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y Lover(23-24)

23

郑允浩敲响对面大门的时候,金在中正不厌其烦地对着梳妆镜整理他早已完美定型的短发。听见门铃声,他手抖了抖,梳子险些破坏了空气刘海的形状。

最后瞥了一眼倒影,确保形象酷炫又帅气之后,金在中这才满意赴约。

虽说是约会,两人却不怎么有约会的紧张或羞涩感,至少看起来如此。郑允浩又送给金在中一束花,不过因为他们在家门口相见,所以金在中直接就把花放进了空花瓶——那是金在中昨晚为了约会特意空出来的,没错,他猜到郑允浩肯定会送花,而作为一个平常不怎么爱碰花的人,金在中难得乐见其成。

约会地点是郑允浩预订的高档牛排店。金在中曾经来过几次,挺久以前的事了,后来有个朋友开了个意式餐厅,请来蓝带厨艺学校的天才毕业生做大厨,此后金在中便成了那边常客。

虽然鲜少光顾,金在中对这家店多少还有点印象,牛排中规中矩,珍藏的好酒倒是不少,可惜大都是红酒,若有个一两瓶上好威士忌,他或许会多来几趟。

因此,当郑允浩朝服务生使眼色,后者了然呈上冰镇的JohnnieWalker蓝方时,金在中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

“店里居然还有这个?”

郑允浩对他的反应很满意:“这是我事先给服务生的。你喜欢就好。”

金在中原本锁定酒瓶的目光倏地转向郑允浩,倒映着吊灯光影的眼睛闪闪发亮:“这是你买的?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郑允浩开玩笑道:“其实我会读心术你信吗?”

金在中也不拆穿,配合道:“那你说说,我现在在想什么?”

郑允浩故弄玄虚地盯着金在中左看右看,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捏着嗓子说:“我们允浩真厉害!”

金在中被他滑稽的尖嗓逗得捧腹大笑:“什么啊这是,我可不会这样!”

郑允浩也跟着笑起来。服务生倒好了酒,两人轻轻碰了碰杯。威士忌如同裹着火苗的冰块,灼灼刺激舌尖,金在中不由得眯起了眼。

因驾车而点了青葡萄汁的郑允浩自然体会不到威士忌的魅力,他只是轻缓地摇晃着酒杯,默默凝视餐桌对面的青年,漂亮的眸子里蒙着满足而沉醉的雾气。他忽然联想到表妹家那只有着蓝宝石般眼睛的猫,一脸餍足地窝在自己怀里懒洋洋眯着眼的模样。他心不在焉地想着,甚至没意识到对方也在注视自己。

“……不过倒是没猜错。”金在中没头没尾地喃喃。

“嗯?”郑允浩一时没反应过来。

“没什么,”金在中立刻说,沉醉于酒香的眼睛也变得澄澈,“这瓶是蓝方吧?听说放了五十年了?你居然还能把这种酒搞到手。”

郑允浩谦虚道:“也是我运气好,原本还有别的顾客想要,店主替我留下了。”

金在中坏笑:“肯定是因为你长得帅。”

郑允浩只是不置可否地随着他笑。

虽然刷脸也不是不可能,但郑允浩之所以买到这瓶酒,纯粹因为店家跟他是好朋友。作为大学就混在一起的哥们,郑允浩对朋友的酒庄照顾有加,光是资金支持就是笔不小的数额,更不必说频频替人家介绍生意。

不过面对金在中,郑允浩很私心地选择了隐瞒,理由再简单不过,如果金在中直接绕过他找店主买酒了,自己岂不丧失和金在中接触的诸多良机?

 

一顿饭吃了三个多小时,光单纯聊天就聊了足足两个钟头。大部分时间都是金在中在讲,好酒激起好兴致,金老板话唠模式一发不可收拾,拽着郑允浩天南地北地聊。而郑允浩则托着下巴笑眯眯地听,还取代了服务生工作,亲自给金在中倒酒。珍贵的威士忌喝完了,郑允浩手一挥准备看看酒水单,金在中却摇摇头。

“你又不陪我喝,一个人很无聊的。”

然后金在中又点了一扎青葡萄汁,和郑允浩坐在高档牛排店喝果汁接着聊。

走出餐厅,郑允浩去取车,金在中跟在他后面有些抱歉地问:“不小心吃太久了,耽误你计划了吗?”

郑允浩和和气气地说:“没什么,只是一场爆米花电影而已。”

“那我们现在什么安排?”

郑允浩看看天空,下了一整晚的雪,今天天气倒是很晴朗,冬日和煦,阳光温暖。他指了指马路对面的汉江公园:

“去公园逛逛吧。”

 

 

24

唯一一天的圣诞假,又适逢天气怡人,外出散步的人很多。两人沿着鹅卵石小路走了大半圈,金在中突然说:

“允浩,我们骑单车吧!”

郑允浩一愣,虽说骑车道的雪都被清理得差不多,可这个季节单车的租车行早就关了,要去哪儿租车?倒不如说,这个时节除了单车发烧友还会有人骑车观光吗?

奇怪的是,对于这个随意到任性的念头,郑允浩竟不觉得头疼或无奈,他平静如水的心境被金在中的突发奇想打破,涟漪之下,兴奋悸动悄然觉醒。看着这个提出不合常理想法的青年,郑允浩没来由地感到喜悦。他克制地挑起唇角,回应道:

“好啊,不过租车行都关了。”

家财万贯的金老板环顾四周,豪迈地一挥手:“那就直接买新的!”

于是原本在约会的两人,拿出手机搜了最近的一家山地车店,开着郑允浩的奥迪买车去了。

自行车店的人显然也没想到这个时间点竟有顾客上门,店员小哥一听金在中顶级配置的要求,脑子轰然一响,这来客竟还是超有钱的主儿。

郑允浩对款式功能都不怎么在意,骑得顺手就行,不过金在中讲究得很,他对山地车颇有研究,要求自然也多,挑挑选选决定了最佳配置的车型之后,金在中朝闲逛的郑允浩招招手,示意他过来看颜色。

最终确定的款式有两种配色,一种是酷炫的黑银搭配,另一种则是乳白加灰纹点缀。金在中的视线在黑色那辆上流连不定,郑允浩一下看出对方小心思,便主动说:“我选白色这辆吧。”

金在中立刻看他,眼睛顷刻眯成好看的弯月:“允浩你人真好。”

被莫名发卡的郑允浩依旧好脾气地看着他笑,看得金在中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拽着店员去挑配件。

见金在中走远了,郑允浩这才转头跟偷看他的收银姑娘说:“结一下账吧。”

没料到小脸帅哥突然和自己说话,女孩又惊又喜地挺直腰:“对不起,那位金先生说了一切都算在他账上。”

“我明白,就麻烦你通融一下,明面上还是他付款,实际由我来,”郑允浩眉梢微动,露出个无奈又宠溺的笑,“不瞒你说,其实那位是我家少爷,特意带我出来兜风,不过少爷再慷慨也不能让他破费不是?”

收银姑娘目瞪口呆,似乎被庞大的信息量震惊了。郑允浩表面不动声色,心里还是有点小得意,显然自己的演技还算过得去,把无辜的店员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小店员看看他,再看看不远处差点要把整家店买下来的金在中,终于用力点头。

郑允浩脸上波澜不惊,只弯了弯嘴角,牵出一抹得意又克制的浅笑。

 

买完车,换上骑车装备,金在中跃跃欲试地蹦下台阶,一回头,发现郑允浩正和店员合力搬车子。他赶紧跳上去帮忙,可古怪的是郑允浩避开也就算了——相处的短短两个月金在中已充分认识到郑允浩总会抢下一切体力活,他姑且把这看作对自己示好而非轻视自己体格——那个店员居然也沉默地躲开了金在中伸过来的手。

“不劳烦金先生了,我们来做就好。”

于是一脸茫然的金在中只得任由他们绕过自己,把山地车搬下台阶,再将配件和维护工具放入郑允浩汽车的后备箱里。

习惯了受人瞩目的金老板顿时有些愤懑,他承认自己最近贫于锻炼,体格看上去不如从前,但郑允浩和店员的态度让他觉得自己像极了弱不禁风的白斩鸡,这个认知让金在中非常不愉快。

他并不知道店员避开自己的真正理由,不过就算知道了,大概也只会更不愉快。

 

除了那个小插曲之外,自行车之旅还是很不错的。

两人沿着公园内的单车道一路向西,广阔的汉江公园很快就被他们兜了一圈。金在中还不尽兴,带头骑到园外,凭心情直行或拐弯,等再度绕到汉江边的时候,他才停下来。

“累了吗?”郑允浩始终在他左侧,见金在中停下,他也捏住刹车:“去喝点热饮吧?”

金在中顺着他手指方向看到一排小餐车,疲倦感后知后觉地在体内叫嚣起来。

锁好车子,买了热可可和奶茶,两人决定逛一逛附近某条充满文艺气息的步行街。街头巷尾的小店铺摆满了各式手工制品和艺术作品,还有不少特色鲜明的服装小店。

金在中对这些服装店颇有兴趣,无论男装女装,或许是职业使然,他逛得很快,却又看得仔细,对每家店的特色和出彩服饰都记得一清二楚。

郑允浩对逛街实在没兴致,不过金在中时不时会把他拽过去,举着衣服在他面前比划半天,然后皱眉摇头,自言自语着走开。

走出一家森系风格的女装店时,金在中忽然说:“你想做模特吗?”

郑允浩一怔,他看向金在中,后者却没注视自己,而是凝视着半空的某处,好像那里有个吸走他全部注意的无形黑洞。

不待郑允浩回应,金在中已经兀自摇头,眉头紧锁,似乎觉得自己说错了话:“不行,绝对不行。”

“如果我不是检察官的话,还挺想试试的。”郑允浩温和地笑笑。

金在中猛地抬头,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假如你是我的模特,我肯定只让摄像师拍你背面的照片。”

郑允浩哭笑不得,却又隐约猜到眼前这位设计师的小心思。

“你不是个好模特,”金在中一本正经地说,严肃到郑允浩都不敢怀疑他有开玩笑的可能,“优秀模特是白纸,能最完美地展现衣服的美。但你不行。”

纵是内心强大如郑允浩,听完金在中一连串的否定也会受挫。

郑允浩可怜地反驳:“在中啊,难道我就那么糟糕吗。” 

金在中挑眉,好像郑允浩说了个惊天大笑话:“我还没说完——你不适合模特,因为衣服对你来说只是陪衬。设计师不需要一个把注意力都吸引到脸上的模特,吸引到身材上也不行。”

郑允浩低头狂喝甜饮,仿佛喝光这杯廉价热可可是他现在唯一要做的事。他必须做点什么来掩盖抑制不住的笑容。金在中郑重其事说那番话的时候,郑允浩险些克制不了拥他入怀的冲动。

走进街尾最后一家小店,金在中一反常态,逛得很慢,这家其貌不扬的小店似乎对他有很特别的吸引力。金在中慢吞吞地一件件翻看衣服,就连女装都看得认真。郑允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只好打量柜台后面无所事事的店主和织围巾的老板娘。

那应该是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店面很小,生意冷清,却仍能感到流动在两人之间不言而喻的幸福默契,大概这也是打动了金在中的原因。

金在中总算走到了店门口,他拿起一条艳丽桃红色的羽毛围巾,绕在自己脖子上。

“像不像火烈鸟?”他朝郑允浩做鬼脸。

“很漂亮,”郑允浩答不对题,眼神温柔得几乎滴出水来,“在中戴着很好看。”

逛街逛到现在,这是金在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往自己身上试穿,之前的无数次比划都是拿郑允浩当模特。因此这也是郑允浩第一次做评价,简短的一句赞赏,却让金在中差点接不上话。

他低头摆弄了一下围巾,柔软的羽毛蹭得下颔痒痒的,令他忍不住微笑起来。


-TBC-

评论(5)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