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线上谈情,线下说爱(2)

#实况者AU,韩叶都是人气游戏实况者,年龄在24左右

#韩叶已是同居恋人关系

#除韩叶外,其他均为友情向,无副CP

#四人实况灵感源于M.S.S.P马里奥实况,继续强推他们的各类实况系列,真的非常欢乐(神烦),四个大龄中二病的闹腾实况w每次看他们的视频都会觉得心情特别好


前篇请走→ (1) , 后篇 → (3)

今天也依旧努力做任务吧(`・∀・´)

以上,祝阅读愉快w

 

03.

超级马里奥的新一期实况上传没多久,弹幕数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增长。当时叶修发布第一期四人马里奥实况后,很多观众都好奇这所谓的四人究竟都有谁。叶修在文字说明里写得很简单,只是将四人操纵的角色和各自ID对应起来、。不过这言简意赅的一行字就足以让不少观众又惊又喜了——一叶知秋,大漠孤烟,夜雨声烦,王不留行。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都是有三四年实况资历的名人,夜雨声烦是个近两年突然名声鹊起的实况者,他最早亦是最热的一个视频,是把几款节奏游戏鬼畜版歌曲TOP10一口气打出全perfect的录像。其实网络上关于音乐节奏游戏的高手视频比比皆是,但像这种把十首不同类型的高难度节奏游戏不间断地一次性打完的,他还是网上第一人。因此当他这视频上传之后,膜拜惊叹的数不胜数,质疑嘲讽也接踵而至。

到最后夜雨声烦被无穷无尽的质疑声搞得忍无可忍,终于某天高调公开了个语音群号,声称当晚重现视频里的十连击。结果那天晚上某个语音群房间里人满为患,夜雨声烦在众望所归中为自己正了名,狠狠扬眉吐气一把。那日之后夜雨声烦名声大噪,不过除了他惊人的手速和技术令大家印象深刻之外,这个年轻人喋喋不休一刻未停的聒噪劲儿也让当时的听众们记忆犹新,甚至到了不堪回首的地步。

而另一个实况玩家王不留行,则主要以实况一款沙盒游戏Minecraft而称著。他的实况系列见证了MC世界里一个王国的诞生和成长,从最初的第一块木头和土块,到后来恢弘的天空之城,一砖一瓦都是王不留行自己慢慢建造堆砌而成。有些粉丝喜欢称他为魔术师——因为他永远能把一堆其貌不扬的朴素原料变成宏大辉煌的艺术品,简直像伟大的魔术师施予了奇妙法术一般。

这四个风格迥异涉猎不同的实况者为何会突然聚集在一起,其中缘由粉丝们不得而知,不过能看到四位大神的合作,还是如此轻松欢乐的游戏,大家自然乐得捧场。

 

视频上传后的第二天,叶修照例去查看消息盒子,结果当打开自己主页面,就被跳出来的百余条举报给吓了一跳。

由于有时候会有人发一些莫名其妙或者恶意挑衅搞破坏的弹幕,因此经常有粉丝自告奋勇,负责把那些毫无营养的弹幕找出来然后举报给投稿人,再由投稿人核查删除。

叶修对举报已经司空见惯了,他纵是有大批死心塌地的实况粉,却也同样有一撮执着顽固的黑,隔三差五就要跑到他视频里闹腾,或是在各种论坛里冷嘲热讽。面对一叶之秋的黑,粉丝们举报自然绝不手软。因此叶修处理这种言论也已是熟门熟路。

不过今天这数目是以往时候的一倍,他一边点开消息一边琢磨,难不成今天一叶黑们倾巢出动了?

然而当他注意到举报者的理由,和被举报的弹幕时,才意识到自己的猜测太过单纯。

【举报弹幕:一大党高调路过。】

举报理由:拆逆我CP者,举报!”

【举报弹幕:叶神快和夜雨桑在一起!一夜党头顶青天!】

举报理由:自重!实况里禁腐,要yy去论坛脑洞区。

【举报弹幕:壮哉我大夜王!】

举报理由:居然萌大夜王,异端需处置。

 

叶修汗颜,坦白说有些弹幕的特殊用语他实在搞不懂,甚至有的举报理由也搀着不明不白的词语。起初有人在视频里留这种评论时,叶修特意问了苏沐橙,对方大致给他讲解了几个名词含义,譬如萌、CP、拆逆、一生推之类的。

当初他得知“一大”是指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配对的简称时,边摇头边咋舌道,怎么还真有人会喜欢让两个连长相都不知道的男人在一起。

苏沐橙笑着说,如果你能理解,你也就成她们中的一员了。

叶修继续翻阅五花八门的留言,笑道,如果她们知道那俩男人其实真在一块儿,没准会被吓着呢。

苏沐橙歪着脑袋认真想了想,说,有可能,但也一定会有人真的为你们感到开心吧。

叶修无声笑了笑,不置可否。

 

 

叶修又开了个窗口,打开最新的马里奥实况开始看,层层叠叠的弹幕满天飞,有不少被举报却仍未处理的弹幕还高调地挂在画面顶端。

观察了一会儿,叶修就明白为何这次被举报的弹幕数会这么多了。因为这期马里奥里四人互动都不少,无论是昙花一现的团队合作,还是已成为日常的互卖队友,他们彼此间的调侃闲聊和插科打诨,似乎都令观众们兴奋不已,留言也变得比以往还要激动。

“在看实况?”

韩文清从叶修身后路过,听到电脑里传来的声音,便随口问了句。

“看弹幕呢。”

叶修头也没回,伸出一只手朝身后的空气胡乱抓,似乎想示意韩文清过来。

“老韩,你看,”手碰到了温热的东西,大概是韩文清的腹部,确认了对方已过来,叶修便收回手,指着屏幕里一条弹幕说,

“这人支持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在一起呢。”

“你还在乎这?网上说什么的都有。”韩文清也算身经百战了,对此并不怎么在意。

“重点是,支持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叶修扭头,一字一顿,特意强调了两个ID的先后顺序,“我,和你。”

“你到底想说什么?”

韩文清挑起眉,他已从叶修的眼底看出些许揶揄又得意的神色。

“就是我攻你受,哥压你呗。”

“大晚上做什么白日梦!”

韩文清瞪他一眼,顺手捏了下他后颈的肉,然后不顾对方叫唤抱怨,转身继续忙去了。

 

 

04.

已上传的三期马里奥实况反响热烈,叶修打算趁新年元旦放假,把四人聚一块再接再厉多录制一点儿,赶在新年伊始就发布出去。

当学生最爽的就是假期多,尽管元旦之后就要期末考,不过比起跨年聚会,备考自然要靠边站,谁会乐意新年刚开始就灰头土脸地备受考试折磨?

于是当叶修在讨论组里提出“跨年实况”的计划时,黄少天立即响应,欢天喜地地刷了满满一屏幕的表情,王杰希那一句五号宋体的“没问题”直接淹没其中,无处找寻。

“食材你们带啊,我和老韩只负责提供住处和游戏设施。”

“那我们吃火锅吧太久没吃了来个重辣汤底绝对吃到爽!”

然后又是一连串的火锅和口水的刷屏。

“我们锅没那么大,不过煮四碗泡面倒可以。”

“靠,今年最后一顿饭居然就吃泡面,老叶你无所谓我还有所谓呢!”

黄少天继续用刷屏以示不满,王杰希见缝插针地发了句,不如外卖吧。

这个好啊,省事。这回不光是叶修,就连韩文清都很快表示赞同。之后四人很快敲定了外卖店家,又约好时间,便陆续下线休息。

叶修关了电脑,坐在座位上伸懒腰活动筋骨,见韩文清从里屋出来,便说,老韩,到时怎么睡?

韩文清说,两张床,一个气垫,你说怎么睡?

叶修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说,那哥就牺牲一下跟你挤挤吧。

尽管他的神情看起来丝毫没有被困扰的痕迹。

 

两人合租的房子面积不大,五十平米左右,厨房浴室和一个套间。套间里屋的面积更大一些,不过进出需经过另一个的房间。当时看房子的时候,两人商量卧房分配问题,叶修对住没什么要求,便直接要了进出方便的外屋。

后来搬进去之后,他们才发现,里外屋的差异不仅在于面积,配置的床也不同,叶修那张是低矮朴素的硬板床,宽度只有九十厘米,在床上都不能连续翻身。韩文清的床则稍宽敞一些,起码能勉强塞下两个成人。

“亏了啊。”叶修站在韩文清床榻边哀声连连。当晚他待在韩文清屋里玩掌机游戏玩到深更半夜,后来太困乏便一头栽进对方被子里睡了。韩文清原本带着耳机在床上打寂静岭,过了许久才意识到身边的家伙早就陷入梦乡,头靠在他膝边,上半身拗过一个弯度,贴着床铺,背抵着床榻坐在地毯上。

韩文清用手拍拍他脑门,没反应,又推了推,仍没动静,便撑住他腋下把他整个人拖到床上。

接触到柔软舒适的被褥后,叶修拧了拧身子,避开游戏机屏上的黯淡荧光,朝韩文清这边侧着身。韩文清被叶修和墙壁夹在中间,跨过他下床去外屋有点难度,韩文清权衡几秒,决定就跟叶修一起在同一张床上凑合一晚。

第二天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眼前赫然是同居人兼恋人的脸,纵是处于沉眠之中,也仍透着隐约的压迫感。他环顾四周,尽管两人挤在窄小的床上睡得并不自在,但也不至于太难受。支撑着两个成年男人的床板受到挤压,发出摩擦的声响。

韩文清睁开眼,聚焦的视线落在伸着脖子张望的叶修脸上。

“被吵醒啦?”叶修看他仍有些睡眼惺忪的样子忍俊不禁,“困就再睡会儿呗。”

说着,他掀开被子一角,准备下床。

“你不睡了?”

韩文清瞄了眼墙壁上的时钟,才七点多,今天是周末不需去上课,还可以继续睡到日上三竿。

“我回屋睡,”叶修回头朝他笑了下,“你被挤得压根没动弹过吧?”

韩文清皱皱眉,他倒是不介意和叶修继续挤在一起身子贴身子的补觉,但这硬件条件实在没法保证双方都睡得舒坦。

“等毕业工作之后,挑个最大号双人床。想横着睡竖着睡打滚儿睡都成。”叶修站起来,阳光透过窗帘间隙照在他身上。逆着光看不清他表情,但韩文清知道对方眼里的笑意。

“还不能太硬,免得你腰受不了。”韩文清勾了下唇角,说道。

“你这是太小看我,还是太高估自己呢。”

“到时就知道了。”

叶修眨眨眼,微笑说,那可别让哥太失望。

  

-TBC-

评论(37)
热度(3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