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未来的那些日子(完结)

#韩文清和叶修退役后的假想 

#最后一节出场的角色基本都是前四代选手,所以在这条时间线里很多都已经退役了。 

#即使他们已离开职业圈,也不曾离开荣耀。(荣耀无处不在,you are in, never out)

#同系列续篇千门万户曈曈日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w

 


未来的那些日子

 

01

叶修要去Q市。

不是旅游,也非比赛,而是落户定居,跟韩文清一起。

这是继他宣布正式退役之后的第二个重要决定。虽然论轰动性不及前者,但当叶修笑眯眯跟兴欣队友说我要搬去Q市的时候,众人皆惊。

理由很简单,叶修手上没房子,而韩文清则是有着三份房产证的户主,俩人又已经在一起了,所以住到韩文清名下的房子里实在天经地义。

但这显然不足以说服兴欣众人,重点是Q市,那是霸图战队和粉丝的根据地,叶修这十年仇敌居然主动送上门来,让霸图粉知道了,人还能留个全尸?

“退都退役了,至于么。”叶修不以为然,他偏偏脑袋,示意了一下身后沉默的霸图前队长,“再说、不是还有老韩么。”

一伙人把目光投到不苟言笑的韩文清身上,再默契地移开。某种程度上讲,有这样的“保镖”在,叶修确实能在霸图主阵地狐假虎威地过日子。

“到时候把地址给我,等我退役了也过去。”

最先接受的是苏沐橙,她并不惊讶,因为叶修早就向她透露过这个打算,职业圈首席美女选手上前一步,笑得如沐春风。

“当然,你想要什么样的房子,直接说,回头就让老韩帮你买上。”

叶修也微笑,伸开手臂,两人拥抱了一下。

“好好享受普通生活哦。”苏沐橙真诚祝福道。

叶修说,必须的。

之后是兴欣心照不宣的拥抱道别,热闹地说完离别话,叶修和韩文清就离开了训练室。现在兴欣还有常规赛要打,叶修虽然还有个兴欣技术指导的挂名在,但眼下是备战时期,他自然也不会因私事打扰队友们的训练。

 

 

02

两人的飞机是在第二天下午,叶修没有把航班时间告诉兴欣的人,饭也吃过,行也饯过了,又不是要出国,真想见面,飞机两小时的事,道别何必搞得兴师动众。

登机前叶修恋恋不舍地抽完最后一根烟,这才从韩文清手里接过登机牌走向机舱。

叶修的座位靠窗,他一上飞机就扣了安全带蜷起身子,准备一路睡过去。韩文清正在关手机,忽然感觉右肩一沉,叶修不动声色地把脑袋压上来,低声嘟囔,窗户太硬,借我靠会。

“落枕了别找我。”

叶修眼睛也没睁,呵呵笑了笑,说那你可别动。

之后叶修就没动静了,除了头发有几缕毛不时挠着韩文清的耳垂,他抬头一看,叶修脑袋上方的冷气扇居然还开着。韩文清果断伸出左手,把冷气关了,又顺便摁亮了呼叫灯,让空姐拿两条毛毯。

飞机进入平流层后,空乘开始发放饮料茶水,轮到韩文清的时候,他瞥了眼身边睡得昏天暗地的家伙,转而向空姐要了两杯矿泉水。

叶修醒来时,距离目的地还有二十分钟,他木然地转动着僵硬的脖颈,这一觉睡得虽然很沉,可关节都干涩地像缺了油的齿轮,动一下都咔咔作响。

“靠,真落枕了?”

叶修揉着后颈,他现在像是被迫定格了姿势一般,直起身子了脑袋还是保持左偏的斜度。

“我帮你?”

韩文清说着,两只手伸到叶修眼前,似乎挺有兴趣。

“别,我怕你这次真把我脑袋拧下来。”

回想起韩文清曾经主动帮自己治落枕的经历,叶修心有余悸,对方所谓的治疗不过是摁着脑袋用力往旁边一扭,简单粗暴,他甚至怀疑韩文清是不是为了报自己夺冠的仇。结果对方听他这么讲完,就冷笑着说,信不信我把你脑袋扭到另一边?

叶修自己胡乱揉了半天终于能勉强活动了,韩文清把一杯水递给他,说赶紧喝完,快到了。

叶修自然明白这是对方特意替自己留的,也不立刻接,只是乐呵呵地说,再帮我拿会儿呗,睡了一路,我得去放个水。

接着,叶修不由分说就把毛毯塞到韩文清怀里,对方狠狠瞪他。叶修无视,抬起腿从韩文清的腿和前座之间的缝隙间穿过时,韩文清二话不说,看准机会对着他屁股就是一掐,力度适中,选位上乘,叶修当即爆粗。

“我靠,你当这买路钱呢?”

叶修脖子还没完全好,这会也只能转过一点角度,却仍能清楚捕捉到韩文清唇边的笑意。

“还不走,没给够?”

与他们同排的乘客是个戴着眼罩闷头大睡的男子,周围人也都是睡觉看电脑各忙各的,也难怪韩文清那一把掐得如此露骨。

叶修不再和他磨嘴皮子,以他对韩文清的了解,再被捏一次完全有可能。

 

 

03

下飞机之后,叶修立马打了个冷战。和南方持续闷热的天气不同,北国的秋就是实实在在的秋,每一阵风都透着凛冽的凉意,刮过肌肤,毫不留情地卷走身上所剩无几的热度。

这时候他就无比庆幸自己当时听从了北方来的韩文清的话——随身带了件风衣。那还是出发前一天晚上他们吃完饭后韩文清带他去商场买的,到底是身价不菲的前职业选手,选衣服也是财大气粗,专往高档次的挑,当烟灰色风衣套在叶修身上的时候,镜子里那神色懒散的人也瞬间显现出些许精英气质。

叶修盯着镜子里自己的影子,啧啧说,不行、换个颜色,这衣服老让我想到我那笨弟弟。

韩文清哪里管他在这挑三拣四,钱都不是他付,当然没资格反驳。于是两人走出商场时叶修拎着那衣袋,脸上难得露出一点忧伤的神色,不过也只是一点儿罢了。

 

来接机的是林敬言,穿着咖啡色牛皮夹克,站在出口不远处,举着一小牌笑得温文尔雅。

“辛苦了。”

他说着,从韩文清手里接过行李箱,又转头朝叶修说,“欢迎来Q市。”

叶修注意力都集中在他手里的小牌上呢,白底黑字的漂亮手写体,“韩叶”。他指着那意义不明的汉字问,这什么意思?

林敬言说,韩队和你呀。

“只有姓啊。”

林敬言耐心地解释,你们好歹也是退役的名人,公共场合还是低调好。

“怎么不是叶韩?”

林敬言苦笑说,我就是顺手这么一写。

叶修又看了看那牌子,特认真地说:“我觉得叶韩比较好听,老韩你觉得呢?”

对此已经无可奈何的林敬言转而看自家前队长,对方也沉思几秒,果断地说,韩叶。

“不懂审美!”叶修鄙视。

林敬言无语,他明明只是来接个机,为什么要看两个堂堂战队前队长,昔日在赛场针锋相对十多年的死敌,如今为这种鸡毛蒜皮还毫无意义的小事认真吵架?

 

终于坐上车开始往市区走,林敬言一边开车一边问,韩队你们是去哪套房子?

韩文清的三套房子,一套是孝敬父母老人家,一套是自己平时住着的,还有套稍大点的,是他当时准备留作结婚新房,岂料几年过去了,婚没结,空房子倒是依旧有用武之地。

“先去我住的那个。”

“好。”

韩文清这趟去H市,目的就是为了跟谈了好几年恋爱的叶修认真谈谈未来的事。他比叶修早几个月退役,官方宣布那天市里的霸图粉丝围堵在俱乐部,拖着哭腔一遍遍吼着“韩队你是我们永远的队长!”,声势之浩大场景之动人,连电竞之家都腾出一个版面做专题报道。很多人以为韩文清不会彻底离开,甚至大家都期待他作为战队指导继续担任霸图坚实后盾。然而韩文清推得干干净净,他说霸图现在的选手优秀强大,他们必将夺冠,我相信他们。

当他将霸图这边的后续事宜处理妥当之后,叶修也在兴欣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正式退役的消息。

韩文清透过电视荧屏,注视着画面中叶修从容淡定的神情,没有倦色和遗憾,一如既往地口若悬河,面不改色地把兴欣的未来捧得天花乱坠,记者尴尬的笑笑,迫不及待提到他的死对头韩文清,问叶修有何看法。

“这有什么好谈的,谁都会退役。”叶修的回答毫无爆点。韩文清心想,企图从叶修嘴里扒到猛料,记者还是太天真。

“不过有句话我要说,”叶修忽然正视镜头,嘴角挂着熟悉的笑嘲讽道,“老韩你居然比我还早退,不会是等不及了吧?”

台下顿时哗然一片,叶修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究竟指什么,他们无从所知,但这绝对与韩文清——叶修的数年劲敌脱不了干系。然而不待他们再追问什么,叶修已闭上嘴巴一声不吭了。

电视前的韩文清抱臂冷笑,旋即打开电脑开始订机票,准备让叶修切身体会到,他是有多“等不及了”。

 

 

04

韩文清常住的房子是在一个高档小区,里面大都是政府官员,物业治安各方面都比较好。叶修在这里呆了几天觉得挺舒服,不想换地方了。

“总共就两个人住,弄个复式房多奢侈,国家资源短缺,咱不能铺张浪费,要节俭。”

叶修赖在电脑桌前不肯动,韩文清沉着脸看他在那儿胡扯,两人原定今天去另一套大房子看看的,打扫一下卫生、补齐家居用品,之后就能搬去住了。结果叶修在这边住了几天习惯了,不想出门,还开始义正言辞地跟韩文清讨论政事。

“扯淡,你就是懒得动。”

“最近睡得不太好,浑身累,容我休息几天呗。”

“搬去那边就睡得好了。”

韩文清这话也不是夸张,他之所以希望两人能尽快搬去复式房,一个原因也是这套公寓不够大,条件虽然好,但只能单人住着舒坦,除了主卧的单人床,客房也只有个简易气垫床,两人轮流睡气垫,可这总归不是过日子的办法。

叶修又东拉西扯地挣扎了几句,最终还是被韩文清硬拽着出了门。

“要不要先去趟超市?”

被强行塞进副驾座的叶修此刻也没得选,索性跟韩文清一块计划起来。

“那边有个沃尔玛,顺路。”

“是海景房么?”

“不是,”韩文清瞥了眼叶修,补充道,“但离海很近,开车十分钟。”

叶修点头,他倒也不是对海边有多大兴趣——真让他在烈日下曝晒几小时估计他也没命了。汽车经过一段沿海公路,叶修打开车窗,海风立刻灌进来,带着咸湿清冷的气息,Q市不愧是国内闻名的海滨城市,海景优美气候宜人。

这也是叶修当初敲定来此定居的缘由。

韩文清和叶修计划未来去哪座城市居住的时候,除了Q市之外,还考虑过不少别的城市,叶修其实挺喜欢G市,觉得买栋房子冬天去那边避寒、夏天来Q市避暑多养生。又譬如南部沿海著名小清新旅游城市X市,叶修记得队里的女成员都喜欢去那儿旅游,他上网一搜,百度照片弹出来的却大都是逢年过节人山人海的景点照片,他想在那里买房子,还是旅游淡季去住比较舒服。

谈论半天,最终敲定常住的还是Q市,夏季凉爽冬季有暖气,之于韩文清是从小就习惯的故乡,而之于他这种曾在江浙地区生活过的人,有暖气,冬天不是问题。

 

车开到目的地,韩文清娴熟地将车倒进一个停车位。两人进了商场,韩文清推过一个推车塞到叶修面前,说我拿东西,你跟着。

叶修必须感慨,韩文清购物的作风就如他的大漠孤烟在赛场上那般,秋风扫落叶,毫不拖泥带水,目标明确,干脆利落,拿完就走,从不回头…

没过多久,推车就被日用品装得满满的,韩文清又拿了个筐子,装了几个小型电器,直到身后的叶修开始抱怨走不动路了,他们才去了收银台结账。

千辛万苦把买的物品塞进后备箱后,叶修坐回副驾座,不禁赞叹起有车的好处。

“你什么时候会开车的?”

十几年来全身心扑在荣耀上的叶修,自然是没什么心思去驾校学车考证。

“十八。”

叶修对汽车也不太了解,不过韩文清的品味他倒是信得过,摸摸手感舒适的车座,他说:“老韩,教我开车吧?”

韩文清那个“好”字还没说,叶修就继续道:“就开这辆。”

韩文清眉头一皱,立即说不行。这是他的爱车,怎么能让一个刹车和油门都分不清的人来开?

就算是叶修也不行。

除非韩文清人和车都不想要了。

叶修笑,说老韩你真小气。

 

 

05

复式房很漂亮,虽然是几年前买下的房子,但装潢和家具布置都是去年年底刚完成。那时候叶修刚跟韩文清提及退役之后的打算,韩文清说,我这里有房,装修一下就能住。

电脑另一边的叶修戴着耳麦笑了,说还挺可靠啊,不错不错。

叶修始终没什么买房的念头,韩文清也问过,叶修的回答是:“兴欣不比霸图,产业小底子薄,穷啊。”

他的话并非完全夸大,当初离开嘉世的时候他就浑身上下没几个钢镚,在兴欣的这几年,虽然老板娘不曾亏待过,但工资和有长年累月积蓄的霸图队长相比,还是杯水车薪。况且比起买房,叶修更乐于把钱投在别的地方,和韩文清在一起之后,他也如实跟对方讲了。

“我对买房也没欲望,到时候真要露宿街头了,你就腾个地方给我住呗,我会给房租啊,韩房东?”

韩文清没理会他的调侃,说:“露宿街头?租房子?你倒是敢试试?”

语音那头突然静下来,隐约有打火机的声音响起,过了一会,叶修的笑声低低地传过来。

“有你这么讲情话的么,老韩,要不是我,别人早吓跑了。”

那次通话之后,韩文清联系了装修公司,没过多久,复式房的装潢和内部置办就都敲定了。

 

叶修绕着房子来回溜达,这套复式房他相当满意,甚至比住了几天的另一套公寓还满意,客厅硕大明亮的落地窗外是个漂亮的广场,远处还能瞥见一隅海水,小区里的落叶树已染了秋意,变成金灿或火红的颜色,随风摇曳着如同翻滚的海浪。

十多年来,他无数次造访过这座海滨城市,无一不是为了荣耀,心中无时不充斥着荣耀,但此刻的心境却已不复从前,曾经荣耀是他生活的全部,在未来也必将占据重要地位,却不再会是他唯一的重心。

他想起魏琛当初离开时对自己说,退役了,就得重新活了。

叶修沉默地眺望了一会,指间的烟快燃尽了还没顾及抽几口。

不知何时韩文清无声站到了他身边,两人比肩默然看着窗外,叶修吐出最后一口烟,弯腰把烟蒂丢进烟灰缸,这才起身对上韩文清的视线。

“这房子真不错。”

“喜欢就好。”

叶修莞尔,这个曾经在荣耀与自己相杀数年的对手,今后将作为他的爱人、生命的另一重心,一同生活,直到老去。叶修伸出手,绕过韩文清的后颈,将他推向自己。

“咱以后就住这儿。”

韩文清顺势圈住他的腰,彼此间距离贴近,在吻上叶修双唇之前,他简洁地说了声:

“好。”

 

 

06

房子宽敞也有缺点,打扫卫生太要命,尤其是打扫人员只有两个。忙活了一下午,一层终于变得有模有样了,但二楼还有不少需要收拾。叶修把自己丢在沙发上大喘气,抱怨说我把好几年缺的活儿都干完了。

韩文清洗了几个苹果端过来,S省的大红苹果很出名,超市正好搞促销,所以就买了几斤回来。干了半天活也确实又饿又渴了,韩文清丢给叶修一个苹果以示犒劳。

叶修懒洋洋地坐起来,看着手里又红又大的果子说,水果刀呢?

韩文清那边已经一口咬下去了,叶修这么一问,他才想起来对方平常吃苹果习惯削皮。

“刚买了,你找找。”

“老韩你这样也不怕把农药吃了。”叶修听着清脆的声响啧啧叹气,他翻出新的不锈钢小刀,用水洗干净了,凑到垃圾箱旁开始削皮。

叶修的手很灵巧,北方的红苹果个头很大,他两个指头卡住头尾的梗部,用掌心抵住苹果,右手捏着小刀,轻巧地在果身上转着,削起薄薄的一层皮,宽度均匀形状好看,而且一直未断,苹果在他手里不停地转圈儿,那长长的果皮也一颤一颤地坠下来,弯起一个个弧度,像是条不断延长的波浪。

削个皮都跟做件工艺品似的,韩文清注视着,直到叶修手腕一顿,整条果皮落进垃圾桶,只剩手里光溜溜的苹果肉。

注意到他的目光,叶修扭头笑了笑,切下一瓣用刀尖插着,凑到韩文清面前。

“尝尝?”

韩文清也不含糊,牙齿一咬一抬,苹果块就进了嘴里。

“怎么样?”叶修笑得颇为得意,“被哥的技术震撼了吧?”

咽下果肉,韩文清索性把送上门来的叶修揽过来直接吻了,清甜的果香在彼此口腔里肆意弥漫,舌尖抹过叶修的唇瓣,不同于脆硬苹果的柔软,他忍不住用又齿尖轻轻咬了一下。

“不错,挺好的。”

对叶修,韩文清从未吝啬过赞扬,哪怕那是叶修在赛场上把自己打败的决胜招,他也会毫无介怀地予以赞赏。

得到肯定的叶修坐回沙发上专心吃苹果,为了能早日搬进这个家,他们还有数小时的工作要慢慢完成。

 

 

07

来到Q市之后,叶修度过了无比悠闲的一个月。退役之后他的作息也变得愈发健康规律起来,有时会跟韩文清一起在小区的公园散散步。北方的树木一到秋季就大片大片地落叶,金黄的秋叶扑簌簌地随风掉落,在地上铺成厚厚的一层,连原本的石砖地都看不清了,踩上去软软的,甚至能感到未彻底失水的树叶那柔软的脉络。

叶修站在小路尽头,北方的秋带着凛然苍劲的味道,他夹紧手里的烟,看着指间冒出的烟雾被风扬起继而吹散,不再温柔的秋风吹在身上,几乎要推着他前行。

在这个不算陌生的城市里,叶修适应的很好,或许是随遇而安的性格所致,抑或因为他并非孤身一人。

小路另一头等待他抽烟的韩文清似乎有点不耐烦了,迎面朝这边走过来,下午四点多的太阳已西沉,金色的光以几乎平行于地面的斜度照射下来,洒在满地秋叶上,整个视野都泛起了光,而韩文清正像是踩着这道明亮的光逐渐靠近,身后落日的光辉柔化了他的身形,原本分明的轮廓也模糊起来。

矫情地说,简直就像从光里走出来似的。

叶修笑了,背后烈烈的风再次催使他向前。不再执着于原地,叶修抬起脚,主动朝眼前愈来愈近的人走去。

 

两人刚退役的时候,曾认真讨论过未来工作的问题。

尽管前十几年的拼搏为他们赢取了无数荣誉和丰厚的薪水,但如此坐吃山空可不是他们的作风,更何况,三十而立的男人,在电竞圈或许已是迟暮老将,换做其他领域,正是风华正茂如日中天的年纪。

然而他们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却因领域的特殊性而大受局限。尤其是这两人本来接触荣耀就早,学业也是早早就抛在身后,如今这可怜巴巴的学历根本不敢拿出去跟别人说,更别提找工作了。

韩文清打算先去高校读书,但凡职业圈的顶尖高手、冠军队队长,联盟都给予了可以去大学深造的机会。他准备先读几年书把空白的学历补上,再依据所长选择工作。

叶修对读书实在提不起多少兴趣,他倒是不在乎做个学历上的幼儿,尽管不在职业圈了,他仍会继续打荣耀,只要双手还能活动,他就不会把那些账号卡束之高阁,封存在过去。

“我打算用我的工资开家网吧。”

叶修如是对韩文清说,“就跟我们老板娘那样的,打荣耀的搞点活动,直播联赛之类。”

对他这个决定韩文清并不惊讶,他点点头,说我入股。

“网吧名字就叫兴欣吧——起名太麻烦了。”

韩文清挑眉,他想叶修应该不会得意忘形到忘记他现在是在Q市,霸图的地盘上,居然想开家网吧叫兴欣,这是牌子还没挂起来就被强拆的节奏么。

“所有战队我都一视同仁,不能让人多势众的霸图粉扼杀了市里其他队的粉丝幼苗。”叶修振振有词,韩文清好笑地看他,认真思考叶修这网吧吧主能不能从霸图粉的乱拳之下逃出来。

“到时候网吧里挖掘出的好苗子,我就打包送到兴欣去。”

叶修继续打着如意算盘,韩文清皱眉,他开始怀疑眼前这家伙是不是在做梦了,越说越不靠谱,Q市的好苗子能让你这挖墙角的弄走?肥水不流外人田啊。韩文清愣了下,自己刚才居然下意识在考虑应对叶修计划的措施。

分明都已经在一起了,还是入股的合伙人,这多年来针锋相对的敌对思维定势却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过来的。

“还有一部分钱,我想留着办个孤儿院资助基金。”

叶修话锋一转,语气也沉稳下来。

韩文清眉心一动,离开H市之前他陪叶修去了趟墓地。叶修过去的事他也听对方讲过了,叶修在职业圈的最佳搭档苏沐橙和她英年早逝的哥哥是孤儿,兄妹俩曾经吃过多少苦,韩文清不知道,叶修也不会讲,但他清楚那绝非轻描淡写那般简单。

他说,基金会需要大量资金基础,我也投入一些。

叶修闻言笑了,他注视着这个曾经互相缠斗多年、而今又将自己后半生和他绑在一起的男人,难得郑重地说:

“老韩,谢谢你。”

 

 

08

后来韩文清根据王杰希的建议,去了B市的一所大学读书,而叶修就真的在Q市开了家网吧,可惜兴欣被注册了,无奈之下叶修只好改成文绉绉的“文清网吧”——因为韩文清是大股东,不过立马被股东否决。最终韩文清拍板,命名“知秋”,虽然还是充满书生气,但叶修觉得也挺好听。开业后,叶修想给股东兼命名人做个荣誉奖章挂在吧里,不过被韩文清恶狠狠地制止了。

叶修招来了些管事儿的手下后,自己就躲在网吧楼上,作为公开和霸图叫板的网吧,起初经常有激进的霸图粉来踢馆,他就披着马甲,换着账号和职业跟不知天高地厚的粉丝pk,把人家打得屁滚尿流,然后听着楼下逐渐增多的欢呼声,笑着点起烟来。

有时候林敬言会来串门,他退役比叶修早,工作转型也适应得很快,如今在新圈子里已是如鱼得水。叶修坐在电脑边打得风生水起,林敬言就在一边看着,不时点评几句,仿佛他们都还未退役,仍是在职业圈大杀四方的荣耀高手。

张佳乐退役之后回了K市,如今自己开了家花店,戏称把当年在荣耀里打出的百花缭乱招式都用来摆花起名得了。他还建了个退役选手的QQ群,把叶修韩文清等一票人加进去,偶尔在线上的时候插科打诨唇枪舌战,甚至比在最初的选手群还热闹点。

王杰希毫无悬念和意外可言的留在了微草,只是他并没守在战队,而是去训练营培养新人。新生代的微草需要依靠自己打拼出冠军道路,而他将作为后盾,坚守在前进选手们的身后。

“我在训练营,以后不会再给你挖微草墙角的机会了。”

叶修去B市找韩文清的时候,邀请他俩共餐的王杰希如是说。叶修不以为意,说我就在霸图眼皮底下挖好苗子,该是我们的迟早会是我们的。一旁的韩文清则是习以为常的淡定样子,仿佛叶修的那个“我们”连他也包含进去了。

蓝雨来Q市打比赛是叶修最头疼的时候,因为他得接待黄少天,哪怕有喻文州做缓冲,这垃圾话凶狠度跟年龄成正比的话痨依旧让叶修头痛不已。有一回他们聊起住房问题,喻文州问叶修为何不在G市常住,叶修开玩笑说因为G市有个黄少天啊,随后那“万恶的根源”黄少天立刻就炸了,满屋子找凶器,扬言要请一百个杀手把叶修杀个千八百遍片甲不留。

蓝雨和霸图打完最后一轮常规赛的当晚,正好韩文清要回Q市,叶修开车把蓝雨的正副队长送到宾馆,准备直接开去机场接人,坐在后座的黄少天按捺不住好奇心,非要跟着一块去。

“老韩现在是本科生了啊,跟咱这种中学学历的文盲不好比,我得看看文化人长什么样。老叶快开车开车,别抽烟了小心老韩不要你。”

叶修停在马路边开了车窗抽烟,时间还够充裕,足够他满足烟瘾之后再精神抖擞地去见恋人。黄少天还在后面喋喋不休地说着话,但他就是不肯答应。

“我跟老韩多久没见了,好不容易二人重逢,你小孩子凑什么热闹,下去下去。”

“我就是为了防止你们祸害群众无辜的双眼保护大众纯洁心灵才要跟过去监督的!谁小孩子了,别以为你开了家网吧就比我成熟了老叶我跟你说——”

“文州。”叶修需要身体力行的外援。

喻文州毕竟是明事理的人,一边劝阻,一边开了车门就拉着黄少天胳膊往外拽。

“靠老叶你这个有异性没人性,不对,见色忘友的!韩文清又不是正值当嫁的黄花闺女至于这么护着不给见么!”

“要见也得我先见,电灯泡同志靠边站,乖啊。”

面对越发油嘴滑舌的叶修,黄少天败落,被乖乖拖出了汽车。

“代我向韩队问好,”喻文州不失礼节地说,即使对方已经退役了,很多人还是习惯性这样称呼他们,“祝你们幸福!”

叶修笑着摆摆手,一根烟也抽完了,他和蓝雨正副队长道别,继而发动油门驶向机场。

 

 

过去那些年轻飞扬的光辉岁月里,他们曾以荣耀为纽带,在强者巅峰对抗争斗十多年,而未来那些注定简单平淡的日子,他们将作为彼此生命中的重要存在,比肩同行,无畏风雨,一直走到光阴尽头。

 

-The End-


 

评论(16)
热度(5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