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8)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故事

这次更新了三节w抱歉拖了一周才来

 

传送门 → (1) , (7) , (9)

 

以上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w

  

16

孙哲平拿着明信片再次进入这个小房间时,里面闹腾的喧嚣险些把门都掀翻,他早有预料般动动眉头,转手把薄薄的明信片递给墙边站着的叶修。

挺漂亮的明信片,正面印着绚烂的秋景,黄红绿的秋叶层层叠叠,树影绰绰,后面的苍穹湛蓝地仿佛被洗过般澄澈,那是都市鲜少能欣赏到的风景。

叶修翻过明信片来,邱非熟悉的字端端正正地印在纸面上,除了问候和末尾祝福外,内容只有简单的两行,言简意赅地汇报了自己即将来访的打算,叶修看了,挺欣慰地笑笑。

捕捉到他的笑容,孙哲平也好奇地问了句,写了什么?

“校庆那天小邱会过来。”叶修端详右上角的邮戳,尽管邱非没写寄件人地址,但那黑色戳子上的字迹表明,这是外埠信。

“挺好,”孙哲平点点头,“学生愿回来看老师,说明这老师当得成功。”

“必须的必须的。”叶修大言不惭,余光瞥到旁侧一言不发的韩文清,他又赶紧特贴心地补充一句:

“老韩别担心,我学生很多也是你学生,到时来看我了,我就跟他们说声,让他们去校门口那小花店再买几束花过来慰问你。”

叶修说着,还十分体贴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不过被对方一巴掌糊到一边儿去了。

“你以为就你有学生?”

他看着叶修那张写满了真情实感的脸冷笑。

“不要就不要,这么凶,啧啧。”叶修叹气。

这边三人陷入沉默,不远处围成一团看相册的也差不多看完了,显然没找到多少乐子,就连方锐的吐槽都没了槽点。叶修见那伙人格外平静的反应,觉得不太对,便歪头问韩文清,他们没看见那照片?

“哪照片?”

“就是你捧着花顶着犯罪脸站中间、我在一边的那张毕业照。”

“……”

“肯定没看见,老韩你不会私藏了吧?”

“我干嘛藏个有你的?”

叶修飞快地打量了韩文清,这人说话凶是凶了点,却不会虚张声势,看来那张照片确实没有,或许压根就没塞在这个相册里。话说回来,韩文清和他班学生的合照叶修也在派发的相册上看过,但那时就没翻到多了个自己的那款合影,当时拍完了居然也没人发给他一张,自己好歹也算半个主角吧。

不知为何,叶修莫名觉得那照片有点扑朔迷离的神秘色彩了…

 

 

叶修下班出教学楼的时候,说巧不巧碰见同样下班回家的刘皓。韩文清所在的数学组有关于期中考的讨论会,所以叶修就先离开了。他也挺久没独自回去了,结果还没走出校门,就撞见了个下班同事。

而且还不是让人心情愉悦的那种。

刘皓看见叶修的刹那脸色就有点阴沉,但叶修好歹是曾经带过他一年、资历高于他的名牌教师,哪怕刘皓对他有多深厚的负面个人情绪,在学校里也不好表现出来,只能先主动打个招呼。

“叶老师,这么巧。”

“哦,挺巧的,平常准点下班都遇不到你。”叶修满不在乎地点了点头。

当初人事部把初来乍到的刘皓领到他面前让他带着熟悉授课,叶修也算尽心尽责,在他眼里刘皓先是后辈再是同事,所以他对刘皓的态度也更像是对待学生。只可惜,当他意识到刘皓比起教学、更在意升职捷径,渴望平步青云时,再严厉的批判教导也已无济于事,刘皓对叶修那套“教师以教为本”的言论早就不屑一顾,他在乎的是更高地位更高声誉,至于教学,那是他升迁的道具。

叶修平常跟人讲话的语调都有些漫不经心,还不时带着点嘲讽的腔调,这种语气在刘皓耳中更是无限倍夸大,以至于叶修一个“哦”在他看来都充满了冷嘲热讽。刘皓瘪了下嘴,打算再用七班的化学成绩来反唇相讥。

“对了,关于我们班的化学,”不料叶修反而抢在他前面提出来了,“我看他们挺积极学的,就是有反映说老师有点心不在焉。老师态度不端正,还怪学生不用心?”

刘皓本想开口,话都到嘴边了被他硬生生卡回喉咙里,只能尴尬地半张着嘴。叶修这番话一说,他面子上更过不去,脸色都发青了。

“要说对学生影响,自然还是叶老师最多,”他憋了半天,阴阳怪气的吐出一句话来,“不过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好好期待,下周就测试,希望七班给我个惊喜。”

“这你放心,”叶修笑了笑,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他们肯定会的。”

 

 

17

韩文清被烫伤了。

虽然只是意外小伤,被烫的也就是左手虎口一个烟头那么圆的区域,但对于罪魁祸首叶修老师来说,再芝麻大小的伤那也是被他弄出来的,他是必须得负责。

晚上吃过饭洗了碗,韩文清难得没出门健身——外面倾盆大雨下得不亦乐乎,待在家里才是明智之举——于是他就在沙发上看电视,叶修则抱着他三公斤重的外星人笔记本窝在沙发另一头玩游戏。叶修对游戏一直很有兴趣,大学时候也做过游戏软件的编程,网游单机他都玩,这爱好保持至今,学校统一发的惠普他用的不顺手,又是公事专用,就索性一咬牙买了个玩游戏利器。

玩到一半叶修觉得有点冷,打了个喷嚏,闷着头伸手跟韩文清要抽纸,而韩文清这边也是球赛到了关键时候,目不转睛地把纸盒递过去,两人都没注意,结果叶修这夹着烟的手不偏不倚把烟头的红点戳到了韩文清手上。

韩文清整个人一僵,但他没叫出声,叶修觉得触感不太对,这才抬头意识到问题严重性。

自知理亏的叶修赶紧把烟蒂狠狠按灭在烟灰缸,想抓住韩文清的手看看情况,不过对方已经起身去了洗手间。叶修看了眼电脑屏幕上杀的正欢的副本,果断选择去看韩文清状况。

深秋的自来水已经冷得跟冰一样,韩文清面不改色地用水流冲洗虎口,很快整个手都被冻成了粉红色,估计再淋一会手指都僵硬地弯不起来了。

叶修杵在一边也不知该干什么,下意识去摸嘴角的烟才想起来被自己掐了。他两手跟多余似的没处放,胡乱摆了摆,说,老韩你有治烫伤的膏药么,我去拿。

韩文清想了想,说没了。

叶修沉默,他自己就更没有了。当初刚学着抽烟的时候,也因为不娴熟或想耍帅被烫过几次,但后来熟练了也就没再遇到这种问题。至于那种保健老师提倡的家庭急救箱,他就更不可能有了。

看韩文清还坚持用冷水冲,叶修忽然捞起一旁的牙膏说,差点忘了这个利器。

韩文清看着叶修手里那个狮王去烟渍牙膏,不明所以。叶修刚搬过来的时候,他们还各有各的牙膏,后来叶修的用完了就直接拿韩文清的,再后来韩文清去购物就索性买大管大容量的一起用,还专挑了强效去烟渍的款,他可不想每天面对一个咧开嘴就一口黄牙的同居者。

叶修已经飞快地拧开盖子,把一截乳白的牙膏挤到手指上,捏着韩文清的手腕提到自己眼前,虎口处被烟蒂烫伤的地方红肿得厉害,中间部分已经开始泛白起泡。他立刻摁上去,在伤口部分打着旋涂抹。

“以前被烫着没药涂,就直接抹牙膏,特管用。”叶修像是回想起过去似的,竟有点感慨。

韩文清没搭话,他的视线仍集中在自己手上——确切说,是按揉着自己的手的叶修的手指。叶修的手生得很好看,高中时韩文清看他发卷子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不同于女性的柔美,却也有着赏心悦目的效果,韩文清想不出来形容男性的手有什么褒义词,只能说确实好看,以至于当叶修的指尖在自己皮肤上打转的时候,他的目光也跟着一起转,停不下来也移不开。

差不多涂均匀了,叶修看看韩文清手上那厚厚一层牙膏,忍俊不禁。

“成了,难受也别抓。”

“嗯,”叶修的手还是从自己手上抽离了,韩文清顿了顿,补上一句,“谢了。”

纵是叶修也没法当下就坦然受之,毕竟那伤是他自己戳出来的。他想起苏沐橙曾跟自己提过出去旅游时买了些天然药膏,决定明天去问问,要是真在韩文清手上烙下个疤,他也挺过意不去的。

 

 

18

一个烫伤倒是让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难得一次的其乐融融,不过这种气氛到底只是昙花一现,当叶修准备洗漱睡觉时,忽然发现他的牙刷居然静静地躺在垃圾桶里,而非自己那个透明刷牙杯里。

才思敏捷的叶老师飞快思索一番,决定拿同居人韩文清试问。

韩文清正忙着铺床,左手上涂的牙膏早就干了,结在皮肤上,伤处还有些刺痛,他只能小心避开虎口,尽量靠另一只手完成任务。

“老韩,我牙刷呢?”叶修走到韩文清卧室门口兴师问罪了。

“拿去刷厕所了。”

“……”

纵然叶修看到自己牙刷牺牲在垃圾桶也已猜到大半了,但韩文清这种直言不讳毫无羞愧的态度实在令人发指。就连向来巧舌如簧,在语言上占据上风的叶修也一时无法做出回应。

 “这周末得去买个新马桶刷。”

韩文清看了看自己的手,似乎在思考那烫伤是否能在那之前痊愈。

“靠,牙刷呢?人性呢?”叶修怒了,那可是他每天塞嘴巴里用来刷牙齿的玩意儿啊!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扫他一眼,推开挡在门口的叶修径直去了洗手间,在洗面台下面的小柜子里翻出个未拆封的牙刷丢给他。

“你那破牙刷用了几年?毛都秃了。”

得到新牙刷的叶修自然不计前嫌:“别说,我还真觉得最近牙刷用着不对劲。”

看着心满意足的叶修,韩文清不想说话。

 

数小时前,晚上照例清洗马桶的时候,韩文清发现原来的马桶刷寿终正寝已经扔了,他环顾四周寻找替代品,本打算把自己的拿来牺牲,目光却偏了偏,落在叶修那柄牙刷上,前端的一撮毛刷都翘起来了,也不知他有没有更换意识。

韩文清有些看不下去——叶修很多方面的言行他都看不下惯,但那不代表他会去干涉,因为叶修那些与自己大相径庭的行为,很多时候也会吸引他,甚至令他觉得有趣和喜欢。

但像这种问题孰不可忍,韩文清盯着叶修那把无辜的牙刷,下一秒就毫不犹豫抽了出来。

 

 

中午休息时间,叶修踱到高一数学组,办公室里没什么人,只有埋头办公的韩文清和看网络电视剧的苏沐橙。叶修无声绕过全神贯注的韩老师,走到苏沐橙身后拍拍她。

数学组头号美女老师摘下一边的耳机小声问,怎么啦。

“你有没有治烫伤的药,外敷的?”叶修也小声说道。

苏沐橙睁大眼,似乎以为叶修自己烫伤了,但很快就在叶修的眼神暗示下了然于胸。她看了眼低头批作业的韩文清,又看了看叶修,特甜美地笑了下。

叶修被美女的笑容闪地浑身一凛。

苏沐橙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瓶,显然是为了便携把部分药膏放在了小容器里。叶修表示了感谢,随即转身把小瓶子放在韩文清桌子上。

“沐橙给的,要带着感恩的心用啊。”

叶修的口气一如既往,尽管在苏沐橙看来叶修更像是难得借花献一回佛。韩文清闻声抬头,和苏沐橙目光交汇,后者友善地朝自己笑了笑。

托牙膏的福,他的手倒是没起泡,不过现在仍隐隐作痛,烫伤的地方像是藏了细针,密密麻麻地扎在红肿的部位。原本他打算回去再抹点牙膏,但现在有人给了正经的药,韩文清自然要认真地向对方道谢。

“没事儿,你们拿着,不用还了,我还有呢。”

苏沐橙大方地摆摆手,韩文清还没开口呢,叶修立刻说哎、那谢谢啊。

韩文清瞪叶修一眼,后者权当没看见。苏沐橙方才说的是“你们”,他当然有权利接受。


-TBC- 

后记:关于叶修带刘皓的一点设定说明,文中的进行时叶修和韩文清都是任教第四年,前三年带了一届学生。刘皓比叶修来得晚一年,虽然当时叶修还只有一年任教经验但因为业绩出色又算半个新人,所以领导觉得可以让他带带新老师。不过结果不随人愿(´・_・`)

评论(15)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