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韩叶]三年 (36)

#平行世界,韩文清和叶修是高中老师的设定

 #两个奔三男人的日常恋爱故事

 #抱歉最近有些忙,下次更新的时候可能又变回时差党了_(:3」∠)_

 #如果有人觉得更新慢了绝对不是LL的错(闭嘴

 

传送门 → (1) , (35) , (37)

 

以上,祝阅读愉快w

 

80

就如天气预报所报道的那样,爬山的日子多云凉爽,烈阳被层叠的乌云遮蔽,山间清爽的微风拂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精力倍增,仿佛那延伸到山顶的无穷石阶都化成平地,登顶也不在话下了。

不过这短暂的豪情壮志,很快就被爬山的艰辛消磨殆尽。

叶修依旧担任着小队殿后的角色,韩文清也一如既往地做着领队和导游工作,不紧不慢地走在最前面,每隔一段时间就找个小长椅让大家稍作休息。

崂山高度虽不及邻省的名山,却也依然让徒步者倍感疲倦,尤其叶修这种个把月都不肯动动身子骨锻炼的,一坐到石椅上就像被黏住似的,拽都拽不动。韩文清黑着脸瞪他,就差一鼓作气把这家伙扛肩上了。

出了太清宫景区之后,大家一致决定不再徒步,改乘接驳车去更高处的棋盘石。

棋盘石的构造独特,是条扁长的矩形状巨石,垒在山崖之上,突兀的一长条延向天空,站在上面俯瞰,只觉浑身颤栗血脉贲张。

苏沐橙胆子不小,兴冲冲地准备爬上去。

“别急,把包给老韩,相机我先帮你背着。”原本懒洋洋待在后面的叶修一看,立马凑上去,换了个人似的积极性倍增,二话不说把苏沐橙手里的微单挂到自己脖子上,再顺手把小背包丢给一旁的韩文清。

“跟我后面上啊。”

叶修说着,率先踩上石块。

“知道啦,我又不小了。”苏沐橙在他身后莞尔,以前他们一同出游,每逢爬山涉水,叶修总是当仁不让做先行者,哪怕苏沐橙笑着说自己爬过的山比他多得多了,叶修仍是一副大哥我说一不二的样儿,懒散惯了的眼里透着难得的强势。

或许是陪苏沐橙爬了不少山,叶修攀爬的能力意外不错,堆叠的岩石表面光滑,不易落脚,韩文清跟在苏沐橙和楚云秀后面,随时准备扶她们一把,不时瞥一眼打头阵的叶修,却发现这家伙身形矫健,已爬到了最大的那块棋盘石上。

顺利把楚云秀也拉上去了,叶修又回过头来,朝着下方的韩文清伸出手,笑眯眯地说,老韩,来,抓住哥的手。

山头上视野开阔,叶修背后就是层层叠叠的云,这会儿正被海风吹散了,云后的太阳露出一个角来,白晃晃的亮光就从叶修身后直直射下来,刺得韩文清忍不住眯起眼。

不用细看也知道,阴影之下叶修会露出怎样熟悉的笑容来。

韩文清笑,登上一块岩石,正想拍掉叶修的手,不料一股风刮过来,吹得两人身形都不太稳,叶修一低头,感觉脑袋上一空,那棒球帽已打着转儿砸向韩文清。

被帽子糊满一脸的感觉不好受,尤其是硬邦邦的帽檐砸中鼻梁的情况。韩文清靠定力稳住身子,拽下那顶罪魁祸首,听见叶修很不给面子的一声轻笑。

天空风云变幻,太阳又隐没在阴云之中,韩文清阴着脸,沉默地爬上巨石,狠狠地将那棒球帽扣回恋人头上。

“疼不疼啊?”

叶修嘴角还噙着笑意,问得总有几分幸灾乐祸的味道。

“你试试?”

韩文清瞪他,那气势不像是要用帽檐敲他鼻梁,而是一掌把他拍到山底下。

“我看看,哎都红了,啧啧,看着都心疼。”

叶修咧咧嘴,五指摊开在心口胡乱揉了一把。

韩文清冷笑,不再理他。一会功夫,教师们都差不多爬上来了,剩下最后的方锐摩拳擦掌准备迈出第一步,就被石头上的人叫住,让他找个人帮忙拍合影。

棋盘石很长,适合人多的小团队一字排开摆造型。最靠外的危险位置被韩文清直接包了,叶修也无比自然地走到他旁边。两人并肩而立,再多跨出半步就是万丈深渊。

“刺激不?”

方锐还在下面跟陌生人解说手机怎么用,叶修就凑近韩文清耳朵飞快地问了句。

“一般,”韩文清轻描淡写,感觉到对方有意无意朝自己耳朵呼气,他不动声色地捏了下叶修的手指,“跳下去才刺激。”

“说得跟你跳过似的。”叶修不屑,翻过手,指尖挠了挠韩文清的掌心。

“我跳过。蹦极。”韩文清收紧五指,把叶修那不老实的指头攥在了手心里。

“看不出,老韩你阅历还挺丰富嘛。”叶修笑,大拇指按在韩文清手背上,像是握住对方的手。

“下次带你来。”

“我不需要这种没所谓的人生阅历。”

“怕了?”

“呵呵,我是那种人?你请客我就来。”

“呵。”

方锐在众目睽睽之下费了点劲儿才爬上来,也不顾大家笑话,赶紧挑个位置摆好造型。十个年轻教师笑容灿烂,仿佛都还是涉世未深的在读大学生,眉眼里都是神采飞扬的青春。

 

 

81

下了棋盘石,大家找了处小平地休息,顺便吃点面包补充能量。叶修看大家聊得兴意正浓,拍拍韩文清让他跟自己去了旁边一块竖立的岩石后面。

“干嘛?”

韩文清打量他。

叶修说,躲那么远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过来点,鼻子给我看看。

“……”韩文清还真配合着凑近了点。

他们身处两块巨石之间的缝隙,头顶是狭长的一道天空,只有小小一束光照进来,叶修借着亮光端详韩文清的鼻梁,忽然伸手,覆在鼻梁发红的地方轻柔地按摩起来。

韩文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僵着身子任他按揉一会儿,才说,你还会这?

叶修说,嘿,哥会的东西多了去,老韩你就慢慢瞧着吧。

韩文清无声地笑了笑,语气却依旧严肃:“眼保健操第二节,挤按睛明穴,你以为就你会?”

叶修不屑:“啧,按摩师傅都跟你这么手法粗糙,病人还要不要活了。头侧过去点儿。”

韩文清偏了偏头,视野里还有叶修手指晃动的虚影,干燥的指尖紧贴着他红肿了的肌肤,不轻不重地按揉,不徐不疾地划着圈儿,做得还真有模有样。

 

后来叶修跟韩文清说,学校论坛里那一整套关于保护颈椎手腕和视力的按摩操视频,都是他整理上传的,对人体某些穴位他还挺了解。

对此兴趣缺缺的韩文清只是点头,轻描淡写地问,你只需说哪个穴位刺激性欲,下次我给你试试。由于这话说得太过自然坦荡,连叶修都受不住大呼耍流氓,当场尿遁,而那所谓穴位,自然成了未知谜题。

 

举着手臂给韩文清按摩也是个体力活,叶修一声不吭地揉了一会儿,竟也没随口调侃抱怨。韩文清垂着视线,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叶修近在咫尺的手指轮廓。他想起曾经自己被烟头烫伤的时候,叶修也是这么耐着性子给他涂抹牙膏,蘸着乳白膏体的指尖有点凉,点在皮肤上就化成温暖的一片,手指在虎口按揉,心口也像是被谁的指尖摁出凹陷的小窝儿来,来回划着圈,连成一道无可复原的痕迹。

“行了,又不疼。”

韩文清裹住叶修的手指,扯到唇边,轻轻碰了碰指尖。

“心疼你还不要啊。”

叶修微笑,任他这么抓着,这个姿势让肌肉紧绷的胳膊放松了些,韩文清的用意他心知肚明。

“回去再心疼,不急这一会。”

“甭想了,过期不候,回去你自个儿涂红花油去。”

 

两人从巨石后面走出来,方锐神色微妙地瞟了叶修一眼,后者熟视无睹。

“你俩刚才鬼鬼祟祟去石头后面干什么?”

方锐对叶修使了半天眼色,对方全当没看见。方老师只得亲自上前偷偷询问。

“看风景。”

“俩汉子去石头缝儿里看风景,你是研究苔藓成长周期呢还是观察蚂蚁生活习性啊。”

“你不懂,崂山有个景点叫一线天,就是要看头顶一条线的天空。”

“老叶你驴我呢,喻文州都说了咱行程紧一线天不去看了。”

“呵呵。就说你不懂呢。”

叶修若无其事,趁着苏沐橙过来的机会结束了话题。

方锐无语地坐在一边,目光扫过埋头吃面包的韩文清,又扫过那面墙壁一般高大的巨石,虽仍有狐疑,但一想自己真凑过去看那也太傻逼了,便继续专心啃压缩饼干。

 

 

巨峰的活动区里都是游客,旅游团和散客挤在一起忙着各自拍照。年轻教师们看着汹涌的人潮都有点心累。所幸在崂顶眺望城市和海湾的美景不负众望,填满了教师们的单反微单和手机存储卡,就连今天还没掏过手机的叶修都忍不住拍了几张。

可惜手机远不足以展现壮丽景色的魅力,拍了一会儿,叶修就觉得还不如用肉眼好好欣赏,便把手机放回背包。手指碰到个冰凉的东西,摸出来一看是之前苏沐橙送的同心锁,昨天丢进书包后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叶修在栏杆一角找到韩文清,说巨峰也到了,咱把那锁扔了吧。

韩文清接过金色的同心锁,问他,往哪儿扔。

叶修摸着下巴环顾四周,还伸长脖子朝山崖下面张望,片刻后他指着东侧特别幽深的一处说,就那儿吧。

韩文清点头,卯足劲儿朝那个黑漆漆的方向投过去。

也许是用力过猛,抑或是锁离手的方向偏颇,那把铜质金属块儿没有顺利直坠谷底,而是啪一声撞到不远处的崖壁上,贴着崖壁跐溜滑下去了。

两人盯着同心锁掉落的方向沉默了一会。身后拍照合影的旅行团已经换了新一波,叶修眨眨眼,问,掉到底了?

“差不多了。”韩文清神色微妙。

“砸成那样,没碎了吧。”叶修语气有点怜悯。

“金属硬度大,耐砸。”

叶修表示赞同,最后望了眼深不见底的崖谷,忽然觉得同心锁也挺不容易的。

 

 

在崂山待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精疲力竭了。这一趟也逛了不少景点,王杰希看了看阴霾的天空,提议道,回酒店吧,快下雨了。

昨天预报阴转雨,今早出发前,叶修还特意掀开窗帘看了看外面的天空。有点灰蒙蒙的,或许是天还未完全亮,也可能是密密麻麻的乌云遮挡了朝阳。

“你说今天会不会下雨。”

叶修问着,将雨伞放进双肩包里,侧边还挂着那色彩酷炫的棒球帽。

“可能有雷雨。”

韩文清并没给出他希望的答案。叶修倒也不失落,推开窗通风,吹进房间的海风有几丝熟悉的味道,像是下雨的征兆。

“什么时候去你家?”

“今晚,”韩文清也看了眼窗外,补充道,“雨不大的话。”

“到时可别来场留客雨,要是赶不回来,这酒店房钱都得白花了,好几百大洋呢。”叶修嘟囔。

谁料一语成谶,教师一行人千辛万苦回到山脚下的纪念品店时,远处天空中突然落下一道闪电,像是一把弯曲的刀刃直插进平静的大海。

裹着雷电的大团乌云来势汹汹,很快就将有场大暴雨降临。大家急匆匆赶去停车点,黄少天眼疾手快拦下一辆车,叶修也恰好拦了辆出租。

“一辆走四个,还得留下两人等车。”

仅有的两名女性毫无争议地被先送进车里,雷鸣在身后愈来愈响了,叶修当机立断,说你们先走,我跟老韩等下一辆,反正我俩今晚单独行动。

喻文州事先已从韩文清那里听说了,他点点头,说你们当心点,随时保持联系。

才送走了两辆出租,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韩文清撑开早已备好的伞给两人遮雨,叶修也拿出他那把买炊具送的廉价折叠伞。韩文清皱眉,说你别撑了,那破伞不顶用。

叶修不服,说廉价伞也有廉价伞的尊严。

韩文清盯着那把狂风暴雨中摇摇欲坠的伞,心情有点糟。

“你马上回去见爸妈了,淋湿了老人多心疼啊。”

叶修冲他笑笑,说得云淡风轻,尽管他整个人都紧绷着用力稳住那把小破伞。

或许是叶修的姿势有些滑稽,韩文清失笑,上前帮他一起抓紧伞柄,说,下回换把质量好点的,瞅你那糗样。

话音还没落,忽然一股风刮过来,叶修那把折叠伞整个被掀翻了,伞骨都折了起来。

幸运的是刚好有辆空车开过来,叶修眼疾手快,弃伞保车,这才避免了被暴雨淋成落汤鸡的灾难。


 

-TBC-

评论(24)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