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You Belong To Me《三年》番外(2)

#这次是《三年》番外二,故事是叶修教高三的寒假(韩叶任教第六年),韩叶已确立恋人关系,享受出国二人游(蜜月)。之前出门游玩产生灵感,很想看恋爱了的韩叶一起旅行,就有了这篇番外。

 #推荐BGM<You Belong to Me>很温柔的曲子,特别适合旅行的时候听w

#两个奔三男人谈谈恋爱的游记,未完

#正文《三年》传送门→ (1) ,番外前篇(1)(3)

 

写个番外都话痨的我…新年之前还能写完么…正文两人还没恋爱(掩面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

  

BGM请点 → < You Belong To Me>

 


 

3.欧洲屋脊

逛完了日内瓦的景点,当晚韩文清和叶修在火车站吃了顿饭,就乘车前往因特拉肯。

冬天来瑞士旅游,登山滑雪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本着轻装简行的原则,滑雪道具都可以去当地租用,不过着装还是需要他们自行准备齐全。因此韩文清特意趁着年底打折期,拖着叶修去买了两件狼爪冲锋衣。

 

“啧啧,打完折还这么贵,”叶修用手捻着料子咋舌,“到底是资本主义产物,榨取劳动人民血汗钱。”

韩文清乜斜他:“那你别买。”冻死甭怪别人。

叶修点头说,“我也是这么想的,直接穿个羽绒服不就得了。”

韩文清知道叶修真有此意,但就他那件羽绒服御寒过冬还行,去雪地里跌打滚爬根本起不到保暖作用。于是他没理会叶修的说辞,直接从衣丛里抽出两件以备他俩试穿。

叶修指着恋人手中那件炭黑色冲锋衣,嫌弃地说,怎么又挑黑的,老韩你也太不活泼了。

“又不是给你穿。”韩文清丢给他亮蓝色的那件,自己则麻利地脱下外套披上新衣。那款式简朴休闲的户外夹克愣是被韩文清给穿出一股子凛冽霸气的味道来。

叶修在一边看着,他承认韩文清穿黑色是挺好看,但一年到头穿得跟乌鸦似的多不吉利,还单调。于是他从衣堆里翻翻,找出一件大红色的举到韩文清面前。

“这个好,在雪地里显眼,还喜庆,”叶修笑眯眯地说,“滑雪得穿鲜亮点儿,这跟救生衣一个道理嘛。”

虽然知道叶修选大红色是有意而为,但韩文清思忖片刻,还是接受了“滑雪得穿鲜亮”的理论。最终两人一人买了件冲锋衣,叶修是经典蓝款,而韩文清则是鲜艳的红色。

 

韩文清订的旅店是在山麓,打开窗就能眺望将酒店环绕其中的连绵阿尔卑斯山。热心的前台小哥英语说得飞快,在两人登记入住时就已铺开少女峰的地图滔滔不绝地讲解登山线路,甚至连他们登山和滑雪的通票小哥都帮忙上网购买了。

“明后两天都是晴天,很适合滑雪和观光,”热情的瑞士小伙将钥匙和打印的通票交给韩文清,“徒步一段路再坐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山上风景很美。你们会喜欢这里的。”

 

 

前台小哥说的没错,晴天的阿尔卑斯山雪景迷人,随意取个角度都拍出的景色都宛如摄像大师佳作那般优美,就连韩文清这种鲜少拍照的人都忍不住拿手机拍了几张。

叶修叼着烟沿着小路来回转悠,右侧有一片白雪皑皑的空地,厚实的积雪踩上去硬邦邦的,雪橇和滑雪板留下的印迹交错,他踱到雪原中央,面朝巍峨雪峰,朝阳穿破环绕在山巅的云层洒下明亮的光辉,将他的影子拉地很长,蔓过平坦的雪地,一直延伸到韩文清的脚下。

韩文清望着不远处恋人那与雪景融为一体的身影,下意识举起相机,把对方圈在了相机的对焦框里。他其实不太懂什么摄影艺术和技巧,遑论角度和光影,可他当时拍下的这张照片,日后被苏沐橙无意看到时,对方竟连称惊艳之作。

“这大概是叶修最好看的一张照片呢。”美女同事如是笑着说。而叶修则扫一眼图片,乐呵呵地说老韩,把哥拍的不错,有前途啊。

苏沐橙注视着两人笑而不语,无关技术和设备,饱含情感的照片永远是最美的,不过这种话,大概也不需要她明说了罢。

后来韩文清有事去照相馆,顺便把手机里那张照片也洗了,恢弘壮美的景色浓缩在两寸照片里有些拥挤,叶修那侧脸更是小地难以分辨,不过韩文清毫不在意,直接塞进了钱夹。

自己的照片被恋人放钱包里的事儿叶修滞后了数周才发现,几番毫不留情的调侃揶揄之后,他也私下找了找对方上镜的相片,最终却痛心疾首地说,老韩啊,改天让小常给你正儿八经拍张照,实在不行就艺术照,哥现在连能放钱包里的相片都找不出啊。

 

 

步行来到山腰的车站时,叶修只觉得双腿灌满了铅,再挪动丝毫都是极限。两人找了家装潢颇有当地特色的餐馆就餐。来因特拉肯度假的人很多,不仅瑞士本国人,欧洲周边国家的、乃至其他大洲国度的游客都数不胜数,韩文清他们光是走了上午这一半不到的路程,就已遇到了好几个中国旅行团——显然国内放假让旅行人数激增。叶修坐在窗边饭桌旁,望着一行热热闹闹的国人经过,感慨道,老韩你说咱会不会遇到熟人?

“遇到又怎样?”韩文清看着手里的中国菜单——这里的餐馆能提供数种语言的菜单——并不在意的样子。

“没什么,”叶修摸摸下巴,若有所思,“不过没准运气好,还能搭个便车呢,旅行团都有包车嘛。”

敢情他是在合计这种事,韩文清撇他一眼,说,赶紧点菜,下午得去峰顶,时间紧。

“不过人多太吵,” 叶修显然还在琢磨,正经道,“还是两人好,清静。”

韩文清抬起眼看他,叶修也微笑回望,可惜温情的对视没持续几秒就被一方无情打破。

“快点菜,你不点我先上了。”

啧,没情调。叶修撇嘴,一声不吭地低头看起菜单来。

 

 

坐车穿过漫长隧道后,欧洲屋脊终于近在咫尺了。叶修和韩文清顺着人流穿过车站大厅,少女峰景区被划分为数个小景点,很多人顺着指示箭头率先去了阿尔卑斯体验馆,而叶修他们则心照不宣地与主流分离,径直奔向斯芬克斯观景台。

站在少女峰最佳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片阿雷奇冰川和雄伟山脉,西沉的日光将雪峰镀上一层淡金的光,映衬在湛蓝的苍穹和浅薄的云雾之下,宛如飘渺仙境。

叶修沿着围栏转了一圈,啧啧称奇,还嘱咐韩文清多拍点,拍好点儿,省得回去人家问起了连个能拿出手的“到此一游”都没有。

韩文清阴着脸听叶修在一边指指点点,耐着性子绕观景台走了一圈后,他推推叶修,说,往那边站。说着,他自己还朝后退。

叶修也懂他意图,就扭头挑了个背景不错的角度站好。岂料韩文清正要按下快门,突然有个年轻外国男人歪着脑袋晃入镜头,这一照就把那陌生男子也一起拍进去了,比叶修惹眼得多。

乱入得逞的年轻人爽朗地笑笑,韩文清也朝他点点头。抢镜头这种事在欧洲挺常见,对方也不是有意搞破坏,只是想友好地增添点气氛。那外国男子走近几步,用不怎么熟练的英语问,要不要帮你们合个影?

这会叶修也走回来了,一听有人主动帮忙拍照,立刻爽快地点头,还热心地告诉对方手机哪儿是快门,轻车熟路的架势就好像那手机是他的似的。

“你们要拍哪儿?”外国青年小心地举着手机问。

叶修勾着韩文清的肩膀走到栏杆边,说多拍几处?

那年轻人似乎和叶修气场挺合拍,竟不觉得麻烦,反而配合地做了个ok的手势。

韩文清把叶修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拍开,倒不是因为亲昵而不自在,只是由于叶修这个动作让他不舒服。

“你这是不好意思呢?”叶修侧目,“又不是刚谈恋爱了。”

因为不用担心拍照的人会听懂,所以叶修说话的声音不小,韩文清瞪他。

“拍照规矩点。”别连个起码的站姿都没。

叶修倚着栏杆,微微笑道:“情侣照相不都挺亲密的,要不咱也来?”

用手机聚焦半天却迟迟不能拍照的外国小年轻困惑地看着镜头里的两人。刚才关系还挺好的,怎么就吵架了呢。

“来什么,接吻?”韩文清冷笑道,还真侧了侧身子。

大部分游客已经参观完了体验馆,都陆续来到了观景台,看着愈来愈多的游客,叶修倏地敛起散漫调侃的神色,一本正经地说,老韩快点看镜头,正拍照呢!

 

外国青年拍照水平还不错,按叶修的话说,甚至能把老韩的表情拍出平易近人的错觉,真是厉害。韩文清冷冷地扫他一眼,继续看照片,那年轻人拍了几组连拍,抓的正是他们俩找背景聊天的时刻。其中有一张是两人侧头眺望身后的雪山,叶修似乎说着什么,而韩文清难得勾起嘴角,余晖照在他们的侧脸,将两人圈成一个完整而温暖的轮廓。

叶修也凑过来,看到照片也很满意,说这个好,得留着。

韩文清也点头,把它单独移到文件夹里保存好。

“这还是咱俩第一次合影吧?”叶修说。

“第一次单独合影。”韩文清想起当年他带的班级学生拉着他跟叶修一起拍毕业照,那时候自己居然还把一束玫瑰塞对方怀里。

“嗯,以后多拍点儿。”叶修也像是回想起什么,微笑起来。

  

-TBC-

评论(10)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