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ベルジャン]Starry Nights

请留意:

#此为《进击的巨人》中,贝特霍尔德·胡佛和让·基尔希斯坦的拉郎(ベルジャン)腐向文

#会有不同于原作的细节设定

#不治愈,不温馨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


Starry Nights

 

01

贝特霍尔德记得,他和让的初次交集是在某次晚餐后的厨房中。

起初两人只是一如往常站在水槽旁,各自清洗着自己负责的碗筷。尽管都是同班训练兵,但鲜少交谈,彼此间的气氛也很沉默。忽然贝特霍尔德手一滑,瓷碗摔落在地碎成一片。他慌忙俯身,下意识地伸手去捡碎片,却被冰凉的豁口割伤。

不过这没什么,对于贝特霍尔德而言,区区皮肉小伤根本构不成实际伤害。头顶忽然传来的咋舌和脚步声,他仰起脸,刚好看到逆着灯光的同期生让·基尔希斯坦、以及对方手中拎着的扫帚。

「过去点。」让的口气称不上友善,他用手肘撞了撞贝特霍尔德的腹部,示意对方退后,以便打扫碗的残骸。

「谢谢…」

让专注地扫着碎片,头也没回,只是从鼻腔里发出短促的哼声算是回应。

和善于交际的莱纳不同,贝特霍尔德在待人接物方面拘谨得很。他觉得对方虽然对自己出手相助,却好像不太乐意,不免有些紧张。

将碎瓷片尽数倒进垃圾桶后,让才注意到贝特霍尔德一直在他身后杵着,表情复杂地望着自己。他被那目光盯得有点发毛,皱着眉不耐烦地说你还不走?

「我还没洗完碗。」

尽管身高方面贝特霍尔德占据优势,此时他却觉得自己甚至还没对方散发的气场强。

让挑起眉,指了指他垂在身侧的手:「你指头都破了。」

贝特霍尔德立刻曲起拳头,其实从被割破的时候开始,伤口就已经在缓慢愈合了。他将有伤口的手指藏起来,摇头说不碍事。让感到莫名其妙,他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受了伤还一心想着要先洗碗。

「啧、真麻烦。」

他抱怨着,把滑落的袖子重新挽到肘部,走到贝特霍尔德负责的那堆碗筷旁,把仍站在那里的黑发少年推开。

「这些我帮你洗得了。」

贝特霍尔德很惊讶,看不出这个经常与艾伦三句不合大打出手的家伙其实人挺还好。

「谢谢、那下次我帮你洗一回吧。」

让扭头看了他一眼,有点嘲笑意味地说,你这家伙真奇怪。贝特霍尔德也笑了下,虽然他不觉得对方的说法是夸奖,但心情却不坏。

 

 

02

空地上,训练生两两组队进行近身格斗,因为莱纳身手不错,一早就被艾伦拉去作练手对象,除他之外唯一熟悉的又只有厌倦练习的阿尼,于是落单的贝特霍尔德只得站在训练场边缘观望。

忽然他看到让朝这边走过来,起初他并未想到让是冲着自己来的,直到对方向他招了招手。

「一个人?」

贝特霍尔德望着他越走越近,点了点头。

「正好,我们一组吧。」让看起来兴致很高,不待对方做出回答,他就已经摆好了准备姿势。

「我不太擅长近身格斗…和我打会很无聊。」贝特霍尔德有点犹豫,他看着让兴致勃勃的样子,总觉得自己会令他感到索然无味。

「你废话真多,我要上了!」

显然让把他的一番话权当隐藏实力的借口,话音未落,让就矮身冲了上去。他的攻击力道十足,平日与艾伦对峙时也并非虚张声势,处于被动的贝特霍尔德不禁感到有些吃力,向来浅薄的好胜心却在一拳一击中慢慢积蓄起来。让的攻击多一道,他压抑的力量便增一分,终于,当让准备予以最后一击时,贝特霍尔德突然将手横劈向他的颈部,同时脚下发力勾住对方脚踝,不等让反应过来,他就已仰面栽倒在地。

「嘶——你这家伙、下手超狠。」

让吃痛地嘟囔着,缓缓爬起来,刚才那招令他吃了不少苦头,后脑勺和四肢关节都隐隐作痛。贝特霍尔德也未料到自己方才居然倾尽了全力,他慌忙伸手把对方扶起来,连连道歉。

「什么不擅长都是骗人的吧,害我轻敌,」让抱怨着揉揉胳膊,「不过刚才那下真厉害。」

贝特霍尔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有点开心。

「我重心高,近身战不占优势,刚才那招是我唯一杀手锏而已。」

「喂,我都这么夸你,就别谦虚了。下次我们再来。」让说着,用力捶了下他胸口,但由于身高受限,抬起手臂时他有点痛苦的咧了下嘴。

贝特霍尔德看他吃力的样,下意识地弯了弯腰,不料却使对方显得有些不愉快。

「你到底吃什么长大啊,这么高。」

「只是很普通的蔬菜。」回想起过去,贝特霍尔德的语气阴沉了几分。让瞥他一眼,默然地按揉上臂,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之后的格斗训练中,两人像是达成某种默契,时常组成一队进行练习。虽然让的技术不断进步,却似乎始终难以超越所谓不善格斗的贝特霍尔德,被对方摔在地上的情景也成了家常便饭。有时饭后洗碗时,让会埋怨贝特霍尔德不懂得手下留情、导致自己腰酸背痛,此时贝特霍尔德总会颇为难地道歉,因为一旦训练时他真的放水,又会被对方指责消极怠工。

「你真的很努力啊。」

某次训练结束时,贝特霍尔德忍不住这样说。

让一副理所应当的口气说当然、我目标可是要当宪兵,顺便在毕业时候完胜艾伦那小子。

「你的话,去宪兵团肯定没问题。」

贝特霍尔德说这句话的时候挺真诚,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够了解让,但凭直觉他觉得对方可以。

得到这样的认可,让显然很高兴,他得意地补充说:「还有,打败艾伦也肯定没问题。」

 

只是最后,让并没真的在毕业时打赢艾伦,也没有加入他为之奋斗五年的宪兵团。

 

 

03

104期训练兵的最终考核已结束,测评结果揭晓的前夕,马可下厨做了美味的蔬菜饼,让和康尼都胃口大开。茶饱饭足后盘子里还有两个菜饼,三人却都已吃不下了。

「不如给萨沙吧,她一定会感动地把马可奉作男神。」康尼心满意足地打着饱嗝提议。

「一晚上都没见到她了,听说是去驻扎兵团的厨房偷食。」

「这家伙为了吃,真的什么都做得出啊…」

话题还在继续,让心不在焉地支着下巴把弄叉子,忽然看到贝特霍尔德端着餐具走向水槽。他眼睛一亮,立刻喊了声对方的名字。

「尝尝,马可做的蔬菜饼,味道一绝。」让颇有兴致地推销着他们班长的手艺,他把盘子推到贝特霍尔德面前,以便对方品尝。

同时被三双眼睛盯着,贝特霍尔德有点不自在,毕竟他也只是和让熟络一些,他看着面前的菜饼,迟疑不决。

「让你啊、还真是喜欢黑发的人呢,」

康尼忽然阴阳怪气地调侃道,「三笠、马可、还有贝特霍——」

「康尼你是不是皮痒了!?」

让大声地打断了光头少年的揶揄,他抓起菜饼胡乱塞进贝特霍尔德的手里,然后使劲把他推开,继而转身捏着拳头准备收拾胆大包天的康尼。

男生们的打闹声在身后绽开,贝特霍尔德拿着两张饼,但并没借势离开。他回过头,餐桌旁的让和康尼早已扭打成一团,对面的马可焦头烂额地做着和事佬。他就那样站着看了一会,少年们的笑声很大,却又距自己很远。

贝特霍尔德突然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点羡慕他们的。

 

 

04

翌日的毕业典礼上,大家都在饮酒谈天,气氛很好,直到托马斯突然提及巨人,关于未来的沉重现实一下子压在众人心头,欢愉的氛围就像啤酒表层的泡沫那样无声散去。

让坐在长桌尽头,沉默地看着三笠和阿明追随艾伦离开。总是这样,当他注视三笠背影时,女孩的目光永远只锁定在艾伦一人身上。

明天的意向书递交后,大概和她也再也没机会碰面了吧。

想到这里,原本因能加入宪兵团而振奋的情绪也变得有点低落,像是要打消沮丧念头般,让不断给自己倒酒,兵团里的粮食酒口感并不好,他却上瘾似的止不住地一杯接一杯。

贝特霍尔德找到让的时候,浅发少年已有醺然醉意。他仰起脸,半眯着眼注视来者,咧开嘴笑笑说你慢死了。

「…这些都是你喝的么。」贝特霍尔德瞠目结舌地看着摆满半个桌面的空酒杯。让沾沾自喜,摇头晃脑地说:「当然、都是我、喝的。」

他挪了挪身子,腾出一个空位,拍了拍说,来、坐。

贝特霍尔德来找让并不是为了喝酒,之前马可从室外找到室内,底楼找到楼顶,就是没发现让的影踪,碰巧遇到了他和莱纳,才拜托两人一起帮忙寻找。

此时他可以非常确定,让已经完全喝醉了。但滴酒未沾的自己居然对一个醉鬼言听计从,他觉得自己才更有问题。

让倒了一杯啤酒推到贝特霍尔德面前,然后又给自己添酒,瓶子空了,他便摇摇晃晃地伸出手去拿远处的新瓶。长手长脚的贝特霍尔德立刻先他一步抓起酒瓶,放到更远的地方。让幽怨地看着那瓶酒,不满地踢了黑发少年一脚。

「该回寝室了。」喝醉的人不分轻重,让那一脚踹地力道十足,贝特霍尔德咬着牙,试图跟他说理。

「喂、马可,」让一手搭在贝特霍尔德的腕部,一手拽过他面前那杯仅剩的啤酒,断断续续地说道,「明天、就要去内地了…」

贝特霍尔德没说话,此时让的眼中他不是贝特霍尔德,而是关系更好的马可,他不知道马可会说什么,也不想说什么。

「三笠肯定会跟艾伦那小子一起去调查兵团…就这样结束了啊。」

让喜欢三笠,这是除了当事人之外众所周知的秘密,贝特霍尔德早就知道。他一言不发地看着让醉醺醺的脸,胸口有些闷。

让仰起头灌了一口酒,松开了搭在对方小臂上的手,嘟囔着「头好晕」,脑袋一歪靠在了桌子上。

贝特霍尔德倏地就有些紧张。

他能感到让的头发正贴着自己的手臂,浅灰色的短发蹭着他的皮肤,摩擦出酥酥痒痒的微妙感觉。

他们坐在大厅里不起眼的角落,就连天花板上的吊灯都只有黯淡的光。一切都像是隐隐鼓励暗示着什么,贝特霍尔德觉得自己心跳似乎变快了。

从他的视角可以清楚看到让的侧颜,除了眼睛下面那片潮红之外,和平日没什么两样。大概是酒精作用,让闭着眼像已睡着了。贝特霍尔德微微倾过身凝视他,两人间的距离暧昧至极。

他伸出手,指尖却在让的眼睫上方停滞不前。最终他还是起身,默默背起烂醉如泥的家伙,缓步走回卧房。

 

他想,自己大概永远只是个无用的胆小鬼。

 

 

05

头又痛了。

让一边疾步穿梭在往来的人群中,一边用拇指摁揉太阳穴。自从毕业那晚宿醉后,他连续几天都头痛欲裂,然而还未能休息,冲击性的消息就已接踵而至。

104期训练兵毕业后的第二天,五年未出现的超大型巨人再度降临,Wall Rose失守,训练兵艾伦巨人化、用岩石堵住了城门洞口,人类首次反击胜利。

以及马可·波特的死。

短暂的几天时间,让只觉得他的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毕业时的那些事遥远地恍如隔世,记忆里安稳和平的日子仿佛都只是梦境,而他才刚在残酷的现实中醒来。

他穿过长廊来到空地,昔日作为格斗练习的场地如今成为了火葬场,那些为胜利而献出生命的士兵,如今已在烈火中化尘归土。

让走到某个火堆旁站定,拾起遗落在地上的一小节断骨,他不清楚面前那些叠起的尸体中是否有马可,更不知道这小骨是谁的残骸。晚风夹带着灼人的热度扑面而来,燃烧后残留的灰烬肆意飞扬,他用力揉了揉眼睛。

莱纳他们来到空地时,让已在那里待了许久。场地被火光映照地犹如白昼,他杵在火堆旁,距离很近,仿佛随时会被火舌吞噬,炙热的空气像要融化他的身影。

康尼一下子坐在地上,抱着脑袋喃喃自语。直面巨人的恐惧和同伴被吞食的冲击于他们来说还是太过沉重,被压倒性的恐惧和绝望所击垮的人比比皆是,不是谁都能像说得那样坚强。

贝特霍尔德在不远处默默望着让的背影,有那样一瞬间,他有点憎恨作为巨人的自己。

火仍在燃烧,让忽然转过身,他试了几次才发出足够响亮的声音,吸引了大家注意。

「你们几个,已经决定好要加入什么兵团了吗?」

明亮的火光照着他半边脸颊,贝特霍尔德能清晰地看见他隐隐抽动的嘴角,和算不上笑意的牵强弧线。

「我、已经决定了……」

让的答案很意外,所有人都惊讶地不知所措,没人会相信这话是由一个喊了五年「立志要进宪兵团」的人说出口的。那听起来甚至更像一个拙劣至极的蠢笑话。

贝特霍尔德瞠大眼眶紧紧盯着他。让握起的拳头在打颤,他便用另一手攥住颤抖的手腕,殊不知他自己全身都在战栗。

或许是众人太过震惊,谁都没有接话。尴尬的沉默无声蔓延,让咬紧牙关,握住的拳松开又攥紧,仿佛如此就能变得更坚决一些。

又过了不知多久,夜晚的风已变凉,火堆也快燃烧殆尽。莱纳率先打破沉默,说时候不早了都回去吧。说着,他伸手去揽让的肩膀,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

大家陆续离开了空地,只剩下晚风的呜咽和余火残喘的声音。

 

 

06

翌日,到了训练兵选择兵科的时候。大家聚集在训练场沉默地等待着召集的信号,在萨沙的发问下,让再次强调了自己要做调查兵的意愿——尽管他讨厌调查兵团、也依旧惧怕着巨人。

相比昨晚情绪不稳的样子,他今天显然已冷静了不少,或许一整夜的时间使他思考了许多,也变得愈发坚定。

「我不会因为被谁说服就去牺牲自己的性命。」让与贝特霍尔德相背而立,他只能听见对方说话的声音,或许声线仍算不上平稳,却明显多了份决绝。

「只是因为这件事、必须自己决定才行。」

他转过头去看让,但仅能匆忙一瞥,训练兵集合的号召早已急促地响起。

 

调查兵团团长艾维尔的演讲与其说动员,倒更像是一场恐吓。他的一席话打消了许多人奔赴前线的念头,却也撼动了莱纳和贝特霍尔德最初的计划。

艾伦的巨人身份以及他家地下室的秘密,成为莱纳更改意向的缘由,贝特霍尔德虽然有些犹豫,但最终也选择留在了调查团。

 

104期新进的调查兵寥寥无几,只有21人。寝室排布表很快公布出来,昔日的室友又被安排在同一个房间,甚至连床位和上下铺都一模一样。

只不过让的下铺不再是马可,而变成了贝特霍尔德。

入团后的两个星期风平浪静,最初的那种恐惧与不安也随着安稳的日子逐渐消退。有时寝室里也会传来吵闹的笑声,虽然已不再像曾经训练兵时期那般轻快。

让似乎也变了,原本锋芒毕露的性格如今已沉稳内敛了许多,不会再大声地开些恶劣的玩笑,更多时候他都是沉默地坐在上铺看书。贝特霍尔德甚至觉得,他们彼此的关系比当初做训练兵时还疏远。

某天晚上,康尼心血来潮提出要和莱纳来一场格斗。

「很久没锻炼不知道有没有退步,下个月初就要有大任务了,还是先热热身比较好。」

他的提议似乎得到不少人的认可,一开始还只是两人对战,到后面不知为何就演变成擂台战,参与其中的人也越来越多,就连观望的贝特霍尔德也被莱纳强行拽进场地。

向来不喜欢做众人焦点的贝特霍尔德杵在场地边缘迟迟不肯参加,直到对面人群忽然发出一阵喧哗,然后他看到满不情愿的让被康尼和萨沙架着丢进场中。

他突然就有了对战的兴致。

发现对手是他,让的脸色似乎也变好看了些。他摆出准备姿势,架势和当年的如出一辙。贝特霍尔德站在对面望着他,心底有股怀念的喜悦感在鼓动。

三局两胜的赛制,两人的格斗意外的激烈。最终贝特霍尔德以他所谓的杀手锏把让摔到地上,抵着他的关节,对战才算彻底结束。

酣畅淋漓的格斗之后,两人离开了依旧吵闹的场地。久违的体验令让的心情大好,他用力拍着贝特霍尔德的后背,说果然还是和你打最痛快、下次再来。

贝特霍尔德稍作迟疑,还是说了声好。他的笑容有点勉强,但那隐藏在嘴角的苦涩让并没有看到。

 

 

07

一个月很快过去,调查兵团即将出征。

莱纳说出征前都要壮行,就得吃些好的款待自己。于是他带头领着贝特霍尔德、让、康尼和萨沙偷偷溜出军营,去居民区找了个小餐馆大吃大喝了一顿。

小馆子里人声鼎沸,他们像是被这气氛所感染,久违的吃了顿热闹温馨的饭。

然而让他们并不知道,这顿饭之于莱纳他们还有点饯别的味道,明日调查兵团的出动将会关联到他们的另一个巨人同伴阿尼的任务,如果她这次能成功,他们俩也将立刻离开兵团;但若她失败了,那么下次就轮到莱纳他们变作巨人去完成任务。

因此无论怎样,与这些同期生共处的日子都已走到了尽头。或许下次再见,就是兵刃相向、反目成仇的时刻了。

 

在此之前,两人构思计划时,莱纳曾问贝特霍尔德,到时会不会下不了手。

贝特霍尔德看着旧识,他明白对方所指的宾语是那些相处了五年的训练兵。尽管莱纳总是给人一种不为外界所动的硬汉形象,但贝特霍尔德很清楚他也有动摇、内心也会犹疑。

「我大概会犹豫,」贝特霍尔德苦笑了一下,「但不会手软。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才来啊。」

像是在说服莱纳,又像是在告诫自己,他低着头喃喃。

为了回到家乡,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他如是想着,反正自己本来就没多少可以舍弃的东西,除了同患难的旧识,大概也就只剩一人而已——

尽管那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发自内心想去接近和拥有的人。

贝特霍尔德忽然觉得腹部有些抽痛,他倚着墙壁坐下,看到窗外星罗棋布的夜空。

他想起曾经还是训练兵时,某晚和让清扫场地归来,星空之下让一直兴致盎然地高谈阔论,有些话分明没那么有趣,从他嘴里讲出来却变得格外生动。路边放置的照明火光倒映在让的眼中,明亮而温暖。

他情不自禁地笑了笑,虽然那看起来更像是在哭泣。

 

-The End-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