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线上谈情,线下说爱(9)

#实况者AU,韩叶都是人气游戏实况者,年龄在24左右 

#除韩叶外,其他均为友情向,无副CP

#四人实况灵感源于M.S.S.P马里奥实况,继续强推他们的各类实况系列,真的非常欢乐(神烦),四个大龄中二病的闹腾实况w每次看他们的视频都会觉得心情特别好(卖安利

#虽然故事里的四人去年的春节还没过……但没关系,可以攒到今年一起过了(滚

 

关于AC的注释请见前篇,欢迎AC小伙伴来找我玩(你

首篇请走→ (1) , 前篇 → (8),后篇→  (10)

 

以上,祝阅读愉快w

  

17

S市的冬天很难熬,冰冷的空气里积满了潮湿的水汽,寒意贴在皮肤上,冷都冷得黏黏糊糊。韩文清不喜欢这里是寒冬,这种感觉在每晚钻进冰凉被窝的时候最为强烈。偶尔有同学来他们公寓借宿的时候,叶修会来韩文清房间挤同一张床,那时候虽然胳膊腿儿都被禁锢得动弹不得,但有个人体恒温热毯的滋味还是挺不错的。

韩文清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期是一月二十,距叶修回来还有两天。他这次参与的项目虽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却也是个苦差事。光是听叶修抱怨他大冬天在湖边上连续吹了五六小时冷风就知道有多辛苦。韩文清看着对话框里恋人难得的诉苦,心里挂牵,但也爱莫能助。

他想了想,敲下一句“裹严实点”。

对方飞快地回复:【带上的衣服几乎全都套身上了。】

韩文清回忆起叶修临走时候身上背的双肩包,15寸的书包刚刚撑满,怎么也不像塞下很多衣服的样子。以他对叶修的了解,估计最多就一件毛衣外加两件换洗衣物,就算真的全裹身上了,也没多少御寒效果。他已经能脑补出叶修缩着脖子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的样子了。

【还冷?】

【废话,你来吹个把小时试试?】

【活该。】谁让他自己当初嫌沉不肯多带衣服。

【虽然我也没指望你说多好听的,但这也忒残忍了。】叶修发了个难过的表情。

【好歹说句“多喝热水”呢。】

韩文清敲打键盘的手指一下子顿住了,打字框里还有一行没来得及发送的“喝点热水”。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大爆手速表达的嫌弃之情,最终阴沉着脸把那行关心狠狠删除了。

【冻死算完。省心。】

 

靠,至于么……叶修看着屏幕上的回复撇了撇嘴,把肩上快滑落的被子重新裹紧。他现在呆在有空调的宾馆里,房间里很暖,算是对他吹了一整天冷风的补偿。

叶修虽然始终和韩文清云淡风轻地聊天,但他其实已经因为风寒感冒在宾馆里躺了两天,期间还有点低烧,所幸导师好心地帮他买了退烧药回来,烧才顺利退了。今天叶修觉得自己情况好多了,坚持要跟着导师继续去采样,不过大病初愈显然身子还有点虚,所以他晚上回来立马又吃了药躲进被子里。看到韩文清在线上,就敲他聊聊天。意料之中的,这个说话永远不留情面的恋人一如既往地拒绝对自己表达关爱之情。

他发了个QQ默认的心碎表情,对方见惯不怪懒得回了,叶修也就关了对话框。打开视频网站查看自己最近的实况反馈。

出差忙碌的这段时间,韩文清帮他把账号管理得井然有序。事先剪辑好的实况依照顺序定期发布,弹幕和评论的举报也都清理得很干净。

不过也清得太干净了点吧……叶修看着消息盒子里清一色的已读信息,尽是对他表达喜爱和支持的,连个负面留言都没。

叶修又点开实况列表,忽然发现他之前在一期马里奥实况下面用小号留的“一大”tag不见所踪,显然是被韩文清给删了。他笑笑,顺手点开留言框,声泪俱下地打了句“一叶大大为什么删我tag[/哭泣]”,那架势俨然一个可怜巴巴的痴心小脑残粉。

留言发完没一会儿,QQ又有新消息,他一看图标,是韩文清的头像。

这么快就有反应了?

叶修打开对话框,却发现对方找他不是什么删tag的事。

【我寒假不回了。】

【怎么?手速不够没抢上车票?】

【实验没结束,得有人看着。】

【还是那个实验啊?】

【嗯,还有半个月。】

【哎那个不就是每天去记个数据,我替你记也行。】

【不用。】

【还不信任我啊?这实验我导师也做过。】

【不用。】

【老韩你难不成是想跟我过年啊?家都不回。】

【你个常年不回家的好意思说别人?】

叶修笑了。有热空调和暖被窝的滋味就是好,大冬天跟人发个QQ聊天都觉得浑身上下由里到外都暖烘烘的。

【我不都说过了,我情况特殊。好歹过年呢,回家呆两天,实验哥帮你看着。】

【说了用不着。正月十五我再回去。】

【行行,那么为了工作鞠躬尽瘁的韩大大,既然过年得委曲求全留在没暖气的S市和我一块儿过了,不如趁早去买点年货把公寓搞得喜庆点?】

 

 

18

韩文清看到叶修那么长一句话,短促地笑了笑。迂回这么一段,还不就是催他跑腿去。他回复道:【你也逃不了。】

【我这儿有项目组送的春联,福字儿写得挺好看的,你就用不着买了。】

【行。】

【我再趁淘宝打折买点干货寄回去,别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韩文清知道叶修是暗示自己那份活算干完了,当然不能这么便宜了他,年末要干的事儿多了去,于是韩文清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再说。】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之后,叶修说明天还得早起,就先下线了。韩文清又登录了自己的视频网账号看了看信息。他最近没做什么个人的新作,所以主要消息都是关于他以往的作品。

 

韩文清的几个实况系列中,最热门的还是他最初那款游戏,收藏数高得惊人,视频下面也贴满了“神攻略”、“up主真高玩”之类的tag。除此之外,播放数和留言数很高的还有一款,是他大三暑假开始做的《刺客信条2》,尤其是最初一期,因为叶修当时在他家借宿,两人就决定一起做一次实况。原本叶修也是本着好玩的心态,准备做完这一期后面还是全交给韩文清,毕竟这是他的实况。结果两人都没想到的是,这次的双人实况反响热烈,哪怕第一期主要是叶修操作,韩文清负责解说,观众还是对他们的两人合作表达出高度期待。

也是通过这期视频,韩文清发现自己原来还是有一定数量的女粉,不过很快他意识到,这群女粉丝中有一部分突然冒出来的契机,是觉得他和叶修的互动很“有爱”。

当时刚收获大批女粉留言的时候,韩文清看着视频里刷过去的一排排颜文字和言辞激动的弹幕,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皱眉推了推一旁的叶修,问他,“大一”是什么玩意儿。

叶修摘了耳机凑过去,也被双人实况的热情反馈给吓了一跳。不过他接触这些比韩文清早,又有熟识网络用语的苏沐橙给他答疑解惑,所以看到那些弹幕便一目了然了。

“就是觉得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俩人凑一对儿很好。”叶修尽量说得直白简洁一些,韩文清没在意他跳过了解释“大一”的环节,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屏幕说:

“她们怎么知道的?”

“觉得咱俩实况时候对话挺暧昧呗,虽然我没觉得。”叶修注意到韩文清的目光,无辜地耸耸肩。

韩文清留意了一下弹幕激增的地方,确实都是有叶修和自己互动的部分,比如叶修刚开场就得瑟的时候被自己在“场外”踢了一脚,叶修的抱怨被录进了实况,有些观众便兴致盎然地猜测大漠孤烟是不是在画面外对一叶之秋做了什么。

他粗略地把弹幕浏览了一遍,心想女人的直觉果然可怕。

“怎么了?要不以后咱少说两句?”叶修虽能察觉到恋人凝重的神色,却不知晓对方此刻只是在感慨女性的第六感。

“改什么,自己实况,想说什么说什么。”韩文清不屑地冷哼,仿佛叶修的提议是一种对舆论的无能妥协。

叶修一听就乐了:“你说的啊,要是下回录实况了想调个情也直接调了?”

韩文清似笑非笑地说:“你试试?”

叶修笑而不语,重新坐回座位,也点开韩文清那个双人视频看了一会,忽然说:“咱下次再来个双人实况吧?有些游戏两人比一人玩有趣呢。”

韩文清点头,说:“先把这个系列做完。你电脑上还有二代吧?”

叶修说删了,移动硬盘里还有,干嘛,要拷到你电脑上?

“算了,我有,直接用我电脑打。”

叶修这才算明白,韩文清的意思是这个AC2的后续还是他俩一起打。

“是不是你粉丝都被我的技巧深深吸引了,非要我继续代打啊?”叶修得意道。

“技高需要衬托,”韩文清面不改色,“所以你还有点用。”

“等大漠粉都倒戈了可别跑到我面前哭啊,”叶修也不客气,把椅子往韩文清那边拖了拖,“准备开始做了?我都不知道你之前做到哪儿了。”

“事件4结束,这趟是跑支线,你别乱走主剧情。”

“敢情是拿我当苦力啊!”叶修不满道。

“注意点,开始了。”韩文清说着,把麦克风塞到叶修嘴巴下面。

之后便是叶修一贯的开场白,正经话没说几句就开始满嘴跑火车:“听大漠说我在这个实况里人气挺高,本来我已经不打算玩了,省得喧宾夺主,无奈大漠天天哭得梨花带雨非让我陪他继续玩,看得我于心不忍呐,这不又卷土……华丽回归了。”

韩文清在一边看他眉飞色舞地扯淡,决定后期制作的时候直接加个大大的“扯淡”字幕,此时无声胜有声。

叶修闲扯的功夫,已经操纵着角色完成了几个小任务,刺客威风凛凛地站在屋檐上,背后是明艳的朝阳和翱翔的雄鹰,画面恢弘,配乐优美,气氛刚好。韩文清不想破坏这一时的好气氛,就忍住了赞扬的话没说,叶修也难得没说话,就这么让刺客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过了大概三分钟,角色还是没动。

韩文清咬了咬牙,低声说:“你在干什么?”

其实他当然知道旁边的叶修在干嘛,但看实况的观众自然不会知道,刺客根本就是被玩家晾在屋檐上了。

叶修正凑在旁边的笔记本上看攻略,听见韩文清这么问他,还特严肃地回了句“别吵,查攻略呢”。

韩文清眉头跳了跳,说:“一叶之秋,我以为我们这是攻略向实况?”

“是啊,所以得争取做到百分百完成度嘛!”叶修说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宝物也就算了,再不济还有地图。一百根羽毛我哪儿还记得具体位置啊,多久没玩了都。”

韩文清第一反应是该把这段音频剪了,随后又想,反正说话的是叶修,这货的形象幻灭就幻灭吧,无所谓。

后来韩文清还真的就没剪掉音频,一叶之秋这段话就这么直白地钻进无数观众耳朵里。观看视频的大漠粉毫不犹豫地冷嘲热讽,但仍有些死心塌地的一叶粉表示大神果然良心,为了百分百攻略如此费心费力。

这情景韩文清倒也一点也不惊讶,粉丝维护喜爱之人天经地义,一叶之秋那样没事儿拉拉仇恨的家伙不照样有一票人喜欢么。

虽说喜欢这种事,本来就没什么条件或理由。


-TBC- 

*:《刺客信条2》中,有个收集任务是集齐100根羽毛,为了纪念主角艾吉奥的弟弟。

评论(17)
热度(289)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