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怦然心动(3)

#樱兰高中美男部paro,泉真1v1

传送门 → (1)(2)(4)

以上,祝阅读愉快


#7

周五的公关部惯例不对外开放,偌大的房间只有寥寥数人,游木真在最中央的“王座”沙发上正襟危坐,除了初次误入时被濑名泉领来之外,他从没坐过这个一看就奢华不菲的座位。

通常来说,占据这条宝座的是当月最受欢迎——也就是被指名最多的——那个成员,因为想与其攀谈的客人众多,这条长而华丽的沙发便是绝佳的聊天和调情圣地。游木搬进这间活动室之后,也曾见濑名霸占过王座,左拥右抱一副男性公敌的架势,态度却谦谦有礼风度翩翩,跟他私底下高傲毒舌的做派相去甚远,游木不时在心里吐槽,但还得乖乖去端茶倒水。

而此刻,坐在沙发上的成了游木真。这位羞涩的男公关部的新晋成员,知名度和搭讪技能都为零,唯一跟女生沾边的经验是打过无数文字冒险游戏,绝技是无回档一次性攻略任意女角色。茫茫二次元纸片人世界里,就没有他游木真俘获不了的少年少女。

可惜,当社团部长天祥院做完介绍,成员们的目光直直射过来的时候,游木刚积攒起来底气已泄了大半,这些前辈的视线太有压迫力了,自己真的能和他们同台竞争吗……

“游木君是本学期以来第一位新加入的成员,难能可贵,希望你能顺利转正。”天祥院笑容可掬,语气和善,可配合他说辞鼓掌的只有包括濑名在内的几个眼熟的成员,至于那些面生的高三学长,不是敌意就是不屑,显然懒得跟他这个新生打好关系。

“虽然有濑名君的担保,不过,想正式入部还有一项考核,”天祥院坐在旁侧的扶手椅中,优雅地喝口花茶,“一周之内,要让十位客人指名你。”

此话一出,游木还没反应过来,其他成员却倒吸冷气,就连坐在一旁玩手机的羽风薰都惊得坐直了:“才刚来就要一周满十人?以这位眼镜君的能力……”话说到一半,他意识到当事人还在场,也说不下去了,只是投来怜悯的目光。

“小英真是恶魔,下次的天使恶魔主题你来扮演魔王好了。”假寐的朔间凛月也睁了眼,不痛不痒道。

“对新人来说的确比较困难,不过既然是濑名君推荐的,我相信你有实力可以完成吧?”天祥院依旧保持着温文尔雅的笑容,落在游木眼中却成了微笑着判他死刑的法官。

一周,两场活动,十次指名,对羽风或濑名这样的抢手成员来说轻而易举,但游木也见过绞尽脑汁花言巧语却哄不来一个姑娘的吊车尾,哪怕那是个衣着光鲜家世显赫的公子哥,烂俗的手段也讨不到同样家境优渥的少女的芳心。

既然连那样硬件条件优越的人都达不到指标,他区区一个新人又谈何容易。投向他的视线变得幸灾乐祸起来,游木捏紧拳头,如坐针毡,他知道自己只有一条路可走,无论走得好不好看,他都得硬着头皮前进。

“我会努力的。”游木挺直腰板说道,他的目光从部长转到一旁沉默不语的濑名泉,那人自始至终都没发话,就连天祥院宣布如此艰巨考核的时候也没有吭声,直到游木看过去,才发现那人的表情如此凝重,也许他也被夸张的指标吓到了?

四目交汇,濑名牵动嘴角,竟朝游木笑了笑,后者眨眨眼,也有模有样地返还一个笑容。

游木收回目光,耳边仍是好事者的窃窃私语,他却忽然觉得心里踏实多了。

 

介绍完新人,部长开始宣布下期活动的主题,就如朔间所说,是备受女生追捧的天使恶魔题材,上个月曾举办过一回,白黑善恶的同台,圣洁与堕落的博弈,一场活动两款截然相反的美色,反响自然是极好的,于是天祥院决定再来一轮。

“这回我要做恶魔,圣骑士总要跑来跑去太累了。”朔间凛月飞快抢下黑组的名额。羽风兴冲冲地拿了个白棋,说天神的服装很好看,他这次要当白马王子。

其他人也陆续挑了自己偏好的组别,濑名上次扮演了恶魔,这回也想换个人设,他看向游木,显然希望对方跟自己一起。

“羽风你白马王子当得够多了,把白棋给我,我要和游君一组。”

“没这种规定吧……”羽风薰紧捏着棋子不撒手。

“因为我是游君的哥哥,我们当然要在一起啊?!”

朔间凛月对敏感词迅速做出排异反应:“明明还没正式开始,小濑入戏太快了,有点恶心诶。”

“还不是你死活不肯接受禁忌之恋的设定,导致公关部到现在都没兄弟人设。好在有我和游君弥补这个空缺。”

濑名继续向羽风争夺白棋的所有权。朔间嫌恶地拿着自己的黑棋走到沙发另一边。游木见棋盘上只剩孤零零的一枚黑棋,而濑名还在跟羽风斗智斗勇,便苦笑道:“濑名前辈,我选黑组也可以的。”

“那怎么行,哪有哥哥是天使弟弟是恶魔的,我不允许。”

“这也不错,”看了半天热闹的天祥院发话了,“作为初登场的处女秀,和本该亲近的‘哥哥’身处对立面,充满矛盾的兄弟情倒是个博人眼球的看点呢。”

部长都这样说了,濑名也不好再坚持。他把自己的白棋伸到游木面前,说:“恶魔台词都挺露骨的,动作尺度也很大,游君为难的话就跟我交换吧。”

游木有点感动,却仍坚定了选黑组的念头:“没关系,既然要挑战十人指标,我也得给自己更多压力才行。不过……谢谢濑名前辈。”

 

 

#8

散会之后,濑名泉在游木的电脑桌边徘徊,非要邀他跟自己一道回家。

游木本想赶在清校之前再打会儿游戏,可濑名的视线太强烈了,他实在做不到顶着那样的目光拿起手柄。

盛夏的白昼很长,即使他们磨磨蹭蹭花了好一段时间才离开部活,外面的天色仍是刚入黄昏的橘红。游木踩着被余晖拉长的围墙影子,两人的对话刚好落入一个短暂的沉默间隙,只有悠长聒噪的蝉鸣,光是听着虫声就条件反射地燥热起来。

“好热,我们去吃冰吧?”游木看到拐角的招牌,顿时来了精神。

濑名素来不喜欢这种甜食,可他还没拒绝,那人已经兴高采烈奔向店铺了,跟自己在一起时很少见他这么兴奋,濑名有点失落又有些新鲜,便跟了过去。

冰铺外面放着连排三座的竹凳,又恰好有房檐遮阳,两人索性坐在店外慢悠悠吃冷饮。濑名虽然讨厌炎热,吃冰却特别慢条斯理,反倒是游木迫不及待吃下一大口,冷得眯眼缩起脖子打颤,濑名看着好笑,责怪他吃得太急了。

“就是一口吃掉的感觉最刺激,”游木满足地笑起来,舌尖染着一小簇蓝,“小时候妈妈买来冰淇淋,我开始舍不得吃,结果都化掉了。果然冷饮还是要大口快点吃掉才行。”

濑名笑他小孩子,低头看自己的那份,边缘已经开始融化,凝成薄脆的冰壳儿。濑名真搞不懂游木为什么喜欢吃这种冰水混人工果汁的东西,不过既然他这么喜欢,改天带他去最好的西餐厅吃高档冰淇淋好了。

“濑名前辈的是什么口味,绿绿的,但又不像苹果。”

“不知道,没吃出来。”濑名诚实地说。

“我可以尝一口吗?”

少年好奇的目光像他手中那柄细勺一样小心翼翼地探过来。濑名一愣,从小到大,除了父母之外,他从没跟别人分享过自己碗里的食物。他太过习惯那些规矩的餐桌礼仪了,以至于游木发问的时候一下子不知该作何回答。

“抱歉……是我失礼了。”游木仓皇笑了笑,收回勺子。

濑名把自己那份纸杯递过去,竭力掩盖声线里的局促:“只是有点意外游君会这样问我……好吃吗?”

“嗯,很好吃呢,虽然没尝出来是什么味道的,”游木笑道,“濑名前辈要不要也试试我的?”

“这是蓝莓吗?”

“蓝色夏威夷哦。”

“冰沙也会有鸡尾酒口味么。”

“原来是酒的名字吗,第一次知道,濑名前辈好厉害啊。”

濑名轻咳一声,他不肯承认,自己竟被游木随便一句赞美夸得有点飘飘然了。

吃完冰沙,同行的路程越来越短了。夕阳已彻底隐没,巷子两侧的路灯也次第亮起来,脚下的阴影从这头延伸到另一端,二人道别的时刻也近了。

“谢谢前辈教给我的心得,我会努力的。”游木还在咀嚼濑名一路上讲给他的聊天技巧,想不到这个毒舌的前辈也有如此温柔的时候。

“别指望开局就很顺利,不过游君跟别人讲话总是很真诚,客人们也会感受到的。”濑名还在认真教导,不过受教者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别处了。

“我有点理解那些女生了,濑名前辈真的很贴心,如果平时也能这样就好了。”游木笑道。

濑名的脸在灯光阴影中有点发红,还好站在不远处的游木没有察觉。

“区区一个游君还敢对前辈指手画脚起来了?”像要掩饰失态,他拔高了音调,措辞也变回熟悉的辛辣:“说起来,我现在可是游君的哥哥了,再喊‘濑名前辈’就太奇怪了吧?”

游木顿窘,本来都快把那羞耻的人设忘得一干二净了。他不懂为什么社团非要给他附加一个“濑名泉亲爱的弟弟”的奇怪设定,虽然确实如天祥院所说,公关部现在还缺乏有血缘关系的禁忌卖点,而他又是辈分最小的新人,但就算如此,也不用选濑名泉当哥哥吧!有点眼力的人都不会相信他们是兄弟,更不会对他俩所谓的蔷薇色禁断之恋感兴趣,光是听设定就匪夷所思了,这样真的好吗?

纵然有千万疑问,游木终归是个新人,一切只能听从上层安排。即使濑名兴致勃勃地把下期天使恶魔的剧本拿过来,还特意贴心地给他把“天神濑名的堕天使弟弟”圈出来,教唆他喊自己哥哥,游木也只能硬着头皮接过剧本,从牙缝里挤出扭曲的音节。

“不是说好营业的时候才叫吗……”游木泄气地回想起排练的情景,因为部长把培训自己的任务全权交给了濑名,因此他只能一遍遍重复哥哥的发音,直到音量响亮音调悦耳感情充沛了,濑名才肯放他练习下一条。

“就是为了效果足够真实,才要在平常养成习惯,”找回主导权的濑名得意洋洋,边缩短两人距离边说,“如果游君不好意思直接喊哥哥,那就加上名字吧。”

游木一怔,濑名已经走到他面前,两人近得仿佛下一秒就会亲上。

“来,练习一下,叫声‘泉哥哥’吧?”

-TBC-

评论(6)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