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茸米】两个爸爸(3)

#有些个人解读,食用请留意

以上,祝阅读愉快


传送门 → (1)(2)


12.

乔鲁诺从不在女儿面前施展替身的“治疗”能力,尽管他知道,在米斯达口述的独家童话里,他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魔法王子——大多数时候实际上是公主,他不太计较这些细节——总会为冲锋陷阵的骑士或神射手或随便安了什么设定的平民小子治愈伤口。他从不否认自己确实有相似能力,却不会因为女儿好奇恳求的目光而妥协,即使女孩伸出被裁纸刀割破的小小伤口,他也只是温柔地为对方拿出创可贴。

“我也想看daddy的魔法,”小女孩委屈地抓着教父的手,“papa说他见过。”

“那是只有很痛很痛的伤才会用到的法术,所以很少会用,”乔鲁诺耐心地解释,“来,贴上它,然后我们去折纸好不好?Daddy变小动物给你。”

“那papa以前受过很痛很痛的伤吗?”女孩紧张地攥着乔鲁诺的指头,绿莹莹的眼中盛满了不安。

“嗯,但没关系,我已经为他治好,不会再痛了。”

小姑娘这才释然地笑起来:“Daddy,我今天想折康乃馨,把它送给papa。”

“好啊,不过为什么要送康乃馨?”乔鲁诺笑起来,虽然小姑娘对他俩一视同仁,父亲节和母亲节都会送上礼物,但她似乎更常给米斯达送康乃馨,害得米斯达总是担心自己在女儿心里的身份。

“Papa昨晚在喊痛,我在走廊上听到的,”小女孩煞有其事地说,“他一定又受伤了吧,虽然他总是不肯告诉我。”

乔鲁诺哭笑不得。失策了,他们不该在女儿在家的时候疗伤的——尤其是擦枪走火的疗伤,天晓得小姑娘听到米斯达的叫声是因为伤痛还是别的什么。不过他不打算阻止女孩的计划,相反,他很期待米斯达的反应。

当父女俩把一捧粉色康乃馨送给黑发枪手的时候,后者又惊又喜。小女孩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一口脸颊,甜甜地说papa要快点好起来。

米斯达不解地看向乔鲁诺,金发男人却只是笑眯眯地弯下腰,将吻覆在米斯达另一边面颊上。

“早日康复,亲爱的。”

“等会儿,我是很感动你们的祝福,但……为什么,我怎么了?”

米斯达困惑地看着串通一气的二人,如果说女儿有什么误解那也倒算了,但乔鲁诺怎么还跟着凑热闹?他俩很早以前就约定过,出任务受伤的事对女儿绝口不提,昨晚他负了伤也是趁着小姑娘休息了才溜回别墅让乔鲁诺治疗的,按理说一切都掩盖得完美,除了后续额外的床笫之欢有点脱离控制了,他好像忘情地叫出声来……

米斯达冷汗涔涔,再投向乔鲁诺的眼神已带着质问,后者却回给他岁月静好的无辜笑容。

“Papa受伤了,我知道的,”坐在他怀里的小姑娘口气老气横秋的,像极了当年乳臭未干却少年老成的乔鲁诺,“一定很痛吧?我都听到声音了。”

“那是……出了点意外,papa被枪托砸到脚了。”米斯达借着女孩视线的死角拼命朝爱人使眼色,乔鲁诺假装看风景。

小姑娘疑惑地仰起脸,米斯达赶紧收回视线冲她讨好地笑笑。

“难道papa被砸了好多次吗?”

“……”米斯达欲哭无泪,他不知道女儿到底听到哪段该死的叫声,又究竟听了多久。谎话扯得着实不高明,女孩又偏偏继承了乔鲁诺那可恶的细心和洞察力,光靠米斯达怕是圆不回来了,他只能再次求救地看向教父。

“实际上,我们昨晚在玩拆枪组装的游戏,但你papa输了,受到惩罚,他不好意思承认。”乔鲁诺悠哉地开口,果不其然被米斯达狠狠剜了一眼。

“原来是比输了,”小姑娘的注意力一下子被牵走,她安抚地拍了拍米斯达的手背,“没关系的,在我心里papa永远都是最帅最厉害的神枪手哦。”

米斯达感动得几欲落泪。

贴心的到底还是女儿,乔鲁诺这种蔫坏男人根本靠不住的。

“不过,输了会受到什么惩罚呀?”

米斯达像是突然被黄蜂蛰了屁股似的一跃而起,他抱着小女孩大步奔向厨房,刻意地高声说:“对了我的小甜心,你不是说想跟papa学蛋黄曲奇吗,我们这就做吧!一点都不难的我保证你立刻就能学会——”

乔鲁诺毫不顾忌的笑声淹没在米斯达故意放大的仓皇咳嗽中。

 

 

13.

女儿四岁时出了一场车祸。她被轿车车头撞翻在地,不是致命伤,但小腿骨断裂,尽管被及时送去医院,手术和漫长治疗却已在所难免。

乔鲁诺赶到的时候,手术室外只有米斯达和远远守在走廊另一端的两个保镖。肇事司机在逃跑前就被保镖抓住了,米斯达把他绑在他自己的驾驶座上,往双膝和手背各开一枪。

听到脚步声,米斯达获救般跳起来,迫不及待地迎到乔鲁诺面前,说:“快点,用你的替身给她治疗吧!你的话一下就能治好吧?如果打了麻醉,女儿也不用受罪。”

可出乎意料的是,乔鲁诺拒绝了。

“我已经请了意大利最好的医生赶过来,不出半小时他的团队就到了,她的手术一定没问题,不会留下后遗症。”

米斯达瞪着他,好像他们刚进行了一场语言不通的无用交流。

“可你已经在这里了啊,乔鲁诺,只要有你的能力……就像给我疗伤一样,根本用不着什么手术吧?”他吃力地一字一句道,爱人突如其来的冷漠让他不解又心寒,他简直怀疑这个乔鲁诺的内核被替身使者掉了包。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不行。”

或许是米斯达有了偏见,连教父的声音听上去都变得不近人情,如果不是他攥紧的拳头还在微微发颤,米斯达真的以为这人铁石心肠了。

“为什么?”愤怒的黑发枪手低吼着,他不敢高声喧哗,生怕影响了手术室里的女儿。

“你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她受苦吗?”

“冷静点,米斯达,”面对恋人盛怒的质问,乔鲁诺依旧沉稳,“可以的话我希望她的一生都不用经受任何苦痛和伤病。就如你说,我确实能用黄金体验直接为她创造完好的骨头,但那终归是用替身给她借来的东西。有朝一日我死了,我们无法继续守护她,那她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这是你想看到的吗?”

米斯达语塞。无处宣泄的怒火在身体里横冲直撞,他恼怒地将拳头砸向墙壁,又冲到走廊尽头打开窗,把左轮里剩余的子弹尽数射向阴鸷的夜空。

乔鲁诺跟了过去。力量仿佛随着子弹一齐从米斯达体内溜走了,他颓丧地倚着墙根坐下来,乔鲁诺蹲在一旁,他们无声地十指相扣。

“我真想杀了他。”

“他在那不勒斯的日子不会好过了。”教父低声许诺,他感到与自己交握的手还在颤抖。

半晌后,米斯达苦涩地说:“我是个无能的父亲。”

“正因为那是女儿,所以我们不能过多干涉她的人生。那才是对她最好的守护。”乔鲁诺揽着爱人的肩头,轻吻他的额发。

“你说得对,替身失效的话一切都完了。自从遇到你之后我们就始终待在一起,我几乎从没想过这个问题。”米斯达平静下来,他放平弯曲的腿,将两人相扣的手搭在自己膝盖上。他漫不经心地用拇指抚摸乔鲁诺的指节,想象着蕴藏在那双纤长手指下的无穷力量。

“我无法保证自己活得比你久,但我会为之努力。”

乔鲁诺说得郑重其事,甚至比他们在教堂许下誓词时还要虔诚。米斯达看向他,倏地笑起来。

尽管金发教父知道自己爱人的笑点时常有些捉摸不透,可在眼下如此严肃感人的时刻还是令他有些窘迫。

“米斯达……”他尴尬地尝试挽回美好的气氛,“我说了什么好笑的话吗?”

“不,没有,当然没有,”米斯达敛去几分笑意,只留下唇角浅浅的弧度,“我很高兴,乔鲁诺。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没有你的话我早就已经死了——而且死了很多次。”他自嘲地补充着,乔鲁诺不由自主地加重了手指相握的力道,米斯达会意地轻拍爱人的手背。

“但是答应我,不要把我的事当成任务或者使命。女儿是你的责任,我可不是。”

米斯达笑眯眯地朝乔鲁诺倾斜身子,两人的肩膀靠在一起,他能感到暖意缓缓地从衣料中渗透过来,这就是他为什么沉迷和乔鲁诺肢体接触。

“不用费尽心思想着为我续命,我会小心活下去,我跟你保证过的。如果不巧我活得比你短,那也是上天认为我这条命够久了——反正他都默许你让我复活好多次嘛,你对此千万不要有半分自责。如果更不巧的是你还没我活得长,也没这种可能,因为我会陪你一起死,不管那时候人在哪儿,我都会追着你去的。”

米斯达慢慢说着,投向乔鲁诺的目光里盛满了他穷尽所有的温柔与深情。他惊讶自己竟如此顺畅地说完一大串酸倒牙的肉麻情话,可当他注视着乔鲁诺的眼睛,那些与他作风不符的话语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一股脑儿钻出来,他甚至没耗费多少脑力。

“我现在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婚礼上听到你说这番话,否则就能把它们录下来,想重温的时候就能回放了。”

“很可惜,这是此生限定一回的,说完就没了。乔鲁诺你别这样看我,别以为每次都能奏效,该死的你个心机鬼——”

直梯忽然发出声响,是乔鲁诺请来的顶级医生团队到了。两人起身,默契地朝那群身着白袍的医者走去。

他们的手始终握在一起。

 

 

14.

一家三口的别墅很大,有很多个宽敞的房间,其中有一间是专门放两人珍藏的老磁带和旧唱片的,左边大都是乔鲁诺的Jeff Beck杰作,右边则专放米斯达挚爱的卡朋特。

女儿很小的时候,偶尔会偷偷溜到这间房转悠。那时候保姆还受别墅主人之托,把玻璃橱柜都上了锁,以免孩子玩耍时遇到意外。当女孩长大一点,开始跟着乔鲁诺折纸,听米斯达讲新奇童话的时候,两人也决定将橱柜朝女儿开放,并私下打赌,她会更钟情于哪位父亲的心头好。

“绝对是卡朋特。”米斯达自信满满,他不相信他那比枫糖还甜蜜的女儿会不喜欢如此温柔多情的浪漫乐队,要知道就连他这样的男子汉都会因为卡伦动人又伤感的嗓音偷偷落泪呢。

“我放吉他曲的时候她总会手舞足蹈,”乔鲁诺成竹在胸,“我相信女儿的品味。”

“嘿,你在嘲讽我吗?”

米斯达不满地撑起身子,他们本来只是穿着浴袍在床头接吻,也不知是谁先起的头,让两人的竞争欲一时间竟超过了情欲。

“当然不,我也喜欢卡朋特,你难道忘了我们经常伴着他们的歌跳舞吗?”乔鲁诺微笑地看着他。米斯达的浴袍太松垮了,露出大片蜜色的胸膛,乔鲁诺顺理成章地将手探入其中,搭上爱人的腰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为了讨好我,你从来只肯在我生日那天陪我听一整天的老歌。”米斯达懒洋洋地躺回枕头上,柔软的布料坠在身侧,横在腰上的丝带摇摇欲坠,乔鲁诺的手肘一碰就散开了。

“可你甚至不愿陪我去听一场巡演,我真的很难过。”乔鲁诺上半身都伏在米斯达胸口,他用纯净无瑕的绿宝石向爱人控诉,很快宝石中的倒影就动摇了。

“那是因为……那是4号,老天,4号的巡演第四站,位置还是第一排的44座!再说我之后不是补偿你,都陪你追到美国补看了三场嘛。”

“是的,我很感动。”乔鲁诺笑道,像是要表达谢意,他低头亲吻米斯达的锁骨。

爱人的坦率让米斯达十分受用,他眯着眼享受了一会儿来自教父的献吻,妥协似的开口:“其实我也很感激你为我花的心思,我是指——我都没想到你会在生日那天请乐队来弹奏卡朋特的歌,而且你,你唱歌居然还很不错。你是不是偷偷练过?”

乔鲁诺从他腰间抬起头,映射着荧黄灯光的眼眸格外明亮:“我更愿意把它归功于爱激发的潜力。”

米斯达耸肩,长腿一勾,把两人的位置翻转,他的睡袍已经褪了大半,几乎全裸着压在乔鲁诺上方。而后者除了发型微乱,袍子竟还好好地裹着。米斯达舔了舔嘴角,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工了。

“那作为回礼,现在换我来为爱激发一下潜力如何?”

“听起来不错,”乔鲁诺从容地望着自己蠢蠢欲动的爱人,“可别让我失望,我亲爱的‘红桃皇后’*。”


-TBC-

*红桃Q可比作真爱,源于卡朋特翻唱老鹰乐队的《Desperado》那句queen of hearts。与歌关联不大,单纯想让茸对米说这句而已(ntm


评论(13)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