,“等会儿就给他穿上。”

“不用的……”扭蛋游木虚弱地拒绝。

“泉桑你们也是来拿‘过去的信’吗?”经验告诉游木不能放任两个濑名泉拌嘴,他机智介入,成功吸引了二者注意。

“没错,难道游君已经挖出来了?”濑名又惊又喜:“我以为你都不记得了。”

“有这位泉桑的提醒我才来到了这里,这是……给泉桑的信。”

游木犹犹豫豫地拿出幼年自己写的那封信,按理说这本就应该交给濑名,可他实在害怕年少无知的自己写了什么黑历史——毕竟他模糊的童年记忆里自己对这个小哥哥是百般依赖憧憬,就差说出以后要和泉哥哥结婚这种傻话了。

……应该是没说过的。他不确定地补充。

濑名接过来,他看上去好像没有游木预期的那样喜悦。他瞥了眼游木肩头的扭蛋,若无其事地把信放进提包里。

“谢谢你,不过这封信我要之后再拆。毕竟这是可爱年幼的游君穿过时光写给我的信,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地打开。”

随随便便就打开了的游木真撇嘴。

又是一阵秋风从两人之间穿过,这次游木的鼻子是真的犯痒了,他狼狈地打了个喷嚏,心中发虚,不敢迎上濑名泉的目光。以那个人的脾气,肯定要唠叨他换季不好好御寒之类的。

濑名意外地没有数落他,只是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既然信也拿到了,我们一起回去吧,我正好骑了机车,来,游君坐哥哥后面。”

从这儿走回车站还有段路程,天色渐晚,游木稍作迟疑,还是接过了对方递来的头盔。

为了避免扭蛋被吹走,两人决定把扭蛋们都放进游木的背包,再放在他俩身体之间。就在扭蛋医生正准备跳入背包时,濑名突然揪着他的衣领拎到眼前。

“烦死了,快放我下来!”

濑名面色不善,他凑近扭蛋,飞快地说:“我不知道你怎样是完成使命,但就算要消失,也不准你当着游君的面消失。”

原本张牙舞爪挣扎的迷你医生安静下来,梗着脖子不肯说话。

“之前是你说过想见这个游君的,就算现在怕了想不辞而别,也给我好好打声招呼再说。我可不允许你伤害游君,无论是哪一个。”

“……”扭蛋濑名抱着手臂,短暂的沉默后他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我自己最烦人。”

“泉桑还不走吗,你们在悄悄说什么?”已经乖乖坐到后座怀抱书包的游木问道,为了戴头盔他不得不摘了眼镜,现在什么也看不清,只有模糊的长条灰影。

“我们刚才友好洽谈了一下,”濑名笑眯眯地走过来,“游君今晚要不要来我家?”

游木推着沉甸甸的头盔,面露困惑。

“难得两个扭蛋遇见了,游君也不忍心就这样分开他们吧?一旦使命完成,扭蛋就会消失。”

濑名的话说中了游木心事,他动摇了。

“或者我去游君家叨扰也可以哦?我现在就给游君的妈咪打个电话——”

“我知道了,”游木无可奈何地举起手,“就去泉桑家吧。”

-TBC-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