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青果(3)

#已出柜泉×未出柜真

#大纲文,没准数

以上,祝阅读愉快

传送门 → (1)(2)


【10】

轻快的乐曲在宴会厅内回荡,开始有成对儿的男男女女滑入中央的舞池,到处都弥漫着粉红浪漫的味道,除了游木乱作一团的内心。

站在会厅入口的他和濑名,像是与这个为爱高歌的世界格格不入的异类,虽然没人注意这边,游木却如芒在背。濑名深深地凝视他,好像有无穷的耐心等着他。

尽管姓氏有着勇气的谐音,但它似乎总在游木的感情问题中缺席。游木不敢直视濑名的眼睛,他害怕开口,怕自己说出什么伤人或违心的话。

在舞曲变得抒情的时候,游木终于发出声音:“对不起——”

“我确实太唐突了,但正是因为不想就这样错过游君,才乱了节奏,”濑名微笑,似乎并没听到游木那句微弱的拒绝,“只是追求而已,游君不要想得太沉重。等酒会结束的时候,再告诉我答案。”

游木只得默默点头,把话重新咽回去。走向同志交友区的那几十米路程蛮长而难熬,在濑名询问他想喝什么时,游木总算找到了逃脱的机会。

“谢谢濑名先生,我、我去趟洗手间,你不必管我了。”

一路小跑到盥洗间,游木这才松懈下来,几乎要坐在地上。这场婚礼带给他太多意外的冲击,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真的会在友人的酒会上遇到心动的同性,更无法置信的是,对方竟然想追他。

因为工作原因,他没有多少社交时间,性格使然也几乎不会主动去逛gay吧或者混交友圈。今日之前,他都像一只勤恳劳碌的蚂蚁,沿着既定的轨迹来回往复,而濑名的出现像是从天而降的巨石,压垮了他安全的巢穴,他不知该如何应对那个不速之客,也不知能躲去哪里。

太不真实了,游木自嘲,简直像整蛊游戏一样。他在脑中假设十数种可能,唯独没想过对方只是真的喜欢上了自己。他拧开水龙头,冰凉的水让运转过载的大脑冷静了些许,一抬头便看到镜中湿漉漉的面孔,茫然无措、又带着些惶恐的雀跃。那确实是张挺好看的脸,过去不乏有人被这张脸吸引,却也只是心醉于这幅寡淡的皮囊。游木早就过了靠爱维生的青涩年纪,对伴侣的需求也降到了能安稳过日子的水准,可即使如此,这张脸仍没为他引来合适的另一半。

一定是自己不够好,游木笃定地下了结论。因为不够好,所以即使有足够好的人告白,他也无法相信和认同。

至于濑名泉,恐怕也是因为自己的脸侥幸入了眼才心动的,就算他默许了追求,过不了多久濑名就会被自己的无趣而耗得索然寡味。

游木重新戴上眼镜,眼前的倒影变回熟悉的模样,他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11】

游木逃了。濑名知道自己把他吓得不轻,他确实有点操之过急了,全然没有往日的从容余裕。

看来还是得改变策略,不能因为游君主动告诉他性向就得意忘形,濑名暗暗责怪自己的不稳重,随便拿起一杯无酒精的冰饮。周围都是为了寻得心仪人而热烈聊天的单身族,落单的自己显得格外突兀,也招来不少跃跃欲试的目光。濑名不想做无谓的社交,只能咬牙,硬着头皮走向不远处聚在一起的友人。

若不是为了逃避搭讪,高傲如他是绝对不会在这种时刻主动和朋友见面的。当初有多嫌弃交谊酒会,他现在就有多尴尬难堪。更何况,还有个目睹了濑名失态的伴郎,怕是早就迫不及待把他的糗事广而告之了。他现在过去,免不了被揪着黑历史调侃。

果然,濑名还没走到吧台前,盯着他窃笑不止的朋友就急着问道:“濑名君你怎么来了?我们都以为你直接回家了。”

“这会儿堵车,晚点走。”濑名黑着脸坐到一边,试图把凑上来的损友推开。

“人家看到了,小泉和一个男孩子一起来的,看起来是个很乖的孩子,小泉可不要欺负他啊。”

“别说得我好像十恶不赦。”濑名丢出一记眼刀。

“也是个伴郎诶,泉君你下手真快。”

“他还我胸针,就顺道过来看看而已。”濑名说得云淡风轻,可惜同样做伴郎的友人迅速拆台:

“濑名君明明在化妆间就搭讪了,还是超~老土的措辞。”

不堪回首的情景被绘声绘色地还原出来,大家都笑成一片,只有濑名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别逼他啦,能拉下脸过来找我们已经是小泉的极限了,”与他是校友的鸣上岚打起了圆场,顺便拍拍濑名的肩,安抚他别放在心上,“你们进展怎样啦?”

“才刚认识。”自尊心作祟,濑名没有把实话都说出来。

“交换联系方式了吗,他好像是小诚那边的朋友,大家都不太了解呢。”

“看你的表情,肯定还没要到吧?”伴郎促狭地笑起来。

“烦死了,时机到了自然就会交换。”濑名狠狠瞪他,这儿也待不下去了,他决定再去溜达一圈找找游君去哪儿了。

“哎呀,”鸣上小声抽了口气,“小泉在意的孩子是不是那一个?”

大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自助餐桌边站着一个姜黄色短发的高挑青年,背影清瘦,光是看轮廓就很赏心悦目,不过眼下并非他独自一人,旁边居然有个人高马大的欧美男人,金发蓝眼胸大翘臀,正是深受基佬追捧的抢手款。

“泉君的恋爱之路道阻且长啊,”方才还语气轻松调侃濑名的友人发出沉重的叹息,“刚开始就遇到强敌。”

“闭嘴。”

濑名从牙缝里挤出警告,丢下酒杯和朋友们,快步走向餐桌。

 

 

【12】

一从盥洗室出来,游木就落入了金碧辉煌的巨大迷宫。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造访这间宴会厅,但彼时都是熟悉的同事同行,大家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继续研讨会才聚在大厅,哪怕聊天也都是测评纠错的专业问题,那种朴素轻松的气氛和此刻的截然相反。游木像被同极排斥的磁铁,无助地在人群的边缘徘徊。

期间也看见过濑名的身影,也许是游木下意识地在寻找他,也可能是濑名本来就很显眼,可濑名身边围着很多朋友,都是和他本人一样漂亮优雅的时尚人士,他们谈笑风生,仿佛和周围都隔绝开。

游木的脚步停下来,他再一次被排斥了。

他开始思考不辞而别是否妥当,如果委托结婚的朋友传话就太兴师动众了,或许可以在门口留张字条?反正他们应该也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与其让濑名慢慢对自己腻味,还不如一走了之来得干脆。

可真的拿出便笺字斟句酌的时候,游木又觉得自己薄情,即使无法回应对方等价的感情,至少也该真诚地婉拒。于是他收起纸笔,余光偷偷瞄着饮酒聊天的濑名,走到餐桌前挑选食物打发时间。

因为他是伴郎,婚礼和随后的餐宴根本无暇进食,到了现在胃都有点痛了。游木托着盘子,在琳琅满目的冷餐中寻找一点温热的食物。他太专注于美食了,以至于撞到了人才意识到自己在逆行。

“对不起!怪我没有看路!”

游木慌忙道歉,还好只是两人相撞,餐盘没有遭殃。这时他才第一回打量眼前的人,样貌英俊,身材颀长,透过衬衫隐隐能看到肌肉的轮廓,身体本能让他的心跳快了一点,他不善言辞的毛病又要犯了。

“没关系,你还好吗?”英俊男子虽然是西方人长相,日语倒说得很流利。因为身处外企,游木也时常跟外国人接触,不过那些都是心系代码的工作狂,像眼前这样风度翩翩又是为交友而来的单身汉可完全不同。

想到这点,游木越发紧张了。

不撞不相识,那人似乎对游木很有兴趣,就这么跟着他一边走一边闲聊起来。游木精神高度集中,像考毕业口语那般全神贯注大气不敢出,尽管对方其实在说日语。

走到一侧餐桌尽头的时候,游木的托盘已经满了,英俊男人体贴地替他把餐盘举起来,游木想拒绝,对方却朝他笑笑说,很高兴能认识你,我们去那边继续聊吧?

游木无措,不知该不该跟上去。直觉告诉他跟过去就意味着默许进一步发展,虽然他对那人欣赏有加,却没有心动。

“怎么了?”见游木没跟上来,那人便回身询问。欧美人特有的澄澈蓝眼睛让游木一下子想到谁,可那似乎又不太一样,至少现在他没有心跳加速呼吸困难。

就在游木迟疑的时候,在他脑中徘徊的那个人居然出现了,不由分说挤到两人中间,还悄然握住了游木的手腕。

“不好意思,要搭讪也得先来后到。”

濑名泉的声调冷淡又敌对,尽管个头上略逊一筹,可他气势如虹,挡在游木面前竟像个赴汤蹈火的骑士。

“他已经跟我约好了。”

像是要强调这一点,濑名握着游木腕部的手又收紧了,宛如戒备的蛇紧紧缠住猎物。

“我尊重真的意见。”英俊的男人并不示弱,而是绅士地把选择权交给游木。

“对不起,”游木冲他露出歉意的笑容,“我有话要和濑名先生说。”

对方耸肩表示理解,扭头离开了。

“游君太单纯了,要警惕那些心怀不轨的家伙。”濑名瞪了瞪远去的背影,教训起游木来。

游木看看对方依旧钳着自己腕部的手,不知该说什么。

“忙了这么久,游君也该吃点东西了,”濑名似乎隐约猜到游木想对自己说的话,便主动岔开了话题,拉住他走回取餐桌边,“这种时候先吃点热的主食比较好。”

他说着,自作主张地往餐盘里夹取日式糕点,还特意挑新端上来冒着热气的。游木愣愣地跟在后面,那人也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兀自絮叨着如何搭配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谢谢濑名先生,这些足够了。”

眼看着濑名还想重新拿个盘子,游木赶忙阻止。

“我自己也想吃点了。还是说游君不介意我看着你吃?”

“为什么是建立在我们一起吃的基础上啊?”游木哭笑不得。

“这不是当然的吗?游君在这儿等我。”濑名理直气壮地端着游木的餐盘来到靠窗的空座,这里恰好可以看到庭院里的喷泉,阳光穿过水柱折射出半透明的彩虹。

很快,濑名又端着一份绿油油的沙拉坐到了游木对面。光是看上去就寡然无味,游木简直怀疑濑名是怎样面不改色地把一团草塞进嘴里的。

“刚才游君说有事找我,是什么事?”

游木迟疑,在餐桌上说一刀两断的话也太煞风景了。他摇摇头,假装专心致志地吃糕点。

“之前游君说经常来这边,那你知道往北十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海边吗?”

这个话题引起了游木的好奇,他抬起头,双眼闪闪发亮。他的反应显然让濑名很是满意。

“吃完之后,我们去看看吧。”

“会麻烦濑名先生吧……我不去看也可以的。”

“但这个时间那里最漂亮,我想让游君也看一看。”濑名深深地凝视游木,那片动情的冰蓝色汪洋再次令游木的心跳变快了。

“而且,如果无缘再跟游君见面的话,至少这样能减少一些遗憾。”

 

游木又一次对他妥协了。

-TBC-

评论(6)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