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谁(1)

#阴阳师paro 因为有前世设定所以泉的性格有po主流的拆分合成(你)食用请留意

#BGM歌词=po主想表达的文中泉真(不


BGM→《最爱》福山雅治

传送门→(2)

以上,祝阅读愉快w


 

01

最初濑名泉并不想接那个新任务。彼时他刚从写真摄影棚离开,设想着工作结束后的放松计划,初露萌芽的好心情却被一通电话扼杀了。

来电的是他的“同僚”朔间凛月,那人并非模特,而是他另一隐秘身份的同事。因为求助者是朔间发小的挚友,所以这趟活儿他很重视,甚至难得积极地跟濑名泉联系,叮嘱他尽早去解救无助的委托人。

涵盖委托方情报的邮件很快传过来,濑名泉潦草地扫了一遍,情绪更差了。

——一个游戏宅突然被困在家里出不了门,不过就是低级地缚灵搞得鬼,为什么还要花费他的宝贵时间?

“随便找个术士就能解决了吧?我很忙的。”濑名泉不想接。

“反正以小濑的水平,回家顺路就可以搞定,而且,这件事只有你最适合。”朔间在电话那头懒洋洋打了个呵欠,不由分说,这事就算敲定了。

就如朔间凛月所言,委托人的住址确实和他家同路。虽然百般不情愿,他还是拐进了邮件里所写的公寓。

进入大门前他仰头看了看目的地的阳台,那时已是黄昏,天空呈现鸡尾酒般艳丽多彩的颜色,有些住户已点亮了灯,唯有委托人的那间房子漆黑一片,根本不像有人被困在其中。

贴在胸口的翡翠圆环震了震,这让濑名泉很意外。那是同为阴阳师的父亲交给他护身符,据说只对福兆有反应,从不会因凶险而震荡不安。抵达委托人的房门时,护身符反而安静下来,却像被热水泡过似得格外温热,暖暖地熨帖他的肌肤。

濑名泉按了门铃,过了很久才有人踉踉跄跄地跑来应门。开门的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金发乱糟糟地翘着,戴了一副品味糟糕的蓝框眼镜,一双眼睛倒是挺好看,很像濑名泉这枚晶莹剔透的翠玉。

“请问——”

“你被困在家了?”濑名泉开门见山,他不是有耐性的人,摁门铃已让他很不耐烦了。

金发青年似乎被他不善的口气镇住,顺从地应了声。

“我是受委托来帮你的阴阳师,想必你已经知道了。”

濑名泉不动声色地打量青年,除了脸色有点苍白之外一切正常,显然那地缚灵不是个凶神恶煞或饥渴难耐的家伙。

金发青年连连点头,邀他进屋,然后手忙脚乱地从鞋柜里找出一双未拆封的新拖鞋。

果然很宅,濑名泉心想。

可当他跟随青年进屋,却发现不是想象中脏乱差的房间,只有一个装快餐盒的垃圾袋。客厅中央的空地上摆满了游戏盒,电视上的游戏点了暂停,幽蓝的光是昏暗房间里唯一的光源。

被困在家里出不去,居然还有闲心打游戏?濑名泉对这个青年的印象更差了,心想要速战速决尽早离开。

“你走不出房间,应该是受了地缚灵影响。”出于职业考量,濑名泉还是礼貌地跟委托人描述猜想。出乎他意料的,这个看起来很胆小的青年一点也不惊恐,只是不安地瞥了眼卧房。

濑名泉随着他目光望过去,卧室的门半敞着,里面没有亮光。不知为何他觉得有些古怪,他看看地板上被荧屏蓝光拉得瘦长的阴影,突然发现没有一丝光照进卧室里,以门框为分界,卧房像陷入永夜般漆黑。

找到了,濑名泉心想,他缓步走过去,修长的手指悄悄掐起诀。忽然,那个青年挡到他面前,睁大的眼中尽是恐慌。

“阴阳师先生,请不要伤害他!”

濑名泉皱眉,他最讨厌某些感情用事的委托人,自以为是地节外生枝,浪费良机硬生生把无害的亡灵拖成恶鬼。

一切交给阴阳师就行了,这本就是委托和被委托的交易,为何总有人要擅自插一脚。

“我只是应你所求,把你从困境里解救出来。”濑名泉冷漠地看着青年,他察觉对方在微微发抖,张开的双臂却执拗地伸直。

“游木君。”僵持片刻后,濑名泉第一次叫了委托人的名字,语气淡漠,了解他的人就会知道他已经不耐烦了。

“我不清楚你的朋友怎么跟睡间求助的,我是看在他的份上才来,可你又是打游戏又阻碍我办事,既然如此我也没必要为你浪费时间。”

青年动摇地垂下头:“对不起,阴阳师——”

“叫我濑名先生。”

名为游木的青年乖巧地改了口:“这所公寓的地缚灵无意害人,请您在不伤害他的前提下,帮我离开房间。”

“这你都知道?”濑名泉嗤笑。

“是的。”游木抬头,回答得笃定,这是他第一次正视濑名泉,眼里映着幽蓝的光。

“不仅如此,我连濑名先生身后的猫头鹰都看得到。”

濑名泉一凛,那是他进客厅时召唤的式神,本打算让禽鸟撕破卧房的结界再搞定地缚灵的。他没想到这个游木真居然是看得见鬼怪的通灵体质。

“既然这样,你也该表示诚意,”濑名泉抬手,猫头鹰如气球般爆裂,化作一片薄纸,“什么都不肯说,还指望我帮忙?”

游木真只好朝卧室说:“已经没事了,请出来吧,泉桑。”

濑名泉微怔,一瞬间他以为对方在喊自己。那个和他同名的亡灵慢慢从黑暗中浮现出来,戴着烟花祭上常见的彩绘面具,纯黑的暗影如绸缎裹在他身上,慢慢化成藏蓝色的和服。

濑名泉注意到,那个亡灵也有和他一样的浅灰卷发。他感觉胸口的护身符更热了。

“你是谁?”濑名泉警惕地瞪着地缚灵,后者却毫无惧意,像没听见他问话似地转向游木真:

“那家伙有没有伤到你?”

游木真有点尴尬地看看濑名泉,连连摇头:

“濑名先生是来帮我们的。衣更君说他是非常优秀的阴阳师,你把心结告诉他,他一定有解决方法。”

濑名泉诧异地望着亡灵,虽然近在咫尺,却像空气般虚无,他根本察觉不出对方灵压,也窥测不出那鬼魂的身份。

难怪通灵的游木真会说他不加害于人,这个亡灵的本体都稀薄得可怜,遑论灵力。可如果是虚弱低级的鬼魂,根本不可能把活人困在房间。

“你终于来了。”亡灵波澜不惊地转向他,濑名泉甚至能感到面具之下的尖锐视线。

“你到底是谁?”

 “自己来确认。”

亡灵的轻笑让濑名泉很不爽。

他扬起手,一阵风如利刀割裂了亡灵脸上的面具。对方像是等候已久,半垂着头,任凭白色的碎片落地。

面具之下的脸庞有着和濑名泉一模一样英俊的容貌,只是冰蓝的眼睛远比他的温润,像冰封千年的静谧海水。

“敢用幻术骗我,会死得很惨。”濑名泉冷笑,一条通体发亮的白蛇应声从他袖口钻出来,虎视眈眈地吐着蛇信。

“我以为你见到我会很开心。”亡灵满不在乎地上前一步,游木真在他身后倒吸冷气。

“游君不必担心,”他立刻转头安抚那个惴惴不安的青年,“这家伙伤不到我的。”

游木真似乎还没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神,他迟疑地看看和颜悦色的亡灵,又看看心烦意乱的阴阳师。

濑名泉根本不想看一人一鬼的恩爱缠绵,尤其是一方还顶着和他一样的脸。他手一甩,白蛇便如同离弦之箭,向亡灵刺去。

胸口的护身符突然震动,他最得意的式神竟如卵击石般碎成粉末。

濑名泉的脸色凝重起来,他虽然高傲,却不是个夜郎自大的人。方才踏入公寓时,他自信可以轻松解决问题,可和这个古怪的亡灵接触后,信心竟然有些动摇。

不过,蛰伏心底的另一个猜想倒是越来越明晰了。

“你大概还在猜我是谁,但真正的答案那个翠玉早就告诉你了。”

濑名泉的护身符从不向外人展露,那亡灵连这都知晓,也算肯定了他心中的猜测。他收起进攻的架势,慢慢拢起被弄坏的式神碎片,哂笑道:

“明明是护身符,却毁了我的蛇。” 

“翠玉保护的是主人,它当然是你的护身符。”

“濑名先生……这是怎么回事?”游木真小心翼翼地开口,他已经搞不懂这两人在说什么。

“你很吵啊,这事和你无关。”濑名泉不耐烦的瞥他一眼。

亡灵却好脾气地解释道:“简单说,我是他残缺的魂魄碎片。”

游木真目瞪口呆。濑名泉咋舌,显然很不乐意自己的私事被这个陌生人知道。

“作为优秀阴阳师,魂魄不完整是很危险的,所以他父母会给他护身符以自保。”

“灵魂不完整也能生活吗?”

游木真话刚出口,就被濑名泉狠狠瞪了:“吵死了,魂魄不完整又不是肢体残缺生活不能自理。”

游木真讪讪地朝亡灵靠近几步,比起脾气不好又毒舌的濑名先生,还是温和的鬼魂泉桑比较安心。

濑名泉不再理他,目光转向亡灵:“看你的着装,是江户时代的吧。当时有什么执念么?”

“做了蠢事,害我爱的人冤死。”

濑名泉表情像吃坏了肚子,他没料到前世的自己居然这么没用。

“要怎样才能放下执念?你要是不解脱,我也没法好好守护现世的那个人。”

亡灵挑眉:“你已经找到了?”

濑名泉瞪他,其实还没找到,但有个外人在一边正襟危坐地旁听,他碍于面子不想说实话。

像是猜到他心思,亡灵不再追问,继续道:“数百年来我保留记忆,执着于找到他的转世,这一世终于遇见了。”

“所以你想办法先找到我,把魂魄补全,再去找对方?”

得到肯定答复后,濑名泉满意地点点头。从他出生起,濑名泉的父母就一直寻找儿子缺失的魂魄,却始终没有头绪。如今这灵魂碎片竟主动找到自己,甚至连执念都乖乖放下了,不需要他多花功夫超度净化,实属幸运。

胸口的护身符依旧热得发烫,他摘下来,发现那翠玉正泛着淡淡的萤光。

“这玉被保存得真好。”亡灵欣慰道,见濑名泉不解,他又解释:“这本是我的玉器。”

“是‘那个人’送的吧?”濑名泉问道。对方苦笑着颔首。

“看你表情就知道了。这是爸爸给我的重要护身符,不管跟你有没有关,我都会好好收着。”

听他这样说,亡灵似乎很高兴。

“游木君,”濑名泉像是才想起房间里还有个人似的,“我要施法了,你去卧室呆着,没有我准许不能出来。”

游木真欲言又止地看着一人一鬼。那个总是对他关爱有加的亡灵这次也一言不发,游木看起来有些难过,却还是顺从的离开了。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等卧房的门关闭了,濑名泉才开口,“为什么要选他?”

 

 

02

通灵体质这样听起来时髦又酷炫的设定,一点都不适合游木真。

或许在旁人看来是了不起的天赋,之于游木真却是噩梦的开端。他始终忘不掉自己告诉父母房屋里有鬼怪时他们诧异的表情。

“小真你看太多故事书了,世上根本没有妖怪。”母亲如是说着,根本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夜晚他因床头的独眼怪而吓得跑去父母卧房,却被半哄半斥地赶回房间,理由只是小真你已经长大了。

他不再告诉父母自己见到的妖怪,每当被鬼怪吓到,他只能自己缩在角落无声啜泣。升入小学的时候父母开始频繁的吵架,游木真看见趴在父母肩上畸形狰狞的妖怪,冲他咧开血盆大口挑衅地吼叫。他吓得躲进卧室,徒劳地捂着耳朵泪流不止。

即将升入国中的时候,父母离婚了。游木真把一切不幸归咎到自己身上,如果他不是吸引鬼怪的通灵体质,也许那些预示厄运的怪物就不会找上门来,他的家就不会变得支离破碎。

读大学之后,游木真靠打工赚的微薄薪水租了个单人公寓。有幸结交的朋友提出过合租分摊房费,但他生怕自己的灾星体质殃及他人,谢绝了对方好意。

平淡无奇的大学生活结束后,游木真花了半年时间找工作,最终放弃了当朝九晚五职员的念头。不知幸还是不幸,常年独处的日子里为了消磨时光,他练就了高超的游戏本领。他开始录制游戏实况,有时也会开生放送直播游戏,网上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弹幕网站也找他合作,还付给他不错的薪水。他把大部分钱寄给母亲,剩下的用于基本生活需求和购入游戏。

游木真以为自己会这样过一辈子,可公寓里渐渐开始聚集各路妖怪,有些并不伤人,可有些喜欢捉弄他,甚至影响了隔壁邻居的生活。

他试着搬过几次家,但成本太高,而且那些妖怪像闻到血味而追来的鲨鱼,甩也甩不掉。游木真忍耐着鬼怪对自己的骚扰,人鬼维持着微妙的平衡,直到某天公寓里有人坠楼身亡。源源不断的怨气汇集在公寓里,平日还算无害的妖怪也变得凶残。因此吸引鬼怪的通灵体质,游木真成了冤鬼的第一目标。

就在恶鬼即将抓住他时,游木真突然被一束白光包裹,蜂拥而上的妖怪触电般惊慌逃窜。恍惚间他看到一个戴着面具身着和服的男人,赤手空拳折断了恶鬼额上的犄角。

 

再度醒来的时候,游木真已经躺回自己床上。那个戴面具的男人坐在一旁,似乎在闭目养神。虽然脸被遮得严严实实,游木真却莫名认为这人一定长得很好看,大概因为那股优雅又高冷的气质。

他起身的动静惊扰了对方,那人询问他身体如何,语气关切而小心。不知为何,游木真有点想哭,他很久没听过这样真心实意的问候了,甚至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对方会如此关心自己。他并非人类,这一点游木真心知肚明。或许正因如此,对方表示关心时他才不会觉得很不自在。

面具男留在公寓之后,为非作歹的小妖怪们逃之夭夭。游木真用自己的名字作交换,知道了对方叫泉。他很开心地称呼男人“泉桑”,还意犹未尽地重复几次,说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被莫名夸奖一番的泉只是笑了笑。沉默许久之后,在游木真正准备打游戏时,他突然说:“我想叫你游君。”

游木真不明白他为何带着征求意见的口气,大方地应允道:“当然可以。”说罢,他扭回头专注打游戏。屏幕上的3D画面绚烂缤纷,游木真玩得专注,并没看见隐约倒映在荧屏上的泉的身影,和他悄悄掀开面具凝视自己的深情。

泉是游木真第一个认真打交道的鬼。或许对方最初是救世主登场,让游木真觉得格外安心可靠,不由自主想去接近。泉似乎也很乐意听他讲话,看他打游戏炫技,开直播时讲蹩脚的冷笑话和段子。独居的单人公寓多了个室友,并不拥挤,却比之前温馨得多。

泉对他似乎特别好,游木真能感受到,却不懂为什么。有时他偷偷端详小憩的泉,从看起来柔软的卷发到弧线明晰的喉结,从纹路夸张的面具到深蓝底色细白条纹的和服,酝酿许久的问话像撞在玻璃窗上的蝴蝶,迟迟找不到说出口的路。

他生前一定是帅气又优秀的武士,游木真心想,有点失落又有些庆幸。多亏这幅容易博得鬼怪好感的体质,他才有幸和成为鬼魂的泉桑相识吧。

泉很喜欢叫他游君,游木真猜测那或许是江户时代特有的叫法。或许从小习惯了从父母语调中判断心情,游木对语气很敏感,有时候他觉得泉口中的游君不是自己。泉曾跟他说过,自己没守护住最重要的人。游木真想或许他只是借着叫名字的机会,悄悄思念自己错过的恋人。

一人一鬼过得平淡倒也满足,不过偶尔也会有意外。连续几晚,游木真都被鬼压床惊醒,睁开眼却漆黑一片,哪怕床头闹铃已响,他连映着阳光的窗帘都看不见。

游木真把这事和泉说了,对方一反常态,没有追问他是否有恙,也不提出解决方案。

“是游君太累,继续睡就好了。”这是泉的回答。

游木真开玩笑说难道是泉桑躺上来了吗,随即又自己否认,说魂魄没重量。泉一言不发,隐在袖口的手紧张地攥成拳。

在那之后游木居然真的没再遇到过鬼压床。他兴高采烈地说,果然泉桑很厉害。对方却少见地没有接话,倚着窗框眺望街景。

游木真尴尬地垂下手,最近泉对他有些疏远,虽然依旧关照有加,互动却少了。他有些难过,又觉得理所应当,自己不过是对方漫长等待中的无趣过客,迟早都要告别。

一日清晨,游木真睡懒觉刚起来,泉堵在房门口,厉声道:“游君,你现在出趟门。”

游木茫然,他工作在家,平日也是外卖和网购,宅习惯了,很少出门。泉突如其来的要求让他困惑不已。

“先别管了,现在就出去一次。”

游木真只得照办。他拧开房门,却像撞上一堵无形的空气墙,头晕眼花地摔到地板上。

“泉桑……怎么回事,又有鬼作祟了吗?”游木真泛着泪花求助地问,泉没回答他。虽然游木看不见他的脸,但能感到对方凝重不安的情绪。

“你被困在这间房里了,”泉沉默许久才缓慢说,“是我害的。”

 

 

03

濑名泉下意识看了眼卧室,游木真进去之后他就布了张消音结界,以防对方闯出来惹事,同时也是保护他不被意外事故牵连。 

和他相对而立的灵魂碎片察觉了他的目光,轻笑道:“我有个请求,游君很容易招恶鬼,你以后能不能多照顾他?”

濑名泉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你还没回答我问题,为什么要选这个家伙,因为他通灵体质?”

亡灵叹气:“让我执念许久的原因是什么?你还在装糊涂?”

“等了那么久的转世就是个游戏宅?”濑名泉似乎不愿接受:“我真怀疑你的审美。”

“我就是你,”亡灵斩钉截铁道,“你现在缺失的情感,等我回归后就会补全了。”

濑名泉漠然:“我连他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这是包办婚姻吗?”

“等到他只是我这一世的执念罢了。你有自己新的人生。我只希望你不要让再他独自面对鬼怪。”

“这算是和平回收灵魂碎片的代价吧,我知道了。”濑名泉嘴上说着麻烦,对方的请求却还是认真答应下来。

符玉在濑名泉掌中绽放的光愈发耀眼,照得亡灵的身体越来越通透稀薄,他垂下头,看见落在脚边的游戏外壳,和游木真共处的短暂时光一下子涌进他脑中,像一束浓烈炽热的暖流,灌入他逐渐透明的躯壳。

恐怕再也体会不到这种温暖的感觉了,这令他有些难过,到最后也没对游木真说出自己心意,毕竟转世的恋人应有属于自己新的生活,就像如今的濑名泉,不该继承他沉重压抑的情愫。

“其实你那么在意他,本可以多逗留一阵再找我。”濑名泉忍不住说,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露出哀戚的笑容。

“我毕竟是执念的产物,再平和也有发狂的时候。我把他困在房间,夜里压在他身上,蒙蔽他双眼欺瞒他真相,再这样下去,我迟早会抑制不住欲望把他吞噬。那和恶鬼有什么区别?”

亡灵在翠玉的强光之中若隐若现,濑名泉心里突然一阵抽痛,这是他二十多年从没有过的体会,魂魄的碎片已经开始融入他体内了。

“还有什么要转告他的?”濑名泉最后问。

可惜他问得太晚,话音还未落,对方已消散。掌中的翠玉变得冰凉,不再发光,温润如绿松石的颜色越发深邃厚重。濑名泉忽然联想到游木真眼睛的颜色。

他收了结界,敲门道:“结束了。”

房门没上锁,他稍用力就推开了。游木真坐在地板上,倚着床榻,他没戴那副眼镜,原本神采奕奕的眼睛黯淡无光,听见声响,他这才仓皇地抹了把脸,抬头露出个狼狈的苦笑。

濑名泉又感到心脏一阵绞痛,难受得几乎窒息。都怪刚融合的灵魂碎片,他心想着,别开视线,假装没看见对方的糗样。

“对、对不起,给濑名先生添麻烦了。”游木真站起来,手像是多余的,无处安放。他嗫嚅踌躇了半天,也没憋出半句话。

“我的灵魂补全了,你也可以随便出门了,万事大吉。”濑名泉尽可能云淡风轻地说。游木的身子细微地瑟缩了一下,但旋即仰起头,笑着冲他道谢。

“那就太好了……谢谢濑名先生,真的帮了我大忙。虽然我很宅,但不能出门真的很困扰,哈哈。”

“别笑了,”濑名泉实在看不下去,“你一直都这样吗?我和你是委托关系,期间发生什么都会保密。所以就算哭得再难看,也不会有人嘲笑你的,游君。”

游木真愣愣地看着他,濑名泉专注盯着床头柜上的小夜灯,像在身体力行地告诉对方自己不会偷看偷听更不会说出去。

游木低下头,脚下那块格子方毯是那个已经消失了的亡灵陪他一起挑的。他呆呆地看着花色朴素的毯子,突然间,视野里四四方方的格纹糊成了一片。

 

-TBC-


评论(22)
热度(3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