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64)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恋爱故事

#虽然晚了点,还是说声“新年快乐!”


传送门 → (1) , (63) , (65)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39

对高一高二学生而言,六月初的高考的意义就是小假期,而应考生的解放则意味着期末考试的来临。

决定高三分班的期末考试,高二生们自然都很重视。每天叶修去教室都能感到班级里弥漫着备考和离别在即的沉重气息,所有人都埋头专注复习,就连平日最坐不住的“问题学生”也平心静气地做着习题。

期末考结束的那个休息日,韩文清要回趟Q市。

说是给母亲过生日,但其实还是为了回家看看二老的态度怎样了。临走前一晚,叶修见他和往日一样买菜做饭然后健身,迟迟不收拾行李。

“没行李?” 叶修几乎怀疑他要这么两手空空回去了。

韩文清说,就带个钱包。

“给伯母的礼物呢?” 

“给她办了个贵宾卡,百丽海信都能刷,”韩文清说得轻描淡写,“想要什么她自己挑。”

叶修不说话了,别看这韩文清平常自己花钱挺低调,对父母倒是相当出手阔绰。不过也确实这两年靠课外辅导也赚了不少,不然韩老师哪儿来的底气一上来就要买好车。

“怎么了?”韩文清见他开了个话头又不吭声,顿了几秒他突然懂了。

“想给我妈送礼?”韩文清面不改色,不过他嘴角隐约的笑意暴露了他的心情。

叶修夸张地大声叹气:“本来我打算给伯母送个足浴盆,结果你连购物卡都包了,我这礼物还怎么拿得出手。”

“放哪儿了?”韩文清觉得有趣,心想叶修什么时候偷偷买了个足浴器。课外辅导班在考试周之前就结课了,叶修除了去学校就是在家呆着,也没见他往购物商场跑过。

“在我屋里。”叶修看着韩文清大步踏进自己卧室,很快提着个大箱子出来。

“这么大?”韩文清有点诧异。

“这款口碑特好,我主要是看中它桑拿功能,说是对风湿关节有好处。”

叶修努力像韩文清展现自己生日礼物的亮点,再怎么也是融入了宝贵心意在里面,平心而论比他那一张薄薄的购物卡诚挚多了!虽然那卡足够买七八台足浴器了。

韩文清潦草地扫了两眼,他对这东西也不太了解,不过既然是叶修花心思选的,那就没什么好操心的了。

“我明天带过去。”

“哦,我也不指望你替我说礼物好话,记得强调一句是我精心挑选的就成。”叶修也不客气。

 

韩文清次日大清早就出发,一手钱夹一手足浴盆的大纸箱。叶修刚独占了公寓一天,星期日的傍晚,他正叼着烟在沙发上打游戏打得酣畅淋漓,韩文清就回来了。

听见开门声的瞬间,叶修下意识地要掐掉烟头,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韩文清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径直绕到厨房倒了杯水喝。

“都还好?”

尽管韩文清看起来非常平静,但叶修觉得还是要表达一下关心。

“我妈对礼物挺满意的。”

“那就好。”叶修松了口气。

“我爸那边还不行,”韩文清语气波澜不惊,和前不久打电话吵架的样子判若两人,“等中秋再回一次。”

叶修莞尔。韩文清坐到沙发另一侧开始看电视,叶修习惯性地把烟头伸向烟灰缸,不料韩文清突然说:

“想抽就抽。”

叶修动作一滞,笑着说:“我最近烟瘾是重了点儿,但也没严重到连你都说这种话吧。”

学校的期末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准高三生的补课周,叶修这两天一直在忙着改试卷和分班事宜。尽管校方跟学生说分班以成绩为主,但细化到班级和师资分配还是有许多需要斟酌的问题,作为班主任的叶修需要考虑的自然更多,人一忙起来,好不容易克制的烟瘾也随之躁动不安。

叶修本以为这种节骨眼上韩文清会变本加厉地监督他戒烟,万万没想到韩文清回老家呆了两天之后,竟会说出这种话来。

韩文清见他不领情还调侃自己,便冷冰冰地说:“爱抽不抽。”

叶修乐了:“怎么了老韩,出趟门被谁给施法术了?”

韩文清把遥控器一放,神色坦然:“之前是我太心急,逼着你尽早戒烟。”

叶修心里震惊,表面上还使劲儿附和着频频点头:

“是啊是啊,真是催命一样催我。”

韩文清不怒自威地瞥他一眼,叶修赶紧做了个“请继续”的手势。

“戒也不差这一时,”韩文清的语调带着一股稳操胜券的笃定,“反正你也跑不掉。”

叶修大为不满:

“我只是抽个烟而已,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味呢。老韩你别一副狱警看死囚的口气行不?” 

“是你想太多,”韩文清看了看那根即将燃尽的烟蒂,扭头继续看电视,“别得了便宜卖乖。”

叶修笑得开心:“那既然得了便宜,就不能浪费,我再抽一根去。”

说完叶修就去了阳台。尽管坚持克制了半年多,叶修抽烟的频率已经减低不少,可缓缓摄入尼古丁时翻江倒海的熟悉感让他明白自己对香烟的欲求。

他想到韩文清的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弯的态度,虽然转变得太快以至于有些生硬,但叶修明白那已是对方为了表示妥协而做出的最大努力了。

烟抽到一半,韩文清也到了阳台上。两人相顾无言,沉默着并肩眺望远处星星点点的霓虹光,马路对面广场上的舞曲断断续续飘过来。

叶修缓缓呼一口白雾:“老韩,说实话,你抽过烟不?”

韩文清看都不看他,果断道:“废话。”

“我去!真的假的?我也就随口一问,没想到当年品学兼优的三好班长也堕落了。”

韩文清嫌弃地把烟灰缸往旁边推了推:“早不抽了。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戒不了。”

叶修不满地抱怨道:“好不容易咱俩心平气和谈个心,别又攻击我啊!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的?”

“大学。”

“被室友带坏啦?”叶修笑得不怀好意。

韩文清淡定道:“我主动要的。”

“卧槽?!”叶修震惊地差点把烟头扔下楼。

“注意素质。”韩文清看他的眼神带了点嫌弃,叶修无语地继续抽烟。

“当时心理负担大,想抽烟减压。”韩文清解释道。

“老韩你也有就业压力?嗯你这气质当老师确实是困难了点儿。”叶修想象了一下韩文清去小学应聘的情景,立马乐了。

韩文清不为所动,张口甩出一条爆炸式发言:

“性取向压力。”

烟头到底还是从叶修指间掉了下来,所幸只是落在阳台的地面上,韩文清眼疾手快一脚给踩灭了。

叶修眨眨眼,他觉得今晚的韩文清特别耿直,耿直到他这个知根知底调侃多年的老相好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韩文清把熄灭的烟蒂拾起来丢进烟灰缸,乜斜叶修:“吓着了?”

叶修坦率地点点头:“有点小震惊,原来老韩你是大学觉醒的?”

韩文清反问他:“你呢?”

叶修笑得高深莫测:“比你早熟一点儿。”

韩文清一眨不眨地紧盯着他的眼睛:“高中?”

叶修颔首。一时间气氛有点微妙,话题偏离正轨之后似乎又停滞不前了。

广场上不知何时已开始放起新编的最炫小苹果。

叶修百无聊赖地晃了晃盛满烟头的玻璃缸,打破沉默:

“老韩,还记得咱班那顿散伙饭吗?”

韩文清想了想:“在Q市那次?”

叶修点头:“当时等菜的时候他们非得要玩游戏暖场,有一轮国王游戏把咱俩都害惨了。”

韩文清脸色微变,似乎回想起什么,他冷淡地纠正:“是你把我坑惨了。”

 

 

140

韩文清记得那次毕业旅行中提前举办的散伙饭。

说是散伙饭,餐桌上却没有什么离别在即的忧伤气氛,毕竟后续还有毕业典礼之类一系列活动,并不是真的就此诀别各奔东西。

因此整顿饭的气氛一直都很轻松,一群年轻人吵吵闹闹点完餐,等待上菜的时间有些无聊,就有好事的提议玩点小游戏。

大家纷纷表示赞成,有人建议真心话大冒险放在后面喝酒的时候进行,于是有女生做了一把纸签,用来玩另一个聚会必备项目——国王游戏。

几轮下来,大家渐渐放得开了,国王的指令也越来越大胆。之前始终安然无事的叶修忽然被点了名,“国王”一见是各种神闪避的班委,顿时玩心大起。

“再来一个跟他做俯卧撑,一个趴在另一个上面做十个。”

指令一出,顿时哗然一片。其他人又是紧张又是好奇,不知道另一个倒霉鬼是谁。

“呃,要不5号你自己来选个号吧。”国王狡猾地把选择权交给了叶修。

叶修无所谓,随口说了:“1号吧。”

大家注视着缓缓站起来的1号,愉快流动着的空气瞬间凝固了。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举着手里的纸签。

短暂的寂静之后,看热闹的同学们都打了鸡血般叫唤起来。

叶修看着共患难的游戏受害者,心情有点复杂。他想过如果抽到女生的话会怎样,无非就是被大家调侃一阵子罢了,也想过对方是男生能如何蒙混过关,可当韩文清从他对面站起来走到眼前的时候,叶修脑子里一时有点空白,之前在脑海里模糊的那个同伴一下子清晰起来,却都不是自己设想的模样。

“谁做?”韩文清言简意赅,显然这惩罚对他而言只是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我俯卧撑不太行。”叶修谦虚地说。

“那我做。”韩文清并不意外,抖了抖袖口示意他躺下。

叶修一愣,他看看光滑冰凉反着灯光的大理石地板,顿时有点后悔,却也只能硬着头皮乖乖躺平。

韩文清俯下身子,双手撑在叶修脑袋两侧,他伸直腿做好准备动作,不料碰到了叶修的鞋。

“脚。”韩文清皱眉。

“哦。”叶修瞬间明白他的意思,默默把两腿分开一些。

诡异,这感觉太诡异了,两个男生这样羞耻的动作也就算了,还一群人围观。饶是心脏强韧脸皮厚实的叶修也有点受不住。他视线飘来飘去找不到落脚点,韩文清的脸近在咫尺,他觉得多看几下自己都要变成斗鸡眼了。最终叶修只得把目光抬高,死死盯着天花板上一块翘起角的墙皮。

“放松点儿啊叶修,怎么跟上断头台似的。”看热闹的不嫌事儿大,一帮人围在他俩身边大呼小叫。

叶修突然有种错觉,他好像躺在原始人篝火晚宴的餐桌上,周围是群魔乱舞等待开饭的食人族。 

韩文清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神色也是绷得紧紧的,眼睛牢牢卡在叶修锁骨中间凹陷的阴影里,好像那里是个通向万花世界的虫洞,吸引着他所有注意力。

值得庆幸的是,韩文清的体力不错,一口气做了七八个俯卧撑速度飞快,等到最后两个的时候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叶修看不见他表情,只能盯着他脑门上渗出的细密的汗珠。

“加油啊班长,马上解脱了。”叶修小声说。

韩文清抬头看他,那一瞬间叶修觉得他们其实根本没看清彼此的脸——他们凑得太近了,以至于眼睛都来不及聚焦。

叶修忽然觉得他碰到了什么,尽管这种双人俯卧撑就是为了营造暧昧氛围,可在此之前他们都默契地没有肢体接触。然而就在韩文清仰头看他的刹那,叶修突然浑身僵硬起来。

一股前所未有的异样感过电般从尾椎径直穿透头顶。

俯卧撑结束了,韩文清飞快地从他上方撤离。突然明亮的视野刺得叶修忍不住闭上眼睛。

那一刻他觉得一切都如此陌生。

 

 

韩文清不明白叶修为何突然提起那顿时隔数年之久的聚餐,虽然那次国王游戏把两人都害惨了,可班上同学惧怕韩文清的威严,当场笑闹之后没人敢旧事重提。之后就是真正的离别,也再不会有谁主动跟他提这个高中生涯里微不足道的插曲。

叶修的声音把他从回忆中拉出来:“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当时俯卧撑做得不够标准。”

“你在我下面还能知道?”韩文清权当他胡扯。

“当然啊。”叶修看着他,笑容意味深长。

韩文清皱起眉毛,一时间两人再度陷入沉默,广场舞曲正放到最高潮。

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就是那次之后,我发现自己其实喜欢男的。”

韩文清默然凝视着他。

叶修被他的表情逗乐了:“别一副要吃人的样儿啊,启蒙韩老师。”

“说完了?”韩文清的语气听不出喜怒。

叶修刚点了点头,就被对方一把揽过去。韩文清的手扣住他的后脑勺,意味不明的吻重重地压在他的唇上。

一定是太久没接吻了,不然怎么连力道都控制不住。叶修心里吐槽。

两人分开的时候一曲劲舞刚好放完。叶修探出舌尖,小心地舔了舔被韩文清咬肿的下唇,埋怨道:“难得亲一回,也用不着激动到咬人吧?”

韩文清盯着他微微红肿的嘴唇,说:“对我大学几年的压力源头宣泄一下。”

叶修一愣,歪歪头笑道:“这个理由勉强可以接受。”

后来叶修问韩文清为什么又不抽烟了,韩文清淡淡地说想开了抽的就少了。

“那最后怎么戒的?”叶修佯装取经的样子虚心问。

韩文清看着他:“来S高教书之后自然戒了。”

“啧,你这戒烟经验真没用。”叶修作鄙视状,但最终还是忍不住笑起来。

-TBC-

*:老韩送给母亲的购物卡能在好几家购物中心使用什么的,纯属po主虚构,请勿当真(没人当真

评论(29)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