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线上谈情,线下说爱(10)

#实况者AU,韩叶都是人气游戏实况者,年龄在24左右

#除韩叶外,其他均为友情向,无副CP

#四人实况灵感源于M.S.S.P马里奥实况,继续强推他们的各类实况系列,真的非常欢乐(神烦),四个大龄中二病的闹腾实况w每次看他们的视频都会觉得心情特别好(卖安利

#这次的主题是《怪物猎人4G》w


没精力写贺文了,借更新说一声,韩队生日快乐!今年也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首篇请走→ (1) , 前篇 → (9),后篇→  

 

 

19

叶修回到公寓是下午四点,韩文清不在家,估计还在学校实验室里忙活。他返程前喝了感冒冲剂,现在正是药劲发作昏昏欲睡的时候,于是他把背包随手一丢,衣服也懒得换就钻进了被窝。

等叶修再次睁眼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对街住户的灯火像缀在浓稠夜色的星光。白天服的药起了效果,起码他现在有了食欲。

准备觅食的叶修一推开房门,就被客厅明晃晃的灯光照得睁不开眼。不远处传来油锅炒菜声,久违的家常饭香,以及……黄少天的声音?

“……那这次的怪猎就我来上传吧,总是让老叶做后期太不爽了,搞不好他就在后期里耍手段黑我们。王杰希你别否认!这可不止私人恩怨,你不记得有一期马里奥叶修那家伙把你十种不同死法剪成彩蛋的事么!”

“我还什么都没说,”王杰希的声音无奈地响起,“怪猎由你做挺好,本来就是你录的。至于那种彩蛋,黄少天你的最多吧。”

“数量不是重点,咱都被黑过才是关键,也该礼尚往来一把了!韩文清你说是吧?”

“哦,要礼尚往来什么?”

叶修慢悠悠地开口,他眼睛早就适应了灯光,循着声音看过去,发现源头是餐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是韩文清他们在开语音群聊,不过这种四人语音通常都是黄少天说得最欢,叶修和韩文清往往开着低音量功放一心多用。显然韩文清这会儿也没闲着,边开着语音边忙着做饭,估计黄少天说得那一大串他也没听多少。

“我去,老叶你怎么神出鬼没的!你偷听多久了?”

“这儿是我家我哪会偷听,是老韩功放音量太大了。”

听见叶修的声音,韩文清也只是回头看了看他,传达了一个“可算醒了”的眼神。

“既然你听见了那正好,之前那个怪猎的视频我剪得差不多了,到时就我来发了。”

“行啊,等少天大大上传了之后我们都给你点赞去。”

“打住,你这口气听着太恶心了。”黄少天的语气充满嫌弃。

“别的没什么事我就先下了,”王杰希悠悠地插话,“该去吃饭了。”

三人简单地道了别,相继下线。韩文清还在厨房忙活,叶修便关了YY对话框,登录他的账号查看留言消息。

这次的未读信息不太多,或许也和他近期上传作品的频率降低有关。新年时候录制的四人马里奥视频已经分批上传完了,韩文清除了帮他看看消息、清理弹幕之外也没做什么,一叶之秋这个账号已经沉寂了一段日子。

叶修快速地把留言浏览完毕,清一色的支持和表白,就连弹幕举报都只是些不懂得读空气的发言,常见的黑都没几个。他看了看消息栏,心里那一点不明所以的异样感越来越强烈。

叶修做了四五年实况主,积极温暖的见得不少,糟心消极的祸事也不陌生,对于粉或黑,喜爱或批判的声音,叶修本身并不太在意,但他也很清楚自己有一批执着到偏执的“死忠黑”,自从几年前的某个事件起,那些人就一直对叶修口诛笔伐,哪怕时光流逝,许多粉丝的热情消退,他们的恨意始终延绵不绝。

那群亲身验证“恨比爱长久”的一叶黑隔三差五都会在叶修作品里刷存在感,哪怕叶修为了考研停止更新的那段日子都不曾停止,可近期却一下子都销声匿迹了,这反而显得更加奇怪。

“叶修,过来端饭。”韩文清的声音在厨房门口响起。叶修应声起身,不再多纠结那股异样感。

毕竟,黑有什么好惦记,反正他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不至于被一些隔着互联网素未谋面的人吓得寝食难安。

 

晚饭是简单清淡的小炒,叶修这段时间跟着导师在外面吃多了大鱼大肉,这会儿反倒觉得家常菜尝起来美味,加之他病情转好胃口大增,居然又多吃了半碗米饭。

韩文清对叶修的超水平发挥表示惊讶:“你这半个多月都在外面吃了什么,饿成这样。”

“山珍海味比不上爱心晚餐嘛!”叶修喝了口蛋花汤,大言不惭。

韩文清第一反应是这货又挤兑他,要知道当他第一次下厨的惨不忍睹的经历足够叶修嘲笑他五六年了。如今尽管厨艺见长,但也只是在中下水平波动,叶修除非是出差把舌头吃坏了,才可能真心实意说那样一番话。

“别恶心人了,”他最后还是冷着脸摆出无动于衷的架势,“吃完挪地儿,碍事。”

“老韩你不会害羞了吧?竟然没让我刷碗倒垃圾。”叶修坐在椅子上,仰起脸朝韩文清笑,每次他这么笑韩文清就觉得特烦躁,仿佛每寸肌肉每根睫毛都散发着“啥都甭说了,我都懂”的意味,而最糟糕的是,叶修摆出这幅表情的时候十有八九还都“真懂”了。

“别开心太早,等病好了天天让你倒垃圾。”韩文清一脸公事公办。

叶修有点惊讶,他一时沉默的样子让韩文清的心情一下子愉快不少。

“鼻音那么重,以为我听不出来?”

“耳朵挺尖嘛,一般人都听不出了。”叶修扬眉,他现在处于感冒后期,鼻音没那么严重了,刚才和黄少天他们聊天对方也没觉得异常,若论以前,以黄少天的听力早就察觉不对劲了。

“废话。”韩文清像是笑了,他端着碗筷往厨房走,留下半句未说出口但叶修心知肚明的话。

其他人察觉不了的异样,韩文清早看得一清二楚,毕竟,他们之于彼此本就不是一般人。

 

 

20

叶修小心翼翼地在布满苔藓的残垣断壁间行走着,茂密植被在阳光照射下透着莹绿色的微光,隐约还能听到清脆婉转的鸟鸣。他和同伴走散了——确切说,是任务开始时就没聚集在一起,他不知道其他人目前的具体位置,但至少就自己而言,暂时还是安全的。

这趟任务他选择的是上手的迅龙太刀,冰凉的兵刃紧贴在他的背甲上,有种厚重的安心感。叶修一路前行,这片寂静的区域没什么猛兽,相对的,也没有他们的目标,他必须继续找寻。

“你们情况怎么样?”

耳边忽然响起黄少天的声音,但他本人并不在这里。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都依靠通讯设备交换信息。

“区域3没有。”叶修说着,迈向通往另一片领域的甬道。

“4,没有。”韩文清的声音紧随其后。

“区域9,没有,”王杰希说,“即将进入7。”

忽然一阵咆哮传进叶修耳朵,那吼声他很熟悉,正是这次的狩猎目标雷狼龙。

“Bingo,”黄少天的语调透着难掩的兴奋,“区域5,各位我先上了!”

很快耳机里就传出刀刃砍击鳞甲的声音,伴随着震天怒吼,叶修也不由加快了步伐。忽然,在即将踏入下一片区域的过道旁,他发现一小片闪着微光的矿石。

真是幸运,他心想,居然能遇到稀有的天闪石。耳机里激战的声音愈演愈烈,显然又有同伴加入了战斗,叶修却不紧不慢地掏出铁镐,开始采集天空山独有的矿石。

“老叶你特么在干什么?!”

听觉灵敏的黄少天在酣战的电光石火间捕捉到了不和谐的杂音,那是镐子敲击矿石的声响。

“在路上呢,你们先顶着。”

叶修的语气丝毫听不出愧疚。

黄少天费了不少劲儿才没让自己爆粗口,但也正是这一分神,动作迅猛的雷狼龙错身避开了他的攻击,还反身用尾巴给了他凶狠一击。

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脏话到底还是被骂了出来。

“哎这太不好了,回头记得把这段音频消音。”

战斗画面之外的叶修仍不忘指点江山。

黄少天一声不吭地受身滚到安全地带,飞快地给自己连嗑了两瓶回复剂,然后挥舞着寒光凛凛的双剑再度冲上去。

“大漠,快避开,它要放大招了。”

“——!”

“漂亮,”王杰希的感叹有几分赞赏,“名副其实的机会主义。”

光是听这描述,叶修就知道是黄少天抓了某个绝妙时机给了猛兽报复的打击。他带着沉甸甸的矿石来到战斗区域时,另外三个人正高举各自武器对着躺在地上的雷狼龙强力输出。

“当心!”叶修的距离相对较远,看得也更清晰,话音刚落,怪兽就扭动着身躯重新弹跳起来,愤怒地咆哮迫使三人停止了动作。

刚才的一系列强力攻击显然激怒了本就好斗的猛兽,雷狼龙忽然一个跃起,回旋甩尾,携带雷电的进攻范围很大,近身的三人无一幸免,不得不硬吃伤害。但这还不够,不待他们跑开,雷狼龙已看准了韩文清和王杰希的位置,翻身就是泰山压顶。

幸运避开第二波攻击的黄少天赶紧打开物品袋寻找回复药,然而不等他掏出秘药,同伴和自己的血条竟一下子加满了。

“谢了。”

这是韩文清开战以来说的第一句话,对象是叶修。

“大漠你这可够狼狈的。”

面对韩文清的道谢,叶修却是一贯的冷嘲热讽,他说话的功夫也没闲着,闪着寒光的太刀已经朝着猛兽的尻尾砍去。

韩文清倒也不在乎,挥舞他的斩斧对着雷狼龙的腹部就是一击。被两人夹击的怪兽烦躁地左右扭动,却被他们流畅的攻击节奏搞得愈加愤怒。

黄少天不远不近地兜着圈子,不时给试图摆脱韩叶二人的猛兽补上几刀子,暴躁的雷狼龙持续放了几个雷电球,却也没能跳出三人围成的移动圈子。

“说实话每次老叶开始正儿八经干活了,就觉得光你俩把任务解决得了。”黄少天朝兽首连砍了三四下然后立刻受身避开,还不忘调侃主力输出的两人。

“别光说风凉话,团队合作懂不懂,还有一个呢,关键时候居然躲到角落采矿采草,像不像话?!”

“是啊话说王不留行呢?天空山上可没有王不留行让你采啊,赶紧来输出,不然猎物跑了就怪你!”黄少天本想吐槽一下叶修,但此刻消失不见的王杰希更让他感兴趣。

雷狼龙忽然挺直身子,进入了蓄电酝酿大招的状态。三人赶紧凑近了猛力输出,并随时做好逃脱准备。

“来了。”

王杰希的声音响起,就在猛兽快要蓄电完毕的时候从天而降,精准地落在它布满孔雀蓝鳞甲的脊背上。

背部是雷狼龙的致命弱点之一,很快猛兽就在王杰希的连续攻击下栽倒在地。黄少天欢呼着操着双剑冲上去,四人一串酣畅淋漓又配合无间的输出打掉了怪兽大半的血,当它再度爬起时已变得步履蹒跚。

之后的攻击就顺利得多了,叶修一反最初划水采矿的态度,兴致勃勃地追着雷狼龙率先进入下一片区域。

敏捷避开了几个雷电球后叶修突然发现,另外三个家伙都没跟上来。

“人呢?”

其实叶修无须发问也知道那三人在干嘛,他们先前把兽尾砍下来了,那也是富含稀有材料的宝贝,于是他们就心照不宣地丢下叶修去采集稀有素材了。

“在路上呢,你先顶着!”黄少天开心地说。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再不来我就把它解决了?”

“叶神加油,我们给你助威,”王杰希也掺和进来,“系统里有挺多舞蹈动作的。”

“大漠呢?你肯定不想我把好处全占了吧。”

叶修语调满是抱怨,动作却仍游刃有余,身形硕大的雷狼龙在他太刀的刀刃下竟变得狼狈不堪。他余光瞥见那三个看好戏的同伴远远地站成一排,其中俩还真的跳起舞来了。

“你要猫了我会给你善后。”韩文清俨然是看戏模式。

“呵呵。”

叶修手腕一翻,把太刀收回来,然后滑过半个圆弧,砍向雷狼龙一侧的空气,就在他即将砍空的时候,猛兽竟像是被催眠似得乖乖凑过去挨刀子。动作预判,对象还是雷狼龙这种敏捷型怪兽,这可不是初次打怪的新手能做到的事。

三人沉默地围观了大约一分钟,大概也是有点手痒了,当叶修再次抱怨“看什么看,还不来干活!”时,他们都不约而同举起武器一拥而上。

最终的致命一击究竟是叶修的太刀还是韩文清那一记斩斧,大家都不得而知。最后黄少天不耐烦地摆摆手说,回去我看看录制的情况就知道了,采素材采素材,赶紧的!

这才是任务真正目的,大家立刻埋头采集素材,黄少天嘴上还不闲着,得意地问:“我这创意怎么样?营造一种大家身临其境捕猎的气氛!”

“有区别么,反正观众最开始就知道我们是在实况,你的夜雨声烦长着你的脸么?”叶修做嫌弃状。

“还有地图,其实对我们来说就算不拿也没多少差别。”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忽然拔腿往反方向跑。

不待叶修他们有所反应——采集动作没完成也无法有别的行为——一个炸药桶忽然在他们身侧炸裂,一时间距离夜雨声烦最近的王不留行被炸飞了。

“夜雨声烦……”王杰希这次是真无奈了。

距离他们两米远的叶修和韩文清无比庆幸,防坑防怪防队友,他们四人的游戏,从来就没“团队合作”这四个字。


 

-TBC-


附注:

*雷狼龙:雷狼龙-金奥加(ジンオウガ),是怪物猎人P3(PSP)怪物猎人3G(3DS)怪物猎人4(3DS)和怪物猎人4G(3DS)中登场的虚构怪物,也是该系列中唯一的牙龙种怪物,拥有野狼一般的外表的牙龙种怪物,生活在充满茂密树木的群山之中(怪物猎人P3的世界观中特定为灵峰),高山峻岭对它来说如履平地,利用附着于身的超电雷光虫,来使自己的身体带电,同时又能使出仿佛街舞一般的招式和强劲的臂力,使得猎人在眼花缭乱中被击中,也因此雷狼龙被誉为“月下雷鸣”或“无双猎人”

*被猫了:“猫车”一词就是指在进行此游戏的狩猎时被怪物打死,然后就会被一(两)只猫推着车送回基地。也可以解释为“被怪打死了”这个意思。“被猫车”或“被猫了”都是这个意思,本词在这里作动词表示。

评论(35)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