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77)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时隔一年后的更新(ntm)迟来的生贺,还在找手感,请见谅

关于这篇文,谢谢到现在还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po主更新很不靠谱典型有上顿没下顿所以不要指望更新比较好(你)有手感就会继续写,后面的大纲和结局很早就想好了,如果实在无法一章章写,也会放出大纲,并把结局好好写出来的。虽然后续还有一点小波折,但把这个故事看作结束也可以,这样也能避免继续待在坑底(ntm)

请自由来去,谢谢你们看过甚至喜欢过这个故事,愿它能带给你好心情w


传送门 → (1) , (76)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63

中秋刚过,叶修就喜滋滋地抱回几箱快递,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他之前网上购物节抢的东西。更喜欢去实体店采购的韩文清对此表示毫无兴趣,在叶修兴冲冲扒拉包裹尽享收快递喜悦的时候坐在一边儿看球赛,并顺手把飘到他面前的包装袋丢回去。

球赛到中场休息,开始插播广告了,叶修还蹲在沙发边收拾。韩文清看他厨房卧室里里外外跑了几趟,大都是泡面半熟品和日用囤货,这倒也正常,可除此之外还有摊在沙发茶几上的衣物,这就让韩文清感到些许新鲜了,毕竟,一口气买这么多新衣服,实在不符合叶修“够穿凑合过”的人设。

“怎么买这么多。”

在叶修又一次从塑料泡沫里挖出外套时,韩文清终于忍不住说。

“帮沐橙拍东西的时候就顺便看了看,打完折特便宜,我秋天都不用再买了。”叶修乐道,见韩文清也凑过来,便翻出一件飞行员夹克,浅咖的,正是时下流行的款色。

“来,送给韩老师的教师节礼物。”叶修装腔作势道,口气正经得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临场胡诌的送礼由头。

但韩文清不是一般人,叶修把夹克举到面前的时候他就已皱起眉毛,思忖这人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他套出衣领里的吊牌,嚯,标签已经被人为撕掉了。再看看logo,倒的确是正儿八经的牌子,剪裁用料也都不错,作为礼物还挺上档次。不过,韩文清早看惯了叶修捉摸不定的蛇皮套路,感动是不能轻易感动的,还得再问问。

“你这又唱哪出戏?”

叶修挑眉:“给对象买个衣服都不行啊?老韩你到底怎么看我的。”

韩文清抖开夹克,手腕一翻就把外套披在肩头,气势如虹仿佛要重出江湖的黑帮老大。他理理衣襟,不由在心里称赞叶修挑衣服的眼光——虽然转念再想估计是受了苏沐橙点化——夹克版型很好,穿在他身上简直像量身定做的。

叶修还蹲在地上,笑眯眯地仰起头看他。

“你以前不是送我件外套嘛,我也礼尚往来一下。”

韩文清也笑了笑,温馨气氛刚冒出来,他就用下巴示意尚未搬空的快递箱:“是凑运费还是满减?”

叶修咋舌:“你不是对网购嗤之以鼻吗,怎么这么熟练。”

“没你那么沉迷而已。”

“老韩,我得说,这次你可怪罪我了,你这件是这一箱快递里最贵的,是奢侈品。”叶修夸张地一挥臂,铺开没铺开的货物都被他包含其中。韩文清不置可否,叶修拿出来的那几件不是淘宝爆款就是优X库基本款,再打个折扣,全加上也没几个钱。这样一想,韩文清竟升起一丝歉意来,他没想到叶修居然始终记得两年前自己买给他的外套,当时也是刚巧碰到就顺手买了,纯粹是嫌弃那人懒得拾棳,看不下去了而已。

“谢了。”

感动的念头钻出来,语气也跟着软下来,韩文清把夹克脱了搭在小臂,准备帮叶修一块收拾满地的折价爆款。

“这都什么衣服?”才收拾了几下,韩文清又开始嫌弃,他对优X库的质量没意见,但身为一名奔三人民教师搞一堆印花T恤也太不正经了,这都是他们的学生才爱穿的款型,叶修凑什么热闹。

“挺好啊,便宜又好穿,还能跟学生有共同语言。倒是老韩你,从里到外都太严肃了,趁着还是二字开头,赶紧再穿点年轻衣服啊。”

“用不着。”高冷的韩老师表示不屑。

“我猜到韩老师不会屈尊纡贵,所以贴心地帮你一块儿买了,”叶修说着,笑嘻嘻地把一件薄T恤捧到韩文清面前,“不用客气,这个是真的为了凑满减。”

韩文清瞪着那块被叠得四方的骚粉色布料,平心而论,正面图案还是很经典的漫画截图名台词,但衣服的颜色过于一言难尽了。他确信叶修在针对他。

“自己留着穿去。”

韩文清冷冷道,把粉色上衣扔回沙发,又顺走了一件印着几何图形的纯黑色T恤。

“诶,别拿那个啊,我爆手速才抢到的,L的你又穿不了。再说这件多适合你啊,53万战斗值,夸你厉害呢,拿走拿走。”

最终,那件粉色T恤还是归韩文清所有。虽说平常通勤是穿不了了,但他经常穿着去健身,有一回叶修忘带家里钥匙便去健身房找他,一打眼就看到清一色的金属灰里一抹鲜艳夺目的粉红,韩文清正坐在蝴蝶机上训练,胸口上长长的战斗值早就被汗水浸透了,随着胸肌起起伏伏,叶修总觉得图案里的弗利萨下一秒就要冲出来拧断他脖子。

“以后少穿这个吧。”一起回去的路上叶修冷不防说。

见他竟主动放弃捉弄自己的利器,韩文清不由好奇:“怎么,良心发现了?”

“壮汉穿着粉红T恤健身,估计全健身房都知道老韩你是gay了。”

韩文清用衣物包捶他后腰:“谁害的?”

“我去你是不是臂力又涨了,我都要被你打出血了!”

“那正好,”韩文清毫无怜悯之情,甚至有些愉悦,“晚上试试成果。”

“可别!”叶修警铃大作,脚步都变快了:“韩文清我警告你老实点啊,马上校运会了,我可是有比赛在身的人。”

韩文清冷笑,没直接揭穿他,所谓比赛不过是躲在阴凉底下投飞镖。

 

 

校运会定在九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开完就放假,大家都十分期待。

然而,谁也没料到在运动会前一天,素来有风雨结界之称的S市忽然下起了大暴雨,整座城市像被泡进海里,打开房门就是泳池。

叶修站在教科院的底楼门口,叼在嘴里的烟都发潮了,跟他本人一样偃旗息鼓。今天早上韩文清提醒过他最好带伞,不过那会儿天还在放晴,他也没当回事。白天在学校里也是安安稳稳,除了放学时有点毛毛雨之外都还顺利。可等他赶到辅导班,粉笔还没拿起来,窗外一阵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哗啦就砸下来,满是潮气的风从老校舍的窗户缝里钻进来,呜呜怪叫比他讲课的声音还大。

上完课,学生都被陆续赶来的家长接回家了,校舍里的管理员又找出两把伞来,叶修转手就塞给没人接的学生,自己仍是云淡风轻的样儿。

他给韩文清发消息,说被雨困住不回去吃了,等雨小了再走。

韩文清很快打电话过来,说现在就去接他。

叶修站在走廊尽头,单手抄着口袋,看着玻璃窗上成股的水柱笑起来:“没事儿,几步路到地铁站就行了,你过来多折腾。再说暴雨都是一阵,你还没来估计就停了。”

他话音还没落,又一声雷鸣轰隆隆响起,电话两端的人一时陷入尴尬的沉默。

“逞什么强,没伞走半步就淋透了,”韩文清口气不容辩驳,“又想请病假逃避校运会?”

叶修哭笑不得,说我哪是那种人啊,这样吧咱俩各退一步,我上地铁了告诉你,你在那边接我,行不?

韩文清也曾去过叶修上辅导班的地方,知道从那儿到地铁口并不远,趁雨小还能跑过去,便答应了。

收了线,再看窗外,雨势依旧不容乐观。叶修其实并不在乎被雨淋,他高中那会儿也是冒大雨逃晚自习去网吧的熊孩子,即使到了大学淋个雨去图书馆也是家常便饭了,虽然如今身体不比当年,但也没韩文清说得那么不堪。他担心的是包里的试卷,都是学生做了一周交上来的作业,要是被水泡坏可就麻烦了。

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待了半天,豆大的雨点就没断过,地面上的积水连成一片,雨滴噼里啪啦砸下来,掀起白茫茫的水雾。

叶修又等了一会儿,眼看已经九点了,韩文清又要不耐烦地打电话催他。看门的管理员大爷也走过来,整栋教学楼只剩他这个外来教书的老师还没走了。

从大爷那儿要来了两个塑料袋,完好无损的那个用来包裹考卷和香烟,小一点破一些的掸去灰尘后被叶修顶在头上。他也没指望薄薄的一层塑料膜在暴雨面前能有何用,权当个心理安慰。跟管理员道别后,他怀抱试卷,一咬牙一伸头,壮士似的冲进雨里。

 

真如韩文清所说,跑到地铁站的时候他整个人已经湿透了,浑身上下只有那包试卷勉强存活。吸足了雨水的袜子在鞋里扭成一团,叶修用手指勾了勾,没提上来,难受是难受了点,也没办法。

暴雨天,路面交通不便,更多人选择地下铁,车厢比往日晚高峰还要拥挤,叶修脚蹬湿哒哒的鞋在人潮里东倒西歪,像踩着两泡水,脚底不住打滑。等他千辛万苦跋山涉水走出地铁站,正要给韩文清打电话,就听背后中气十足的一声“叶修!”。

韩文清手上拎着两把伞,站在电梯口的上方,跟催债的一样黑着脸,把叶修前面无辜的路人吓得不轻。

“怎么拖了这么久?”

叶修前脚刚踏上平地,韩文清的质问已劈头盖脸砸下来,比暴雨还凶狠。

“这不是,天公不作美嘛。”叶修自顾自去拿韩文清手里没拆开的折叠伞,后者一撤手,把结实的长柄伞递给他。

“淋得够彻底。”韩文清瞥他一眼,叶修刘海也湿透了,乱糟糟地垂在额前,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大学生。

“南边下得特别大,没办法,这不心疼老韩等我,所以就赶紧回来了呗?”

 “知道还不回话。”一说这个韩文清的脸又黑了,他左等右等等了仨小时,叶修没回来也就罢了甚至连个微信都不发,估计暴雨信号差,电话也打不通,于是他等不及就赶到了地铁站,又是一通干等,好歹等到了这个落汤鸡。

“怕手机进水,所以放袋子里了。”

叶修把碍事的发梢拨开,把怀里的试卷展示给韩文清看,一叠纸张保护得很好,只有边角湿了点。韩文清见状,也不再责怪他,把那形同虚设的文件夹接过来,率先撑伞走进雨中。

回去的路上依旧是坑坑洼洼的积水,因为暴雨骤降,老街道的排水系统捉襟见肘,许多地方已经堵了,放眼望去都是漫漫水潭。

韩文清穿着凉鞋,不怕淌水,他还担心叶修,后者已经大喇喇地踩着水坑阔步前行了。

“吃饭没?”

“没呢,老韩留饭给我了不?”

“嗯。”

叶修浑身湿透,归心似箭,走得快一些。韩文清则比他慢个半米,视线下垂就能看到他已成渐变色的长裤和泡在水中的鞋。他皱眉,总觉得叶修走路的姿势有点不对劲。

“你脚怎么了?”

叶修头也没回,漫不经心道:“新鞋不跟脚,可能磨着了吧。”

距离目的地还有近两公里,韩文清见问不出话来,便一把将他拽到街边商铺的屋檐下,不由分说掀起他的裤脚查看。叶修形容得轻巧,可脚后跟已经被鞋帮磨破了,蹭出一道斜长的裂口,伤口边沿都被水泡得有点泛白了,也不知叶修是怎么面不改色撑到现在的。

虽然因为暴雨天,路上行人很少,但韩文清的突然举动还是令叶修有点不自在,他用包着卷子的塑料袋碰碰对方的肩头,说不打紧,赶紧回去。

“怎么不要紧,都破了!”韩文清口气严厉,好像叶修是个关键考试考砸还满不在乎的学生。

“哎呀一点擦伤而已。”叶修是真没当回事儿,他认为韩文清也应该是同样想法,可那人突然把伞塞到叶修手里,也不起身,蹲着侧过一个弧度,双手贴在身侧,掌心朝上,在暗示他过来。

“上来。”

“……”纵是厚脸皮如叶修,也无法迅速消化这样的现实。

“上来!”

韩文清不耐烦了,低吼在雷雨声中格外清晰。

叶修知道自己拗不过对方脾气,便顺从地爬上去,再撑开长柄伞,将两人结结实实地罩起来。

背着叶修的韩文清依旧脚步如飞,每一步都踩得很稳。他身上总是很热,被冷雨浇得透心凉的叶修贴上去更是感觉滚烫得要命。叶修双臂搭在韩文清肩头,尽力握紧伞柄,两人一声不吭,硬是走出一股风雨共济的励志味道来。

忽然,韩文清走到一处深陷的洼地,身形歪了歪,叶修笑道,看看你,非要逞强,撑不住了吧?

“闭嘴。”

这种程度的揶揄对韩文清来说无关痛痒。

又走了一段路,终于胜利在望了,叶修老觉得沉默有种谜之尴尬,为了打消他心里难得的窘迫,叶修又主动开口:“沉不?”

“……”

“累了吧?”

“……”

“累了直说,别不好意思啊。”

“安静会儿!”

韩文清终于烦了。

叶修讨了个没趣,便继续尽职尽责地撑伞。风迎面刮过来,两人都有点不稳,叶修扶住韩文清肩头,后者则更用力地箍住他的双膝,生怕叶修会从他身上滑下去。

总算走到了公寓楼下,叶修从韩文清身上褪下来,笑着说老韩行啊,你这健身没白练。

韩文清虽然全程没吭声,可头上也已经有点出汗了,他牵动嘴角,正想嘲讽叶修身子太轻没点分量,谁料叶修忽然抬手,拨了拨他的头发,指腹贴着额角,把刚渗出的汗都抹去了。

“头发短就是方便,淋点雨一拨弄就没了。”叶修依旧笑着,好像给韩文清擦汗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自然到根本无需提起。

韩文清看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把他手里的卷子和伞都拿走了。

“干嘛?不就蹭破点皮,真当我是病号啊?”

“破点皮走路都跟瘸了似的。”

“真有这么严重,那我干脆申请校运会不参加得了。”

“呵,我说什么来着?”

“这都信,老韩你还行不行?”

“行不行你还不知道?”

“知道知道,韩老师求放过。诶,搀我一把上楼呗。”

-TBC-

*老叶送给老韩的优X库T恤:点我看图

评论(105)
热度(42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