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线上谈情,线下说爱(8)

#实况者AU,韩叶都是人气游戏实况者,年龄在24左右

#除韩叶外,其他均为友情向,无副CP

#四人实况灵感源于M.S.S.P马里奥实况,继续强推他们的各类实况系列,真的非常欢乐(神烦),四个大龄中二病的闹腾实况w每次看他们的视频都会觉得心情特别好(卖安利 

#最近看实况各种鸡血,特别是ac,忍不住来更这篇了,各种私心,之后也可能会再有(你

 

有些缩写和词语注释请见最后

首篇请走→ (1) , 前篇 → (7),后篇→  (9)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5

大三那个暑假,叶修在韩文清家寄宿了半个月。呆这么久他也挺不好意思,最初住了两天就说要回去,但当时Q市正好举办大型活动,韩文清的母亲就邀他多逗留几天,反正暑假也闲着没事。叶修还有些犹豫着,韩文清二话不说,上网搜了搜S市未来一个月的天气情况,平均温度都是三十八九度,这要命的数字倒是替叶修下了决心,他接受了韩父韩母的好意,又在凉爽的海滨城市再多呆了几天。

在韩文清家蹭吃蹭喝的日子格外惬意。两人都不是热爱户外运动的主儿,宁可待在空调房里打一天游戏,顺便还能录录实况。那会叶修刚和新大一的黄少天混熟,每天晚上都约好了组团打副本。叶修是通过魏琛认识的黄少天,当初叶修组团正好缺个人,魏琛就得意洋洋的把他同乡的黄少天拉近队里,说这是我直系学弟,技术没得说,你们要不信,出什么问题我担着!

一起下本的也都是老相识,对魏琛的话自然信得过。之后的战绩也确实证明了魏琛确实没吹牛,他们团队还刷新了副本记录,奖励也有稀有掉落。然而几人退本道别的时候,都显得有气无力,只因为这个叫黄少天的后辈实在太能说了,整个副本当中就没见他停过,就连打关底BOSS这种紧张时刻仍能喋喋不休,说话输出两不误。

那大概是叶修下本最心累的一次,摘下耳机的时候耳朵都有点嗡嗡作响。不过黄少天技术确实好,和叶修也挺聊得来,两人组了几次团之后便熟络起来。叶修时常邀黄少天一起打本,每次韩文清看到叶修打网游却没带耳机,只开着小音量的功放时,就知道同队里有那个叫黄少天的队友了。

 

 

今晚韩文清帮母亲整理完厨房后回到卧室,叶修坐在他书桌边不知在忙什么。平常这个点应该是他跟黄少天下副本的时候,今天却破天荒戴了耳机,专心致志的样子。

韩文清没管他,径直过去拉开抽屉翻东西。叶修被他动作惊扰,抬眼撇他,又看了看抽屉里的东西。

“今儿准备玩什么?”

抽屉里摆着满满的游戏碟,大部分都是PS3的,也有些PC和Xbox的。韩文清没说话,只是专注翻找。叶修目光追随着他的指尖在那些经典游戏包装盒间游走,最终停在一个有点旧的卡盒上。

“哦,不意外的选择。”叶修笑笑,看着韩文清把那盒取出,小心翼翼地打开。

“不介意我跟你一块儿玩玩吧?”

韩文清瞥他:“我要实况。”

“那就双人实况呗,”叶修显然不觉得这是个拒绝的理由,他摘下耳机,兴致勃勃地凑过去打量那个游戏壳,“啧啧,AC二代的PS3版啊,哥还是第一次摸到呢。”

“……说得跟你没玩过似的。”叶修的感慨在韩文清听来总有股嘲讽的嫌疑。

叶修撇嘴:“我玩的是PC版啊。不像你,全套都买卡买碟不等汉化破解,土豪就是不一样。”

“再啰嗦就别玩。”

韩文清把游戏壳子夺回来,绕过叶修去开主机。

叶修立马闭嘴,乖乖地坐到床尾,自觉地把手柄拿起来。韩文清看看他,问,你不打本了?

“今天不打,刚才在忙别的,”叶修随意答道,“哎这手柄操作和PC感觉还挺不一样呢。”

韩文清把笔电搬过来,准备录制游戏,他把一个麦克风丢给叶修:“别急着开始。”

“知道知道,”叶修笑了,“你还真把我当门外汉啊。”

 

韩文清最初做的第一个实况系列,是《刺客信条3》,当时刚好游戏新鲜出炉,他自己跑熟了流程,就试着做了攻略。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只是个零粉丝的小号,投稿几乎都石沉大海,来看实况的网友寥寥无几。不过韩文清也不气馁,耐心地继续做着攻略,每次投稿的时候,他都把录制的视频分成上下两部分,上篇为剧情向,主要是游戏主线故事,下篇是攻略流程,内容是收集要求的素材和任务。

就这样坚持做了四五期之后,韩文清的作品逐渐有了人气。随着游戏的汉化和推广,越来越多人开始玩这款新作,而韩文清的这个实况系列,不仅攻略做得详尽,操作也精湛流畅,追逐刺杀一气呵成,赏心悦目。等到他这部实况接近尾声的时候,很多看视频的网友都是为了欣赏他高超操作水平的,毕竟再帅气的角色,没有技术过硬的玩家操控,也只能是个站桩挨打的草包。

不过人气升高了,支持和欣赏的声音也变得不再纯粹。人做事都会有个风格,玩游戏亦然。韩文清打游戏的风格说直白了就是一往无前,无论是动作冒险或FPS,他总是毫无惧色地往敌营里扎,硬是单枪匹马就干翻一票敌人。喜欢他的网友称赞他高超的技术和勇气,但也有些看不惯他作风的人说他太莽撞,只会硬闯拼血,没什么技巧。

尤其是针对韩文清的刺客信条实况,几乎每集视频里都有人批评他的玩法粗劣,丝毫没有刺客的样子,单枪匹马直闯敌营的不叫刺客,那叫狂战士。

对此韩文清没做什么回应,本来打游戏都有各自风格,他这套打法有人喜欢自然也有人看不惯,没必要多费口舌。

网上的争执断断续续一直没有停过,战火甚至延续到韩文清的下一部实况作品里。支持大漠孤烟的网友大都比较彪悍,但凡有说大漠孤烟坏话的立刻揪出来就是一通雄辩,那段时间韩文清的实况留言里火药味很重,粉粉黑黑掐架没完没了。

就在他觉得有必要出面制止的时候,忽然有人上传了个视频,内容都是从韩文清的实况里剪辑制作的,名字叫“我有特别的无双技巧”。

那个视频发布没多久就被顶到了热榜头条,韩文清也去看了看。这视频乍一看只是关于韩文清精彩操作的集锦,但制作者筛选的片段都是一些极难完成的操作动作。那些片段因为太细碎太不起眼,在战况激烈的实况视频里往往都被人忽略了,而这个制作者显然也是颇有水平的玩家,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就将韩文清那些看似莽撞的拼血行为逐一解读,等视频播完了,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视频里的大漠孤烟是个风格朴实却技术强大的高玩。

在那之后,黑大漠孤烟的声音明显少了许多,这个视频制作者却就此一击脱离,仿佛弃号般销声匿迹了。韩文清记住了那个账号,无敌最俊朗,够嚣张的名字。

 

 

16

叶修和韩文清合作录制的《刺客信条2》的第一期,刚上传没多久就毫无意外地引起轩然大波。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以前不是没一起做过实况,但都是简单粗暴的对打,像这样肩并肩友好和谐地玩一款游戏还是第一次——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叶之秋在操作角色,大漠孤烟偶尔做一两句讲解。

视频一开始就是一叶之秋中规中矩的官方开场白,很多人听到他声音都以为自己点开视频的方式不对,因为这分明是大漠孤烟上传的。

“嗯,觉得自己开错视频了?没错这就是大漠孤烟的实况解说系列,不过他太久没玩AC2了有点紧张,让我替他开场跑一跑,当然如果你们觉得我操作更好更出色,后续也可以一直由我来做。”

听到这儿,一些大漠孤烟的死忠粉已经不爽了,纷纷发弹幕说我们是来看大漠孤烟的,一叶之秋滚粗!

紧跟着就是一群一叶之秋的粉穷追不舍的声讨,还有些所谓的“一大”和“大一”粉。不过那会儿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交集还不算太多,所以这种“腐粉”并不常见。

“哎别踢我啊,人差点摔下去。”游戏外不知发生了什么,一叶之秋忽然抱怨了一句,他操作的意大利刺客也在房檐上打了个踉跄,模样有点狼狈。

“好好做实况。”这是大漠孤烟的声音。

弹幕池里随之掀起一波“在一起”的呐喊狂潮,让许多大漠孤烟的汉子粉累感不爱。

之后一叶之秋也确实认真跑起了任务。刺客在他操纵下显得格外矫健轻盈,动作娴熟流畅地将敌人无声无息干掉,再悄无声息潜回黑暗之中。

“不错。”当一叶之秋再次完美达成任务要求的时候,鲜少说话的大漠孤烟称赞道。

“怎样,是不是比你更像个刺客?”一叶之秋得意道,操作着刺客在屋顶上做了个帅气的刺杀姿势。

大漠孤烟冷哼:“结果一样就行。”

虽然韩文清操纵的刺客显得过于光明磊落了,但游戏要求的任务却都能完美达成,这也是为什么那些企图黑韩文清操作的人空口无凭的原因。

一叶之秋没说话,看视频的人自然不知道游戏外的叶修在微笑。韩文清察觉到叶修的笑容,不解地看了看他。

“是啊,大漠孤烟大神有特别的无双技巧嘛,横扫boss无压力。”

实况里这句话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看过那个大漠孤烟视频的人纷纷留言感慨大漠孤烟的帅气和强大,也有些不知所云的等待他人发链接科普。一瞬间视频被各种颜色的弹幕刷屏,刺客的脸都看不见了,层层叠叠弹幕尽是花痴大漠孤烟的评论。

韩文清挑眉,问道:“你也看过?”

叶修笑笑,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游戏里正在上演追逐战,为了达成完美同步他必须尽快抓到目标人物。

直到刺客顺利刺杀了目标,游戏进入下一段剧情了,叶修才把麦克风从嘴边拿开,微笑着问韩文清:“你觉得那视频怎样?”

韩文清觉得叶修就是故意的,虽然那视频不是他自己做的,但只要称赞视频就像是自夸。不过韩文清向来实事求是,就算回答听上去有自夸嫌疑,他也不会改变答案。

“做得不错,制作者应该是高玩。”

叶修莞尔,没有接话,只是把麦克风重新凑近嘴边,若无其事地继续实况起来:“好,现在Ezio要回佛罗伦萨复仇了,在此之前我们先去搜刮……嗯,寻找一下城里的宝箱。”

韩文清仍注视着叶修侧脸,从对方若隐若现的笑意中他忽然察觉了什么。

“是你?”

这大概是观看实况的网友最不解的一句话,大漠孤烟的这个问句没有前言没有后语,就这么突兀地插进一叶之秋的解说中,又戛然而止,没有后续。很多人发弹幕问大漠孤烟怎么了,也有人做各种脑补猜测,却都是和事实相去甚远的胡思乱想。

作为唯一明白韩文清问句的人,叶修的回应只是个无声的微笑,有点诡计得逞的得意,又有点对韩文清后知后觉的无奈。

韩文清摘下麦克风:“果然。”

“哦?原来你想到过我啊,”叶修也摘了麦克风,这会儿游戏里正是人物对话,不需要他们解说,“因为制作者的剪得好眼光好?”

“因为id太欠揍了。”韩文清淡淡地说。

“……”


 

-TBC-


[1]AC: 《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是一款自由度极高的动作游戏

[2]FPS:First-Personal Shooting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如《半条命》《荣誉勋章》《使命召唤》

[3]无双:出现于《战国无双》系列,在发动无双后的一段时间可于无敌状态下发动一系列强力攻击,可使用无双乱舞或自由使用普通攻击或蓄力攻击以及各种连段。发动时间内周围所有敌人行动迟缓,发动时和结束时会有冲击波攻击。(简而言之就是此时杀敌如割草(不

[4]Ezio:艾吉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Ezio Auditore Da Firenze)动作游戏《刺客信条》《刺客信条:兄弟会》《刺客信条:启示录》的男主角。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贵族(Da Firenze),在目睹父兄被圣殿骑士所害后继承了父亲乔瓦尼·奥迪托雷的刺客衣钵,最终成长刺客组织历史上继先驱阿泰尔后的又一位伟大刺客导师。

 

以上参考百度百科

评论(28)
热度(316)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