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20)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故事

#这次更新为两节 

#除韩叶主CP外,其他均为友情向

 

传送门 → (1) , (19) , (21)


48

摆在醒目位置的钢琴确实很快有了用武之地——一班的几首歌曲串烧之后,七班的唐柔穿着长裙不徐不疾地走上了舞台,在漆黑的三角钢琴旁坐下。

才貌兼备的女生登场自然博得满堂彩,不过一阵掌声未平,突然又一波喝彩响起。叶修循着那声源看去,只见一个手执小提琴的男生正在众人热烈的欢呼声中匆匆走到舞台中央。

“杜明加油啊——!”

不知有谁从观众席上吼了一嗓子,大家都笑起来,而那个被点名的男生表情有些拘谨不安,目光频频飘到同台演出的唐柔身上。相比局促的杜明,唐柔就明显淡定从容得多。

“这小子还挺紧张啊。”叶修回想起艺术节时杜明极不自然的演奏姿势,忍俊不禁。

“这次好一点。”韩文清观看一会儿,才评价道。

或许是面对的群体数量少,又是熟悉轻松的氛围,杜明的发挥很稳定,最后一段合奏高潮也演绎得相当出色,观众们已再度鼓起掌来。

叶修也跟着拍了拍巴掌,忽然主持人猫着腰凑到他面前,低声说叶老师,下一个该您了。

“两个钢琴节目排在一块儿?”

因为联欢会的规模不大,也没有事先完整彩排,叶修是临时才知道自己的表演安排在了中后段,至于其他节目他就更不了解了。

“没办法,您的节目弄好我们就把钢琴挪开,后面还得跳舞呢。”主持人无奈解释。

这边几句对话刚说完,那边的节目已结束,主持人迅速折回舞台说串场词。叶修理了理衣服,顺便拍了拍韩文清的手臂。

“做好准备啊,等会我弹完一升调你就该上了。”

韩文清把他伸过来的手拍回去,说那你赶紧上。

 

当叶修站起来时,身后的掌声瞬间如雷鸣般震耳欲聋。前排的学生迫不及待掏出手机开启录像模式,叶修扭头看见了,还特意朝镜头摆了摆手。

“好好拍,回头给我一份儿。”他对负责晚会摄像的那个学生说。

“叶老师你今年还变魔术吗?”观众席里有人大声问。

往届的新年晚会,叶修的节目总是最简单基本的扑克小魔术。虽说魔术简单,有的甚至是网上拆了招的老把戏,但叶修始终表演得滴水不漏,纵是学生们瞪大眼睛牢牢盯着,也抓不出他魔术的破绽。

因此叶老师的扑克魔术也算是联欢会的保留节目了。只是大家没想到,这次叶修并没有点头承认,而是笑着踱到钢琴旁,说,老玩一个多没劲,今年换个新的。

“老大要变钢琴吗!”

七班的包荣兴见叶修走近钢琴,立刻兴奋地蹿起来,随即被旁边的同学狠劲拉下去了。

叶修也没料到会有人突然问这么一句。他索性略过那问话,绕到钢琴后面坐下,迎着众人愈发惊讶的目光解释道:“是弹钢琴。”然后,不再给观众反应的时间,他的手指已按下琴键,一串低音流泻而出。

“梦中的婚礼。”

韩文清听到身后有谁了然地说了句。叶修居然弹了一首算得上耳熟能详的浪漫曲,学生们都很惊讶,难以想象那个平日懒散漫不经心、只在授课时侃侃而谈的叶老师竟还藏有这么一手——而且,弹得还不错,除了偶尔节奏略快,音倒是稳而准。

一时间偌大的教室安静地只剩下琴声。

曲子的旋律舒缓而柔和,宛如情人缱绻温柔的私语,淌过耳畔,漫上心头。

韩文清沉默地望着台上的表演者,从这个角度刚好看到正面他的叶修,从容不迫的架势,弹奏亦是游刃有余,不时将垂落在琴键上的视线扬起,与侧耳倾听的观众们目光短暂交汇,再抿出个若有若无的笑。

韩文清突然觉得,起初把钢琴摆在这里,还是有点科学可言的。

 

一曲终了,不待学生们鼓掌喝彩,那几近消散的尾音又忽然被一串轻盈的旋律衔起,紧接着,韩文清从观众席第一排中站了起来,不紧不慢地走向舞台。

一股清亮悠扬的口琴声汇入到流动的旋律之中,两注音律清晰分明,却又融合地如同一体。

继叶修会弹钢琴的冲击之后,韩文清吹口琴又是一枚重磅炸弹,毫无预警地在众人心里炸开了。如果说几分钟之前,学生们还把钢琴与叶修挂钩视为天方夜谭,那么现在,听着韩文清的口琴,他们只能表示,这世上,一切皆有可能了。

震惊之余,此时的学生们除了屏息凝神地端平了手机录像,已经无心再交头接耳。

 

 

49

当韩文清又一曲口琴独奏结束后,两个班级爆发的掌声几乎要把天花板掀翻了。

“简直太过瘾了,比艺术节还过瘾!”坐在唐柔旁边的女孩激动地拍红了掌心,“刚才那首是什么曲子?那么柔和,都不像韩老师风格啊。”

“《Moon River》,”唐柔也在微笑鼓掌,“原曲本身就很轻柔。”

“真是太美了!”女生兴奋不已,“我第一次听口琴配钢琴合奏,竟然这么和谐。”

“主要还是因为老师们配合得好吧,”相比同伴的盲目激动,唐柔的评价就专业客观得多,“他们的合奏富有情感,所以更能打动人。”

唐柔如是分析着,目光徘徊在台上的两人之间。收获了雷鸣般掌声与喝彩的两位老师反应波澜不惊,他们相互对望一眼,中规中矩地握了握手。叶修像是在笑着说诸如“合作愉快”的话,抑或只是在调侃——因为韩文清的脸色略有阴沉。

“我打赌叶老师私下肯定跟韩老师关系很好,你看他们当时艺术节的配合,还有这合奏。”一旁的女生说得煞有其事。

唐柔看着重新落座的两位老师,叶修看表演的时候不时凑近韩文清耳语什么,而后者只是自然而然地侧过一点角度,仿佛对叶修的行为举止早已稔熟。

“确实,”唐柔无声笑了笑,“关系很好吧。”

 

 

迎新晚会结束之后,刚好是饭点。叶修和韩文清一走出音乐教室,就碰上好几个年轻同事下班,于是大家简单讨论了一下,决定聚起来吃个饭,就算是一块儿过新年了。

年轻人聚餐从来不讲究地点和环境,熟人朋友凑在一起热闹才是关键。老师们就近找了个还不错的馆子,要了个包间点了些菜,就开始迫不及待地拼起酒来。结果热菜还没上几道,酒轮过一巡,已经有人要阵亡。

作为饭桌上的酒量垫底,又是出名的明星教师,叶修自然是首个被集火的对象。他虽对酒没什么兴趣,但恰逢过节,面对的又是一群要灌他酒的狐朋狗友,个个摩拳擦掌誓不罢休的样儿。所以叶修也就没怎么推脱,干脆爽快地一杯干,然后干脆爽快地去了沙发。人还没顾得上吃几口菜,就得先去卧着回血了。

苏沐橙向服务员要了一壶醒酒茶,放到叶修手边让他先喝着。饭桌上的拼酒已经不知进行到第几轮,眼看又有几个要倒下的,此刻还在灌酒的只剩黄少天方锐孙哲平,以及被黄少天硬请过来的魏琛。

“把菜打个包吧,你们有想吃的就带走。”明智地选择不参加拼酒的喻文州和张新杰此时忙着处理饭后残局,苏沐橙楚云秀负责打包,林敬言张佳乐则忙着制止“拼酒组”继续对瓶吹的疯狂行为。

韩文清走到沙发边,推推叶修的胳膊,后者迷迷糊糊地睁开半只眼。包厢里的灯光有点刺眼,他挪了挪身子躲进韩文清的身躯所制造的阴影里。

“回去了?”

“快了,”韩文清指指风卷残云后的饭桌,“你还要吃什么?”

叶修用手掌抹了一把脸,人总算清醒了一些。他头还有点昏沉,腹中空空如也,却又没食欲,便摆摆手说,算了,回去再说。

韩文清返回桌旁,对正在给塑料袋打结的苏沐橙说,水饺和酥饼给我一份吧。

苏沐橙了然颔首,那都是叶修颇喜爱的食物,她挑了两份量大的递过去。

“泡的醒酒茶他喝了吗?”

“嗯,一杯。”

苏沐橙莞尔:“他一直不太喜欢喝那个,还是睡一觉最实在——就是会头疼。”

活该宿醉。韩文清扫了一眼沙发上蔫儿了吧唧的同居人,对方正在慢吞吞地穿外套。

“还得麻烦你照顾一下了。”苏沐橙说得很真诚。

“没什么。”

韩文清的回答一如既往得简洁。

 

晚宴散伙的时候,叶修已经有点酒醒了,只是头愈发得痛。等到了公寓,叶修只觉得随便动动脑袋都像是有把刀正在劈脑仁。

“老韩你有蜂蜜么,帮我兑点蜂蜜水呗?”叶修躺在沙发上,全身都瘫软下来。

“我看看。”

话虽如此,但韩文清并没有买过蜂蜜的印象,而实用第一、网购至上的叶修更没那个闲情逸致买蜂蜜喝,他又不需要美容养颜。

韩文清看看手表,还不到十点。他拾起落到地上的风衣外套盖在叶修肚子上,然后揣着皮夹和钥匙出了门。楼下的便利店正准备打烊了,打烊的话都说了一半,看到韩文清的脸就瞬间没了词儿,默默等他买了瓶蜂蜜离开。

下楼购物没花几分钟,韩文清回来的时候叶修还在沙发里做最后挣扎,不过显然已经快睡着了。

烧了热水又兑了凉白开,等韩文清把蜂蜜水泡好,叶修已经窝在沙发里睡过去了。

韩文清推了推他,半天也没反应。他看看沙发到叶修卧房的距离,权衡之后,决定将同居人背回自己床上去。

叶修毕竟是和韩文清身高相差不多的成年男人,背在身上让韩文清顿觉得如同扛了个千斤顶,但这并不是最棘手的——叶修侧着头抵在韩文清后脑勺上,湿热的吐息源源不断地侵蚀着他的耳廓。那种滚烫的触感,直到他已把叶修放到床上了,还仍残留在肌肤上。

韩文清走出卧室,蒸腾在脖颈和耳畔的燥热仍未散去。方才背叶修的时候他觉得左耳尖被什么轻轻夹了一下,像是有人咬了下自己的耳朵。不过那时叶修早该陷入沉眠,他想大概是因为自己也喝过酒,才多少有了点幻觉。

如是想着,韩文清拿起茶几上那碗蜂蜜水一饮而尽。

 


-TBC-

 

*: 48节中提及的两首歌曲传送门

《梦中的婚礼》《Moon River》

P.S.因为很喜欢《梦中的婚礼》,所以私心写了叶神弹这首曲子(苏。文章后续这首曲子还会再出现一次(你够

评论(48)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