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ベルジャン]Parallel World 06

#平行世界系列,首篇→ 01  前篇→ 05

#此梗灵感来自于凪師太太的作品《進撃癒しトリオ》(P站id=35897053)

#CP:贝特霍尔德×让

#平淡日常风

P.S. 这篇文的马可和让是彼此最重要的挚友,CP只有贝让

以上没问题的话,祝阅读愉快w



当天的生日聚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临近尾声的时候两个小孩子都已经困得睁不开眼,却又不肯从游戏机前离开,直到让的耐心耗尽,当着邻居客人的面一手一个把俩小鬼拎起来丢进洗刷间,这热闹的生日会才算正式结束。

兴奋了一整天的萨沙此时已处于半睡眠的状态,软绵绵地倚在让的怀里,就是不肯主动刷牙。让咂舌,把挤了牙膏的牙刷凑到妹妹嘴边,拍了拍脸颊,她才懒洋洋地张开嘴,全然等待伺候的模样。

看着小女孩那缺了颗门牙的豁口,让也没了埋怨的脾气,只得认命地给她刷牙、漱口然后洗了脸。原本站在一旁的康尼也想效仿妹妹,被让毫不留情地拍了下后脑勺之后,迅速悲恸地认清了区别对待的残酷现实。

莱纳他们本想留下帮忙收拾残局,但都被让谢绝了,尤其是贝特霍尔德,已默默端起餐具起身去厨房了,被让硬是以拽着手臂拖到了玄关。

“你已经帮的够多了,”让看着欲言又止的贝特霍尔德揶揄道,“还人情很麻烦啊,饶了我吧。”

贝特霍尔德也顺势笑了一下,他瞥一眼房间里的马可,对方正忙着把餐盘叠成一摞。马可终归是抵不过基尔希斯坦家的盛情挽留,退了宾馆的预订、在让的家里暂住下来。

“不过今天多亏你,萨沙过得很开心,”让顿了顿,摸摸后颈补充道,“…谢啦。”

贝特霍尔德垂下视线,落在让的头顶,又顺着脖颈的线条滑下去,停在他无意识摩挲后颈肌肤的拇指上。

“没关系,能帮到让、我很高兴。”他由衷说着,注意到对方不自在地把脑袋转过一个角度。

“哥哥——我的新睡衣在哪里?”

萨沙从卧房里探出半个头,拖着长音大声问。像是被打乱了思绪,让懊恼地叹口气,回头喊了句“我这就过去”,然后无奈地对贝特霍尔德做了个告别的手势。

“周一见,晚安。”

 

在马可帮助下,让很快完成了收尾工作。两人简单洗漱后进了让的卧室,虽然他家还有一间空闲的客房,但由于堆积了杂物未来得及整理,所以就在让的房间打了地铺先应付一夜。

婉拒了让主动睡地铺的建议后,马可在床榻边躺下。熄了灯的卧室像是将声音也一同关闭,安静地只剩下轻浅的呼吸声。让在床上翻了几次身,却没有陷入沉睡的均匀鼻息声。时差还没彻底倒过来的马可此时也是毫无困意,他侧头,看见微弱月光下让的身形轮廓,尽管他根本看不到对方眼睛,却能笃定地知道挚友也在望向自己。

“马可?”

静默许久后,让终于试探性地开了口。马可随即应了一声。

“果然你也没睡啊…”让喃喃。

“让,怎么了?”

凭借对让的了解,马可明白他这个向来极易入眠的挚友恐怕遇到了什么心事。

“没、估计早上睡多了,现在反而精神了。”让迟疑一秒,含糊地找了个借口。马可也不多问,只是体贴的说那就聊天吧、没准聊一会儿就困了。

让似乎来了兴致,语调里也染了笑意,说行啊、不如先说说你的情史,出去这几年有没有异国恋啊?

马可哭笑不得,对于这种八卦让倒是很有热情,不过仅是自己爆料也太得不偿失,他笑着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正面回答。所幸让对此也不是很执着,很快话题就转移到昔日的同学身上,他说马可你记不记得艾伦那小子、他明年居然要去当兵,这不急着送死么,那个阿明——我记得你们以前经常讨论问题——高中还没毕业竟然被教研组招去出考题了,看不出来他还挺厉害,还有三笠……

让断断续续地说着,马可微笑着倾听,不时参与几句。他看不到此时让的神情,但他确定对方一定是神采飞扬的样子,就和曾经国中时一样,有时会带几分刻薄傲气,却也坦率真诚——

即使分别数年也未改变,如是想着,他禁不住弯起嘴角,但很快笑意从唇边淡去。

并非一切都会一成不变,让也是如此,马可回想起白天目睹的场景,他深知自己很在意,却又无从开口。

让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大概是说了太多,他望着马可隐没其中的那团黑暗,说马可、也该你讲了吧?

马可沉默片刻,缓声说你还记得赫里斯塔·兰斯吗。

“嗯,那可是当年的校花啊。”

“她最近问我,如何才能考入英国的大学,”马可慢条斯理地说着,语调平和,“她想出国,因为现在英国允许同性结婚。”

让一时哑然,他明白马可所言的深意,而这巨大的冲击令他无法立刻组织语言做出反应。

“我问她为什么要去英国的时候,她直接告诉我的。因为她太坦然,我的惊讶反而显得不正常了。不过我真佩服她的勇气,明明是看起来不会做这种决定的女生,还那么坚决。”

让默然听着,马可的语气与平日别无二致,他却没来由觉得有些不安,夜色遮掩了挚友的表情,他不知道对方此刻以怎样的神态诉说,但他下意识地庆幸那将彼此隔阂的黑暗。

昔日校花的故事很快就讲完了,让始终没有回应,马可也没问他为何毫无反响。双方默契地陷入沉默,气氛变得有些压抑尴尬。

马可有点后悔,自己的一番话彻底摧毁了之前其乐融融的氛围,如果能看到让的表情,他大概会更懊恼自己的所为。

“的确、了不起啊,赫里斯塔。”

半晌,让低声说,他的话轻飘飘的,寡淡得听不出感情色彩,却又像是暗藏了什么情绪,难以捉摸。

黑夜的掩盖总会使人不由自主流露出藏于心底的情感,喃喃自语的让是如此,心下迟疑的马可亦然。他注视着床上挚友的方向,思忖许久,最终还是禁不住开了口:

“让,不早了,再聊最后一个话题就睡觉吧。”

让隐约听出马可话中的含义,想了想还是说好。或许是深夜容易使人坦露心声,抑或是之前他人的故事有所催化,让反而不再感到不安,情绪也平复下来,回应得坦然。

马可注视着黯淡月光下挚友模糊的身影问:

“让,你还喜欢三笠吗?”

 

 

翌日马可醒来已是日上三竿,体内的生物钟还滞留在时差五六小时的欧洲,正该是沉眠的时候,他疲倦地打着呵欠,发现床榻上的人早已起床离开。

走出卧室,公寓里只有让在打扫房间,不见另两个小孩的身影。见马可走过来,让颇有精神地道早安,全然没有丝毫夜聊到凌晨才睡觉的迹象。他说萨沙他们去隔壁莱纳那儿打游戏去了,你的早饭在厨房里。

马可微笑着道谢,随后却不知该说什么。回想起昨夜让关于最后一个话题的回答,马可仍觉得有些尴尬,而让显然也有点不自然,转身继续扫地去了。

 

尽管当时马可早已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听到意料之中的回应时他多少还是有些讶然。虽然在外留学也多少有所见闻,只是当这种事切实发生在身边时才会有难以料想的震惊。

对于马可的提问,让并未直接回答,他沉默了一会,才自嘲地苦笑说,马可你应该知道吧,我对喜欢的人、可是连随便谈论几句都做不到啊。

马可只觉得一刹那似乎有什么在耳边炸裂。先前让天南地北地聊了许多人的八卦,三笠的事也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只是他甚至连隔壁鲜少交集的阿尼都提到了,却始终未说过那个身材高挑、眉眼温和却少言寡语的黑发少年。让对他不动声色地回避,正也是悄无声息的默认。

 

在意的疑问得到了明确回答,马可却没什么喜悦之情。回想起挚友苦涩的笑声,他甚至觉得自己当初不开口才是明智之举。

简约的日式早餐,还附有几片小饼干,卖相一般但味道不错。马可喝完最后一口粥的时候,让刚好举着拖把走过来,见他把饼干也吃的一干二净,让显得很开心。

“味道还行?”

“嗯,相当不错,”马可莞尔,毫不吝啬地夸赞挚友的厨艺,“多谢款待。”

让笑得很得意:“虽然我水平确实高,不过你也是太久没吃到好东西了吧。”

马可不置可否地微笑,两人间的气氛终于恢复自然。收拾完碗筷,让问马可要不要出去逛逛,但被对方婉拒。

“我确实要出门办点事,但不用麻烦让同行了。”

既然马可这样说了,让也不好坚持,送挚友出门后,偌大的房子变得难得清静。忽然手机在沙发上振动,是贝特霍尔德的邮件,说萨沙和康尼想在他们家吃午饭。

一想到两个小家伙觍着脸赖在别家不肯回来的样子,让就忍不住翻白眼,迅速敲下一行字发出去。

「叫那俩小鬼十一点之前乖乖回来,否则不用回来了。」

很快,贝特霍尔德有了新回复,让的威胁不仅毫无威慑力反而起了负面效果。

「康尼说他要做我们家小孩。」

成何体统!让简直能想象出康尼挂在莱纳身上说出这句嚣张话的场景,他愤怒地将手机摔在沙发里,准备现在就把那臭小子揪回来。

一阵震动声制止了让的脚步,贝特霍尔德又发来了新消息。

「让要不要也过来?」

他的确要过去,不过是去把自家小鬼领回家。

「那就把你和马可的饭也一起准备了,早点来吧。」

不待让回应,贝特霍尔德又发来一条,虽然是平平淡淡没有表情修饰的简单句,但让总觉得对方似乎挺开心。

原本因顽皮弟弟而燃起的怒火不知不觉间淡去,让盯着屏幕上那串字,仿佛多看几眼就能生出花来似的。

虽然自己总是在麻烦对方,不过…断然拒绝别人善意邀请也太不礼貌了不是么?

如是自我宽慰着,让最终还是乖乖地向隔壁家走去。


-TBC-


评论(8)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