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月】暧昧劣情lover(3)

#第三体育馆组中心

#CP 黑尾铁朗×月岛萤

#兔赤兔未定,可能有

好久不见,依旧祝阅读愉快w


BGM→ BN

首篇→(1),前篇→(2),后篇→(4)



月岛看着那句自说自话的邀请,心想这人到底是由衷的乐此不疲还只是随口一提。消息记录里关于会面话题的桥段重复上演过太多次,月岛的回绝也从最初的斩钉截铁到迟疑再变为如今的麻木。他怀疑黑尾根本没真的期待自己会应约,提问也不过是形式而已。

就在月岛准备再度回绝时,黑尾反而抢先说道:

【——开玩笑的,月肯定不想见到我们吧。】

月岛没吭声,拇指在键盘上滑过,一个字也没摁下。

【其实前辈们周五也要练舞,不能陪月赏樱。】看文字仿佛都能听见黑尾故作遗憾的口吻。

【不过这边的樱花确实很美,月有机会一定来看看哦,和想要的人一起。】句末还不忘加个卖萌的笑脸。

月岛皱眉,客套疏离地回复道:【不劳烦前辈费心了。】

之后木兔和黑尾就在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起跳舞事宜,月岛没再细看,直接退出Line。他放下手机,本该是如释重负的解脱,却又有些微妙的失落。

 

 

月岛站在书店咖啡馆的柜台前,抓着单肩包的手就快把肩带捏烂。他毫无表情地注视着给顾客找零的服务生,那个态度亲和笑容可掬的高个儿收银员,长相酷似他无比熟悉却完全不想在现实里碰面的某人。

黑尾铁朗。

东京那么大,两个陌生人擦肩而过的几率小之又小,可这该死的小概率事件,偏偏好巧不巧落在月岛萤头上,砸得他几乎眼冒金星。

其实月岛来东京一年多,从没来过这片区域,这家咖啡书店也是偶然碰见,觉得新奇就进来了。他怎么都不会料到,黑尾竟会在咖啡店打工,还被自己这么撞上了。

看清收银员面孔的瞬间,月岛差点扭头就走。但转念一想,对方又不知道自己长相,这么突兀离开反而更诡异,便冷静地上前排起队来。

况且,月岛自己也有点好奇,这个“黑尾”是否真的就是黑尾。

“欢迎光临,这位先生想要点什么?”

轮到月岛点单,收银员习惯性露出灿烂的笑脸。

“焦糖玛奇朵。”

月岛若无其事地说着,低头掏钱夹,目光扫过对方胸牌,“黑尾”二字落入眼底。

收银员觉得这个年轻顾客的面部表情一时间有那么点扭曲。

“请问先生叫什么呢?”

不明所以的黑尾依旧笑眯眯地做着本职工作。

“……千叶。”

月岛不动声色地随口胡扯,事已至此,自报家门等于找死。他可不想跟黑尾来个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感动会面,情急之下,脑海里蹦出他刚去过的甜点屋的店名,便下意识地说了出来。

黑尾点头,认认真真在纸杯上涂涂写写。月岛一秒也不想多呆,拿起收据就飞快离开收银台。

工作日的下午,咖啡书店里没多少顾客,店员似乎也只有黑尾一人。月岛站在取物柜台旁,悄无声息地观察黑尾工作。对方忽然一个回身,视线和他的交汇,不待月岛收回目光,黑尾就飞快地转头继续干活,好像丝毫没注意月岛似的。

月岛暗自松了口气,不再看他。

等待期间,月岛登上Line,四人聊天群显示一串未读消息,全是木兔在发言,说什么现在是爆料最佳时机,因为黑尾那家伙打工顾不上。随后就是各种黑历史刷屏,不得不说,木兔有些料还挺劲爆,就连月岛都看得津津有味。

“我说,这位眼镜君?”

黑尾半个身子探出取物柜,一手举着纸杯,一手放在嘴边作喇叭状,靠近月岛耳朵说道:“你的焦糖玛奇朵。”

月岛被突然接近的黑尾吓了一跳,注意到对方得逞似的笑容后,他顿时感到有些恼火。

“谢谢,”月岛接过咖啡杯,淡漠地道谢,“原来贵店还有给顾客起外号的兴趣。”

黑尾无辜道:“我可是喊了好多遍‘千叶君’,不过眼镜君你一直在看手机。是女朋友吗?看你笑得很开心呢。”

月岛的眉毛高高挑起,露出个毫无暖意的笑容:“随便打听顾客私事,不怕被投诉吗,黑尾先生?”

“这一点还请眼镜君高抬贵手,”黑尾依旧笑着,完全没有害怕的样子,“欢迎下次再来,我们店的焦糖玛奇朵味道很棒哦。”

月岛心里冷哼一声,不过还是朝对方致意道别,刚转身要走,黑尾又在后面补上一句:

“千叶屋的甜点的确很不错,眼镜君好眼光。”

月岛一僵,再回头看,黑尾已经忙着招待新来的顾客去了。他低头看看自己手上拎着的千叶甜点屋的包装盒,上面硕大的“千叶”logo此刻仿佛嘲笑自己一般,夸张地扭曲着形状。

月岛大步跨出店门,暗自在心里发誓,自己再也不会来这个该死的鬼地方。

 

 

转眼间就到了清闲的周五。月岛上完最后一门课后,带着便利店刚买的三明治匆匆赶往学校附近的音像店。大一秋学期的时候,月岛开始在这个门面不大的音像店打工。店主平日看起来没什么干劲,实际上却很喜欢帮助那些热爱音乐的学生。店铺二楼的大房间经常有学生借用,练习器乐演奏,有时店长兴致来了,也会上去指导一番,留下月岛在一楼看管清冷的铺子。

今天又有熟悉的学生在楼上练习,店长早就坐不住了,看见月岛进门,交代几句就上了楼。月岛也乐得清闲,坐在柜台里默默吃着半冷的午餐,屋外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栽在店铺外的樱树落了一地的花瓣。

赏樱的季节已经快过去了。

月岛事不关己地想着。不久前和哥哥通话时,对方还问他有没有去看樱花,月岛只是敷衍地回了句课业太忙,不看也罢。

“你啊,都已经是大学生了,也要适当社交才行哦,多跟别人出去逛逛。”哥哥老气横秋地教育他,月岛不以为然。

解决了三明治,月岛开始翻阅之前刚买的小说。书里夹了个别致的小书签,印着咖啡书店的图案,右下角还有一只猫咪涂鸦。月岛想起之前在咖啡书店的“遭遇”,当时内心受到冲击没顾得上注意咖啡杯,出了书店后他才发现,黑尾不仅在纸杯上写了“千叶君”,还有附加留言:

“愿每天都像焦糖玛奇朵般甜蜜”,还不忘画上小花爱心,和一只卖萌的小猫。看得月岛一身恶寒,差点就脱手把纸杯丢到地上。

他想起彼时工作游刃有余的黑尾,那家伙肯定早就习惯了没事在咖啡杯上卖个萌写点窝心话以此征服年轻顾客们。回想起来,那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厅里确实大都是女性顾客。月岛忽然想起木兔曾经发的一张黑尾照片,号称把妹专用,显然黑尾对这种事早已驾轻就熟。

翻了一会儿小说,午后的闲暇时光发酵着困意,月岛合上书,决定听点歌提提神。不料刚戴上耳机,月岛就听见有人在聊天群里说话。

“黑尾,你现在别过来了,这边突然说要整修,至少半个月不能开放。”

说话的是木兔。以前聊天群里也发起过多方通话,月岛始终没开过口,其实就连赤苇也鲜少有说话机会,大部分时间都是木兔和黑尾在插科打诨。

耳机里依稀可以听见雨声,还有轻微的喘息声,黑尾似乎在室外:“我这边临时也找不到练舞房,这天气也不能户外跳。”

“可恶,明明专门翘了一下午的课!”

“就算不练舞,木兔前辈你也不会去的。”赤苇冷静道。

“现在怎么办,打道回府,还是继续找地方?”黑尾的声音突然变得清晰,似乎找了个避雨的地方。

“就这么回去太不爽了,我刚想了几个新动作来着。”木兔嘟囔。

“推到下周的话,你们都有空吗?”

 “抱歉,我有户外教学活动。”赤苇有些歉意地说。

“真是伤脑筋,”就连黑尾的口气也无奈起来,“没关系,我继续找找看。”

“那个……”

“嗯?这是谁?”

“我是月岛。”

“诶,什么?!小月居然会说话?!”木兔的嗓门一下子提得老高,月岛不得不摘下耳机。

“月总算肯开口了呢,”黑尾似乎也挺高兴的,“有什么事吗?”

“练舞房的话,我知道一个,”月岛不给其他人反应的时间,平静而快速地继续说道,“条件虽然比不上前辈的练舞房,但应急应该没问题,不介意的话,我把地址发过去。”

随后月岛果断把两边耳机全部摘下,即使如此他也能听见耳机里传出喜悦的欢呼声,隐约还能听见诸如“小月好样的”之类的呐喊。

只是个临时练舞房而已,至于这么欢欣鼓舞么,月岛如是想着,不由自主地勾起一抹笑。

 -TBC-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