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麻烦鬼(2)

#正太泉×高中生真,私设很多,请谨慎食用,推荐搭配BGM观看

#踩点失败,但姑且算starmine纪念更新吧(ntm

传送门 → (1)

以上,祝阅读愉快w

BGM → 《麻烦鬼》初音ミク


03

两人刚进濑名家门,女主人的电话就打过来,濑名甩下小皮鞋一溜烟跑去接电话了,留下游木在玄关整理鞋子。他向来不喜欢富丽堂皇的地方,可濑名家虽然装饰得气派,却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冰冷感,反而比他这个普通家庭还来得温馨热闹。他其实很喜欢这儿,可不好意思频繁叨扰,倒是濑名一家经常主动邀请他来吃饭留宿,特别是濑名泉,游木一起身就扒住他大腿不松手,生怕他告辞离开。

游木走到客厅的时候,濑名正叉腰对着电话听筒叮嘱,不要喝太多酒、别让爸比开车回来云云,年纪不大操心不少。游木只觉这画面有趣可爱,便轻手轻脚坐到一旁,濑名挂掉电话,摇头道,现在的大人真不靠谱。

游木没憋住,噗嗤笑出来,濑名泉一扭头见他过来了,方才还一本正经的小脸瞬间乐开花,纵身扑进他怀里。

“爸比妈咪很晚才回来,整晚都是我和游君独处的时间了!”

游木被冲劲连带着栽到沙发上,怀里的男孩暖洋洋的,像晒了整个上午的抱枕,游木一时晃神,擎着的手没有动作,就任濑名这么爬到自己身上搂住脖颈,还心机地用嘴唇蹭了一下他的额头,得意地笑起来:

“偷袭成功~”

“不可以这么没大没小。”游木被搂得脸上都发烫了,还要勉强端起架子,可这对男孩毫不奏效。濑名躲开了他推脱的手,灵巧地从他膝上滑下,飞快跑进厨房。

游木觉得又被小孩子耍弄了,可脸颊的热度又无比真实,他把手背贴在脸上,找回前辈该有的气场,这才跟着去了厨房。

濑名带着草绿色围裙,踩在小矮凳上,拿着量杯思考是否还要再往电饭煲里加水。他经常做些超出年龄的成熟举动,可身板脸蛋又是实实在在的小孩子,游木看着好笑,却又忍不住想就这么多看一会儿。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濑名见他走过来,果断合上锅盖:“游君只要等开饭就好了,我泡了果茶——妈咪放在外面的只有这个——游君可以先喝点。”

“真的没问题吗?”纵然濑名总想塑造全能的好孩子形象,但一人做晚饭还是太勉强了吧,被烫伤或切到手可怎么办,游木不禁担忧起来。濑名对他无言的怀疑感到不满,推着游木的腰把他赶到了房门口。

“当然没问题,我可不像游君连粥都会煮糊,我很厉害的。”

“都说那只是意外啦。”陈年旧事被小孩子提起来还挺丢脸的,游木哭笑不得,却碍于濑名的警示,只好配合地站在厨房之外。

 

濑名口中的黑历史是游木第一次进这个厨房时发生的。当时他和濑名在摄影棚拍照,三伏酷夏,本就不禁热的小男孩在外景时中暑了,摇摇欲坠还咬牙强撑着,只因为下一组片子是跟游木的双人照,他不想错过。可不等走到游木身边,濑名就两眼发黑倒在树荫下。拍摄只能暂停,游木也完全没了工作的心思,自告奋勇把濑名背回家。

尽管在那之前,他也拜访过濑名宅邸,却还是被大得不像话的房子震惊了。安置好濑名,他冲进厨房做冰袋泡解暑茶,一通手忙脚乱之后,濑名都已经醒了,坐在床头,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走进屋。

“好点了吗?”游木把温水递给他,又小心地把冰袋放在男孩额头,自打他进来,濑名的目光就没从他身上移开过,耿直又炙热,简直跟外面的太阳一样灼人。游木坐在床榻,被濑名看得莫名不好意思,只能盯着他手中的水杯。

“没想到是游君把我送回来,谢谢你,”男孩中了暑,说话声调都降了三分,听起来格外可怜,“都怪我,拍摄暂停了吧……”

怜爱之情涌上来,游木的语气也变得柔和:“泉君太拼命了,认真工作是好事,但不要勉强自己啊。”

“难得能和游君一起拍照的机会,”濑名嘟囔,不甘心地瞪着水杯中的波纹,“真是的,夏天超烦人。”

“我倒是很喜欢夏天,”游木替他扶正了歪斜的冰袋,积极道,“因为有暑假和烟花,说来港町又要有一年一度的花火大会了,距离我家不远,等泉君身体好了,我们一起去看吧?”

濑名抬起脸,总算有了点小孩子的兴奋样儿:“和游君一起?”

“还可以叫上泉君的爸比妈咪——”

“不,我就想跟游君一起去,就我们两个。”濑名斩钉截铁地抛弃了双亲,见游木有些惊讶,他又紧张起来:“不可以吗?”

游木向来受不了他这样小心翼翼的可怜眼神,忙安抚道:“当然可以,不过泉君要先养好身体。”

“我已经好了,”男孩子朝气蓬勃,恢复得倒也快,原本苍白的小脸已慢慢有了血色,“没骗人,我都开始饿了,妈咪说饿了是病好的前兆。”

游木也笑了:“好,我去给你做点粥。”

结果,满头大汗在灶台前忙活许久,游木还是没能掌握好火候,熬好的米粥锅底有一点点发糊了。他仔细撇开粘在锅底的一层软米,刚好盛满一碗,尝了口还行,便送到濑名卧房。

然而吃惯了山珍海味的小男孩舌头刁钻,吃了两口就感觉粥有点发苦。

“好像稍微有点焦了。”

游木本来就像等面试成绩似的坐立不安,濑名这么一评判,他赶紧走过去,想把碗拿开:“对不起,是我用不惯炉灶才没做好,泉君别吃了,我再重做一份!”

岂料,濑名不等他伸过手,就已果断连粥带汤匙塞进嘴里,也不顾烫口,直接吞了。游木呆住了,愣愣地看着男孩朝他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游君真是笨手笨脚的,没办法,以后就由我来做给你吃吧。”

 

米饭煮熟的香味渐渐浓郁起来,游木看着在厨房里来回忙碌的小小身影,心想泉君果然是个说到做到的孩子。从那次中暑之后,濑名的厨艺就开始突飞猛进,经常借着要游君尝鲜的由头邀他到家里来,再软硬兼施地游说他留宿。

晚饭是濑名新学会的蛋包饭,发挥不错,蛋皮金黄香嫩,煎得恰到好处,以十岁小孩子的水平来说相当高超了。不过,挤在蛋包饭上的番茄酱涂鸦就诚实地暴露了制作者的低龄,游木左看右看了许久,怎么也读不懂那抽象的图案想表达的寓意。

濑名坐在他对面,一脸期许地等他说出正确答案,游木心理压力巨大,只能一味冲着他笑。

“我要表达的爱意游君一定能懂吧?”小男孩又开始说些他这个年龄不该讲的胡话了。

“蛋包饭做得很漂亮呢。”游木真诚微笑。

濑名撇嘴,显然不再指望游木无师自通了:“是I ❤ YUU哦~不过画爱心的时候番茄酱挤多了,稍微有点失败。”

原来根本不是图案是英文,不过知道了含义之后游木更觉得羞耻了。他看着眼前仍在冒热气的香喷喷蛋包饭,坦白说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也难免幻想过会有可爱女仆为自己做这样的事。可他万万没想到替自己实现梦想的是个臭屁早熟的小鬼头,他更没想到的是,比起虚无缥缈的抽象漂亮的女仆脸蛋,他竟觉得眼前男孩真实满足的笑容更令他高兴。

“谢谢泉君,”他温柔地笑着,刀叉捏在手里怎么都不忍心落下去,他索性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这才舍得用叉子小心地挑开一角,“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了。”

濑名得意道:“给游君的饭当然要最美味才行。”

“不过……Love这种词不要轻易使用啦,”游木用西餐刀划过那个变形了的爱心,说不出是酸涩还是失落,“这种话要留给真正喜欢的人听。”

“可我就是喜欢游君啊,难道游君不喜欢我吗?”濑名的眉毛撇下来,他不懂为什么游木总是回避自己的心意。

“当然喜欢,但……”游木的视线一对上濑名,徘徊在舌尖的话顷刻就被忘得一干二净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使神差说这种煞风景的话,小男孩对自己的好意坦率真挚,可他却总是心怀鬼胎地担惊受怕,怕对方是真的喜欢自己,又怕对方并不是真的喜欢自己。

比起坦然的濑名,自己又有什么资格点评爱情。

 

 

夜晚的时间过得很快,小孩子又困得早,刚过九点,濑名就自觉洗漱完毕爬上了床,还邀请游木也上来。

“两人太挤了,我去客房睡。”游木看着比他自己床还大两圈的濑名泉小朋友的睡床,无力地说。

“可我想和游君一起睡,还想听游君讲故事。”濑名焦急地挽留,怀里还抱着一本绘本。游木认得那个封面,那是濑名最喜欢的睡前故事,每次他来做客都能看到那本画册放在床头。

短暂的僵持之后,还是游木妥协了。

他爬上床,濑名开心地腾出一个凹陷的暖坑,迫不及待把绘本放进他手中,再紧挨着他胳膊坐好。

“这本书的故事泉君比我还熟了,再听我念一遍不会腻吗?”游木说着,翻到濑名最喜欢的章节,以前留宿的时候他就不厌其烦地给对方读过,那大概是他最声情并茂的朗读了,比课堂作业还认真。

“最喜欢的故事当然要听最喜欢的人来念。”濑名煞有其事地说。

游木苦笑,他已经慢慢习惯对方的直球告白,也习惯了暗示自己那其实是年少无知的美好误解,说不定再过几年,等濑名进了中学、或者毕业读了大学,肯定会见到更多优秀又漂亮的人,至于只有在模特方面有些闪光点的自己,也迟早会连同那份错乱的情愫一齐被遗忘在记忆角落。

这对濑名来说也许才是最好的结局,而他自己?游木没考虑这么多。

他没有被突然涌起的失落干扰了语调,这甚至是他读得最富感情的一次。可濑名却困了,倚在他手臂上,努力憋着呵欠,眼泪却止不住冒出来。游木中止了朗读,扶住男孩儿的脑袋,以免瞌睡虫直接栽倒在床上。

“困了?”

濑名使劲摇头:“不困,我还想听。”

游木笑了,揉揉他蓬松的卷发:“可我困了,我们睡觉吧?”

一听游木困了,濑名也不再抵抗,乖乖点头,任对方将绘本放到一旁。就在游木准备熄灭床头灯的时候,濑名突然爬起来,斜靠在游木身侧,小而热的巴掌贴在他太阳穴,不顾轻重地将他的脑袋转向自己。

柔软的仿佛棉花糖一般的东西贴上游木嘴角,又飞快移开了,他甚至来不及思考那究竟是什么。

“游君晚安。”被困意打散了身体的濑名仰面倒下,恰好躺在游木的双腿上,他笑容得意,朝游木举起手掌,似乎还想摸摸他刚才亲过的地方。

“要梦到我哦。”

 

当晚,游木失眠了,情况不严重,只是比平常晚睡了两个小时。他并不焦虑,平躺在舒适的床上,大脑放空,耳边是濑名均匀的吐息声,放在枕边的手还被对方握住了小指,他不敢轻易翻身,甚至不敢移动手臂,大概这就是失眠的原因。

他闭上眼数羊,数到一百零五只,依旧没有困意,翻越栅栏的变成了穿着小学制服的濑名,还紧紧牵着个头比他还小的游木。他猛地睁开眼,搞不懂这无厘头的场景究竟是浅梦还是大脑意有所指。不过就算假设濑名比自己年长又有什么意义呢,现实里的自己才是前辈,即使不够优秀,不足以成为濑名的榜样,他也想守护好这个男孩,至少,不要让对方因自己而受伤害。

他如是想着,将手从濑名虚握的拳头中抽离。

-TBC-

评论(21)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