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19)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故事

#更新为两节,最近有空会争取多更一些

#除韩叶主CP外,其他均为友情向

 

传送门 → (1) , (18) , (20)

 

46

叶秋很烦躁。

奔波了一天的疲惫,阴湿刺骨的寒冷,特意抢购却已凉透的烧鸡,这些都不是他愤怒烦闷的缘由。

平安夜,他千里迢迢来S市出差,为了看望他那个久未谋面的哥哥叶修,叶秋推掉了晚上的酒宴,还专门买了兄弟俩都爱吃的熟食。因为工作异地,他们一年也碰不了几次面,但凡有机会,叶秋就会顺道来看看他哥,然后催促这个多年不归乡的人过年回趟家。

尽管数年下来叶修始终不肯回家,也不曾主动联系家人,但他的住址叶秋好歹知道,本人也不介意弟弟突如其来的造访,这令叶秋多少感到安心和宽慰。

因此,当叶秋兴冲冲按响了叶修的公寓门铃,却陌生人被告知这房子租客早已换人时,心下的惊诧怨愤可想而知。

所幸他存有苏沐橙的手机号——去年除夕他俩和叶修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叶秋主动跟她交换的——和苏沐橙通了话,叶秋才得知自己那杳无音讯的哥哥还有个关系不错的朋友兼同事,大家平日都通过这个同事跟叶修取得联系。

韩文清。

于是,叶秋毫不犹豫地要了他的手机号拨过去,果不其然,对方不仅知道叶修人在哪儿,还直接让他们兄弟对了话。

听到叶修声音的时候,叶秋那积蓄在心中的愤怒瞬间被点燃,礼节什么都不要了,他恨不得立马穿过电话去揪那个混账哥哥的衣领,对着他狠狠咆哮一番。

眼前的铁门终于打开,一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孔从阴影中露出来,淡淡地扫他一眼,若无其事地说进来吧。

叶秋憋了一肚子火气,恨不得一股脑儿宣泄在这家伙头上,但真见到罪魁祸首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纵是愤懑幽怨,却愣是找不到一个缝隙发泄。

想说的太多,反而无从开口了。

叶修给他开了门之后就扭头往电梯走,防盗门关闭的声响震亮了廊灯,光落在叶修只披了薄薄外套的背影上,棉拖趿拉作响,叶秋跟在后面看着,胸腔里的怒火倏地就弱了些。

“怎么搬家了?”他收拾了下情绪,还算平静地问道。

“合租便宜啊,”进了电梯后叶修仔细打量着弟弟,“这大衣挺不错,给我呗?”

“自己买去。”叶秋丢他个白眼。

“对了,你怎么知道老韩手机号的?”

“你觉得呢?”叶秋没好气地说,“反正不是你告诉我的。”

连搬家这种事都不跟他说,太不把弟弟放在眼里了。

叶修太了解他这个弟弟,面对他的时候,叶秋心里有什么念头,脸上的表情已说得一清二楚。他笑着拍了下叶秋的肩膀:“不错,这次算是找对人了。老韩现在跟我合租呢,你马上就能见着他了。”

叶秋沉默地点了点头,他有些不解,为何叶修放着好端端的独居不要,非得跟个男人合住,至于房租便宜之类的破借口,他才不信呢。

 

虽然韩文清在叶修下楼的时候就已做好了迎接他弟弟的心理准备,但当两张几乎一样的面孔同事出现在门口时,韩文清还是禁不住抽了下眼角。

幸运的是,那个仪表堂堂的弟弟叶秋是个彬彬有礼、极富涵养的人,否则如果他也是跟叶修如出一辙的性子,面对两张嘲讽脸,韩文清真的可以动手揍人了。

跟叶秋相处是件令人愉快的事,韩文清把烧鸡拿去加热了,留下叶家兄弟俩对着火锅争抢食料。之前韩文清真的放了一盘虾滑进去,这会已经差不多熟透了,叶修一手一个长柄勺,在热浪滚滚的辣汤里打捞战利品。

“你今年总该回家了吧?”没顺利抢到牛百叶的叶秋改去捞海带,“现在看看机票,再过不久高铁票也能订了。”

“不回,”叶修平静如水地说着,精准地夹走最后一片牛肉,

“我寒假忙着呢,接了个高考辅导班,假期开课早。”

韩文清把烧鸡一分为二,半份切成小块端过来,恰好听到兄弟两人还在对话。

“除夕夜再回去总可以吧?那时候也没人跟你挤。”叶秋皱眉,这个回答他虽早有准备,但真听对方这样拒绝时,还是感到难过和不快。

“你高三之后就没回过家了!”

韩文清站在桌边,他觉得自己应该回避一下别家私事。

叶修看了看杵在原地的同居者,微笑说,不要紧。

那笑容平和从容,却让韩文清心脏没来由地一缩。

“我今年不回家,不过你放心,过几年该回去我自然就回了。那好歹是我家么不是。”

叶修依旧面带笑容地对弟弟说,他又从锅里捞出一片牛百叶,顺手放到叶秋的碗里。

叶秋还是不甘心,每次他这哥哥都有看似正当无比理由充分的说辞,但实际都是在打太极,说得义正言辞有理有据,反正家就是不回。

“你到底有什么事儿,比回家还重要?”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叶修老气横秋地说着,目光扫过一边的韩文清。叶秋不屑地咧咧嘴,却也不继续追问。

 

 

47

叶秋不愧为叶修血浓于水的双胞胎兄弟,不仅外貌八分相近,就连酒量都同样小得可怜。吃火锅的时候叶秋不慎被辣油呛到,仓促之间随手抓起一杯啤酒猛灌,待他意识到不对的时候,眼前无奈的叶修和诧异的韩文清已经模糊地连成一片了。

叶修摇摇头,架起醉得不省人事的弟弟去了他的卧室,又给他脱了衬衫鞋袜和西裤,盖好被子才回到餐厅。

听见叶修折返的脚步声,韩文清抬头看他,嘴巴绷成直线,眉头拢在一起。

“表情这么严肃干嘛,我弟就那样,闻酒味儿都能醉三成。”叶修五十步笑百步道。

“你寒假接了班?”

叶修说:“是啊,高三的有几个学生一直问我开不开班,不开能不能来家里补,我就索性弄个辅导班。”

韩文清沉默。他们俩同居以来,放寒假时一直都是韩文清先回家,从没见叶修早早收拾行李回家过年,韩文清以前认为那只是叶修走得晚,却没想过“他根本不回家”这个可能选项。

“那班课程密度挺大,我假期肯定走不开。”叶修波澜不惊地说,筷子还在辣锅里挑挑拣拣,电磁炉已关火,余温仍在加热几近干涸的汤水,还不时有咕噜的冒泡声。

“哟还有鸭血呢,老韩你还吃不?”

叶修的语调云淡风轻,话题也轻飘飘地转向了别处,韩文清看着被强行塞进碗里的鸭血碎块和快煮烂了的菜叶,不再说话。

 

 

叶秋翌日清晨就动身离开。临走前叶修刚睡醒,正撞见他在扣衬衫衣袖的纽扣,原本还有些睡眼惺忪的叶修想到什么似的,一把拽住叶秋,把他拖到角落里神神叨叨不知又聊了些什么。直到叶修像是听到什么满意的答复了,才拍拍叶秋的肩膀算是告别,然后就去睡回笼觉了。

精神饱满风度翩翩的叶秋在门口跟韩文清道别,短暂的接触中韩文清已在叶秋心里树立了个很不错的形象。他温文莞尔,说远亲不如近邻,若有什么事,还得麻烦你关照一下我那哥哥了。

韩文清说没事,放心。

叶秋望了望房门虚掩的卧室,抿了下唇,没再说什么,只是又简洁地做了最后道别,便转身走了。

 

 

大街小巷虽然充斥着浓郁的圣诞气息,这个被众人惦记的节日却无法带给人们真正的休假。学照常上,课照常开,而那两个班级自发组织的所谓新年联欢会,也已无声无息地成了迫在眉睫的要事。

尽管这次联欢会的主体是学生,班主任却无可避免地被布置了任务——参加晚会表演,并且教师节目时间不能低于五分钟。

赶鸭子上架献丑也就算了,还有时间限制,这不存心折腾教师员工么。

叶修虽倍感不公,却也无可奈何。节目还是得准备的,太敷衍了事又撑不过五分钟的要求,他心里合计了一下,觉得要想做个有长度又有点质量的节目,合作会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他问韩文清,联欢会打算出什么节目。

韩文清的回答让他有些讶异,却又十分惊喜。他说:“老韩,咱俩时间都不够,但要中间夹一段合作把前后连起来,就能达标了。”

韩文清听了他的想法觉得可行,不过两人所剩的准备时间不多,还得抓紧磨合练习。叶修却摆摆手,微笑说没问题,你只管练你的,搞个配合哥还是会的。

看着他自信满满的样子,韩文清还真对联欢会演出产生了不小的兴趣。

 

 

终于迎新年晚会在十二月最后一天举行。两个班级的人浩浩荡荡去了音乐教室,班委和学生干部在忙着做最后场地排布,当观众的学生们则已开始吃零食聊天了。

几个男生被抓去搬钢琴,班委的理由是钢琴距离讲台太远,有碍表演氛围和摄影效果。做苦力的吴启一边抬着三角钢琴一边抱怨:“这有钢琴的节目能有几个啊,还这么兴师动众的。”

并排的杜明很认真地说,哪怕只有一场也很必要,你再用点力,我这儿好沉。

对面的搬运工吕泊远一针见血道:“为了你的女神,兄弟们容易么。等会你上台可得表现好点啊,再敢跟艺术节那次一样你就洗洗睡吧别追什么女神了。”

杜明脸上一热,紧张地看看四周,想确认心中“女神”的方位,结果却迎上了七班班主任叶修的视线。

“啧,把钢琴搬得这么靠前,不怕喧宾夺主么。”

叶修坐在最前排,看着一班的四个男生拼命搬着钢琴,摇摇头。

旁边的韩文清也不清楚自己班的学生有什么打算,不过这移动的角度是不太科学,简直是舞台最显眼的位置了。

或许是学生他们另有安排。韩文清如是想着,只见舞台上,两个班的代表主持人已阔步登场了。


-TBC-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