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56)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恋爱故事

#建议看文前先回顾一下前几章(怪po主太久不更了

#有原创人物出场,食用请注意


谢谢愿意一直等这篇文的朋友,时隔半年不写韩叶,手有点生(又来)请见谅


传送门 → (1) , (55) , (57)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21

韩文清看到纪宇来电时,刚好从课堂回到办公室。他今天的课全都结束了,没什么要事,即使如此,韩文清还是不想理睬那个震动的电子产品。

对方坚持不懈地打来第三次电话时,韩文清的耐心耗尽了。他抓起手机走出去,在走廊上说话会有回音,他便去了尽头的楼梯口,在电话即将掐断的时候接听。

“喂。”

“啊!”对方没料到他竟然接听了,赶紧说:“韩先生您好!我是纪宇。”

“我知道,”韩文清语气冷硬,显然不想和他多费口舌,“你不用再打来了,我跟你无话可说。”

“我并不是想以医生身份跟您对话,只是想认识一下,普通地聊——”

“那就更没必要了。我没兴趣,你别打了。”

韩文清冷冷地打断对方,连客套的再见都没说,就挂了电话,然后立刻把对方号码拉入黑名单。

随后的几天里韩文清无比清净,对方似乎也被他凶恶的口气吓得知难而退了,果真没再来电。

周五午休时候,韩文清照例跟叶修下楼吃饭。今天叶修下课后被学生围着回答半天问题,等回办公室的时候大部分人马早就奔着食堂每周一次的明星套餐去了。盘算着现在去食堂也领不到什么好饭,韩文清便问他要不要出去吃。

叶修本来要点头,但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算了算了,中午随便吃点就成,咱晚上出去吃好的。

韩文清问他,你又有什么事儿了?

“不是我,是叶秋。过年时候我不是把咱俩事儿跟他说了吗,他说月底会来这边出差,顺便请咱们吃一顿。”

“今晚?”

“对,就今晚。”

“你怎么不早说?”韩文清有点责备地说。

“忘了,”叶修坦荡荡的态度让人气不打一处来,“上午叶秋给我连着发了二十几条QQ我才想起来是今天。没事,反正又没晚,还是说你有事?”

“没。”韩文清看起来反应平淡,眉头却皱起来,大概在烦恼要和叶秋聊些什么。叶修察觉了,暗自偷笑。

“连着见两轮家属,紧张不?”

“没有。”

“跟我还要藏着掖着?这又没什么,心慌就承认呗。”叶修又逗他。

“就是见你爸妈也犯不着紧张。”韩文清忽视他的调侃,直接来了个重磅反击。

叶修看他越发拧紧的眉头,窃笑不已,却还是配合着拍拍他胳膊,说行行行,咱韩老师是见过大世面的,区区家长不足挂齿。

韩文清嫌弃地拨开他的不安分的爪子。

 

 

晚上依照叶秋短信提示,两人来到了繁华老区的商业街,凭着挂在大楼上显眼的招牌找到了预定的餐厅。

服务员把两人领进包间的时候,西装革履的叶秋正坐在主陪座上优雅地喝茶。见二人来了,他赶忙起来打招呼。

“韩先生好。”他上前和韩文清握手,目光转向韩文清身后的哥哥,后者一副长辈做派地拍了拍他肩膀。

“乖,得叫嫂子。”

韩文清面不改色地转身,扬手对着叶修后脑勺就是一巴掌。看着不疼,但叶修还是演技浮夸地龇牙咧嘴。

叶秋被哥哥那句话恶心地浑身起鸡皮疙瘩,半天没缓过劲儿来。

“行了行了,知道你不好意思,”叶修一脸不耐烦地妥协,同时灵敏地避开韩文清再度挥过来手,“叶秋,你也甭叫他韩先生了,听着生分,喊哥就行。”

叶秋沉默地点点头,说你们先坐,我让服务员上菜。

包间不算大,但毕竟是容纳七八人的圆桌,三人落座也只占了不到一半的位置。叶秋之前早早点好了菜,没一会儿服务员就娴熟地把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来。

吃饭过程和谐平淡,叶秋跟韩文清也不是初次见面,去年过年好歹还一起吃过火锅,这次又有叶修在,虽没有酒水助兴,轻松愉快的话题倒是不缺。

叶秋借着夹菜的机会偷偷观察旁边的两人。也不知是不是为了避嫌,或者怕吓到弟弟,叶修跟韩文清自始至终没有什么亲昵动作,跟去年吃饭时候别无二致。

叶秋心底多少踏实了点。说实话从小到大,他还真没见自家哥哥谈过恋爱,刚听说叶修有了恋人的时候,叶秋也悄悄想象过两人相处模式,但最终被过于惊悚的脑补吓得不再猜测。

曾经他一度以为苏沐橙可能会成为未来的嫂子,然而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多了个没血缘关系的姐姐——尽管论年纪对方比自己小,可叶秋总觉得苏沐橙俨然把自己看做弟弟……

肯定都是哥的错。

罪魁祸首正忙着跟男朋友斗智斗勇,最先端上来的夫妻肺片只剩最后一片了。这家的招牌凉菜在第一时间得到两人好评,因此仅剩的佳肴谁都不肯轻易放弃。

叶秋有点意外,他以为韩文清才不屑跟叶修抢这种东西,简直像幼稚小学生。

“你吃够多了。”韩文清如是说。

“难得碰上个爱吃的,你还非得跟我抢,像不像话?”

“这菜太辣。”韩文清眉毛一横,旁观的叶秋都不禁缩了缩脖子。叶修无动于衷。

“我能吃辣啊。”

韩文清被他理所应当的口气搞得窝火,筷子一松,说嗓子坏了活该。

叶修笑嘻嘻地把战利品夹进自己餐碟里,说:“不就是开会做了个把小时演讲,我嗓子还没那么弱。老韩你老是这样,关心我就直说啊。”

叶秋面无表情地低下头继续跟沸腾鱼片搏斗,敢情那根本不是小学生级别的斗嘴,而是炉火纯青的打情骂俏。

 

韩文清去洗手间了,包厢里只剩下叶家兄弟俩。叶秋看看紧闭的房门,欲言又止地看着埋头苦吃的叶修。

“哥。”沉默片刻,叶秋意识到对方压根不会主动搭话,便率先开了口。

“嗯?够不到菜?”叶修纯良地眨眨眼。

“我早吃饱了。”叶秋无语。

“哦,那你可以去买单了。叫服务员拿几个餐盒,我把鱼给打包。”

“撑死你得了。”叶秋狠狠地翻了个白眼,他以前也没见哥哥这么能吃。

“长这么大你头一次请客,不吃回本怎么行。”叶修捧着蒜香排条严肃地说。

“还不是因为你老在外面躲着,我也得请得着你啊。”叶秋一说这个就来气。

“我要真躲着,你还能找得着我啊。”叶修笑笑,把吃干净的排骨放到餐碟里。

叶秋沉默地摆弄了一会儿餐盘下的垫布,低声说:“那你什么时候回家?”

“怎么突然问这个。”

“早晚得跟爸妈说吧?老爸又得生一阵子气了。”

“十来年没见,突然就领个男的回家,还这么凶巴巴的,不得把老头吓坏啊。”叶修漫不经心地笑道。

叶秋叹气,对于哥哥的回答,他早就习惯了,听得耳朵都磨出茧了,可心底渴望他回来的念头总是执拗地坚挺着,仿佛只消再多问一次,哥哥就会答应他回家。

 

他始终记得初中毕业那个暑假,突然凭空消失的哥哥带给家里的恐慌。

父母动用了许多关系,总算找到了躲在南方的叶修。父亲连夜南下找他,叶秋说他也想一起去,却被母亲留在家里。等待的漫长时间里叶秋就呆在两人小时候的卧房里,把他们以前偷偷攒钱买的漫画小人书和各种小玩意儿翻个遍。

直到初三之前,他们都共享一个卧室,睡的是精致漂亮的双层床。小时候叶秋不喜欢上铺,怕摔下来,叶修二话不说把下铺让给他,自个儿灵巧地爬到上面。叶秋为此感动了好久,后来才发现这哥哥竟是为了游戏机和漫画都藏在上铺,害得想玩游戏的自己苦苦寻不到两人共用的掌机。

叶秋经常觉得自己运气不好,不过晚出生几分钟,就得被所谓的哥哥力压一头,更倒霉的是自己还老打不过他——非物理意味的。但叶秋从没怀疑过对方是个好哥哥,哪怕他可能会没事儿仗着哥哥名义欺负一下自己。有些无法或不愿与父母言说的,兄弟间却无需语言都懂得。

其实叶秋知道哥哥的逃跑计划,因为他自己也想离家出走,却被对方一番看似高大上的理论打败而留在家中。叶秋希望叶修能顺顺利利地在南方读书,做自己想做但还没告诉他这个弟弟的事。因此父亲决定去S市时,叶秋紧张得坐立不安,他不想看千辛万苦离开的哥哥被这样抓回来,但又有点希望哥哥回家。

然而最终父亲竟然没有领着叶修回来。叶秋很开心,开始期盼着能尽早跟成功了的哥哥再度见面。可他等了五六年,对方杳无音讯。

那一阵子一提及哥哥,父亲总是大发雷霆。其实叶秋心底也有失望的怒火,他以为叶修至少会联系同为兄弟的自己。

因此当叶修时隔数年终于主动联络他时,叶秋第一个念头是先狠狠揍对方一拳。无奈天杀的互联网,把他愤怒的拳头碾成毫无威慑力的文字,叶秋当时把所有能用的表情都发了个遍,兄弟俩最初的QQ聊天记录前十页都是怒发冲天的图片。

宣泄完了,叶秋问他,你怎么不回家?

叶修回复他,该回的时候自然就回去了。

叶秋追问,那是什么时候?

彼时的叶修并没回答。

 

韩文清进门的时候,服务员端着个果盘跟进来。叶秋说我先下去结账。他穿外套的时候,韩文清正叮嘱叶修打包要把酥饼一起带上。

“就剩俩了。”叶修说。

“当明天早饭。”

“啧啧,懒的你。”

“那你下楼买?”

“得,我打包还不行?”

叶秋拿着钱夹离开,打开门的瞬间他忽然觉得,叶修所谓的“该回家的时候”大概不远了。

 

 

122

刘皓其实不太喜欢在学校周边的小餐馆吃饭。店面小,油烟弥漫整个屋子,还总是挤满了吵吵闹闹的学生。学生,他不喜欢这个人群,工作时间和颜悦色是为了形象,但工作之外,他可没那个闲心思跟这帮乳臭未干的未成年打交道。

然而今天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七班,为了应付这群不听话的熊孩子刘皓要经常花费宝贵时间进行课堂教育,因此课程进度总比别的班慢。刘皓一怒之下决定拖堂十五分钟。看着渴望去食堂却不得不做题的七班,他只觉心情舒畅,就连去校外小餐馆吃饭这种糟心事都变得美好起来。

吃饱喝足悠闲地踱回学校,刘皓正准备上楼,忽然有个人礼貌地叫住他。

“您好,请问您知道韩文清老师吗?”

刘皓飞快打量对方,衣着整齐考究,笑容斯文,看起来不像是会和韩文清做朋友的类型,但若说是家长又有点太年轻了。

“我知道。”

“太好了,请问您能告诉我他办公室在哪儿吗?”

“当然,”刘皓和气地笑着,“我正好和他是一个年级组,我带你上去。”

 

原本刘皓并没在意这个谦和有礼的青年,虽说他对青年和韩文清的关系稍有好奇,但刘皓还没对韩文清厌恶到叶修那个地步,也就不打算多挖掘什么。

直到韩文清见到那青年,两人三言两语就不欢而散时,刘皓忽然觉得有点意思。

“你别再来了,这里不欢迎你。”

刘皓假装从楼梯口经过时,韩文清如是说。

目送韩文清离开后,刘皓若无其事地走到沮丧的青年身边。

“您还好吧?”

男人被突然凑近的刘皓吓了一跳,随即无奈地笑道:“被您看见了吗,真是尴尬啊。”

刘皓忙说是自己不该这时候路过。两人客套了几句后,刘皓提议送他出校门。

“麻烦您了。”青年感激地说。

从办公楼走到校门口的一路上,他们随意聊了不少,刘皓知道这个男人叫纪宇,似乎是韩文清的老乡。

“之前有点误会,想过来跟他道个歉的,不过显然我诚意还不够。”名叫纪宇的男人自嘲道。

刘皓感慨道:“韩老师确实是挺固执的人。”

纪宇赞同地点点头,两人的距离似乎又拉近不少。

在校门口分别后,刘皓若有所思地往回走着。方才和这个陌生人的聊天让刘皓觉得可以做点文章。他盘算着要不要关注一下这两个同乡的和解情况,如果他能从中帮点小忙促进他们冰释前嫌,没准能拉些韩文清的好感度。

当然,这并非因为刘皓突然想和韩文清做朋友,而是因为这学期即将到来的职称评估里,韩文清也是评审团一员。

如果能评上职称,就算是跟曾经骂过自己的人套近乎,刘皓也不是做不到。他思忖着,为自己的觉悟而感到满意。

 

 

刘皓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再次遇见那个叫纪宇的男人。

下午放学后是选修课时间,刘皓今天没课,便带着教案回办公室,刚拐到高二年级组的办公层,他就看见穿着西装的纪宇从室内走出来。

“纪先生?”刘皓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很快发现对方神色有些烦闷。

“还不顺利?”他小心翼翼地询问。

纪宇收拾了一下表情,笑着摇摇头。刘皓试图从对方口中套点话出来,无奈这人嘴巴很紧,只是感慨自己诚意不够啊想尽快和好啊之类的话。

这纪宇到底做了什么把韩文清惹毛到这种程度?刘皓绞尽脑汁地想着,忽然听到纪宇问:“那位经常跟韩老师在一起的人是谁?”

刘皓一愣,随即明白对方指的是叶修。

“叶修老师,高二物理组的。”

纪宇按下电梯按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刘皓觉得事情愈发有趣,便继续说:“他俩也是奇了,工作上一直不对盘,互相较劲,恨不得掐起来,私底下却好得很。”

原本还在直视前方的纪宇忽然转过头来。刘皓被他的举动鼓励得更来劲了:“以前有人说了几句叶修的不是——其实就是不太中听的话——韩老师就火了,也不管对方说的是不是在理。唉,你看这韩老师实在是性情中人。他觉得对的就是对的。所以纪先生你也别太着急了。”

话题从叶修身上巧妙拉回纪宇的问题上来,而且还说到对方心坎里去了。看着不住点头的纪宇,刘皓心下得意。

电梯门开了,纪宇却没急着进去:“刘老师,谢谢你一直在帮我。”

刘皓笑逐颜开地摆手:“小事小事,微薄之力不足挂齿。”

更何况我也收获了有意思的信息,他心说,没想到纪宇会对叶修感兴趣。

“还有件事想麻烦你一下可以吗?”纪宇犹豫片刻,问道。

 

上完物理竞赛的课,叶修口干舌燥地回办公室找水喝。竞赛班下课很晚,窗外的天空已是黛蓝色,隐隐可以看见远处的灯火。今天晚上的辅导课因为进修学院的修葺问题而暂停,叶修不必紧赶慢赶地坐车上课去了。他看看时间,已经快六点了,不知韩文清今晚做什么菜。

叶修按下电梯按钮,空荡的大厅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他没回头,不料有人在身后喊他名字。

“请问是叶修老师吗?”

叶修茫然转身,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笑容斯文的男人走过来。他点点头,说:“是我,请问你有什么事?”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我们之前说过话。”态度友善的男人朝叶修伸出手:

“我是纪宇,请问可以跟您聊聊吗?”

-TBC-


*:韩叶少年时期的故事可见件番外《恰同学少年》

评论(32)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