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月】苦夏(1)

#想要男友力爆表的阿黑和苏苏的阿月(贪心

#原作背景衍生,黑尾大二,月岛高三

#盛夏产物,强推BGM


传送门→(2)


祝阅读愉快w


BGM:《背景、夏に溺れる》byりぶ 


月岛萤不喜欢夏天。

他讨厌过度刺眼的烈阳,无处躲避的热浪,以及汗水蒸发后的粘腻。

铃声响起,他在阳光下眯着眼默读来电显示的姓名。

“喂,月啊,已经下课了吗?”

“刚刚。”

“真是巧,那我就在老地方等你来接啦。”

“黑尾前辈可以换个地方吗,大家放学都会路过那里,你太显眼了。”

“那就只有蹲在你家门口了。”

“……我这就过去。”

挂掉电话,月岛望着前方没有任何树荫的柏油路,道路尽头的街景被热气烘烤得模模糊糊。他皱了皱眉。

他讨厌盛夏,除却那些显而易见的理由,还有个之于月岛最致命的原因——

那个会把本就闷热不堪的酷暑变成难以忍受的苦夏的,月岛所谓的异地恋人。

 

 

苦夏

 

高三生的暑假,总会无可避免地遭到额外补课的压榨。

一周两次的例行测验,月岛和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就完成考卷,但这次他并没什么心情仔细复查,持续的高温天气早就磨光了他所有耐性。这个宛若蒸笼的教室,他一秒也不想多呆了。

提前交卷后月岛快步离开,从学校到家的这段路上几乎没什么树荫,尽管现在已近黄昏,西斜的落日仍发散着源源不断的热度。

因炎热而焦躁的心情,在接到黑尾的来电后变本加厉。大学生还真是闲得可以,月岛腹诽,每逢节假日,他就时不时会在宫城看见本该在东京读书的黑尾的影子。有一回跟黑尾同行的还有木兔赤苇,不过后者本就是为了来宫城游玩,顺便约上月岛吃了顿饭。

 

“小月你以后也来东京读书,这样我们就可以经常这么聚啦!”木兔兴高采烈地跟月岛碰杯,盛满了冰块的饮料溅了月岛一手。

“我还没想那么仔细……”月岛无奈地擦拭手指,那会他还在读高二,尽管心里倒是早早确立目标,他却并不想现在就把话说得那么满。

“诶,但如果小月不来东京,黑尾你们岂不又要继续异地恋了?”木兔一脸诧异。

黑尾笑道,我们家月都会想好的,轮不到你这家伙担心。

月岛没说话,默默地擦完手指,默默地喝光被冰水稀释的饮料。坐在身侧的黑尾仍举着杯子调侃木兔,另一只手却悄然摸过来,精准地抓住月岛的左手。

握过酒杯的指尖冰凉,与黑尾温热的手指交握相扣,迅速变得温暖起来。两人安静地牵了一会儿手,直到相贴的掌心开始沁出薄汗,月岛晃了晃手腕,示意黑尾松开。

“前辈,请先放手。”月岛义正言辞。

“月忍心吗,我们好久都没牵过手了。”黑尾笑嘻嘻地加大手上力度。坐在对面的赤苇熟视无睹地继续吃饭,木兔则饶有兴趣地旁观。

“这里太热了。”

“那凉快的话就可以接着牵了吗?”

“当然。”

黑尾挑眉,依言放手,他力道一松,月岛就飞快抽回手,微笑道:“冬天再谈吧。”

木兔立刻放声大笑:“黑尾你个笨蛋,被后辈耍的团团转啊!”

黑尾倒是不为所动,笑眯眯地揽过月岛的肩,说你懂什么,这是恋人间的小情趣。

 

 

月岛走到社区公园的时候,夕阳已快淹没在远处的屋顶中。余晖绸缎般铺泻而下,黑尾坐在轮胎秋千上慢悠悠地晃着,逆着光,像裹了件耀眼的橘红披风。

月岛无声无息地走过去,黑尾像有所感应似得抬起头,看清来者的瞬间满足地微笑起来。

“来了。”

“嗯。”

“很快呢,月是用跑的吗?”

“腿长脚程快罢了。”

黑尾笑得眯起眼,他伸手,自然而然地勾住月岛垂落在身侧的手指,久违而温热的肌肤触感,分明是燥热不已的炎夏,月岛却没有避开。

“几个月不见,怎么感觉你又瘦了?”

黑尾用大拇指的指腹缓慢摩挲月岛的手,从手腕一点点按揉到掌心,再到指尖。备考生特有的茧子和常年打排球磨出的薄茧侵占了修长的手指。满满都是回忆啊,黑尾如是想,乐此不疲地来回按摩着。

“没什么,只是入夏不太有食欲。”月岛轻描淡写地说,任由恋人把玩自己的手掌。

“早就猜到你会这么说,所以我特意赶来了,帮助伯父伯母一起监督你吃饭。”黑尾得意洋洋地朝他眨眼。

“不过是给自己蹭饭找了个借口。”月岛哂笑,握手成拳,从黑尾手中抽出来。

“别说的那么难听啊月,”黑尾笑着把月岛另一只手拽过来,继续把玩,“我只是得了相思病,想看看远在宫城的小男朋友而已。不过伯母的蛋包饭确实美味,比饭店里的还好吃,月,有机会你也学一下嘛。”

“真是抱歉,我不爱吃蛋包饭,所以并不会去学。”月岛笑容灿烂地说着,试图把手从黑尾的魔爪中解救出来。

“那就我跟伯母学吧。”黑尾并不在意,他把自己的手和月岛的掌心相贴,十指相扣,然后亲了亲月岛的指尖。

“等月考去了东京,我做给你吃。”

“……不必了。”月岛想象了一下那场景,毫不掩饰地露出嫌弃的神色。

“嫌弃也不用表达那么明显吧,男朋友的心都痛了。”

“可以松手吗,好热。”月岛象征性地甩了甩。和恋人许久未见,肌肤之亲他并不介意,然而也不知是不是酷暑所致,仅仅牵手这简单的动作,月岛竟觉得手掌开始发热起来。

黑尾起身,交握的手却始终没分开。

“月很讨厌夏天吗?”

“嗯,太热了,很麻烦。”

“我倒是很喜欢,有冷饮、西瓜、集训,还有假期。”

“真是孩子气的理由。”月岛不客气地嘲笑道。

“有假期就能来宫城看月了,”黑尾继续道,满意地看到月岛的嘲笑僵在脸上,“所以说夏天最棒了。”

“又不是只有暑假,春假时候我也去东京找过前辈你啊。”

“话虽如此,但有些东西只有夏天才有。”黑尾卖关子似得笑起来,尽管月岛并不会配合地追问到底是哪些东西。

其实也不需要追问,他那个聪明的恋人又怎么会猜不透他话语里的暗示。

 

从社区公园回家的这段路没什么人,黑尾牵着月岛慢慢走上坂道,落日终于沉入遥远的西山,燥热的空气似乎也不再那么闷了。巷子两侧的民宅陆续点起灯,像舞动在黛青暮色下的萤火。

“明年的春高月还参加吗?”

“不了,IH之后就引退。”

“小不点他们呢?”

“那种满脑子只有排球的怪物组合,怎么可能放弃春高啊。”

“那月呢?”黑尾的拇指在月岛手背上画圈。

“黑尾前辈的意思,是觉得我放弃春高很可惜?”

“没有,不管月怎么选择,我都支持你。”黑尾偏过头朝月岛笑笑,他感觉对方似乎加大了点儿握手的力度。

“大王他们有不能放弃的,我也有,”月岛直视前方,路灯尚未亮起的坂道尽头隐没在夜幕中,“东京那些大学可都很难考的。”

黑尾满足地笑出声,月岛头也不回地前进,手却被他紧紧拽着无法抽离。

这是月岛第一次告诉黑尾他考学的去向,以往这个话题黑尾大都是半开玩笑地威逼利诱月岛来东京,月岛却始终没正面回应过。就连当时和木兔赤苇小聚时,月岛也只是模棱两可地说了句还在考虑。木兔曾问他月岛到底怎么想的,可就连黑尾自己也没有十足把握。

他当然希望恋人来首都读书,以解了他两年多来的相思之苦,但黑尾又担心自己的殷望有悖于月岛的夙愿——不过就月岛那么有主见的家伙而言,会被自己的话左右了决定才奇怪呢——因此他也只在刚交往那会提过几次,自从月岛上了高三,他们就默契地再没谈过这个话题。

此时月岛竟会主动说起自己考学目标,而且还真的是东京,黑尾自然惊喜的不得了。他恨不得立刻停在半路中央,搂住恋人望着明月原地转圈。可惜月岛像是猜到他心思,前进的步子越迈越大,简直想一脚就踏进家门似得。

黑尾注视着月岛的后脑勺,还有那截干净的象牙色脖颈,浅蜜色发尾乖顺熨帖,他忍不住想亲吻那丛柔软的发根,想用手指摩挲赤裸的后颈,在对方恼羞成怒地回头时吻上那双微凉的薄唇。

可他什么都没做,任由恋人拖着自己爬上长长的坂道,拐过陌生的街巷,从路灯投射的光圈里步入黑暗,再投入下一团光明。巷子里安静地只有他们的脚步声,还有如影随形的虫鸣。两人相握的手心热得发烫,但谁都没试着松开彼此的手。

这就足够了。黑尾想。

凉爽的晚风吹过,掌心的温热愈发明晰。他们默默前行,仿佛这样就能走到遥远的未来尽头。

 

 

今天月岛的双亲不回家吃饭,哥哥又在外地工作,月岛本打算路过便利店时买点便当带回去加热。

谁料黑尾突然来访,他这从简的便当是吃不成了,大晚上的还得被硬拽着去超市买食材。

“应考生的身体最重要了,”黑尾边往菜篮里塞肉边念叨,“伯母居然都没把你喂胖,月你的胃口到底有多小。”

“都说了是苦夏,没食欲。”月岛看着那筐堆成小山的食材眉头紧锁,黑尾在前头拼命往里塞,他就在后面不时往外拿。

“月啊,你象征性往外拿点就行了,留点肉我也得吃啊。”

“前辈伙食太好小心发胖。”月岛嗤笑,不过还是把一盒猪肉放回篮子。

“我可是每天都有好好健身哦。”黑尾说着亮了亮肱二头肌。自从他上了大学,打排球时间愈发充裕,力量猛增,据说和怪力著称的木兔掰手腕都不分高低了。

结账的时候月岛说有积分卡,钱包一掏出来,眼尖的黑尾就瞅见对方钱夹里的暗藏玄机,顿时笑得见牙不见眼。

“月果然有好好带着我送的护身符呢。”两人拎着大包小包走出超市,黑尾欣慰道。

“毕竟是汤岛神社求的。”月岛用重音强调了神社才是关键。

“当时为了求这个护身符,我可是排了近一天的队呢。那天还下雪,我抱着‘无论如何也必须为了月求到!’的信念才战胜了饥饿跟寒冷。”

“真是谢谢黑尾前辈了。”尽管这段经历已经被黑尾声情并茂复述过多次了。但每当他提起,月岛也只是不痛不痒地嘲笑一下,然后默默地再听一次。

“明年年初,我再去汤岛神社挂个绘马。”

“……再?”

“春天给你求护身符的时候当然也写过,不过你明年才高考,为了避免菅原道真大人贵人多忘事,所以来年还得再拜拜。”

“黑尾前辈,想不到你这么虔诚?”月岛哭笑不得,“说到底,考试还要靠自己实力。”

“我当然相信我们家月的能力,但求个庇佑不是锦上添花嘛,就算是为了不再异地恋我也要再去参拜。”

“……”月岛无奈地看着兴致盎然的恋人,忽地有那么点不愉快。

“前辈,只要相信我就够了。”

黑尾一呆,愣怔的片刻月岛就走到了他前面,挎着书包的背影高挑清瘦,却似乎比当年初见时多了份沉稳坚定。

这家伙也在悄无声息地成长啊。他心想,快步跟上,和对方并肩而行。

 

-TBC-

评论(2)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