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ベルジャン]Parallel World 01

#平行世界系列,后篇→ 02 

#此梗灵感来自于凪師太太的作品《進撃癒しトリオ》(P站id=35897053)想要写作为康尼和萨沙哥哥的让的故事,于是有了这篇短文

#平淡日常风,祝食用愉快w


Parallel World

 

CP:贝特霍尔德×让


让·基尔希斯坦有时会觉得,做一家之长男真是件非常痛苦而麻烦的事。这种消极情绪在每日清晨准备出发上学的时候尤为强烈。

“康尼,带好你的帽子、这次不许再弄丢!”

“喂、萨沙,不是说过便当不要现在吃吗——什么,那是我的便当!?你这家伙!”

八九岁的小孩子正是最爱闹腾的年纪,偏偏让还要同时照顾两个,眼看上学就要迟到,三人还拖拖拉拉逗留在玄关没有出发,他感觉自己一个头有两个大。

“又要迟到了,都是老哥的错!”康尼推门而出,对着从妹妹嘴里抢救便当的让做了个鬼脸,迅速跑开。

然而他还没跑出几米,就撞在一个大高个的身上,康尼捂着鼻子倒退一步,发现那正是邻家的贝特霍尔德。让牵着萨沙也追了出来,见到来者,他有些意外。

“你也起晚了?”

贝特霍尔德摸了摸鼻头说,嗯、闹钟被莱纳关掉了。

和让的家族结构相近,贝特霍尔德跟他的堂兄妹住在一起,同龄的莱纳是高中田径队的主力,每天都会早早出门晨练,堂妹虽然也与他同校,两人却鲜少一同上学。

终于送走吵闹的地弟弟妹妹离开之后,让和贝特霍尔德在千钧一发之际赶上了电车。

“真羡慕你啊,”站在拥挤的车厢里,他扯开制服领口扇着风,“小鬼真是太头疼了。”

“我倒觉得你们兄妹感情很好。”贝特霍尔德个子很高,从他的角度刚好看到让若隐若现的锁骨,他不动声色地别过头。

“阿尼都不怎么跟我讲话…”

阿尼就是贝特霍尔德的堂妹,有些沉默寡言,平时待在家里和他说话的次数用手也数得过来。

“她可是年级里出了名的冰美人啊。”

让想起班里男生曾经私下做过学校美女排名,还唆使大家投票,阿尼名列前茅,他记得那时莱纳和贝特霍尔德也偷偷贡献了两票。

“这样也挺好,那些男生就不敢打她主意了。”贝特霍尔德波澜不惊地说道,但不知为何让总觉得他语气有点阴冷。莱纳曾说哥哥都会对妹妹的男友有敌意,让代入了一下萨沙,默默摇了摇头。

“话说,上午最后一堂课是什么?”似乎不再觉得燥热了,让松开领口,衣领变得有点皱巴巴,领带也松散地贴在胸前,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

虽然这样随便的穿衣方式绝对是老师的反面教材,但贝特霍尔德觉得让这样穿还挺好看的,他忍不住多瞟了一眼,才说:

“游泳课。”

“糟糕,这样就来不及买午休的面包了。”

“忘带便当?”

“被萨沙吃地只剩下白饭…”

让烦躁地抓抓头发。拥挤的车厢里突然有人从背后撞了他一下,他扭头狠狠瞪了对方一眼,脸色更差了。

“跟我一起吃吧,我带了很多。”贝特霍尔德提议,得到让的肯定答复后,他似乎有点开心。

 

 

游泳课总是男生最爱的时间,每次都会有一群男生很快换好泳裤,排成一排坐在瓷砖地板上,等待女孩们从更衣室走出来,然后就每个女生的身材问题交头接耳评头论足。

曾经还是国中生时,让也是那些男生中的一员。当时他刚对一个有着东洋血统的转校生一见钟情,每逢游泳课都会缩在角落,目光悄悄地追随那女生的身影。情窦初开的年纪他也曾认认真真地写了封情书,结果还未从出手就失踪了,几天之后康尼的老师打电话说他那顽皮的弟弟竟然早恋、还把情书夹在作业本里,让气急败坏地去老师那里拿回证物,却发现那情书竟是自己下落不明的心血。

真是段不堪回首的过去,光是回想就觉得心累。

让走到有遮阳棚的休息区,莱纳和贝特霍尔德已换好衣服在做准备活动。他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两人高大的身躯几乎占满让的全部视野。

莱纳不愧为田径队台柱,身上健壮的肌肉就像运动员的标准身材模板。相比之下贝特霍尔德显得更精瘦些,全身的肌肉很匀称,两条腿则修长得不像话,让不止一次说他这种身高游泳还那么好简直是bug一般的存在。贝特霍尔德伸直手臂做着转体动作,阳光直泻而下,在他腰侧和脊梁的肌肉间切出明晰的光影。 

让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顿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每次上游泳课时,他的目光不再流连于女生,而是有意无意地徘徊在一人身上。

想不起这突然转变的源头的确令人懊恼,但更糟糕的是当他有所察觉并试图回避时,却发现为时已晚。

像是感受到他的视线般,贝特霍尔德转过头,对着阴影里表情变化莫测的让说道:

“不来做准备活动吗?”

让含糊地答应着,绕过他走到莱纳另一边。岂料莱纳刚好热身完毕,纵身一跃钻进水里。只剩下让和贝特霍尔德两人面面相觑。

“那我也先下水了。”

贝特霍尔德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随即跳入水池。让望着他在水中沉浮的灵巧身影,忽然觉得自己很有必要钻到水里降个温。

 

 

游泳课后,让简单地冲了个凉,头发湿漉漉地走出来时,贝特霍尔德已经换好衣服清清爽爽地在休息室等着。

“你还是老样子,”他看着让胡乱甩了甩头,发梢的水珠四处飞溅,“不喜欢擦头发。”

“又不是女人,自然晾干就行了。”让对此毫不在意,打开储物柜,早上赶电车时衬衫吸了汗,他想找件干净的制服换上。

贝特霍尔德坐在长椅上,看着让将半个身子钻进衣柜翻东西、弯起的腰和臀部刚好正对着他。

他不动声色地注视着,直到对方把脑袋从柜子里缩回来。

“你有多余的衣服么?”让的表情有点尴尬,“我忘带了。”

最终还是借了贝特霍尔德的备用衬衫,只是两人身材差得有点多,让发觉自己伸直手臂还不能把手全部露出袖口。这令他有种异样的羞耻感。

“你这种身高应该去打篮球。”让一边说着,一边把袖子挽起来,贝特霍尔德坐在对面安定地吃着便当,听到让这样说,他皱了下眉。

“我不太喜欢打球。”

确切说,集体性的运动他都不怎么喜欢,那种充满热血激情的活动与自己的脾性格格不入。看着总是一副兴味索然模样的堂弟,莱纳不止一次劝他多尝试新鲜事。

 

“缺乏积极性是因为不够喜欢,你要找点有兴趣的事做,不然生活会很无趣。”他苦口婆心地建议,对此贝特霍尔德只是平静地回应说:“我有喜欢的事,而且我活得挺开心。”但至于那究竟是什么事,他却不肯再对堂兄多透露半句了。

 

忽然一只手凑到贝特霍尔德面前,不待他下意识地后退,那拇指就轻轻地在他嘴角抹了一下。

视线顺着手臂延伸,贝特霍尔德惊讶地发现居然是让,对方指尖还沾着点食物碎屑,大概是从他脸上抹下的残渣。

让自己则是一脸呆滞,显然也对自己无意识的动作感到惊诧不已,平日在家照顾两个小家伙已经成了习惯,看到贝特霍尔德吃着便当发呆时,就忍不住伸手替他弄掉了唇边的饭粒。

让此刻恨不得从窗台跳出去——只要能摆脱这尴尬无比的困境的话——他的手还擎在半空不知所措,贝特霍尔德的目光令他如坐针毡。

“习、习惯了…哈哈,别介意!…”让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自己都没有底气再说下去,他默默收回手,迟疑了一下,还是在餐巾纸上蹭了蹭。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觉得贝特霍尔德的神色一瞬间变得有点黯淡。

“说起来你家便当还真好吃,到底谁做的,阿尼?”

让奋力寻找话题,他发现莱纳和贝特霍尔德的便当总是丰盛又精良,心想有个懂事的妹妹真是幸福,哪像自家的吃货妹妹,别说做饭,不会先把食材吃光就是万幸。

“好吃吗?”

贝特霍尔德像是要再次确认般,认真地看着他。让点点头,说如果我能做到这个水平就不用担心家里伙食了。

贝特霍尔德满足地笑了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就好。”

让盯着他思忖片刻,才幡然领悟道:“都是你做的!?”

他声音有点大,把教室里闲聊的同学注意力一下子都吸引了过来。贝特霍尔德不自在地摸了摸后颈,点头说是。

让抽一口气,露出夸张的见鬼似的神情。

“贝特霍尔德·胡佛,你简直是男生的公敌啊。”让阴阳怪气地揶揄,一副「难怪你这样默默无闻还有女生送情书」的口气。

贝特霍尔德矢口否认,让那种带了点敌意的玩笑令他紧张不已。

“我真的一点都不受欢迎。”

看着他拼命反驳,让也没有继续嘲弄他的意图了。他说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对着我否认干什么。

贝特霍尔德沉默地看着他,突然嘟囔了句真迟钝,然后继续低头吃饭。

气氛变得有点低沉,让吃着别人给予自己的午饭,觉得不主动缓和一下氛围不太好,便开口说:

“下个周末萨沙生日,你们来我家聚餐吧?我做甜点还是很拿手的。”

贝特霍尔德露出一个短促的笑容,点了点头。让松了口气,心里不自觉开始期待起来。

 

-TBC-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