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17)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故事

#更新为三节,41为过渡章节

#除韩叶主CP外,其他均为友情向

 

传送门 → (1) , (16) , (18)

 

P.S.今天也一如既往地为攒票做任务吧(・∀・)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w

 

40

回到公寓,叶修脱了外套就钻进被窝里继续睡,一觉睡到下午五点半。期间韩文清进屋看了几次,虽然还有点低烧,但情况稳定。他对着门缝那道微弱的光线看体温计里的水银柱,忽然叶修在床上闷声说了句“老韩”。

“醒了?”

韩文清朝床上看,叶修没什么动静,依旧是半颗脑袋露在被子外面,眼睛还闭着。

沉默地等了一会儿,叶修没再说话,韩文清轻手轻脚走过去,对方并没醒来的迹象。

大概是在说梦话。

因发烧而盖了厚厚的两床被子,叶修这会已经被捂出一身汗,前额也渗出了点薄汗,眉头倒是舒展着,似乎睡得挺好。韩文清抽了张抽纸,小心地把他额头上的汗抹去了,又把被子往下拽拽,以免他鼻子嘴巴都蒙在棉被里。

手指擦过叶修的下颔,韩文清的动作顿了顿,弯曲的食指停在对方唇瓣上,柔软干燥的触感密密麻麻地贴着他那小片肌肤,平稳的鼻息扫过手指,暖暖痒痒的。

片刻后,他收回手,放好体温计,悄无声息地走出卧室。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叶修醒了,饥肠辘辘口干舌燥。他撑起上身,发现韩文清提前被水和药片都放在了床头柜,只是杯子里的水已经凉透了,他也不在意,拿起来一饮而尽。

顺手披了件外套,叶修去厨房觅食。韩文清正准备做饭,看到他醒了,扬起眉毛问,还烧不烧?

叶修这会儿感官都用在饥饿和口渴上,头倒是不疼了。他摸摸额头,说,退了,老韩那白粥呢,我先热一下垫垫肚子。

从学校带回来的白粥早在出租车上的时候就冷了,回来更是被韩文清放到冰箱里冷藏。叶修转悠一圈没看见,便去开冰箱门。

“别喝那个,我再熬。”

韩文清把淘好的米加上水煲起来。原本是准备给他自己做米饭的,不过既然叶修正好醒了,又很有食欲,韩文清就索性改熬米粥。

叶修点点头,没有离开,而是倚着流理台看他做饭。估计睡了一下午有些过饱和,他现在精神得很,厨房里又暖和,于是就待在这里跟韩文清一起闻油烟气。

晚饭的配菜很简单,一盘青菜肉丝和一份番茄炒蛋。炒菜的间隙,韩文清又架起一个汤锅,把冰箱里那份冰凉的白粥倒进去加热。

两人同居近两年,韩文清的厨艺如何,叶修也早已一清二楚——算不上精湛,只是会做点简单的家常菜,但满足两个不挑食的男人还是绰绰有余。由于刚同居时叶修就自告奋勇挑了洗碗的任务,做饭的担子就自然落在韩文清身上。看他在厨房里忙碌已是家常便饭的场景,不过就这样观摩他完完整整做一顿饭,叶修也是第一次。

“我可算知道,为什么沐橙说男人会做饭有加分了。”

叶修端着杯刚倒的温水,笑吟吟地对韩文清说。

“为什么?”

韩文清像是不懂他意有所指般,问道。

“还能为什么,有魅力呗,”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老韩你也太不懂女孩心思了。你班上女生那么多,你怎么教育啊?”

叶修的回答,只听前半段还挺顺耳,后面就成了恨铁不成钢似的嘲讽。韩文清沉着脸瞪他,说,关你屁事。

 

 

病人的饭是朴实无华的清淡。不过韩文清还算良心的往他粥里加了点菜叶和腊肉,再配上两盘菜,倒也不算单调。

“老韩你吃得饱么?”

韩文清的那份是早先从食堂带回来的白粥,刚才加热的时候有一部分黏在锅底,分量不多,又不是刚熬的,味道也略逊一筹。

“锅里在卤鸡腿。”

“呵,挺滋润么还开小灶啊?”

叶修挑眉,敢情这家伙还有私货。

韩文清忙着夹菜,抬眼看看他,问,你还有胃口?

“废话,我恢复很快。”叶修敲了敲几乎清空的碗,像在示威。

“病号饭没鸡腿。”

“靠,什么黑心医院,让投诉不?”

“做梦。”

“…哥真是遇人不淑。”

“吃完了就洗碗去。”

“还让病号刷碗?人性呢?!”

“你不是恢复很快?”

叶修义愤填膺地抱怨,人却还赖在饭桌前不肯走。韩文清吃得差不多了走去厨房,没一会端了个盘子,里面盛了四根个大肉多的卤鸡腿。

“赶紧吃,吃完歇着去。”

叶修像早就料到对方肯定会给自己鸡腿一般,微笑着把两个热腾腾的鸡腿夹到碗里。

“业界良心,予以表扬。”

韩文清也早习惯了他前后矛盾的说法风格,继续喝粥吃菜。一顿再简单不过的晚饭,两人吃的倒是其乐融融。

 

 

41

期中考试公布之后,令学生心情复杂的家长会也即将到来。举办时间和注意事项照旧由班主任向学生传达,而叶修接到通知单时,表情有些郁结。

以往都默认在周五晚举行的家长会,这次却突然改成了周四晚上。因此,为了给家长会的布置留出准备时间,下午两节课后的选修课和社团活动都暂停。叶修的物理竞赛班上周因为自己生病而取消了,结果这周又不能上,眼看都到年末了,他还没和那些竞赛潜力股们打个照面呢。

奈何家长会也是学校与家长互动交流的重要时刻,身为班主任自然是怠慢不得。

当叶修把消息传达给班里学生的时候,七班的孩子们的反应迥然不同,有的紧张不安如曾信然——他期中考的物理发挥得一塌糊涂,也有期待兴奋如包荣兴——他甚至问叶修可不可以自己来参加家长会,不过大多数学生的情绪还算稳定,或许是因为期中考大家整体成绩都挺理想。许多家长也早就想再和这位传说中的明星教师好好探讨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了。

但仍有学生既不兴奋也不紧张——孙翔听到消息时,露出的表情透着股迫不及待。他这次各科分数都挺漂亮,在年级排行也是名列前茅,这会望向叶修的目光尽是骄傲得意。

而叶修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继续若无其事地宣布注意事项。

 

下课前叶修点了五个学生的名字,让他们跟自己去趟办公室。名字一念出来,大家就基本猜到了叶修的意图,五个人都是班里最拔尖的优等生,大概是要在家长会上做做演讲之类了。

带着五个尖子生来到办公室,叶修坐下先喝了口水,滋润了一下发干的喉咙,这才说,叫你们来,就是要家长会上说点话,用不着当演讲来应付,随便谈谈经验感想就成。

“谈哪方面?”安文逸推了推镜框,他引以为傲的化学这回的成绩并不突出,却仍被叶修叫来了,心里多少有点不踏实。

“语数外物化,一人谈一门,都是你们各自最擅长的科目。”叶修说着,注意到安文逸的脸色有点尴尬。

“我也不是光看期中考试谁分最高就叫谁,让你们来讲自然是有理由,事先也问过任课老师了,你们都是被他们认可的。”

叶修语调平缓,笃定的目光逐一扫过神情各异的五人。显然这话奏效了,大家都不复先前那般紧张,罗辑、唐柔,还有起初不踏实的安文逸都已经点头。

除了站在最中间的高挑少年。

“每人两分钟左右,长点短点都行,就随便说说,用不着跟写议论文一样。”

叶修如是说着,视线落在中央的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要讲的恰好是物理,这孩子学习方面确实无可挑剔,交给他的班委工作也完成得干净利落,但就是为人太害羞腼腆,平常私下交流话就不多,让他上台做个两分钟演讲,大概比让他一小时完成十份竞赛卷都难。

不过倘若因为不擅长就回避不做,那么永远都没有会做的那一天了。

俊朗少年沉默地看着他,眼里尽是无声的挣扎。

“叶老师,我觉得既然每人时间都不多,肯定要充分利用时间抓紧谈,所以让有演讲经验的人来讲会不会好一些呢?”

班长江波涛平日和周泽楷关系不错,此刻也察觉了对方的尴尬窘迫。他们班最不缺的就是物理高手,除却周泽楷,能上台做经验之谈的也比比皆是。

叶修闻言点点头,说,有道理。

周泽楷紧绷的神情刚有松懈,就听到叶修继续说,所以小周你得充分合理的利用宝贵的两分钟,把你的经验传达出来。

“……演讲不行。”周泽楷皱眉,他并不想让老师失望,但自己这样赶鸭子上架也未必能有好成效。

“不是演讲,你哪怕写到纸上拿着稿子念也行。”叶修却意外坚持,这架势简直让学生们怀疑他是不是有意让周泽楷难堪了。

“你就算这次不说,以后早晚要有不得不面对的时候。还没试过呢,怎么就说不行?

“人都是逼出来的。”

 

最终周泽楷还是蹙着眉神情凝重地答应下来,这让叶修颇感欣慰,无论到时演讲成果如何,对他自己来说无疑已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叶修喜欢见证学生这样的成长,比起优异的成绩,这种或许生涩、微乎其微的进步更令他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满足。

 

 

42

家长会当天下午,学校早早放了学。除了值日生和班委,大部分学生都离校回家。

叶修坐在办公桌前,拿着打印出来的文稿涂涂改改,那是他昨晚从韩文清那里绞尽脑汁想法设法软磨硬泡才套来的开场致辞。

原本叶修打算家长会做个简洁的自我介绍就算开场白了,谁料那天冯宪君开会的时候特别强调,今年一年级要成立家长交流协会,为了给家长们留个好印象,校方的致辞必须正式得体,尤其某些想三言两语蒙混过关的,这回一定得予以重视认真落实。

形式主义。

叶修嘟囔,继续将稿子里的“数学”“一班”等字眼划去,改成“物理”和“七班”。

“哟老叶,还在临时抱佛脚呐?”

突然一个熟悉的嗓音在头顶响起,随即便是一连串的喋喋不休,叶修头都不用抬,就知道是隔壁英语组的黄少天来串门了。

“你来干嘛。”

叶修继续淡定涂改,然后在七班成绩统计旁写附注。

“你现在都没跟我说我几点去七班讲英语,你不会忘了我是你班英语老师了吧?”

“我觉得那些家长不知道比较好,”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否则他们会担心自己孩子在学校是不是备受荼毒。”

“卧槽叶修你成天放嘲讽这是败人品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啊天道好轮回善恶终有报——”

“你在沐橙后面,她估计八点讲完。”

“早说不就得了…靠,我八点半要去八班讲,你逗我呢?”

叶修乐了,说这不挺好,半小时解决,我还担心你要话痨俩小时该怎么办呢。

叶修这样一说,黄少天难免又是一顿抱怨絮叨,宣泄了近一刻钟之后,叶修仍无动于衷,坚持不改顺序表。黄少天最终愤懑地拂袖而去,决定找八班班主任喻文州商改时间问题。

“对了老叶,”一脚踏出物理组房间的黄少天又把脑袋探进来,“你们班想好和哪个班搞晚会了么?”

“什么晚会?”

叶修正忙着背致辞呢,这种麻烦的流程越早搞定越好。听黄少天突然这么说,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开会的时候好像是有提到过什么晚会。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显然眼前这位明星教师当时开小差了。他好心地把内容一五一十给叶修详细地讲了一遍,结果才讲到一半对方就挥手打发都走人。

不识好人心!

这是愤怒的黄少天老师临走前甩下的最后一句话。

 

 

无所事事地在办公室待到五点,是该出去吃饭的点了。叶修揣着皮夹晃到数学组,不出意外看到靠窗的韩文清仍安然不动地坐在位子上。

“吃饭不?”

办公室里其他人陆续走了,叶修绕到韩文清身边,后者正在整理学生们的成绩单。

“吃什么?”

同居的关系让两人早已习惯了一起吃饭,无论在学校或在外面,中饭或晚饭,反正他们都不挑,吃起来也方便。

“街角新开那家川菜馆不错,尝尝去?”

“行。”韩文清说着,从包里拿出钱夹。

“这顿我请呗,”叶修的口吻就跟个财大气粗的大款似的,“感谢韩老师前些日子对我的照顾。”

“装模作样。”不过他还是把皮夹放回了包里。

 

两人走出校门,叶修想起之前黄少天的问话,便说,老韩,你们班晚会和谁一块儿搞?

为了迎接新年元旦,学校自然会举办晚会,不过这次并非全校一齐组织,而是以班级为单位自娱自乐。由于校方借给学生们的大教室数量有限,所以晚会是班级两两拼在一起合作举行。这种情况,通常都是班主任或者搭班老师关系较好的“兄弟班”联手,当然,也有班里学生关系特别融洽的会主动提出一起活动。

韩文清说,还没定。

叶修问,考虑考虑七班?

韩文清看看他,说,没人想和你一伙?

“怎么说话呢,”叶修不屑,“你是我们率先抛出橄榄枝的一个,感不感动?”

韩文清采取适当无视态度,继续说,你是想当甩手掌柜。

“我们学生能文能武当得了表演员做得了工作员,从准备到表演到善后一条龙,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叶修说的那叫一个振振有词,不过他也确实有底气,当初校庆的主持人就是他们班长,小有名气的钢琴演奏者也是他班学生。

“就这么定了。”

韩文清略一思索,很快就干脆地拍了板。

叶修笑了,说,这么爽快,挺想跟我们一块儿吧?

韩文清扭头看他,傍晚街边的路灯灯光照在叶修侧脸,暖光在分明的轮廓凝成一股线,延伸到唇边,散成一个浅浅的弯度。

他沉声说,“是挺想。”

叶修难得没有继续调侃,只是眼底的笑意又浓了些。

 

 

-TBC-

评论(30)
热度(4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