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16)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故事

#更新为三节,之前出门了,先说声迟到的“圣诞快乐”w

#下次更新是番外,两人恋爱后的旅行(蜜月)《You Belong to Me》(标题可点)

#38和39有部分修改

 

传送门 → (1) , (15) , (17)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w

 

37

叶修听他这质问的口气,心里也明白了七八分,虽然作为班主任他还没看到自己班的化学成绩,但刘皓这郁结愤懑写在脸上的样子,让叶修大致猜到了结果。

看来他们考得不错。

心中有了数,叶修就慢悠悠地晃着杯子里的感冒冲剂,平淡地说,哦,出成绩啦?

刘皓看他若无其事的表情,只觉得长久以来积郁在胸腔的怒气一下子都着了。他最看不惯叶修这种从容不迫的样子,仿佛永远成竹在胸,还总高高在上地审视他,自以为是地批判他的做派毫无教书人的风范、缺乏育人者应有的品行。

刘皓厌恶叶修总以教育者的姿态面对自己,强调着那些纸上谈兵的育人理念,他千方百计挤进S高不是为了听同行的思想课,而是为了更高的身份和地位,他还要继续晋升,有朝一日会以领导者身份凌驾于叶修这种人之上。

“是啊出成绩了,”刘皓阴阳怪气地笑了笑,“整体考得都好,简直好得离谱了。”

“考得好不是好事儿么。”叶修表面上没什么变化,心里还是颇感欣慰,显然周泽楷他们的努力成效显著,这次班级进步,那四名学生都付出不少。

“当然,只是有些解题方式我课上从没教过,解法可不常见,偏偏挺多学生都这么解了。挺奇怪的吧,叶老师?”

刘皓冷笑,学生水平确实有整体提高,但显然不都是自学成才,肯定是叶修为了圆他自己先前说的大话偷偷请别人开小灶,有些剑走偏锋的解题思路或许会是一两个学生自己想出来的,可考试间很多人都这样解答,自然是有问题。刘皓心知这不是作弊的结果,考试时他特意挑了七班亲自监考,而令他失望的是学生们都专心答题,头也不抬,甚至连那几个成绩很差的都显得胸有成竹。

既然不是作弊,那绝对是叶修另做手脚。

“这有什么奇怪的,”叶修不以为然,“学生自发找习题做,趁午休互相答疑,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不是挺常见么?”

“那这题目找地可真有水准,”见对方拒不承认开小灶的事,刘皓依旧紧咬不放,“我好歹也是个化学老师,有几个非常规的解法,我还真没在辅导书上见过。”

“自己孤陋寡闻还怪别人见多识广?”

叶修淡漠地看着刘皓,老师解题方法还没学生多,这本是挺尴尬羞耻的事,刘皓却当作论据,还毫不羞愧,显然他心里只想着让别人难堪,至于做教师的本分,他怕是早已抛诸脑后。

“解题思路,本就该是你教他们,你不教,他们另想办法学会了,倒成学生的不是了?

“我说过了,老师是教书育人, 书教得好不好先不说,老师自己端不正态度,还怎么育人?”

叶修说到后面,语气也变得愈发严厉,跟刘皓接触了三年,叶修岂会猜不到对方那点心思,告诫警示也讲了不知多少次,可惜到头来刘皓还是没听进去一言半语。

“刘皓,你别小瞧了教师这职业。”

说罢,叶修不再理会对方,大步走回座位,留下被批得面红耳赤的刘皓一人在原地杵着。

数日前,叶修当众许诺七班化学定会进步时,刘皓曾冷笑着让他别小看了化学这学科,结果还没过多久,那嘲讽就被对方原封不动地打到他自己的脸上,火辣辣的生疼生疼。刘皓恨恨地望着叶修离开的方向,纵是恼怒怨恨,此时的自己却一个驳斥的字也说不出来。

 

 

38

叶修上完今日的第二节课后,喉咙干哑地一点也不想说话了,之前喝的药还没见效,加上给二班上物理一刻不停地讲解题目,叶修现在只觉得嗓子痛得厉害。

前往食堂的路上他左右张望,所幸没遇到韩文清,否则如果被对方撞见自己这苦逼样,大概他脸又要黑得跟食堂大厨的锅底一样。

饭卡没带,只能先跟打饭的师傅赊了账。叶修跑到无人问津的小角落里安静地吃饭。他坐的位置是一个面朝窗户的小桌,只有两个并排的座位。一人占俩座的感觉挺爽,他大大咧咧地坐着,还没吃几口,有人突然把餐盘端到叶修右手边。

“往左点。”

叶修一听那声音就知道不对,心想该来的还是来了,脸上不动声色,老实地往左边挪了挪,腾出空位给来人坐下。

“今天带饭卡了?”

来人正是叶修此刻想回避的韩文清,不过他自然还不知道叶修的心思,食堂里这会儿人满为患,他找了半天才在角落里发现一席之地,注意到那背影是叶修时,他的脚步更是不由自主加快了些。

“没,赊账,”叶修先灌了口汤润润喉咙,然后才开口,“太饿了。”

叶修沙哑的声音因鼻塞显得有些闷,韩文清也知道吃药不是立竿见影,倒是没说什么。他看看叶修打的饭,目光落在装了麻辣豆腐的那一格,眉头又皱起来。

叶修顺着他视线一看,心下了然。他刚才打饭也是太仓促,没仔细看就胡乱点了几个菜,直到端过来才发现今天的炖豆腐是辣的。

“打的时候没留意,我不吃不就得了。”叶修顶着韩文清那迫力十足的目光,淡定自若地说。

韩文清端起叶修的餐盘,筷子拨动几下,把叶修那份豆腐全倒进自己碗里,然后又夹了些清淡的素菜放在叶修的米饭上。

叶修坐一边看对方一言不发地把餐盘重新放回自己面前,啧啧道,老韩你还挺贴心,谢了啊。

“闭嘴少说两句。”

韩文清的语调有些冷,叶修虽没说几句话,但明显越来越低哑,他几乎能想到叶修之前在讲台上一如往常滔滔不绝的样子,脸色不禁沉了几分。

叶修瘪嘴,低头喝汤,真不说话了。

 

 

饭后两人回了办公室,叶修很自觉地倒热水泡了感冒药,顺便吃了几粒消炎片。上了两堂课本就口干舌燥,加之喉咙肿痛,若再像以往那样只依靠喝水睡觉怕是很难奏效。

叶修闻着热乎乎的药草味道上网,苏沐橙忽然走过来,颇忧心地问他,是不是感冒加重了?

叶修挑眉,说,还行,休息下就好。

这话实在不太有说服力,仅那鼻音就已暴露一切。苏沐橙也知道对方是不想让自己担心,她说,我见韩老师进来之后脸色一直很差,所以就来看看你。

叶修笑了,老韩什么时候脸色好过,别管他。

苏沐橙也笑笑,又说,下午班会我替你吧。

作为关系不错的搭班老师,有时也会在班主任不在的时候帮忙看管班级。曾经叶修和韩文清搭班的时候,韩文清也替叶修开过班会,据说那是班上有史以来最安静老实的一次班会。

叶修摇头,说这又不要紧。

“你还是快点好了吧,”苏沐橙像也料到他会这样回答,“你再不好,我们办公室要持续低气压呢。刚才来问题的学生都被吓到了。”

叶修想象了一下阴云密布的数学组办公室,以及低压源头的韩文清,无声笑了笑。

那家伙表达关心的方式可真让人望而生畏。

 

 

39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样规规矩矩地吃药,却还是发了烧。

其实也是骤变的天气使然,周三温度还维持在十六七度,周四清晨却一下子跌到九度,据说是一大团冷空气南下,毫无预兆的降温把大家都给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原本已快康复的叶修正是抵抗力最差的时候,很不幸地重感了。

到了午餐时间,叶修留在办公室里,翻出仅剩的一板药依照剂量吞了。二次感冒的威力明显大得多,他觉得自己最好去趟医务室,但头本就昏昏沉沉,又有药物副作用,于是他披了件外套,趴在桌上打算先小睡一觉恢复体力。

韩文清在办公室门口等了半天,没见叶修出来,他走进物理办公室,发现同居人正趴在桌子上,脸埋在胳膊里,像是睡着似的。

韩文清走近想叫醒对方,手碰到他脸颊,却被那异常的热度给吓了一跳。

他又伸手覆在叶修脑门上,指尖传达的触感让他神色凝重。

恐怕是发烧了。

办公室里人本来就少,此时更是冲向食堂人去楼空,除了韩文清和昏昏欲睡的叶修之外一人也没有。韩文清拽着叶修的手臂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隔着衣料也能感到对方肌肤的热度,叶修还没睡着,只是头昏发虚,浑身都绵软无力。

“老韩?正好,扶我去医务室。”

叶修嘟囔,他把手臂搭在韩文清肩上,堪堪勾住对方脖颈算是找了个支撑点。韩文清看他摇摇欲坠的样,脸色阴沉地用胳膊圈住他的背,手扶在他腰部以撑住他。

“你怎么回事?”韩文清的口气像是质问。叶修把外套裹紧了,低声说,重感呗,我也不想啊。

今早的气温骤降地确实太突然,天气预报一点提示都没有,学生做早操的时候都冻嘚瑟瑟发抖,在一边监督的班主任们也不得不聚在一起御寒。当时叶修刚下楼待了几分钟就跑回室内躲着了,但只是吹了一小会冷风,也足以让病人元气大伤。

韩文清搀着叶修往外走,他迈出的第一步有点大,或许是心急,叶修有点踉跄地朝前栽了一下。

“哎呦老韩你慢点,别急啊。”

叶修似是感到了对方并未表露的紧张,他贴在韩文清耳边轻笑,像在安抚对方似的。

韩文清没扭头,再普通不过的搭肩动作此刻显得有些暧昧,叶修的鼻息离他很近,他能感到对方略微紊乱的呼吸,透着病态的湿热,呼进耳朵,令他心烦意乱。

两人搀扶着走出办公室,虽然因一方身体虚弱姿势略显怪异,但他们步伐挺合拍,就这样顺顺当当地来到医务室。

保健老师伍晨看到他俩勾肩搭背的样子吓了一跳,但马上注意到叶修的异样,起身帮韩文清一起将叶修弄到病床上。

开了药挂起了点滴,伍晨重新坐回办公桌前,叶修已经昏沉地睡了,韩文清沉默地坐在床头看他。

“韩老师饭还没吃吧?叶老师这边有我看着,你先去吃点东西?”

作为校医,伍晨自然会关心所有师生健康,他对韩文清提出建议后,迟迟没听到回应,便扭头张望。从伍晨的角度只能看见韩文清的侧脸,刚毅的线条紧绷着,看不清表情。

“韩老师?”

韩文清又沉默片刻,这才起身,朝伍晨点头示意后,轻手轻脚地推门离开。

 

 

叶修那天打完点滴后就被送回了家,当日下午应进行的物理竞赛班也被迫延期。韩文清下午没课,便早退陪叶修上了出租,手里还拎着从食堂打的白粥。

叶修醒来后没有吃东西,点滴里注射的葡萄糖补充了糖分,他倒不至于低血糖,况且昏睡一场高烧退了却还有点低烧,纵然腹中空空,也实在没什么胃口吃饭。坐在出租车后座里,叶修半眯着眼,仿佛随时又会再睡过去。

韩文清坐在他旁边,透过车里的后视镜他只能窥见叶修头顶那一撮头发。他看看几乎快缩到车座间隙里的叶修,沉默地拉了对方一把,让叶修侧身躺在车座上,头枕着他的腿。

“哎,这怪不好意思的。”叶修轻笑,上抬的视线与韩文清的交汇。诚然这是比较舒服的姿势,但由他俩做出来,前面还有个开车的司机,多少有点微妙。

“闭眼睡觉。”

韩文清说着,脱了外套盖在叶修身上。

“看来能睡个好觉。”叶修翘起唇角说道,闭上了眼睛。

他们说话声音都不大,司机也只是模模糊糊听到声响,虽然心里有点好奇,但出于对乘客隐私考虑,他并没回头,自然也没看到那个面容肃杀的乘客露出略显温和的表情。

 

-TBC-

评论(8)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