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2)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故事

传送门 → (1) , (3)

以上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w


04

当韩文清吃完饭跟叶修折回那条走廊时,叶修反而显得有点兴趣缺缺了,他弯着腰,伏在宣传栏小角落细细看,过道里没开灯,光线差,他不得不凑得近点。站在不远处的韩文清端详他那姿态神情,怎么看都觉得猥琐,实在不像为人师表应做的举止。

很快叶修重新直起身,微弱的光只能隐约勾勒出他平静的表情,韩文清却已经知道对方心里有了应对方案。

“行了?”听到韩文清这样问,叶修颔首,脸上波澜不惊。

“我去那边抽根烟。”他看了眼手表,再过两分钟预备铃就要打响了。韩文清对他到底有什么方法并无兴趣,反正到最后吃瘪的肯定不会是叶修,对此确信无疑之后,他就不在意过程如何发展了。

 

到了下班时间,韩文清路过物理组,却发现叶修的座位上空空如也,尽管他时常行踪不明,但今天韩文清大概猜到那家伙跑去忙些什么了。

去超市买了食材回家,刚开了公寓楼底的防盗门,就看见叶修灰头土脸地从地下室的楼梯走上来。

“哦、回来啦,正好一块儿上去,我不用开门了。”叶修语调轻快,打招呼的口吻像是在招待来访的宾客似的,虽然他看起来浑身都灰扑扑的,甚是狼狈。

两人走进电梯,背后的铁壁上镶了块镜子,叶修还转过身理了理头发,不过越弄越乱。

“你…干嘛去了?”虽说习惯了叶修的不拘小节,但看他这幅样子韩文清还是抑制不住地蹙起眉。

“找化学习题册,”叶修说着,晃了晃他手里那本破破烂烂饱经沧桑的线装书,“我高中的,幸亏没当废品给卖了。”

“高中的?”

韩文清扫了眼那泛了黄的旧书,记忆里高中三年他可从没碰过这样一本辅导书。

“你当然没见过,”叶修满是感慨地看着那本书,一贯天经地义的张扬口气,

“这是哥自己出的。”

此时电梯已将两人送到十楼,不待韩文清扬起眉毛发表言论,叶修立刻抢下先机大声说,老韩快开门,我在地下室折腾了俩小时都快累死了。

韩文清瞅他那站着就仿佛用尽全部力气的样,懒得再多费口舌,打开房门任由他扑进屋,不过在叶修准备继续扑向沙发的刹那,韩文清眼疾手快地把他拽住了。

“先洗澡去。”

言下之意是别给我弄脏沙发。

“老韩你这就不厚道了,我可是持续体力劳动长达一百二十分钟之久。资本家剥削剩余价值还知道给个喘气儿的机会呢。”

“你躺也行,之后把沙发套洗了。”

“哎你看我这忙了半天身上弄这么脏,我先去洗个澡啊!晚饭你做啊!”

目送叶修迅速消失在浴室门后,韩文清也脱了外套,拎着两袋食材去厨房烧饭。

 

 

05

两人同居生活已有一年半,不算长,但作为两个成年男人共同生活的磨合期倒也绰绰有余,更何况他们本就认识。叶修还记得他当初刚和韩文清重逢成了同事,当晚回家的时候又发现两人竟还是邻居——虽然不是同一个单元,但住在同一幢楼对他们来说都已是极小概率事件了。

“老韩,你什么时候搬来的?”叶修咂舌,望着几十米开外翻找门钥匙的韩文清,他觉得今天一系列巧事已足够他高歌一曲有缘千里来相会了。

“月初。”

“这缘分放咱俩身上浪费啊。”一般而言这等命运的相逢邂逅应该是言情剧里才有的桥段。

韩文清不置可否,下一秒已经打开防盗门进去了,叶修也没听见他道别,不知他说没说。

 

 

在那之后两人也没有因地形优势而顺理成章地增进多少感情,除了有时下班一起吃个饭顺路回来,休假的时候他们的作息几乎毫无交集,习惯熬夜的叶修生物钟活在欧洲时区。

直到年末某次年级组聚餐,叶修和韩文清作为学校招入的强劲新生力量,当仁不让成了上司和同事自然极力灌酒的对象,两人不凡的业绩就是不得不喝的理由,韩文清面不改色地跟同事碰杯,一边的叶修却越喝越沉默,到最后安静地仿佛消失了一样。

因为倒酒的是韩文清,所以他知道叶修压根没喝几杯,哪怕现在他的玻璃杯里还剩了三分之一的啤酒。起初韩文清以为这个嗜烟的家伙不喜酒,到后来服务员端了每人一份的汤面摆他面前时,叶修突然身子一歪,脑袋从桌边儿上磕了一下,继而栽到旁边的韩文清腿上。

叶修这突然举动把整桌人都吓了一跳,反倒是韩文清最淡定,揪着叶修的领子把他扶起来,不失礼节地说他醉了、我送他回去。

寒暄之后韩文清搀着叶修挪出餐厅,喝醉的人身子沉重地犹如一麻袋烂泥,当他千辛万苦拦到的士回到家时竟已出了身汗。

叶修虽然酒量差的出奇,但醉了就睡对韩文清来说是件好事,起码他不用面对一个耍酒疯唱歌跳舞喋喋不休的叶修。不过当他站在公寓门口,摸出叶修钥匙时才发觉,自己连对方住几层几号都一无所知。最终他只得把人体包袱带回家,折腾半天将人安顿好了,才去洗漱休息。

翌日叶修睡到中午才醒,看着他宿醉头痛欲裂的凄苦样子,韩文清索性好人做到底,给他做了顿清淡的午饭。当时他也是顺手抓了现成食材随便做的,岂料叶修吃了那一顿之后就惦记上了他的手艺,时不时找机会编理由去蹭饭,日子久了,韩文清也习惯了叶修往他家跑。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一年多,某个普通的工作日傍晚,照例在韩文清家蹭饭的叶修忽然捧着碗正经地说,老韩,我看你这有间房老空着,我那儿也是,这多浪费,要不咱俩合租吧。

韩文清抬眼看了看他,叶修仍是一如往常漫不经心的样子,那口气像在说同学你这道题做错了再算算。韩文清没立刻答话,只是先把盘子里最后一个虾仁从叶修筷子下夺走。

叶修倒也不急,两人就那样面对面坐着,中间是一盘虾仁跑蛋的残骸。他笃定望着韩文清,仿佛早已猜到对方答案。

“行,”

韩文清也没沉默多久,回答地干脆利落,

“你搬过来。”

叶修的表情这才有点变化,说这可不对了,我那边坐北朝南风水宝地,要搬也该你搬。

相处这段时间,韩文清也摸清了他废话里的醉翁之意,无非是觉得搬家太麻烦。韩文清也不含糊,说:“我跟房东认识,房租比你的便宜。”

叶修神情肃穆地拍了下饭桌,当机立断:“成交。”


-TBC-


评论(16)
热度(4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