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偶像扭蛋(4)

#因为不顺利所以没能完结

#本文时间线没完全按照原作线,因为太乱了,请谅解(ntm

以上,祝阅读愉快

传送门 → (1)(3)(5)


【7】

听到濑名的问话,扭蛋游木的笑容渐渐淡去,神色变得迟疑。濑名有些意外,他以为既然扭蛋游君愿为自己而来,那也一定会爽快答应见见另一个自己的,可掌中小人似乎不这样想。

“我没想到会跟那个泉桑见面,”小扭蛋看起来很苦恼,“我只有盛夏的记忆,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一无所知,也不知该如何面对他。”

“可即使如此,游君还是来见我了?”濑名心中感动,语调温柔。

扭蛋难为情地说:“因为我有使命在身,我是为了完成‘我自己’的心愿才来的。”

“但即使没有什么任务,游君也想见哥哥吧?”濑名仍不放弃,满怀期待地追问。

巴掌大的游木沐浴在热切目光里,不由得垂下头,盯着自己绞在一起的手指。

“我不知道……其实,正因为不知要怎么和泉桑开口,我才在觉醒之后就藏了起来。”

“……我让游君困扰了?”

游木无措地笑笑,似乎自己也搞不清心中的想法:“很奇怪,虽然不敢见泉桑,可当我独自待在黑暗里,看到窗外星空,又会想起那场演出。尽管夏天早就过去了,但Star Mine对我来说就像昨天的事一样,总会忍不住想起当时的情景。”

濑名沉默了,他很想对游木说,自己也有相似的心情。那场盛放在仲夏夜的花火就像倒映在水中甜美而易碎的梦。彼时他觉得恍如隔世,一切美好却遥远,可当时间流逝,那场梦又渐渐逼近了,每每回想起来,它都新鲜生动得仿佛昨日才发生。

“那……游君讨厌我吗?”

游木睁大眼睛,他不懂为什么濑名会突然这样问,可那人看起来认真又哀伤,小心翼翼的模样让他的心都刺痛起来。

“虽然时常有些麻烦……但我没有讨厌过泉桑。”

“也就是说,游君一直都喜欢哥哥对吗?”

游木惊慌起来:“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太好了,哥哥也最喜欢游君哦~从过去到现在,未来也会越来越喜欢的。”

濑名的声音变得轻快高昂,他把掌中的小人捧到脸旁,来回蹭着对方柔软的毛发。毫无招架之力的扭蛋无助地挣扎着,小小的身躯被夹在濑名的手掌和脸颊之间,鼻梁上的眼镜已经被搓歪了,他想求救,可这空旷的走廊中除了罪魁祸首之外,别无他人。

 

熬过了脸颊吻的极刑,心力交瘁的扭蛋被濑名放回口袋,他们终于离开了校园。濑名不知在给谁发讯息,脸上掩饰不在的喜悦。游木看到了,有点好奇又有点不快。

“泉桑看起来很开心。”

“嗯,姑且给斋宫要了些图纸,那家伙的品味还是靠得住的。我们回去的路上顺便逛逛布料店。虽然精品店也有现成玩偶装,但既然是给游君穿的漂亮衣服,当然要我亲手来做。”

扭蛋惊恐地缩了缩脖子。

“不用了,我穿这身就很好。”

“现在都入秋了,游君不多穿点会着凉的。”濑名郑重其事地拽拽口袋上沿,试图遮住扭蛋赤裸的上臂。

“我只是个塑料扭蛋而已,不怕冷的……”

“哥哥可不能眼看着弟弟着凉还无动于衷。”

“……”扭蛋一阵心累,决定缩回口袋当个避事鸵鸟。

“说起来,也该考虑圣诞节送给游君什么礼物了,如果你有什么喜欢的记得告诉哥哥,可以当做参考。”

“这才刚入秋吧?!”

“已经入秋了。”濑名强调字眼:“所以得尽快准备起来。要知道,游君的生日我可是等了整整一年呢~”

“……”扭蛋游木打了个寒颤,他是真的感到冷了。

 

然而,濑名泉并不知道,他刚错过了与游木真偶遇的良机。

就在濑名大步路过不屑于光顾的精品店时,游木正蹲在店铺深处的货架之间,拿着几件只有巴掌那么长的迷你小衣服犹豫不决。他弯着腰,好让倾斜的上衣口袋豁开缝隙,方便躲在里面的小扭蛋审查他手中的衣服。

“不要。”细小但坚决的声音传出来,游木叹气,只得乖乖把绣着毛绒绒花边的萌系动物套装放回去,再取下旁边稍显简约但同样可爱的玩偶小衣服。

“不要!”

“泉桑,不要任性了,”蹲了太久双脚发麻的游木吸了口气,耐着性子小声说,“我们已经把所有货架的衣服都看完了,总要选一套,泉桑也不想穿着又湿又粘的衣服过夜吧?”

“那个混蛋橘子头……”

“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游木心累,还得继续哄劝闹别扭的扭蛋医生,“也怪我不好,没有拧紧瓶盖,才会被明星君打翻了。所以泉桑再坚持一下,挑完衣服我们就回家好吗?”

“……我讨厌花哨鲜艳的衣服,”扭蛋赌气地冒出脑袋,“不过之前有套黑白的还凑合。”

游木赶紧站起来,想寻找濑名所说的那套小衣服。可他蹲了太久,猛然起身不由头晕眼花,在货架之间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竟拐到偶像货区。

因为这家精品店临近梦之咲学院,因地制宜地进了许多校园偶像的周边,海报、写真,还包括摆在店铺外面的扭蛋机。至于游木来到的这片区域,更是按组合摆满了偶像们的签名照、CD和新出荷的徽章,游木一眼扫过去,目光停在垂直网格架上。因为偶像扭蛋的畅销,最近又衍生出许多与扭蛋相关的新货品,譬如多人展示盒或者双人用的挂扣。其中最受欢迎的还属专门为偶像扭蛋定制的兽耳斗篷,甚至每个组合都有特定的动物代表,Trickstar是柴犬,Knights是猫咪。游木好奇地凑近细看,竟然发现有贴着濑名泉标签的美短斗篷。

“哇,有泉桑专属的斗篷,”游木兴冲冲地取下来,无视了扭蛋濑名嫌弃的抗议,“选这件吧,毕竟都打着泉桑名字呢。”

“哈?这么蠢的披风我才不要穿!”

“难道你宁可裹着纸巾睡觉吗?”

“……我宁愿穿沾了果汁的衣服。”

“泉桑真的很麻烦啊。”游木无奈,妥协地走回原来的货架,取下扭蛋唯一看得上眼的一套黑白小西装。不过,他还是偷偷摘了一套灰猫斗篷,藏在扭蛋的视野死角里。

“都怪那个橘子头。”

“是是,那我们回家吧。”

 

 

【8】

“游君,你欠我个解释。”

冲洗掉身上的果汁污渍后,扭蛋濑名本以为游木会递给他新买的整套西装,可对方只给了他裤子和衬衫,还一言不发地把灰猫斗篷压在衣服上面。

已经摸清扭蛋脾性的游木并不惧怕对方所谓的黑脸,只是笑着说,现在天冷了,泉桑不要着凉了。

濑名拉着脸,拥有生命的塑料也只是塑料,并不会受到冷热困扰,游木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他是作为帅气的医者诞生的,无论何时都要维持风度翩翩的形象,岂能在游君面前败了面子。想到这儿,扭蛋双手抱胸,绕过仅剩的猫咪斗篷,朝游木扬起下巴,像在告诉他披风是不会穿的,这辈子都不会穿的。

游木看着他,神情有些失落。

诡异的沉默之后,骄傲的医生一咬牙,回身把披风穿上,游木终于欣慰地笑起来。果然游君还是最适合笑容啊,能让他开心的话穿这身小丑服倒也值得了,扭蛋心满意足地想着,全然忘记了自己身为帅气医者的原则。

 

不知是不是因为体型缩小而导致可爱指数上升,游木眼中的濑名扭蛋比本尊容易相处得多,即使他仍会说些难为情的话,但游木一看迷你的发言者,竟也不觉得有多为难了。

一人一扭蛋歪在床头闲聊,游木问,泉桑的使命是什么?

扭蛋没有正面回答:“游君还记得我们拍这套医者硬照时遇到的那个摄影师吗?”

“那位是儿童模特时候最先为我们拍双人照的摄影师先生吧?”

“对,最早发现我和游君作为组合潜力的那位,”扭蛋端坐在枕头上,煞有其事地推推镜框,“他那天看到你很惊喜,说完全没想到还能在摄影棚见到游君。”

游木不作回应,其实,拍摄医生主题照的时候,他还没有调整好心态,尚不能坦然面对别人的摄像头。因此,当曾经的熟人前来搭话,聊起不甚美好的过去时,逃避的本能占据了游木的内心,他不想多谈,也不想回忆往昔。所幸濑名看出了他的苦恼,主动插话,游木才能借机撤离。

说来,当时游木对濑名的无声解围还是十分感激的,那个时点的尴尬气氛,只有同样参与过他童年的濑名能读懂。那人就像儿时无数次挡在他面前那样,再一次坚定地将他和痛苦隔绝开来。

游木趴在床头,头倚在交叠的手臂上,朝枕头上的濑名笑道:“那时候真的很感谢泉桑,不然以我的话术,恐怕要把场面搞僵了。”

“哥哥保护弟弟是天经地义的,”扭蛋医生报以笑容,旋即又得意地说,“那家伙也一定很想听到。”

游木一怔,跟扭蛋聊得太融洽,他一时都忘记了眼前只是濑名泉本尊的记忆碎片而已。

“游君去化妆的时候,我跟那个摄影师又聊了一会儿,他说我们当初呆过的事务所要迁址了,因为那片建筑要推翻重建。”

“哦……”游木茫然地点头,他不明白濑名为何要提这个。

“游君记得那个事务所吗?超小的摄影棚,分配给儿童模特的休息室只有茶水间那么大,游君犯困的时候都只能躺在哥哥腿上睡觉呢。”

“那种事都没印象啦……”游木不好意思地碰了碰鼻尖,“我想起来了,事务所的后院有一棵很大的樱树,春天我们在树下赏樱,泉桑还送给我樱花瓣做的书签。”

扭蛋皱了皱眉,其实他没有那么多详尽的细节记忆,只知道当初摄影师提起旧事务所时濑名泉回想起来的那些琐事。

“果然,回忆这种事还是要跟真正的我聊才好。”迷你医生短促地笑笑,并没有给游木细问的机会,便继续道:“因为那片区域要重建,那棵樱树也要移栽到附近的公园了。”

游木点点头,似乎还没领会扭蛋一席铺垫的用意。

“这两天就要动工了,樱树移走之前,游君陪我去看看吧?”

游木沉默,直到听到移栽一词,那些沉寂的记忆才慢慢复苏过来,他从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也会心怀眷恋地回忆童年模特时光,甚至当得知那栋别墅要拆毁、樱树要被移栽时,心中居然有些不舍和怅然。

“好,我也想去看一眼了。”

得到肯定答复的扭蛋松了口气,说:“那就明天吧,我知道游君没有组合训练和部活,也没有放送会活动。”

“虽然确实如此,但从泉桑口中说出来还是让人很不舒服。”

“哼哼,掌握弟弟的日程表可是哥哥的必修内容。”

“好可怕……真正的泉桑不至于也这样吧……”游木忍不住把自己缠进被子里。

“那家伙总不能连我都比不过,”迷你医生不屑地扬扬下巴,“对了,游君明天记得带一把土铲,我们去事务所有用。”

游木狐疑地看着扭蛋,后者摇摇欲坠地坐在枕头边沿,绰有余裕地翘着腿。

“到时你就明白了。”

-TBC-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