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他教会我的

#大明星傲慢泉×服务生偏见真,仅有片段

#下面是电视剧广告词,其实是愚人节产物,就当是时差愚人节吧(你)祝阅读愉快w



机缘巧合的邂逅,浪漫热烈的相恋,矛盾丛生的共处,在冰冷现实的分叉口,傲慢如何化解偏见,始于梦幻的爱情童话,能否抵达美满的终点?

《他教会我的》,当红偶像联袂主演,2018年4月31日,激情开播,敬请期待!


他教会我的

 

【预告片段一】

“那是濑名泉吧?”

“一定是了,虽然戴着墨镜但发型绝对就是他。”

“他在等人吗?”

“听说是约了K小姐。”

“那个跟他拍对手戏的K吗,最近两人一直在穿绯闻吧?难道是真的……”

“还以为是新人的K倒贴,但说不定是濑名看上了人家呢?”

“诶——别说了,濑名怎么这种品味,突然没兴趣了。”

游木把工作牌别在胸口,顺手理好小方巾,他听到身旁的女同事兴奋的讨论声。这是全市顶级的餐厅,每天都有无数明星大腕光顾,这里是幽会胜地,却也是滋生花边新闻温床,早就麻木了。

“游木。”

就在他准备就绪想离开的时候,大堂经理朝他招手。

“你负责7号桌。”

游木愣住,目光转向旋转餐区最佳位置的桌位,被称为濑名泉的当红艺人坐在那里,面前摆着一束大得夸张的花,他百无聊赖地摆弄花束绸带,忽然朝工作区望过来。

即使隔着棕色太阳镜,游木仍能感到那人警惕的视线,像尖利的锐器扎在他身上,他本能地颤了一下,倒不是畏怯,而是厌恶。

一看就是个被粉丝吹捧过度的傲慢艺人,他露出营业笑容,心下不屑,这个濑名,从头到脚都完美符合他最讨厌的类型。

 

镜头再切换,游木已回到后台工作区,就餐高峰期已近尾声,休息间聚集了八卦的服务生,正热烈地讨论着被放鸽子的濑名。

“你看推特最新消息了吗?那个K居然去了Love Hotel,对象还是编剧。”

“听说他们早就有一腿了,濑名完全就是被利用了嘛。”

“特意约了最好时段的最好位子,就连菜品都订了顶级,真是痴情到可怜啊……”

“不过我还挺喜欢他这种人设的。”

“说不定也只是作秀,濑名怎么会缺女人。”

游木一声不吭地路过,他这趟过来只是为了拿账单,就如同事所说,濑名泉被女方放了鸽子,一个人干坐了两个小时,就连他这个看不惯濑名傲慢口气的服务生都忍不住心生同情。

可那人始终面无表情,既没有不耐烦也没有恼羞成怒,神态自若地喝着柠檬水,当他身边的桌位都换了一拨人时,濑名才招手示意游木结账。

林林总总也是一大笔开销了,不过濑名眉头都不带皱的,抽出黑卡甩到桌上。

若放在平常,游木很反感耍大牌的明星,但此刻他竟不觉得被冒犯,那人心情一定很差吧,他体谅地在心里说着,趁濑名眺望窗外时在桌角上放了张折纸,跑开了。

游木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地用桃粉色纸巾叠了一张爱心,坦白说,他甚至还没用这个技能追过女孩子呢。可当他看着濑名独自一人坐在桌边,娇艳欲滴的玫瑰被他握在手里,却迟迟等不到真正的主人时,他的手就擅自动起来,软塌的纸巾成效不算很理想,但起码颜色看起来温馨可爱,他用水笔小心翼翼地在上面写下几个字,想了想,又觉得单调,便在下方空白处画了个圆圆的笑脸。

 

 

【预告片段二】

“回想起来我真是着了魔了,”画面再切到公寓,游木穿着休闲运动服,双手痛苦地抓着头发,眼镜都被蹭歪了,看起来苦恼又可怜,“我怎么会想到给一个明星送折纸,我甚至不是他的粉丝。”

坐在他对面的黑发青年似乎并不太理解他的烦恼:“那人有什么反应?”

游木垂下手,乱糟糟的头发下面是有些困惑的脸:“他倒是没有直接扔掉,还说了谢谢。我当时就想,也许他不是看起来那么傲慢无不近人情的人。”

“那不是很好吗,”对面的友人笑了笑,“但你好像并不开心?”

“也不是,”游木变得支支吾吾的,手指摆弄着餐巾纸,像是下意识想叠出一个爱心,“他……突然问我,喜欢不喜欢玫瑰。”

“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不喜欢,味道太浓烈了,”游木不安地蜷起手指,“但我补充说,他那束花很漂亮。”

“然后?”

“可他却让我把花扔掉。”

“也许怕触物生情。”

游木不置可否:“然后他告诉我,明天同样的时间,订一个僻静的、视野好的双人桌,要布置浪漫点,有情调。”

“看起来不像是刚被甩的人。”

游木愤愤道:“果然吧?看来还是我太自作多情,竟然以为他受了情伤,结果还不是娱乐圈里的逢场作戏。希望明天不要让我再负责他那一桌。”

 

 

“游木,今天你负责2号桌,濑名先生钦点的。”

“……”

 

“一切如濑名先生所吩咐的,希望您还满意。”游木硬邦邦地欠身,脸上挂着公式笑容,眼睛却不肯看向濑名。

濑名穿得比昨天还要考究,漆色底的蓝纹三件套,脱去外套后露出剪裁合身的马甲,低调的配色,穿在他身上却高调得像是要走红地毯。他精神抖擞,心情比昨日要好得多,看来今天才是他真正期待的约会,是的,游木的目光落在他手握着的花束上,和昨天浓艳过头的玫瑰不同,今天是素雅清新的满天星,可衬纸都比之前的高档,显然花费了一番心思。

“游君一直盯着这束花,喜欢吗?”

“很漂亮。”游木没有看他。

那束花忽然动起来,像有了生命似的,从濑名怀里跃起,慢悠悠踱到游木面前。

“喜欢的话,游君就收下它,”濑名意味深长的笑容躲在花束后面,他目光灼灼地盯着游木,“然后,跟我交往如何?”

游木愣愣地望着那束花,再看向语出惊人的大明星,对方自信满满,好像笃定这个青涩单纯的服务生会红着脸接受告白。

他无措地杵了一会儿,捏着菜单的手不自觉攥起来,他抿起嘴,温润的眼睛瞪得圆圆的。

“我拒绝。”

 

 

【预告片段三】

“对不起,”游木眼睛又红又肿,头发凌乱,面容憔悴,整个人缩在运动衫里,跟之前还是同一件,可衣服却显得愈发宽松了,“总在给你们添麻烦。”

他说话的对象是个玫红色短发的青年,后者刚拎着购物袋回来,听到他的话,那人笑起来:“说什么呢,我们永远是真的朋友,是你的后盾啊。日用品我都买好了,其他的先用我的就好。”

“谢谢你,衣更君。”游木苦笑,他窝在单人沙发里,把下巴靠在蜷起的膝盖上,失神目视前方,好像空气里有什么隐形的宝物吸引着他的注意。

被称作衣更的青年叹气:“你跟那个濑名……到底怎么回事了。”

“被狗仔拍到了牵手,可能更糟,还有一起出入公寓之类的照片吧……泉桑被事务所那边警告了,光是公关都要处理很久。我好像也被人肉出来了,收到很多恐吓信。”

衣更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倚着沙发扶手,拍了拍游木的后背。

“光是处理外部问题都焦头烂额,我和泉桑还吵架了……衣更君不要这种表情啦,也不是第一次争执,其实我和他一直有很多看法不一致。”

“越是亲密的人越容易争吵,但只要能和解就好了。”衣更试着安慰。

游木却笑了,呆呆地望着墙面上的海报:“可能我们原本渴望的就不同吧——我是想做个靠自己努力过上平稳日子的普通人,但泉桑只是想要痛快地、不留遗憾地度过短暂人生。我想如果要长久交往那么隐忍一时也没关系,可他就会觉得我回应得太少,说我太被动,是不是迫于无奈才跟他在一起。

“但我承认,泉桑的感情太沉重了,就好像提前把余生的分量都浓缩到当下,有时候会让我喘不过气来。就算是水,过量也会中毒啊……

“吵架的时候一冲动,就说了‘反正热爱泉桑的人多得是,又不缺我一个’,然后逃走了。因为泉桑知道我原来公寓的地址,也不敢直接回去,就只好求助衣更君了。”

衣更沉默地不断拍打他的肩头,像要传递力量一般。

“在准备好如何面对他之前,想住多久都可以。”

 

 

【预告片段四】

濑名泉穿着风衣,站在公寓花园的人工湖边。数月前,他在这里买下了一套房子,美其名曰他和游木的爱巢。从这个湖边抬头看,凌晨时分月亮正下方的顶楼公寓便是他们二人的住所。原本是个浪漫温馨的、无论他多么辛劳疲惫都一定要赶回去的地方,从什么时候开始,那里变得空荡冰冷,再无人烟气息了呢。

和游木冷战之后,他在事务所公关的掩护下去了僻静的乡下拍戏。等他带着高口碑的作品重新出现在大众面前,已经是四个月之后的事了。游木几乎没有回来过,那个复式公寓里积满了冰冷的灰尘,尽管如此,杀青后的濑名还是选择回到了这里。

他只身一人清扫了整栋房子,把游木尚未来得及带走的衣物清洗干净,跟自己的叠在一起。短短数月的同居生活已经让他养成了只睡半边床的习惯,他会倚在床头默诵剧本,固定坐在双人沙发的一侧看电视,茶几上还放着游木的掌机,屏幕上都是灰尘和指印,机子早就没电了。他逃得真是彻底啊,濑名苦笑,就连最爱的游戏都不肯回来拿取。

可即使这样,濑名仍在等。

 

风越来越冷,夜空中的月亮也快上升到最高处,照亮他那幢公寓的阁楼了。濑名紧了紧衣领,正准备回去,却发现路灯下有个熟悉的身影,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发现濑名转身,那人身形一僵,拔腿就跑。

在乡下拍戏时为了塑性,濑名一直在健身,跑起来也比以前快得多,几乎一下子就追上了对方,他死死抓住那人手腕,像是抓紧转瞬即逝的未来那般用力。

“游君?”

遮蔽在月亮上的薄云散去,月光倾泻而下,游木表情僵硬地维持着戒备的姿势,他不肯看濑名,咬着嘴,好像不愿跟对方扯上任何关系。

“你终于肯回来了吗?”

“很遗憾,泉桑猜错了,我只是来拿走我的东西。”

“时隔这么久才想起来要拿走?”

游木这才看了他一眼:“我有学校材料忘在这里了,没有它的话就无法顺利毕业。仅此而已。”

“不管怎样,游君来了,我终于又能见到你。”濑名的目光贪恋地在游木脸上流转,可对方仍看着地面。

“请放开我……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既然游君需要拿东西,那我们一起回去。”

“不,我改注意了,我现在要走。”

濑名皱眉,生怕对方溜走似的,他加大了手上的力道。

“如果游君敢跑,我就大声喊‘我是濑名泉’,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在这里。”

游木诧异地瞪着他,完全无法理解他这等自损一千的行为。

可濑名神色凝重,似乎根本没把这句话当儿戏。

游木妥协了。

 

 

【预告片段五】

直到两人走进电梯,濑名仍不肯松开抓着游木的手。

高级公寓的电梯很安静,安静得两人的呼吸都变得明显。濑名忍不住这种气氛,先开了口:“游君……最近过得还好吗?”

“嗯,挺好的。”游木言简意赅。

“……”濑名等了一会儿,不甘心道:“游君不问问我吗?”

游木低头看着鞋尖:“听说泉桑的新片很成功,恭喜了。”

“还有呢?”

“……”游木又沉默片刻,才轻声说:“泉桑变瘦了。”

“游君才是,”濑名紧绷的语气软下来,“你根本没好好吃过饭吧。”

“只是太忙而已,我过得很好。”

刚刚舒缓的气氛再度僵硬起来。

电梯总算抵达顶楼,濑名打开房门,游木却迟疑了。

“泉桑,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

听到这话,濑名猛然回头,瞳孔瞪得很大,像千辛万苦回到巢穴却发现一切被烧毁的猎豹。

“什么意思?”

游木咬了咬下唇:“也许现在这样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

濑名死死盯着他,手臂向后一拽,把毫无防备的游木扯进公寓,关门声震耳欲聋,在廊道里回响。

“呵,事到如今,游君倒是知道,什么对我来说是最好了?”

濑名的声音有点发颤,分不清是愤怒还是痛苦。游木被他抵在门上,手腕被他用力钳制着,无处可逃。

他举起公寓钥匙,上面还串着车钥匙和一个模样土里土气的挂坠,那是两人偷偷去游戏城约会时,濑名从娃娃机里获取的第二个战利品——第一个钥匙扣送给了游木。那个挂坠粗制滥造,已经有些掉漆了,滑稽的笑脸正对着游木,显得格外嘲讽。

“这串钥匙,这栋房子,那些你和我共同挑选的家具和日用品,我们的情侣杯、我们一起吃饭的碗筷、那个保养起来很费劲但游君很喜欢的沙发、总是被你用来打游戏的电视、我们纠结很久选定的那张双人床,阁楼里我们一起用来看流星的观星镜……所有这些,还有愿意在这里等我回来的游君,加起来,就是被我当作家的地方,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缺少任何一件,都不是最好的!”

说到最后,濑名的声线已经颤抖的厉害,他几乎要哭出来了,可想要奋力压抑那种失态一般,他哽咽着不再说话。

游木沉默地听着,他能感觉钳制着自己的力道正在逐渐流逝,他可以轻易挣脱了,也许可以趁濑名还没回神的时候就逃出去。

“游君……不要离开我了……”

没有开灯的房间黑得像一间地牢,把他和濑名困在这里,痛苦地挣扎着、躲避着,无法逃脱。

“求求你……不要再离开了。”

又或者,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想彻底从这儿、从濑名泉的身边逃离。

他的手从濑名虚弱的掌控下抽离,再上抬,环在濑名后背上。

“嗯,”他听见自己同样发颤的声音,“我不会离开了。”

 

评论(20)
热度(41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