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月】暧昧劣情lover

#第三体育馆组中心

#CP 黑尾铁朗×月岛萤

#兔赤兔未定,可能有

 @Starry Night 心友,说好的自耕……

祝阅读愉快w


后篇→(2)

昧劣情lover

BGM→ BN


事情究竟是怎么演变到这种地步的?

月岛萤看着桌面上震个不停的手机烦躁地想,屏幕上闪烁不断的是某个Line的小组消息,光是听着震动声都能感到组里那些聒噪的成员源源不断的热情。

邻座就餐的学生已经疑惑地望了过来,月岛受不了逐渐增多的视线,只得打开了对话框,飞快输入一行字:

【前辈你们好吵。】

【呜哇,出现了,愤怒的小月w】

【怎么样啊月,这个周末有空吗?跟前辈们聚聚吧,我们都没见过月的样子呢。】

【不要。】月岛果断拒绝。

【别这么冷淡啊,到现在只有月还没见过了,这不是很不公平吗?】

【是啊,我和黑尾可是经常发照片给小月看,也该回馈一下以示感谢吧?】

月岛细不可闻地发出一声鼻音,这两个自来熟的前辈确实经常在小组里发他们的生活照,但月岛根本没什么观看的兴趣,还总被要求发表评论,最后他只得敷衍一两句了事。

【我从来都没期待过前辈们的照片,倒不如说,你们天天发图这一点让我很困扰。】

其实不止是发图,任何与他们扯上关系的事都让月岛倍感头疼。

【真是无情,我们可都很喜欢月的歌,赤苇你也说两句啊。】

四人小组里始终没发言的那个id终于发了条消息:【没错,特别是木兔前辈,常常赞不绝口。】

月岛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有点局促地环顾四周,食堂里都是聊天进餐的学生,没人留意他转瞬即逝的不自然。

月岛不习惯被人直率地夸奖,那令他感到很不自在,可偏偏这个四人聊天组的三位前辈都格外擅长直球攻击——这也是让月岛困扰的原因之一。

见月岛陷入沉默,不安分的前辈又开始调侃他:

【月你是在害羞吗?】

月岛盯着那个黑猫头像的id,胸口燃起一股莫名的烦躁。

【请别这么叫我。】

【如果小月告诉我们名字的话,改称呼也没问题。】

【不必了,请叫我TK就好。】

【那岂不是和网上的陌生人一样了吗,太生疏了!】

原本就只是网上认识的陌生人吧,月岛腹诽。尽管聊天组里的所谓前辈们对他亲切友善,仿佛他真的是生活中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后辈,但实际上月岛从没见过他们,这看似亲昵的关系,都只源于网络那真假参半的交流。说到底,他们只是碰巧聊得还算投机的网友罢了。

 

大概是一年前,刚来东京读大学的那个春季,月岛开始作为新人唱见,不定期在N站投稿翻唱作品。起初纯粹是兴致使然,月岛喜欢音乐,又有一副好嗓子,初入大学清闲得很,他便买了个麦克风在公寓里录音。时间一晃而过,起初名不见经传的月岛,如今也算个小有名气的唱见了。

在月岛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哥哥就总是夸他唱歌好听,还鼓励他做个歌手。

“听萤唱歌,心情也会变得很好。”温柔的哥哥如是说着,轻轻揉乱月岛的头发。

“随便唱唱就好了,真要做歌手会很辛苦。”月岛一脸不屑,却还是在兄长的注视中露出个浅浅的微笑。

尽管人气上升了,月岛却还是和当初一样,兴致来了就唱,夸张的时候一周连投两首作品,不高兴了就变成失踪人口,N站推特的消息统统关闭。因此有网友评价他为“优质低产,高冷任性”。

有名气的唱见之间也时常会有合作,但月岛始终是一个人,翻唱,投稿,沉寂,回归,周而复始。

 

直到大一的冬天,东京下了第一场雪的那个周末,月岛一如往常打开电脑搜索新投稿的音乐,忽然推特上发来一条私信。

月岛的推特没关注多少人,大都是货真价实的歌手,跟自己毫无交集,更不可能有主动私信的可能。因此当月岛看到私信时还有点困惑,注意到发信人id时,他愣了一下。

【TK桑,晚上好,新曲依然很棒,喜欢得不行,可否借用TK桑的版本跳舞呢?】

署名“K是黑猫的K”,头像也是一只(在月岛看来)笑得毛骨悚然的黑猫。月岛盯着那行字看了几秒,又点进头像的主页确认了一遍,的确是“黑猫”,那个在他还是新人时就已相当出名的歌舞双修的黑猫。

月岛听过他的几首歌,也循着链接随便看过一两个舞蹈视频,尽管不太情愿,但月岛承认,这个发型古怪笑容古怪的年轻男人跳舞确实很不错,至于歌曲,“黑猫”擅长的领域是Rap,抒情歌很少,不过他歌曲列表里人气最高的一首却不是Rap,也不是慢歌,而是一首唱法相当色气的翻唱。

那首歌,月岛当时就听了个开头,黑猫的声音一出来,他就下意识地关了窗口。在那之后月岛就没再听过黑猫的歌,只是偶尔会留意一下对方在推特上的动向。

很久之后的月岛再想起来,才明白那时候,或许自己的身体就已经隐约感到潜在危机,自作主张做出回避吧。然而再如何逃避,该来的总会来的。不过那已是月岛数年之后才真正切身体会的道理了。

月岛把压在耳朵上的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镇定地敲下回复:【承蒙夸奖,当然可以。】

【哇,果真很高冷。】

月岛皱眉,怀疑是自己眼花还是对方手滑了。

【不过这也挺好的,TK君的声线冷冷的很好听,今后也要加油w】

月岛双手僵在键盘上,迟疑半晌,最终还是没有回复。他盯着那个笑容诡谲、前额翘起一撮毛的黑猫头像,忽然觉得胸闷不爽,短短几句话,他却有种被这个陌生人调戏了的错觉。

最关键的是,自己还什么都没能反驳。

 

自那次莫名其妙的对话之后,黑猫似乎对月岛逐渐关注起来,有时也会在他的推特上留言,偶尔还邀请他一起合唱新歌,不过都被月岛回绝了。

借用月岛翻唱歌曲的舞蹈很快就投到了N站,不出所料占据了舞见周刊的榜首,而黑猫的舞蹈效应也增加了月岛歌曲的人气,一时间激增的观众把月岛的那首歌顶到了翻唱热榜的前列,这对于月岛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

月岛花了半天时间犹豫,最终还是点开了黑猫的那个舞蹈视频。这回居然不是黑猫独舞,并排站在他两侧的是一对有名的舞见组合——枭谷。

月岛并不怎么关注舞见,却也知道这个组合,据说和黑猫一样,也是有舞蹈功底的在读大学生,尝试过不少风格的舞蹈,拉拢了大批(主要是女性的)粉丝,甚至有传言,他们明年有可能参加N站的盛典活动。

视频有五分钟那么长,月岛却觉得好像几十秒就结束了。他看着黑猫定格在最后一个镜头的笑容,像极了他推特上那只坏笑的猫。月岛回想起那晚黑猫口气轻佻的留言,熟悉而恼人的烦躁感促使他再次狠狠关上了视频窗口。

 

再之后,那个名为“枭谷”的舞见组合也主动来找月岛聊天,希望可以借用他的翻唱作品跳舞。月岛虽然觉得奇怪,不懂为何他们会选择知名度一般的自己,但对方亲切友善的态度,让他实在难以出言拒绝。

冬去春来,樱花悄然绽放,不知不觉间,黑猫和枭谷也已无声无息融入了月岛独立的小圈子。从网上热闹但不尽兴的聊天室,到line上创建的四人聊天组,当月岛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些人已经自说自话地搅乱了他原本清净平淡的生活。

黑猫早已不再是初次和他私聊的那个黑猫,在交换line的账号时他就爽快地告诉了月岛自己的真实姓名,而枭谷的那两位舞见,也毫不忌讳地把名字说出来,还叮嘱月岛不要见外。

【说起来,K君还没说过自己叫什么呢?】

在某次木兔发了他在学校樱花树下的照片后,大家的话题从樱花转到学校,继而转到了后辈月岛身上。

【知道前辈名字却不肯说自己的,这也太狡猾了。】黑猫——确切说叫黑尾的前辈说道。

【月岛。】

被木兔和黑尾追问了半天之后,月岛终于妥协。他不明白为何他们能如此轻巧地跨过网友这道虚幻的羁绊,自来熟地跟自己贴近关系。

【诶,只有姓氏吗?】黑尾失望的语气透过文字都感受得一清二楚。

【足够了。】月岛淡漠地回应。

归根结底,他们也不过是碰巧有相同兴趣的网友罢了,等再过数月半年,等他们大学毕业步入社会,逐渐淡出网络的圈子,又还剩下什么共同话题支撑彼此间的关系呢?

哪怕朝夕相处的同学,毕业后也会渐行渐远,月岛不懂为什么黑尾他们还总是如此热情洋溢地跟自己聊天,即使他们现实生活的圈子毫无交集。

【那么小月,你那边的樱花开得怎么样了?我们学校的樱花可是东京有名的景点哦。】木兔立刻改了亲昵称呼,月岛顿觉一阵恶寒,但考虑到对方没有再追问自己名字,也只得由他们去了。

【当然也开了,同一个地方又不会延迟。】

【哦呀?】

【噢噢??】

月岛一怔,发现自己不小心说漏嘴,暴露了地理位置。

【莫非月岛也在东京读书?】鲜少说话的赤苇一语中的。

想掩饰怕也来不及了,月岛决定不再多说话,避免引发更多破绽,不过这足以让木兔他们兴奋不已。

【既然大家都在东京,那不如周末出来见面吧!黑尾,你有空吧?不许去联谊!】

【如果可以见到月的话,当然可以w】

【正好也可以讨论一下新作的编舞,月岛有兴趣也可以来参观。】就连赤苇都发表了鼓励言论。

月岛感到一阵头痛,他把手机放到餐桌上,试图解决餐盘里半冷的米饭,然而前辈们热情似火的消息接踵而至,手机在塑料桌面上振动个不停,发出巨大的声响。

所以说,事情究竟是怎么演变到这种地步的?

他烦躁地想着,对那个宛如小马达一般的手机做出了妥协。

 

-TBC-

评论(7)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