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ベルジャン]Parallel World 05

#平行世界系列,首篇→ 01  前篇→ 04  后篇→ 06

#此梗灵感来自于凪師太太的作品《進撃癒しトリオ》(P站id=35897053)

#CP:贝特霍尔德×让

#平淡日常风,祝食用愉快

又:这篇文的马可和让是彼此最重要的挚友,CP只有贝让



“让,”昔日的挚友微笑着转过身,以他一贯温和的口吻念着对方名字,“好久不见。”

肢体先于大脑冲上前,让撞到马可身上的冲力使得对方倒退了半步,阔别重逢的喜悦令两人情不自禁地拥抱了很久。

马可越过让的肩膀,对上了不远处贝特霍尔德的视线,他露出招牌性的宽厚笑容,对方也冲自己点头回应。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让拉开他和马可距离,这才注意到对方身边的硕大旅行箱。

“我回国办点手续,本来应该先去旅馆放行李,不过途径这里还是忍不住先过来了。”

马可微微笑着,和善的表情下隐藏着长途旅行后的倦意。

“去什么旅馆,住我家啊!”让说着,打开防盗门,冲着里屋大声喊弟弟妹妹的名字。

贝特霍尔德跟在两人身后,帮马可把行李箱搬进玄关。马可还未来得及向他道谢,就被闻声而来的康尼和萨沙扑了个满怀。

窄小的玄关容不下这么多人,贝特霍尔德被迫迈出门框,让回头看看他,立刻催康尼和萨沙进屋。

“别堵在这儿!马可刚下飞机,让他先休息会儿。喂、萨沙,别抱马可大腿!”

对此马可倒是并不在意,体贴地对让笑了笑说不要紧、你们忙,我陪他们玩就好。

让无语地站在玄关,眼睁睁看着还未和自己说几句话的久违挚友被弟弟妹妹拐进了房间,只能重重叹气。

“都说了马可需要休息…”

贝特霍尔德把几袋食材放在立柜上说,让你不放心就过去吧、做饭交给我。

让转身看着沉默到现在的贝特霍尔德,对方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与平常相比总显得有点没精打采。

“马可应付那俩小鬼没问题,大不了我等会去看看就行。今天做饭可是重任,”让说着,抓起购物袋,朝贝特霍尔德笑了笑,“我可要把关啊。”

 

马可的突然拜访显然令让的心情大好,贝特霍尔德站在流理台前切菜都能听到让边洗菜边哼歌的声音。康尼和萨沙更是激动,小孩子欢呼的笑声不时传过来,惹得让频频警告他们不许累着马可。

贝特霍尔德和马可算不上熟络,虽然他们国中也曾做过一年同班同学,但也仅是点头之交的关系。对于马可的印象,贝特霍尔德只有诸如“性格温和、待人宽厚”之类的标签。入校第二年重新分了班,马可似乎就总是和邻家的让形影不离了。有时贝特霍尔德也会在公寓遇见马可,后者似乎已是基尔希斯坦家的常客,对让和他家人的了解比作为邻居的自己要多得多,萨沙叫马可哥哥的方式简直已是把他看作了自家亲人。

也难怪他们一家见到马可都是激动不已的兴奋样。

尽管贝特霍尔德深知这并没什么可失落的,但情绪却还是不由自主地低沉下去。他专注地切着菜,就连让忽然凑近自己都没发觉。

“进度怎么样了?”

让毛茸茸的短发挤进贝特霍尔德视野,这才使得他意识到对方已贴在自己身边询问情况。让突然主动靠近的举止令贝特霍尔德有些束手无策,他握紧了刀柄以免手滑伤到对方,努力维持不动声色的语调,说还好、差不多切完了。

“你刀工真不错啊,丝切的这么细。”

情绪颇高的让很有兴致地研究着砧板上整齐的菜丝,他下意识地凑过去,鼻翼几乎蹭过贝特霍尔德的指关节,后者随即感到有温热的呼气扫过手指。

“不、没什么了不起的。”

贝特霍尔德的手指有点僵硬,他低头看着让脑顶的发旋,细短的毛发围绕其扩张开来,中心隐隐透着浅白的肌肤,他想伸手试试触感。

就在他准备将手从让的面前抽离的瞬间,让倏地抬起头,仓皇地后撤半步,像是对自己过于亲昵的动作后知后觉,他局促不安地晃动着视线,不肯与贝特霍尔德的目光交汇。

似乎是被过度的好心情冲昏了头脑,让回想起方才自己凑近贝特霍尔德甚至令对方感到尴尬,不禁懊恼地恨不得时光倒流,以便把自己的蠢事抹去。

注视着神情无措的让,贝特霍尔德无声地笑了笑,虽然刚才让的举动令他有些惊讶,但更多还是喜悦。他拿起另一块削了皮的土豆,说:“要不要切一下试试?”

有了台阶下的让立刻点头,从贝特霍尔德手中接过土豆,另一手去握菜刀,却碰上了对方的手。

“刀落的位置要凭感觉,而不是只靠眼看。”

贝特霍尔德若无其事地讲解着,宽大的手掌无声地包住了让的手背,将其贴在刀柄上。让浑身一凛,此时的自己已经完全被困在对方和流理台之间,他能感到贝特霍尔德的胸膛靠着自己肩背。

“让,”像是要唤起他的注意力一般,贝特霍尔德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把土豆固定好。”

贝特霍尔德念出自己名字之前,让都在想如何脱离这样暧昧至极的姿势,而他的名字从对方口中吐出时,让像着了魔般,乖乖如是照做。

贝特霍尔德牵引着让持刀的手,切丝的动作缓慢而小心。而让自始至终都是浑身僵硬,机械性地跟随对方的引导手起刀落,心脏在胸腔剧烈跳动着,生怕对方感受不到似的。他尴尬地向前倾身,试图拉开彼此距离。

尽管贝特霍尔德也并非表面那般镇定——他贴着让手背的部位已经有点沁出薄汗了——但让紧张的模样仿佛奇妙的镇定剂,比起兀自局促不安,他更想把注意力放在让的身上。

三分之二的土豆已经被切成工整漂亮的细丝后,贝特霍尔德松开了手,说让、剩下的你自己来。

说罢,他从让的身后撤离,转移到危险范围之外的地方看着。

让一下子松懈下来,他简直能感到背后有汗沿着脊骨滑下去,若那该死的姿势再多维持几秒,大概自己可笑的样子要暴露更多。

或许是心神仍有些不定,让自己切的土豆丝宽窄不一,不过比起他以前的作品算是有所进步了。贝特霍尔德倒也不是严师,点点头说再接再厉,然后就抓起土豆丝泡水里去了。

让放下菜刀,肢体这才传来延迟的酸痛感,分明没做什么高难度动作,他却出奇的累。他活动了下四肢,准备去起居室找茶包泡杯茶放松一下,转头却看到马可站在厨房门前。

“康尼他们渴了,我来找点饮料。”

让看到门边的马可,忽然觉得自己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一阵不安。他暗自祈祷着对方只是刚刚过来,从冰箱里拿出几瓶软饮递给马可。

“你们辛苦了,”马可笑容依旧温和,他注意到让额头的细汗,有点抱歉地说,“要不我也来帮忙吧?”

“陪小鬼玩已经够累了,”让摆摆手,把马可推出厨房,“你去我房间睡会儿,倒个时差。饭做好了叫你。”

马可苦笑:“我在飞机上已经睡很久了,不要紧。”他侧过头,正好看到贝特霍尔德也向这边望过来,幽黑的眼睛看不清情绪。

国中时贝特霍尔德就是少言寡语的形象,如今马可以为他们会因为让的关系而稍微熟络一点,但对方投过来的视线令他感觉距离更远了。

晃神的时候马可已经被迫走到了起居室,让似乎觉得推人太辛苦,索性拽住马可的手腕带着他往卧房走。马可注视着眼前的挚友,翻滚在心口的疑惑几乎要冲破牙关说出来,但最终他还是选择沉默,听任对方要求躺进了被窝里。

 

 

让折回厨房的时候,贝特霍尔德已经开始炒菜了。平底锅里的热油激烈作响,油星四射,溅到贝特霍尔德的胸前和赤裸的小臂上,让看着就惊心动魄,他却毫无知觉似的,表情都不变一下。

虽然作为家中主厨好几年,但让面对油锅多少有点阴影——年幼时被飞溅的油滴烫伤了眼睑的悲惨过去仍历历在目。他想说贝特霍尔德你用冷水冲一下手臂吧,但又怕自己开口使对方分心,只能站在一边憋着。

贝特霍尔德似乎觉得有些热,便抬起胳膊用短袖的袖口抹了抹太阳穴的汗水。让这才发觉他这次没穿那个色彩艳丽的围裙。尽管那围裙样式招摇,但毕竟能遮挡热油,让立刻从门后取下来,等贝特霍尔德把锅盖盖上休息的时候走上前。

“这个,你忘穿了。”

让说着,把围裙高高地举起来,凑到贝特霍尔德的面前。

贝特霍尔德先是被满眼的粉红吓了一跳,旋即反应过来,乖乖地弯了腰探出头,任由让把那花哨的围裙套在自己身上。

“看久了还挺适合你。”

让像是欣赏自己亲手创作的艺术品一般端详着贝特霍尔德,咧开嘴肆意笑着。

“谢谢让。”

贝特霍尔德却对让半嘲讽的评价毫不在意,微笑着道谢。

他的笑容反而令让有点不自在,别开目光嘟囔说我得做蛋糕了,然后跑到一边翻食材。

 

 

莱纳和阿尼来访时,午餐的饭菜已几乎就绪。萨沙兴奋地趴在桌边不肯走,让则一直看着她,以防小寿星趁人不注意把饭偷吃了。

今年的庆生聚餐比以往都要热闹,萨沙捧着小碗兴冲冲地坐在最中央的位置,小脸上尽是满足。吃第一口之前她像是想起什么,拽了拽让的衣角说哥我要许愿。

“晚上吃蛋糕的时候再许愿。”

小女孩却执拗地摇头,说现在人多,这个愿望要现在许。

另一边的马可莞尔,摸摸她的头说许吧,萨沙今天可以许很多愿望,都能实现的。

让无奈地看着挚友,对方从以前开始就比自己更像个宠溺妹妹的大哥。

得到准许的萨沙双手合十,闭上眼大声说:“我希望以后过生日,都能像今天这样热闹!都是喜欢的人和喜欢的吃的——啊、这个要晚上许。”

一桌人都笑起来。让心想这愿望真是贪心,但当他目光扫过对面的莱纳兄妹,最终落在贝特霍尔德身上时,却也不由自主地暗自期待那祈愿能实现。


-TBC-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