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47)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恋爱故事,CP仅有韩叶

#这故事何时能写到头

 

传送门 → (1) , (46) , (48)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03

在营地训练的最后一天,几所学校进行统一审核。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之前那个“最优集体”S高七班,这次战绩平平,除了最后两天表现特别出色之外,整体成绩毫无亮点。叶修站在人群中,和众人一齐为获奖的班级代表们鼓掌。站在最中间的是韩文清班的班长,尽管因为距离太远叶修看不清他神情,但依旧能感到年轻人浑身上下散发的兴奋劲儿。

他一点也不意外,就如方锐曾跟他说的,年轻时候不踏实点儿要栽跟头,七班那群孩子已经尝到苦头了,尤其是在他们的竞争对手一班大获全胜的时候,这可谓双重打击——从那些学生苦闷抑郁的表情中就可见一斑了。

坐大巴士返校的途中学生们都异常安静,或许是数日的训练让他们感到疲惫,也或许是一贯的傲气受了挫,这个年纪的少年自尊都强得要命,七班这些孩子更甚。

回到学校后叶修没组织他们进教室,只是在楼下简单交代了几句,训练的审核成果提也没提,三言两语后就宣布解散。

打发了学生后,叶修在校园里随便逛了逛。他今晚还有节辅导课,不过现在时间还早,他四处走走停停,看见有人从地下停车库推着自行车出来,不由灵机一动。

王杰希给学生开完总结短会之后就准备下班回家。出发那天早晨他开车过来,把车子停在了学校车库了,现在正好去取车。

谁料他刚走出教学楼,就看见叶修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微笑着冲自己招手。

王杰希深知叶修这人无事不登三宝殿,他默默把车钥匙放回口袋里,若无其事地朝叶修点点头。

“哎,别走啊。”叶修正要跟王杰希搭话,不料对方调头就往校门外走。他赶紧追上去,疑惑道:

“你要回家啦?”

“今天没什么事,就提前回去了。”本着言多必失的信念,王杰希回答很简洁,避免跟叶修多说一个字儿,以免被他挑出话题。

“怎么不开车回去?”

王杰希眉头一跳,镇定自若道:

“没开车,我坐公交回去。”

“大眼你逗我呢,我刚才还在瞅见你那君越,车头上沾了坨鸟屎,啧啧,你把它丢这儿多久了。”

王杰希眯眼:“我从不把车停在地上,你看错了。”

“你也太瞧不起鸟类了,地下停车场里还有鸟巢呢。”

王杰希越发确信叶修在胡说八道了,他又往校门口走了两步:“是你看错了。我赶车,先走了。”

“我好歹也借你车开过几把,不至于眼花看错。大眼你就老实招了吧,明明开车过来了,还用哥帮你回忆一下停在几区几号么?”

王杰希叹气:“叶修,别告诉我你想在学校里练车。”

“哪能啊,”叶修立刻道,“咱学校太小,转不开,我看隔壁写字楼那儿有片空地挺不错的。”

“……”

“我之前给你宝贝学生开小灶,平均每次都有额外十五分钟答疑呢,加起来少说也有一课时那么长了,你就不给点补偿?”

“上周你把我车扣留了一晚上,扯平。”

“不是正好下暴雨么,而且我又没开,这不算。”

“……你准备练多久?”

“不长,就俩小时。我六点还有事儿呢。”

“……”王杰希无奈地转身朝停车场走。

“对了,你正好坐副驾座,帮我看着点儿。”

王杰希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之前你借我车练习,都是谁监督?”

“老韩。”

王杰希心里踏实了一些,他一度担心叶修会随便找块空地自己一个人开着玩,那对他的车子来说威胁太大。王杰希开始盘算要不要给爱车再买点保险。

“你练得怎么样了?”

“还行,我觉得挺顺手的,”叶修语调轻快,“老韩只坐了一次副驾座就不坐了,让我自己开。”

“上手挺快?”王杰希略感惊讶。

“他说坐车里想吐。”

“……”王杰希真心觉得,他得先去给人车一并买套保险才行了。

 

 

104

叶修上完辅导课回去,已是晚上十点多。韩文清人不在客厅,电视也关着,灯倒是亮着,茶几上放着两包烟。叶修凑上去一看,都是拆了封抽了半包的烟盒,之前去营地的时候韩文清没收的,这会儿居然还给他还回来。

良心发现么这是。叶修嘟囔,把那两半包烟盒放进装着新买烟条的塑料袋里。

好巧不巧的,韩文清过来了,穿着宽松的睡衣,头发湿漉漉的,浑身还冒着热气。

他看见风尘仆仆的叶修,目光一偏又发现对方手里那个形状特别的袋子,眉头皱了起来。

叶修若无其事道:“洗澡去了?”

韩文清一言不发,凝视着叶修,后者和他对视几秒,嘴角一撇,扭头回屋了。

韩文清坐回沙发上,原本放在茶几上的两盒烟已经被拿走了。他觉得心里烦躁得很,有些话几乎要脱口而出了,却硬生生卡在喉咙里。他不喜欢叶修跟他对视时候的眼神,两人分明看懂了彼此眼底的含义,却没有期望的让步妥协。抽烟这个问题,他跟叶修强调过数次,说到后来他自己都不想再提。对方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孩,那些再明白不过的事又怎么会不清楚。叶修的确答应了戒烟的要求,也确实在控制抽烟的数量,但最近像是进入了停滞期,烟抽得不凶了,却也不再降低频率,仿佛在说,这就是最低限度。哪怕韩文清对此表达不满了,叶修依旧无动于衷。

韩文清觉得叶修的反应有点怪。他始终相信叶修言出必行,既然他答应自己会戒烟,那不管花多长时间,费多大力气,他终会做到,况且自己也会一直陪着他。可叶修现在宁愿避而不谈的态度,让韩文清感到不满,甚至失望。

有必要谈谈了,他想。

 

 

九月底,关于秋运会的各项活动的预赛都相继结束。教师的活动种类多,娱乐性也强,为了鼓励教师多参与,比赛项目都不设预赛,以免把辛苦招来的选手再给淘汰了。叶修倒是想被淘汰,他默默看了看发到自己手里的项目表,自己的名字不知被谁给填到了四乘一百接力赛里。坦白说,比起瞬时爆发狂奔一百米,他宁可去扔铅球,好歹他初中还拿过满分。

叶修又看了看表格里和他同组的名单,接力赛除了他,还有同为物理组的张佳乐和化学组的刘皓王杰希。

……还真是风格清奇的搭配。叶修咋舌,越发好奇是谁定的这名单了。

 

秋运会之前是万众期盼已久的国庆长假。这回学校年轻教师又组织出去旅游,叶修却早早就拒绝了,说他马上要考驾照了,得抓紧时间临时抱抱佛脚。

韩文清也没出门,他最近似乎也挺忙,经常跟叶修说不回去吃饭。叶修一人吃饭随意得很,打个电话叫外卖或者直接吃泡面,假期里不是忙着练车就是去进修学院上课。

晚上两人偶尔都在家,却没有食材也没人负责做饭。韩文清提议出去吃,叶修却摇摇头说太麻烦,随便叫点吃的算了。

韩文清注意到他面带倦色,便问他,车练得怎样?

“凑合,”叶修也不隐瞒,耸耸肩说,“不知抽到哪个小项目。”

科目二除了必考的倒车和侧方入库,还有随机抽选的小项,有的特别简单,有些却颇有难度。那些项目都只能在驾校里练习,自己在外面训练没这个条件,所以叶修一周也只能练个两三次,算不上熟练。

说归说,叶修却没显得不安,韩文清又看了他几眼,确认恋人无需担忧,便去给餐馆打电话。

吃饭的时候叶修提起王杰希的君越,说这车开起来不错,挺稳的。

韩文清想起他第一次坐在叶修旁边被他晃得七荤八素的情景,果断说,你就算了。

叶修不服:“我车技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先过了考试再说。”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韩文清又是一早就出了门。他这学期接了两个家教的工作,一对一辅导高三考生。既然要买辆好车,需要的不仅是车钱和车牌,养护之类林林总总也是笔不小的开销。

请他授课的学生住在浦东的某个富人区,那一家人对韩文清特别客气,上完课还邀他一起吃午饭。韩文清之前都是谢绝了自己随便找个小店就餐,但这回耐不住家长的盛情邀请,跟他们去了家米其林三星。韩文清走进餐厅,只觉得这店里的格局有点眼熟,当初叶修请他吃饭顺便告白的时候去的那家店,布局风格和这家颇为相似。

他看了看不远处落地窗角落,那里有个双人雅座,被景观植物遮掩了大半。他想起叶修当时胸有成足的笑容。两人确立关系之后韩文清其实鲜少回想那时的情景,时隔半年了,叶修那副神情却突然蹦出来,韩文清才发现那段回忆,自己其实记得还挺清楚。

“韩老师喜欢这里吗?”坐在韩文清对面的学生母亲笑道。

“这里不错。”韩文清如实回答。

贵妇人莞尔:“刚才看您笑了,看来我们选对了地方。”

韩文清沉默,他没意识到自己方才居然在笑。

和那一家三口吃完一顿昂贵的午餐的时候,外面正在下大雨。韩文清谢绝了他们开车送他回去的建议,在餐厅门口道了别。他特意看了眼餐厅的名字,是家法餐厅,和叶修带他去的那家不同,味道就更不必说了。

不过对习惯了粗茶淡饭的韩文清来说,还是和叶修一起去吃的那顿饭来得更轻松自在。

韩文清一路小跑躲进地铁站,忽然手机铃声大作,他看到来电显示时愣了一下,没想到这人居然会给自己打电话。

“喂,老韩啊。”

“什么事?”韩文清语气格外严肃。叶修主动来电,肯定不是小事。

“你人在家吗?”

“不在,什么事?”韩文清眉头紧锁。

“哦那算了,”叶修像是松懈下来,“外面不是下雨了么,我还想让你把晾的衣服给收了。”

“……”韩文清刷卡进站,语气也缓和下来,“我这就回去。”

“无所谓,反正估计都湿透了。行,没事儿我先挂了。”

不待韩文清说话,叶修那边立刻就收了线。

韩文清看着屏幕上短暂的通话时间,总觉得心底有一股来路不明的不安感。他顺着人流迅速下楼,挤进即将开走的地铁。

事实证明韩文清的预感没错。当他冒雨赶回公寓的时候,看到楼下居然停了辆出租。因为最近小区门禁很严,出租车不能随意进入,所以韩文清下意识多看了一眼,结果就愣住了。

叶修从副驾座里钻出来,摇摇晃晃地扶着车门,姿态诡异地朝后跳了两下。出租车立刻拐了个弯离开了,没了汽车遮挡,韩文清这才看清为何叶修一直歪着身子。

“哎呦,老韩?这么巧。”

叶修也看到站在不远处脸色阴沉的韩文清,淡定自若地微笑打招呼,然后指了指自己脚尖点地的左脚。

“出了点小意外,脚崴了。”

 

-TBC-

评论(14)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