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向神明许愿(2)

#娱乐圈背景,夹杂了很多po主个人对泉真的理解和想法

#真对泉的称呼直接用了“泉桑”,食用请留意

传送门→(1)(3)


祝阅读愉快w


等待的漫长时间里,游木真开了扫地机器人给自己作伴。不知过了多久,连偌大的房子都清扫完毕,他还没等到开门声。

时钟显示已是凌晨四点,游木真给濑名泉打了无数次电话,对方却始终关机。连续几天工作的疲惫再度涌上来,他险些倚着沙发睡着,所幸突兀的电话铃把他拉回现实。

来电的是濑名泉的队友鸣上岚,寒暄都顾不上,就急匆匆问他,小泉有没有回家。

游木真的心一下子悬到半空,他下意识看看门口,低声说没有。游木真本以为濑名泉还在忙工作的事,无暇顾及手机,可队友的询问让他无法再自我安慰,心脏仿佛要溺死在恐惧之中。他吞了吞口水,声线都有点颤:

“泉桑难道没和你们在一起吗?” 

“小泉那孩子又自作主张,悄悄弄了搜民船,独自离岛了。原本现在没有摆渡了,经纪人也吩咐过等天亮再回市内。可小泉坚决不肯留宿,说游木君在等他。我们也不知他用了什么办法。等大家回过神来,他早就跑了。手机也不接。”

游木真立刻奔到窗前,夜幕低垂,只有街口孤灯还亮着,路上空无一人。他的心依旧跳得飞快。

“所以只能拜托游木君了,请务必等小泉回去。如果是和你约定好的事,再多阻碍他都不在乎。”

“嗯,”游木真用力点头,“我就在泉桑家里,不管多久,我都会一直等到他回来。”

 

 

濑名泉从摇摇晃晃的船上跳下来,腕表显示三点半。他的手机在晚会结束时就没电了。续航能力弱爆了,濑名泉愤懑地想,不就是全程收看了Trickstar的节目直播,居然这么轻易就没了电。

打车花了一些功夫,等濑名泉回到自家别墅时,已是一小时之后。他隔着半个街区就看到底楼客厅透着亮光的窗户,疲倦宛如裹在身上的冰壳,顷刻间融化剥落。他跌跌撞撞地冲进家门,客厅传来电视节目的声音,旋即一串急切的脚步声迭起。游木真背光的身影从拐角冒出来,还来不及开口就被濑名泉扑倒在地。

他慌乱地抓紧对方衣服,濑名泉身子冷得像冰雕,甚至连保暖的大衣都没穿,透过单薄的布料都能摸出蝴蝶骨的轮廓。贴近他脖颈的吐息,是濑名泉此刻唯一温暖的地方。

游木真听见恋人低沉而满足的呢喃,尽管只是单调重复着他的名字,却像安神咒语般让他焦虑不安的情绪迅速平复。

“泉桑,欢迎回来。”他把脸埋进濑名泉冰凉的衣领里,温热的脸颊熨帖对方肌肤,濑名泉的动作一顿,搂住他的手臂再度收紧。

“我回来了,游君,我知道你一定会在家里等我。所以再远也要飞回来。”

“但下次请不要再做这种冲动的事了,不光是我,鸣上君他们也很担心你。”

“可我不回来的话,游君会超寂寞的吧?”

游木真语塞,扭头默默挣脱对方的怀抱:“总之、先换衣服吧,不然会感冒的。”

濑名泉其实还想再多逗他几句,可转念想再这么抱着恋人取暖,对方就要着凉了,只得万般不舍地松开。

换了衣服喝完热可可,濑名泉一脸餍足地坐在沙发里,游木真在不远处默默望着他,心想这就是粉丝绝对见不到的泉桑的表情,旋即又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他并不明白为何自己会下意识和歌迷做比较。

被注视的濑名泉福至心灵,倏地扭头和他目光交汇,冰蓝色的眼里闪着惯有的熟悉笑意,游木真来不及躲闪,只得在对方灼灼凝视下露出个狼狈的笑:“时间不早,去休息吧?”

“在那之前,游君没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濑名泉的唇角微微翘着,那是他最擅长展示魅力的方式之一,可游木真深知,此时的恋人只是皮笑肉不笑,他在生气。是的,就算刚刚经历了温暖感人的重逢,濑名泉也没忘记他犯的错。

“游君?我在等哦。”

见他没有立刻应答,濑名泉又轻柔地呼唤那个专属昵称,这次成功让游木真打了个颤。

“那只是个口误!我当时状态不好,一不小心就……都怪我太笨了,哈哈。”游木真笑得尴尬。

濑名泉歪了歪脑袋,好像在衡量这个理由的可信度,但很遗憾游木真没能达到标准。

“口误?游君原本想说什么,不喜欢?还是有喜欢的人了?”

“那种话怎么可能在节目上说啊!”游木真的重点都在后半句,脸不由得一红,可濑名泉却听出另一层意思。

“怕在节目上拒绝女人让对方尴尬吗?游君总是这样,对别人那么心软,这可不行,会被乘人之危的。”

游木真腹诽有你在谁还会乘我之危,可他深知眼下最主要的就是态度,于是顺从地点点头。

“所以,游君到底为什么会在节目上说喜欢那个女人?不想直接拒绝所以干脆答应了?游君你是笨蛋吗?”

结果濑名泉还在纠结节目里游木真的回应。显然他不能容忍恋人对自己以外的人说“喜欢”二字,哪怕那只是礼节意味的。

“经纪人说会澄清的。”游木真自知理亏地别开视线。

濑名泉的脸色更差了,他放下那杯游木真亲自为他做的热可可,身体前倾,犹如因危机感而蓄势待发的猎豹。

“你还不是肯回答我,为什么游君会说喜欢那个女人?别告诉我是为了节目效果。”

“都说了因为口误,我有点走神,根本没听到泉小姐的话,所以就稀里糊涂地回应了。”

“已经直呼其名了吗?!”

濑名泉再也按捺不住,噌的站起来。他的恋人性格腼腆拘谨,有直呼名字的女性已是超严重事件,而且,那个女人竟然也叫泉?泉也是她能叫的?

游木真欲哭无泪:“那是她的姓,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濑名泉的脸色稍霁,却依旧耿耿于怀。两人僵持不下。游木真知道,如果他坦承自己当时因对方而走神,以为要评论Knights才说错了话,他这独占欲强烈的恋人肯定会心满意足。可这话说出来太羞耻,游木真支支吾吾,就是下不定决心。

在他几乎要攒足勇气的当口,濑名泉突然罕见地妥协了:

“算了,马上要五点,游君再不去睡觉,皮肤都要烂了。”

游木真一愣,他没想到濑名泉这次居然没执着太久。像是猜到了他的心思,对方不耐烦地哼了一声:

“你的黑眼圈已经到颧骨了,再厚的粉底都遮不住。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游君这样漂亮的脸蛋被毁掉。”

“不过,如果这样能让那些不自量力的女人退散的话也不错。”濑名泉又小声嘟囔一句。

自家恋人时常有类似发言,对此游木真已见司空见惯,他决定装作没听见。

濑名泉不再看他,拿起空杯子去厨房。游木真松了口气,心里却又有些堵。他当然清楚对方根本没有说得那般云淡风轻,其实濑名泉在意得要命,可还是优先考虑恋人的身体状况,哪怕他自己要心怀芥蒂地入睡。

游木真沉默望着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背影,高傲却落寞。他忽然想起两年前的情人节,在国外拍写真的濑名泉不顾时差打越洋电话,只是任性要求他说一次“最喜欢哥哥”。可那时游木真在公用化妆室,他只得含糊其辞地推托。到最后濑名泉不得不去工作,才死了心,轻声说:“总听不到游君说喜欢,就算是我,也会不安啊。”

游木真忽然感到胸口很闷,像被掐住喉咙般窒息。他觉得自己很混蛋,自顾自地害羞而难以启齿,却忘记对方也渴求回应。

“我当时……只顾得看泉桑的转播,根本没听到主持人的提问。还以为是要我回答喜欢Knights里的谁,所以才含含糊糊不肯直说。”

游木真语速飞快,好像稍微慢一点就会丧失所有勇气。他听到水声戛然而止,低垂的视野里出现一双棉拖鞋。

“那现在可以说了吗?”濑名泉凑得很近,游木真简直担心自己抬头就会蹭到对方脸颊。

“什、什么?”

“游君喜欢Knights里的谁?”

“……”

“现在没有观众没有主持人,也没碍事的女人,只告诉哥哥我一个人好不好?”

太近了,近到对方鼻息拂过自己脖颈,游木真连唾液都不敢咽下,生怕那尴尬的声音被濑名泉捕捉到。

不过,恐怕自己那过于剧烈的心跳已经暴露了。

不行,他给自己打气,好歹已经交往几年,连告白的魄力都没有也太不像话。想到这儿,游木真猛然抬头,把本想偷亲他的濑名泉给吓了一跳。

“我喜欢的人,泉桑还会不清楚吗?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濑名泉挑眉,显然对今天格外大胆坦率的恋人有些意外。他饶有兴致地打量对方。话已出口,游木真也像吃了定心丸般无所畏惧,底气足了,腰板都挺直了。

“所以,请不要担心,虽然我说得还不够多,但心情始终和泉桑的一样。”

濑名泉睁大双眼,惊愕消融,笑意浸透眼底。他张开手臂,邀请面颊绯红的恋人低着头撞进自己怀里。他很久没这样被幸福盛满的感觉了,那是和在舞台上唱歌不同的满足感。自己挚爱的人同时也深爱着自己,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喜不自禁呢。

短暂的亲吻和长久拥抱过后,濑名泉轻柔地摩挲恋人鬓发:

“等你睡一觉起来,我们就去神社吧。”

“现在不去吗?”游木真一想濑名泉这可怕的知名度,恐怕再怎么乔装打扮也会暴露,还不如趁黑灯瞎火时候去拜一拜。

“不行!”濑名泉断然否决:“游君首先必须好好补觉。如果担心睡不着的话,我可以给你唱摇篮曲。”

“……不必了。”

 

 

从出道前开始,游木真就一直质疑自己当偶像的资质。坦白说,那并非他真心实意的志向,只是想违背母亲命令的叛逆产物。只要不做模特,不按照母亲要求那样过人偶般可悲的生活,怎样都行,做什么都好。

抱着这样的心态,游木真偷偷报名参加了事务所的新秀招募。可他踏入海选会场的瞬间就开始后悔,那里有太多资质优秀的漂亮少年。游木真唱歌不好舞蹈也不会,唯一拿得出手的只有一段他不想回忆的模特经历。他想肯定没戏了,自己到底不是热血漫画里的主角,冲动不能带给他新的机会。

因此,当他被告知入选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母亲并不支持他的决定,却妥协让儿子参加培训,理由是早点受挫才会乖乖放弃。游木真觉得自己即将开始全新生活,告别黑暗过去,一切都充满未知的希望。

这个天真单纯的念头,在他踏入事务所大厦看到迎面走来的濑名泉时破碎了。

上一次见到濑名泉,已是近十年前的事了。那是他放弃模特事业前最后一次工作,除了濑名泉之外还有几个面熟的孩子,摄影现场乱哄哄的,还混进一些记者。那次工作濑名泉是主角,全程被化妆师和记者包围,游木真根本没有和他搭话的机会。不过,游木真本来也没打算主动找他,自己这样懦弱无能的半途而废,又有什么颜面去和对方道别?他知道自己开不了口。每当濑名泉注视他时,眼中冰封的水蓝就像倒映了阳光湖面,温柔和暖。一旦对上那双眼,游木真绝对说不出告别。

儿时的不辞而别,让游木真鼓不起勇气正视对方。他埋着头,祈祷濑名泉认不出掩藏在笨重眼镜后面的自己。

濑名泉依旧像小时候那样穿着讲究,虽然尚未出道,却已有浑然天成的明星气质。他步伐很快,目不斜视,几乎风一般从游木真身边走过。

游木真以为自己会如释重负,可心却瞬间沉下去。

在期待什么啊,他自嘲道,当了十年普通人的自己竟还在期望对方记得他模样吗。这分明是好事,彼此做陌生人的话,自己也不必被儿时黑历史纠缠了。

突然,已经擦肩而过的濑名泉回身抓住游木真的手腕。他的手很凉,就和小时候一样。

“游君?”

游木真浑身僵硬,他飞快地扫一眼对方的表情,诧异,但似乎还有一点惊喜。

“怎么戴这么难看的眼镜?”濑名泉皱眉,毫不掩饰地打量局促不安的游木真。

“读书近视了……”游木真有些不自在,他总觉得濑名泉有些变了,不再是记忆里那个总是温柔护着他的小哥哥,可作为背叛者的自己,又有何立场计较对方态度的变化?

濑名泉看出来他在扯谎,即使分别数年,他还能一眼看穿那人的心思。可眼下这些都不重要,濑名泉手上力道加重,语气不善道:

“你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我通过了选秀,来参加新人培训。”游木真试着笑了笑,对方的脸色却更差了。

“放弃你唯一擅长的模特,不自量力到跑来当偶像吗?”

游木真的笑容僵住了,他虽然有所准备,却还是被对方从未有过的刻薄冷漠所刺伤。

濑名泉松了手,哂笑道:

“太可笑了,今年评委怎么回事,手脚不协调的人也能合格了吗?以为站在舞台上随便笑一笑就算偶像了?”

“我确实不如泉桑那样优秀,这次大概也是侥幸被选上。但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不管多困难我都不会再逃避了。”

濑名泉“啧”了一声,这个戴着丑陋眼镜的、陌生狂妄的游木真令他火大,或许还有些心慌。

“别太自大了,偶像可不是谁都做得来。游君这样除了漂亮的脸之外一无是处的人偶,就该乖乖做回模特。”

游木真垂下头,再抬起脸时面露苦笑,濑名泉突然想起昔日做模特时那个死气沉沉的游君。只是,那双令他无比怀念的清透温润的祖母绿,此刻却燃烧着他不曾见过的安静怒火。

“果然隔了这么久,我在泉桑眼里还是那个没用的废物。”

游木真缓慢说着,一步步后退。濑名泉心里一紧,想追上去,可对方意外灵敏地躲进电梯,他只得眼睁睁看着那扇铁门缓缓合闭。


-TBC-

评论(9)
热度(4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