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偶像扭蛋(2)

#文里的活动服投票参照hekk的服装投票,泉是医生,真是真夏

以上,祝阅读愉快


传送门 → (1)(3)


【3】

翌日清晨,游木是被耳边细密持久的“游君”给弄醒的。

他睡眼惺忪地翻身,想去拿手机,却感觉脸颊下压了什么柔软的东西,还会挣扎扭动。睡意魂飞魄散,他噌地坐起来。

再仔细看,那个把他吓了半死的罪魁祸首正是扭蛋濑名泉,正狼狈地躺在枕头的凹陷里,脸上的眼镜都歪了。游木这才反应过来,好像是自己压到了他。

“抱歉……”他用两根手指捏住濑名的手,小心翼翼地将他拉起来。濑名表情不太好,显然还沉浸在方才被庞然大物碾压的恐惧中。可意识到游木的视线,他轻咳着岔开了话题:“游君真是贪睡啊,都这么晚了还不起床。”

游木赶忙看手机,还不到七点,距离闹钟时间仍有十五分钟,顿时感觉损失了一个亿。

“才不晚呢,再睡一会儿……”游木嘟囔,精神一松懈,困意又卷土重来,他歪七扭八地倒回床上,想睡个回笼觉。

可他忘了扭蛋濑名泉是个比本尊还麻烦的存在——至少濑名本人是不会在这个时段就冲到他卧房阻挠他睡觉的——游木刚躺下,揪着枕套以免被弹飞的濑名就直起身子,冲到他面前,用巴掌拍打他额头。虽然力度不大,但就算是虫子也很恼人,更何况还是个会絮絮叨叨催促他起床的“活人”。游木装睡了片刻,到底撑不住了,闭着眼一通摸索,把扭蛋抓起来,放到遥远的床头柜上。

“啧,区区游君还敢不听哥哥的话!”

被丢到柜面的濑名泉气急败坏地大吼,游木却背对着他蒙住头,铁了心要多睡这几分钟。濑名咋舌,只得暂时抛弃优雅形象沿着台灯灯线爬向床头。很快他发现,把自己丢远之于游木只是随便伸伸手的简单动作,而他想回去却不得不跋山涉水,尤其是游木的床褥又松又软,一脚踩上去就陷进半条腿,像穿越无垠的白色沙漠。等他好不容易回到枕头上,却累得话都喊不出来。

真是没用的身体,他懊恼,喘了片刻,手脚并用攀上游木的空调毯,试图找个缝隙钻进去。岂料游木为了睡觉,竟把毛毯裹得格外严实,防御技能满点,濑名泉在毛毯隆起的尖峰上来回走了半天,愣是没找到一点破绽。

“这么提防,把我当蚊子吗!”濑名泉越想越气,等遇到本尊的自己,他们一定得好好谈谈,最好能让对方改善游君的就寝习惯,督促他乖乖早起不准赖床。

闹铃终于响起,游木在被窝里拱了一会儿,总算把翘着乱毛的脑袋露出来。濑名立刻扒着衣褶一路向上,跑到对方肩头,报复似的捏住他耳垂。

“泉桑好吵啊……”游木打着呵欠,并不想听缩小版的前辈在耳边絮叨,不过抱怨归抱怨,下床时他还是留心扶住肩头的濑名,以免小巧的扭蛋摔到地上。

 

临出门时,游木想把濑名放书包里,濑名却执意要钻口袋。挎包隐蔽性好,空间也大,只是有些压抑和摇晃,而口袋虽然不至于晃得厉害,保密性却不高,万一乘电车时候被挤出去就糟糕了。

濑名态度坚决:“上衣口袋,要游君胸口的那个。”

“没这种选项!”游木无奈,但瞥一眼阴暗封闭的挎包内部,又确实于心不忍。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濑名钻进了游木的制服外套口袋,左边的,理由是游君习惯右手拿手机,左手既然闲着当然就归哥哥所有。

去学校的路上,游木一直都是提心吊胆的状态,生怕口袋里的濑名被压了挤了,又担心太过在意显得可疑,只好不时若无其事地把手指伸进口袋,撑开一道缝隙,让光和新鲜空气透进去,哪怕他不确定扭蛋是否真的需要氧气。每当这时,他就能感到指尖被蓬松柔软的头发摩挲,好像口袋里装了一只袖珍版的猫咪,正陶醉地倚在他的指头上小憩。不过,一想到做这些的是濑名,游木的心情就变得微妙起来,他害羞地想缩回手,可又有些舍不得。

 

来到学校,游木本可以直接去体育馆换运动服,但他惦记着扭蛋濑名的话,便依照两人约好的那样先去了濑名所在的教室。

“不知那个我来没来,虽然是我委托的,但果然还是不想亲眼看游君被那家伙缠上啊。”

对自己的吐槽都这么冷酷无情吗……游木哭笑不得,清晨的教学楼里还空空荡荡的,濑名便肆无忌惮地冒出脑袋趴在口袋上沿,游木一低头就能看见那团毛茸茸的脑袋。说来也是神奇,自从扭蛋的濑名开口说话后,他就变得越发像人类,触感柔软甚至还有了温度,举止神态更是和本尊一模一样。

“泉桑最近有些模特工作,不会很早来学校的。”

“嗯?游君对‘我’的情报掌握得一清二楚呢?”

游木心虚地收声,瞥见窗户中自己的倒影红了脸,还好濑名的角度很难仰头看清他的表情。

“是去网球部的时候仁兔前辈说的,”游木辩解道,“还抱怨泉桑太忙,社团出勤率又低了。”

“哼~但哥哥的事游君也有好好记着呢。”濑名托着下巴,游木完全能想象他露出多令人不爽的表情。

“到了。”他来到3-A门口,似乎已经有学生来过,不过此刻空无一人。

“把我放到‘我’的课桌里。”濑名矫健地跳到游木掌心,再钻进课桌的桌洞里,躲进课本和杂物的阴影中。

“千万要小心别被其他人看到,”游木忧心忡忡地看着若隐若现的白色身影,“午休时候我就过来接你。”

濑名倏地从黑暗中冒出来,笑眯眯道:“游君真的很关心哥哥啊~”

游木还想解释,就听到门外的脚步声,他慌忙把濑名推进书堆里,再绕到后门离开了。

 

 

【4】

濑名泉来到教室的时候,班级里已是一派热闹。他摆出生人勿扰的面孔穿过吵闹的同学,像往常一样想把便当盒放进课桌里。推了半天便当盒都纹丝不动,濑名咋舌,把手伸进课桌,突然摸到一个有温度的软软的东西。那个瞬间他汗毛都竖起来了,面上却依旧波澜不惊,他缩回手,掀起桌盖,看清书本和杂物之间某个陌生新奇的玩意儿后,濑名跳起了眉毛。

虽说Knights的扭蛋上市之后,自己也姑且把队员们的卡通版挂件都集齐了,可那些早就被他放在家里书柜中,自然也包括医生模样的自己。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谁故作好心塞给自己的“礼物”?通常来说粉丝送礼也都是放在玄关鞋柜里,特意来教室送东西却又没有任何包装或留言,怎么看都有些蹊跷。

忽然,那个扭蛋仰起头,目光直勾勾地射进濑名眼里。

他条件反射地盖上了桌盖,声音太响,以至于同学们都好奇地看过来。

冷静之后,濑名再次面无表情地打开盖子,那个酷似自己的扭蛋又换了个舒服的坐姿,好整以暇地看着本尊的糗态。

“露出这样狼狈的表情真丢人啊。”迷你版医生幽幽开口。

所幸教室里很吵,除了濑名没人听到扭蛋说话的声音。

“你不会刚知道扭蛋会说话吧?”

“当然不是,我听鸣君提起过,”居然被挂件嘲讽了,濑名很是不快,没好气道,“不过你这家伙从哪儿来的?我可不记得我买过复数的。”

听到他的话,扭蛋濑名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你还没遇到会说话的扭蛋?”

“没,我可没兴趣对着挂件自言自语,”濑名顿了顿,似乎想到什么,“不过如果会说话的是游君倒是大欢迎。”

“可恶,难道猜错了么……”袖珍濑名陷入沉思。充满无数谜团的扭蛋不吭声了,濑名自然不乐意,他不客气地用手背拱了拱身着医生服的自己,小声问:

“喂,你还没回答我,谁把你带过来的?”

扭蛋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仰起脸,得意地笑道:“是游君哦。”

“什么?!”濑名不禁拔高了声调,在众人再次好奇的注视中,他漠然关上盖子,不动声色地用手抓住桌洞里的扭蛋,迅速揣进口袋。

走到空无一人的天台后,濑名这才把扭蛋捞出来,迷你医生已经晕头转向了,看着他的脸,濑名没来由地感到畅快。

“你把话说清楚,为什么是游君带你过来的?”

“很简单,游君抽到了我,还把我领回家,我们很愉快地相处了一晚,然后今天他依照我的请求把我带到学校来。顺便一提,游君睡颜超可爱哦。”

爆炸点太多,濑名又气又急,恨不得捏着扭蛋的肩膀让他把所有详情都讲出来。

“不过是个塑料挂件,离我的游君远一点。”

被他抓在手里的扭蛋笑容愈发得意了,继续煽风点火:“把我留在3-A的时候游君还超担心呢,说很快就来接我。显然我在他心里的地位很重要嘛。”

真人濑名泉有一瞬间恨不得把这该死的小玩意儿扔到天上。他深吸一口气,坐到长板凳上,手指提着扭蛋的衣领将其拎起来。

被当做小玩物的滋味不好受,袖珍濑名的表情也终于变得有点难看了:“你别这样拎着我。”

“这只是小小的惩罚,一个扭蛋还敢这么嚣张,”濑名总算找回身为人类的优越感,“霸占游君的账待会再算,刚才说游君是应你要求把你放到我课桌的,到底有什么事?”

“我说了,会说话的特别版扭蛋不止我一个,每款角色都有,游君也一样。我想确认是不是你抽到了他。”

“特别版有什么特征吗?”濑名开始回想起家里的几十个游木扭蛋,虽然它们互相之间有些细微的个体差异,却没有显著的区别。根据这个活蹦乱跳的袖珍版自己来推测,特别版应该做工更细致逼真,但外观似乎也差不多?

“最直观的区别是扭蛋壳,特别版的外壳颜色比普通版更鲜艳,而且中央会有一道独特的金色圆环。”

濑名想起来了,在上周Trickstar扭蛋即将下市的时候,已经换到数十个游木挂件的自己意外在某个车站站台发现了扭蛋机,虽然里面也几乎抽空了,可他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扭出了余下全部挂件,还意外获得了一个游君扭蛋。当时他就觉得,那枚扭蛋外壳很鲜艳,红蓝格纹的痕迹都比其他的深邃。

“我应该抽到了特别版的游君。”

悬空的袖珍濑名双眼放光:“干得不错嘛,看来游君对你果然还是有点感情的。”

“什么意思?”濑名来劲了,可扭蛋却卖关子似的没有多作解释。

“那么那个游君还在你家里?太好了,真想去见见他啊。”

“想得美。”真人濑名泉还记着之前的仇,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啧,我也只是想去,但毕竟这边还有游君挂念我呢。”

“信不信我把你扔了。”濑名冷冷地说。

“你还想被游君讨厌吗?”袖珍版医生一针见血。

“……真是让人火大的塑料!”濑名泄愤地将拳头砸向椅面。

上课铃声适时响起,濑名压抑着把混蛋塑料挂件丢在天台的冲动,粗暴地将其塞回口袋。

“还有一个问题,”当他走下楼梯的时候,迷你医生又冒出脑袋,“扭蛋的游君还好吗?”

濑名下楼的脚步顿住了。他看向校服口袋,微缩版的自己正期待的仰起脸,那些恼人的嘲讽揶揄都褪去,只剩下最真挚又小心翼翼的关切。

他忽然不知该如何开口。

“怎么了?”

半晌等不到回应的医生开始不安了,探出上半身,像要逼问另一个自己。

铃声余音在走廊回荡,濑名的声音艰涩得宛如荒漠中绝望的跋涉者:

“昨晚,那个游君不见了。”


-TBC-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