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59)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恋爱故事


下周较忙,考前最后一更。

传送门 → (1) , (58) , (60)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28

刘皓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会议室出来的。

他恍恍惚惚地走过长廊,有学生嬉闹着与他擦肩而过,校内铃声在头顶回旋,根本不知是上课或下课,然而那些都与他毫无关系。

他脑子里全是公开课答辩时,坐在他眼前的评审团里的某两张脸。

一个是若无其事却毫不留情地当众批判他言行的叶修——

“你公开课确实很出色,如果你能每堂课都像这样认真,对学生真心实意关心的话,我会投赞成票。可惜现在,你做得还远远不够。”

一个是面容严肃言简意赅表示自己不认可他资格的韩文清——

“不同意。他根本就不是个合格教师。”

答辩最终结果还没有讨论出来,刘皓就预感自己今年评职称无望了。他永远记得叶修点评结束时其他评审员若有所思的表情,如果说叶修的话摧毁了他期望已久的升职机遇,韩文清的一锤定音则击垮了他残留的最后希望。

他脚步浮虚地来到办公室,过道的墙壁上贴着年级组引以为傲的明星榜,那是学生年初时候评选出来的受欢迎教师。叶修的六寸照片贴在荣耀栏榜首,似笑非笑的表情落在刘皓眼眼底,扎得他眼球生疼,几乎冒出血来。照片上的人唇角那抹若有似无的笑意,此刻看来如此显眼恶毒,就像在嘲讽他至今以来精心准备的一切都是空的。纵使他做再多努力,只消叶修轻飘飘一句话就能顷刻化为虚无。

你算什么,总是高高在上的样子,你又知道我多少?你凭什么左右我的命运?真当自己是上帝吗?

刘皓恶狠狠地盯着那张彩色照片。撕了它!他对自己说,指甲死死掐在掌心里,刺痛感淹没在翻滚沸腾的愤懑洪流中,几乎要将他所剩无几的理智也一并吞没。

“你一进来就是我带着,我还不知道你想的吗?”叶修严厉的批判在他脑中反复回响。刘皓低吼着,攥紧的拳头砸在墙壁上。

知道我的想法,那我现在在想什么你知道么?刘皓缓缓松开手,深吸一口气。掌纹的痕迹黏在叶修那张照片上,模糊了他嘴角的弧线。

蔓延到四肢百骸的怒火倏地冷却下来,只有胸腔的怨恨兀自燃烧着,大脑慢慢冷静,一阵兴奋感如电流激得他浑身颤栗。他盯着照片上那双淡定自若的眼睛,忽然觉得也不那么可气了。

是你先毁了我的机会,我只是礼尚往来罢了。

 

 

129

今天早读课的时候,叶修总觉得班里气氛有点怪。

喧闹声在他踏入教室的瞬间戛然而止,若放在平日,大家很快便继续各忙各的。可今天不知怎么的,所有学生都直勾勾地看着他,纵是叶修当惯了教师这个职位,也受不了如此直白的目光。

“看我干嘛,看书看书。”叶修满不在乎地挥挥手,仿佛如此就能驱散视线一般。

学生们依言低下头,叶修在课桌间的过道来回走,仍能感觉目光粘在身上,他一回头,大家就赶紧佯装早读。

怎么回事儿?叶修纳闷,难不成他今天出门太急,衣服穿反了还是鞋子不配套?他走到教室后面,借着玻璃窗上的倒影看了看,一切正常。

看来不正常的不是自己,是学生们。

不过叶修不打算现在就质问,更何况那群鬼灵精怪的学生也未必如实招来。他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有个学生课本摊在面前半天都没动一下了。

叶修慢悠悠走过去,碰了碰对方肩膀,那学生吓得几乎从椅子上蹦起来。

“好好复习啊,再过一个月就分班了。”叶修笑眯眯地嘱咐道。

被点名的男生表情有些古怪,他往座位里侧挪了挪,像要和叶修保持半臂距离。

叶修没来由地想到被面包吸引却又慌张躲开的麻雀。

很快早操的预备铃响起,学生鱼贯而出列队做操去了,叶修懒得下楼,便回办公室休息。

刚进了办公室大门,他就再次体会到万众瞩目的滋味。不过教师毕竟是成年人,视线就算好奇却也注意适当遮掩,叶修一头雾水地在注目礼中走着,忽然苏沐橙小声叫住他。

“怎么了?”叶修猫着腰站到她旁边,总算把憋了半天的问题说出来。

“你什么都不知道?”苏沐橙忧虑地注视他,漂亮的柳眉都蹙起来了。

“出什么事了?”见她欲言又止,叶修也察觉到事情有些严重。

苏沐橙在电脑上敲敲打打,显示屏里弹出他们S高校园论坛的界面,叶修看着光标点开某个显示为已读链接的帖子,那个标题让他心里一沉。

《求真相:叶修老师是不是同性恋?内附图》

新刷出来的页面首楼是一段语焉不详的陈述,大意就是意外撞见叶修跟同校老师关系亲密,不像正常同事或朋友,甚至还贴了两张照片以证明两人不当关系。

第一张图片看背景像他们办公室的那间休息室,叶修的侧脸拍得很清晰,站在他对面的男人面部有些模糊,但依稀能分辨出两人正在接吻——至少脸靠得很近。相片的边缘是虚化的木黄色竖线,应该是休息室的门。

叶修注意到照片里的自己正端着个类似纸盘的东西,他想起当时韩文清生日的时候两人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吃蛋糕,还借着恰到好处的氛围来了个生日的祝福吻。

当时办公室里确实没有第三人了,叶修越想越觉得背脊发凉,仿佛有一双阴毒的隐形的眼睛,躲藏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偷偷监视着他和韩文清的一举一动。

这个认知令他毛骨悚然。

第二张照片是叶修半低着头走路的图,看着装应该是最近,背景是校园里那片种满桂花树的小道,摄像的视角是在他的左后方,因此跟叶修并肩同行的男人没有拍全,却能清晰看见两人牵着的手。

照片里另一个主角自然是韩文清。那天两人也是心血来潮,加班到傍晚还非要去校园后面的林间小道逛逛。其实他们都不是有闲情雅致手牵手散步的类型,遑论在校园这种公共场所。可那天韩文清刚跟父亲吵了一架,叶修现在还清楚记得午休结束时韩文清阴沉得可怕的脸色。他问对方怎么回事,韩文清起先不肯说,后来被叶修猜到了,才黑着脸承认自己因不肯调回Q市而和父亲吵架。

叶修点点头,韩文清以为他会说别心急之类的话,但对方没有,只问他,你还得气多久?

韩文清不明所以,叶修接着说,等会上课了别吓着学生。说完他就走开了,韩文清望着他,吵架导致的坏心情也冷淡下去。

当晚韩文清上完课发现叶修居然还没走。两人一块儿下了楼,叶修却突然说陪我去那边一趟,有点事儿。然后韩文清就跟他去了,走到路灯和监视器的盲区,藏蓝夜幕下只有暗淡的月光,叶修忽然握住韩文清的手,他们谁都没说话,却又好像已经说过了千言万语,就这么沉默地牵着手,做着平日绝不可能做的闲事,在操场后面的小树林里走了一整圈。

要不是这张照片出现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叶修甚至有点怀念当时的情景了。然而此刻他也无暇感慨过往温情,那个爆料贴的楼主始终是将信将疑的口吻,含糊其辞,像是在求证叶修跟男老师的关系,又像在指证他们的确有所谓不当关系。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把页面下移,确保叶修看完主楼内容后,迅速关闭了那个帖子。她不想让对方看见楼下惊诧的回复和无理的谩骂。尽管其中也有表示理解甚至支持的留言,可在一边倒的声讨里,那些呼声实在不值一提。

见她关了帖子,叶修便问,就这些?

苏沐橙点头,小声告诉他,估计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了。

叶修耸肩,说何止老师,学生也都看见了。

苏沐橙看看他,似乎并没有紧张慌乱的情绪,也不再那么担心。

“打算怎么办?”她问。

“柜门都帮我开了,那我就出了呗,”叶修无所谓道,但又想到什么似的,皱了皱眉头,“不过又得听老冯唠叨了。”

“韩老师可能还不知道。”

“没事,他脾气再大也就是发个火问谁拍的照。”叶修满不在乎。

 

午休时候韩文清在办公室等叶修。虽然同样是照片风波的中心人物,但两张相片里韩文清的面容都不太清晰,帖子又没点名道姓,因此还没人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不过,上了半天的课,韩文清多多少少听到些传闻。也不只是因为忌惮韩文清本人,还是觉得他跟叶修关系不错怕惹他生气,但凡韩文清经过时学生都避而不提叶修名字,教师更不必说了,只是隐晦地猜测着照片里的另一个人会是谁。

尽管韩文清不是对流言蜚语感兴趣的人,可当“同性恋”、“男教师”之类的名词传入耳中,他还是不由在意起来。他心里有股隐约的不好感觉,很快这预感随着叶修的到来得到了验证。

老师们都去食堂了,办公室里只剩韩文清和一两个忙工作的同事。叶修来了,朝韩文清所在的方向点头示意,后者便带着饭卡动身。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感觉原本埋头苦干的老师突然在看自己。

“拖堂了?”韩文清揶揄迟到的叶修。

“不过晚上来几分钟,你也真性急。”叶修在同事小心翼翼的注视下谈吐自如。

一走出别人视野范围,韩文清就立刻皱起眉头:“怎么回事?”

叶修打量他,不知对方是否还蒙在鼓里。

“有人质疑我性取向,还发了照片。”

“谁?”韩文清眉头拧得更紧了。

“不知道,发在学校bbs上。拍了我两张照片,不是我说,那技术真跟狗仔队似的,好端端的动作愣是被拍成偷情一样。”

“难怪。”韩文清也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些人对他也遮遮掩掩了。

“光怀疑你?”他咀嚼叶修之前的话,感觉愈发不对劲。

叶修耸肩:“照片只能看清我的脸。你别急,我都还没回应呢。”

他知道韩文清是那种坦然到可以立刻跟所有嘀咕猜测的人说“照片里另一个人是我”的类型,但叶修并不认为他们有必要急着对那群无关紧要的人出柜。

反正别人眼里的自己性向是异是同,牵手的男人到底何许人,教师学生会臆想出什么光景,叶修一丁点兴趣都没有。

这一点上,韩文清和他看法一致。

 

 

在或高调或小心的视线中,两人镇定自若地吃完了午饭。七班下午第一节课是物理,叶修回办公室没休息多久,就得拿着教案去上课了。

走进教室的时候,班里的空气瞬间凝固,平常打打闹闹没个正行的学生们都正襟危坐,气氛古怪而僵冷。

还没上讲台,叶修就发现长长的黑板湿乎乎的,显然有人刚用湿抹布擦了一遍。

“今天值日生挺卖力啊?”叶修开玩笑地指着他身后的黑板,“还是说不想让我写板书?”

台下鸦雀无声。

上课铃响了,衬托得班级的沉默愈发尴尬。叶修清咳一声,说今儿不起立了,大家先把上次的练习卷拿出来。

等待黑板上的水分蒸发的时间里,叶修高效地讲完了试卷的选择和填空。今天的七班格外安静,比五班还夸张——不过上午去五班上课时,学生们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讲到一道波形题,叶修拿起粉笔想写字。黑板倒是干得差不多了,浅墨绿的木板上留着淡淡的水渍,还有隐约可见的划痕。

粉笔尖儿可刻下的浅淡划痕拼凑成一行英文,叶修下意识地在心里默读。

班上的学生仰着脸,紧张地发觉他们的班主任身形变得有点僵硬。

在叶修来上课之前,同学们奔去食堂吃饭之后,有人曾来过七班教室,用粉笔用力写下一行狰狞的英文:

Rot In Hell!(去死吧)

班里学生回来之后,班委非常严肃地质问众人到底谁是罪魁祸首,但并没有人承认。最终班长江波涛只能先赶在叶修来之前匆匆擦去咒骂,可粉笔印子依旧清晰可见。迫于无奈,值日生果断用湿抹布把整片黑板都擦了一遍。

然而再潮湿的黑板,也不可能四十分钟还晾不干。

知晓内情的学生们不安地注视着叶修,可他却像没察觉那行字一般,若无其事地书写板书、讲题,仿佛那些划痕真的随着水分蒸发殆尽了。

一堂课就这么相安无事地结束了。大家心里都松了口气,然而就在叶修准备离开的时候,教室后面传来一声质问。

“叶老师,那是真的吗?”

-TBC-


*:rot in hell,直译是“烂在地狱吧”。

评论(29)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