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按照剧本现在我们应该接吻?(17)

#各类卡面paro汇总,一言概之是马口攻略各种泉的故事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w


以上,祝阅读愉快w

传送门 → (1)(16)(18)


【21】

游木原以为,从摩天轮下来后进度就会直接推入第二天,就像初周目时那样。可视野由暗到亮之后,他竟回到了卧房,系统还自动给他换上了睡衣,他坐在床尾,显然要入睡了,但桌上的笔记本还开着,勤勤恳恳地滚动着程序代码。

一个熟悉的窗口弹出来,是警视厅署长给他的那个芯片的反馈提醒。尽管署长当时信誓旦旦说芯片大部分时间都只处于睡眠状态,只要每隔二十天汇报一次即可。但其实那只是最后警告的期限,在那个强制汇报的窗口出现之前,芯片仍会定期向电脑发送提醒,暗示游木应该勤快地向上级反馈状况。

不过,对于这种非强制的提示,游木都视而不见。不知为何,他不想频繁地对那个署长汇报自己近况,说到底,他的身份还是卧底,过多接触警察总会引起怪盗怀疑的——更何况Knights对他本就不信任——除此之外,每当他收到反馈提醒,就会想起那个无疾而终的梦境,宛如宣纸上突兀的墨痕,刺眼而古怪,令他不安。

他选择不汇报,窗口执拗地又问了一次,最终还是被关闭了。

游木坐回床上,系统自动熄了灯,手机却亮起来,是濑名的短讯,问他明天晚上是否一起看电影。

{应邀;婉拒}

这是初周目中从没见过的选项,虽然当时也曾和濑名去看电影,但都是刚踏入影厅便快进到散场,一句话带过的活动,跟濑名也没什么交互,更不会有提前邀请的环节。说不定可以触发新剧情,游木如是想着,回了个“好”。 

 

时间推进到翌日傍晚,游木和濑名来到熟悉的商业区,他们要去的影院就在新建起的那座SOHO地下。穿过广告牌和简易舞台时,游木看到大厅中央已经立起了假面秀的海报。察觉到游木的视线,濑名会意地绕到他身侧,压低声音问:“有兴趣?”

游木把目光收回,恰好与濑名的相撞。他始终不太习惯和对方四目交汇,每当濑名眼神灼灼地看过来,游木就好像忽然忘记了该怎么移开视线。他受不住这样暧昧气氛,试图用说话来纾解紧张。

“有点好奇,原来面具也有秀场。”

濑名显然还在享受这样亲昵的对视,他端详着游木的脸,生怕错过对方稍纵即逝的小表情似的。他把垂落在游木镜片上的刘海拨开,意味深长道:“当然有,不过要最漂亮的脸配上精致的假面,才称得上绝美的艺术品。”

游木真切感到自己的脸颊正从冰凉变为滚烫。

总算来到了影院入口,滚动屏上显示着正在上映的影片,动作悬疑爱情文艺,应有尽有,售票口旁边还挂着海报灯。濑名正站在某一个灯箱前沉思着,游木走过去,被投射的海报惊到了——

画面中一左一右两个青年,显然是电影的主角,其中一个身着王储华服,另一个亦是贵族装扮,他们奋力而徒劳地朝对方伸出手,却碰触不到彼此的指尖,缠绵而绝望的眼神,无声的悲恸映着灯光渗透出来,唤醒了游木的记忆。

那正是他进入这个游戏后试玩的第二条世界线,身为人质的异国王子和守护他的深情骑士。可惜,当时他只玩到了舞会前夜就被迫中止了,之后也没有机会了解二人的后续。不知道在异国他乡的王子最后怎么样了,是否顺利回到自己国家,那个他唯一信任、能敞开心扉的骑士呢,他们有没有心意相通,还是把情愫埋在心底就此分道扬镳?

不过……思绪回到当下,游木盯着那个海报灯箱,极力压抑吐槽的欲望。

为什么海报上的演员长了跟他与濑名泉一模一样的面孔?这个世界里的游木真好歹是个卧底的警察,濑名更是隐姓埋名的怪盗,这么堂而皇之地出现银幕上真的没问题吗?还是说系统偷工减料了,提取游戏支线里的参数直接就套在电影演员身上?无论是哪一种,让他和濑名一起去看由他俩主演的电影都很奇怪吧?万一……万一后面还有亲热戏可怎么办?如果有吻戏的话他岂不是要钻到座椅下面去!

就在他内心疯狂刷弹幕的时候,濑名忽然问:“游君很想看这个?”

“并不是那么想看,只是、稍微有点在意……”游木被看透心思似地试图解释什么。

濑名体贴地笑起来:“真巧,我也想看这个,可惜今天的场次都结束了。”注意到游木失落的神情,他的笑容更明显了。

“不过这样一来,又多了个可以邀请游君的理由,倒也不遗憾。”

游木逃避似地背对他,像是发掘罕见古文明遗物的考古学家那样仔细钻研海报。

一排海报看下来,游木发现那些所谓的上映电影,全都是他走过的世界线的浓缩剧情——王子和骑士、山间蛇妖、枪手与探险家……甚至,还有宛如性转的他与濑名的校园故事。

游木的视线停留在印着两个少女倩影的画面上,濑名也凑过来细细打量海报,似乎对游木的专注有些不满。

“怎么,这张很吸引游君?”

“泉桑对这些电影演员有什么看法吗?”游木话中有话地问。

濑名兴趣缺缺地扫了一眼灯箱:“我不关注演员,大概都是些当红的艺人吧。”

看他的反应平淡无奇,也许在濑名眼中,海报上并不是游木和自己的面孔,只是无关紧要的路人。游木心想着,环顾四周,来看电影的观众也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看来只有身为玩家的游木视角里,他和濑名是所有电影的主角。

这个猜想让游木松了口气,但或许是他站在少女海报前面太久了,濑名还是按耐不住发起了牢骚:“游君真是很喜欢这两个演员吗?银发那个看起来脾气就不好,只有脸还不错。倒是这个金发的女孩子很漂亮,戴眼镜有点呆呆的,挺可爱呢。”

虽然游木知道对方夸的也是性转的自己,可他还是有些无端的不快。他突然从灯箱前离开,径直走向售票台。

“既然泉桑很喜欢那个演员,那我们就看这个吧。” 

 

电影很短,内容是两个女生青涩懵懂的暗恋和夭折的爱情。名为I的少女自始至终都默默守护着被她视为珍贵妹妹的M,她太过小心翼翼,对自己又过于苛刻了。她不断抑制自己满溢的感情,自我催眠着她对M的所有冲动和爱意都是出于姐姐的疼爱。I不容许任何人染指或伤害M,包括她自己。二人短暂的校园时光里,I一直这样自我压抑,就连最后的毕业典礼,M肿着眼眶为她戴上胸花,红了脸说“有什么想要我做的吗,任何事都可以哦”,I也只是微笑着请求再一次拥抱。

她亲手掐死了内心深处的渴望,也终结了她深爱的妹妹那沉默无望的暗恋。

走出放映厅的时候,游木还沉浸在酸楚的片尾中。尽管系统没有做出任何说明,但他确信,这部电影就是那条世界线的一个结局,它也许并不圆满,但仍旧是个完整的故事。游木始终记得在影片的最后,少女M怀念起她和I手牵手踩着余晖回家的场景,那个画面太有即视感,简直像是现实中他与濑名的翻版,写实得令他心慌。

他忽然有些恐惧,仿佛这部电影或许不仅仅是一个世界线分支的剧情,它可能在暗示什么,如果现实也有平行世界,说不定某条平行线里,他和濑名就像电影中的两人那样,直到离别都不曾向对方坦露心声,怀抱着遗憾和悔意度过没有彼此的后半生。

这个念头像冰冷的锥子扎进心口,让他忍不住打寒颤。直到濑名拉着他走到避风处,游木才意识到,自己走神的空当已经被对方牵着回到了底楼入口。

“还好吗?”他听到濑名这样询问。

“对不起,有点走神了。我没事。”游木抱歉地说,他的手还被濑名紧紧握着,过度真实的模拟触感已足够让他脸红心跳。

“真不该看这个,下次我们看开心的。”濑名后悔选择了这种片子。

游木窝心地笑了:“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虽然结局有些遗憾。如果……她们能互表心意就好了。”

“是吗,”濑名的口气不咸不淡,“我觉得对那个I来说是个好结局。”

游木困惑地看着他。

“就算不能以恋人身份陪在身边,但还可以做一辈子家人,以姐姐的身份守护重要的人,不也很幸福吗。”

游木本想开口,可看清濑名的表情后,那些反驳的话都被咽了回去。

“至少她还有这条退路……我可是很羡慕啊。”

入口的自动门开启,冷风灌进来,吹起了两人的衣摆。濑名的手更冷了,可游木忍不住握得更紧。他有种错觉,好像此刻如果不牢牢抓住对方,那人就会像风一样消失。

“下次,看个开心的大团圆。”半晌,游木打破了沉默。

“和我吗?”

游木感觉那只冰凉的手在自己温热的掌心中渐渐回暖,指尖试探地扣进他的指缝里。他用力点点头。

濑名终于微笑起来。

 

 

【22】

随后几天,只要不去图书馆或上课,游木都会跟濑名来影城逛逛。除了第一次的电影可以直接买票观看之外,后来都会弹出一个系统窗口,显示购买影片所需的积分。

游木通过菜单栏里的{支线收集}了解了兑换规则。他之前打出的各类结局都会获得相应积分,那些分数不仅可以帮他提升等级,以便开启更多世界线,还能用来购买他没有打过的支线结局,譬如那对少女的,以及王子与骑士的。

虽然绝大多数支线都能购买,可没有一个讲述真结局的影片摆在购物栏里。显然,这只能靠游木自己通关了。

或许是游戏中的时间紧凑,影院的排片更新换代很快,描绘少女故事的海报转眼被撤下,换成了即将上映的魔幻爱情片。当然,站在最中央的金袍贤者与蓝衣骑士依旧是他和濑名。

“这看起来还不错。”濑名等待爆米花的时候随口点评道。

游木也想看,魔法世界的剧情是他玩得最少最懵懂的,贤者和骑士的感情戏都没来得及展开就game over。而且意外回到现实的时候,濑名竟然也在打相同世界观的游戏,实在令人在意。

 “游君想看的话,我可以预定首映票。” 

游木刚想点头,目光落到上映日期,竟然好巧不巧是在假面秀的第二天。如果按照一周目流程来看,假面秀场很可能是整个故事最后的舞台,那他岂不要和电影失之交臂了?

濑名递给游木果汁的时候正巧看到他一脸世界末日的表情,忙问:“怎么了?不舒服?”

游木回神便撞见濑名担忧的目光,慌忙摆手:“没什么。”

可惜对方显然不相信,还作势要腾出手摸他额头,生怕他不舒服。游木情急之下拍开了濑名伸过来的手。他没用力,可声音却很响,路人都循声看过来,还以为有什么当众扇巴掌的狗血闹剧。

完了,游木心想,眼前人的表情甚是受伤,好像他拒绝的不是一次小小的关心而是濑名的整个世界。

“对不起,”他慌忙道歉,“我……刚才在想事情。”

濑名盯着他,眼神有点黯然:“不能跟我说的事?”

游木语塞。

两串系统选项忽然冒出来:{说;不说}

游木心里打起了鼓,他当然不可能直接告诉濑名,想看的那部电影在任务之后才上映,我可能看不到了——那没准会让濑名直接怀疑他的卧底身份。可如果在这里选择隐而不说,恐怕濑名同样会起疑。

就在他纠结是否说谎时,濑名忽然后退半步,把果汁塞到游木怀里。

“游君本来就在烦恼了,我竟还让你更加困扰,太不像话,”他的语气突然轻松起来,还朝对方晃了晃小桶爆米花,“走吧,检票了。”

 

两人这场看的是上演在医院的都市轻喜剧。本来游木想选王子骑士的,可那张海报和简介看上去实在不像HE,画面里两人绝望又缠绵的眼神已经说明一切。于是他临时更改了选项,兑换了看起来像欢喜冤家的医生与护士的故事。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没错,虽然他亲身经历的医生线是个设定古怪的ABO世界,但影片里所有人都很正常,濑名不是什么主宰一切的Alpha,游木也不是需要抑制剂度过发情期的Omega。游木还记得他打医生线的时候,对方投来的视线总是炽热又危险,好像随时要把他吃干抹净似的——想到这个形容词的时候游木在影院里偷偷红了脸——不过,电影里的濑名和游木的相处模式很新鲜,水火不容针锋相对,高傲的医生热衷对新来的护士冷嘲热讽,而初出茅庐的护士也总是不卑不亢地反唇相讥。两人关系不和,互相使绊,从年头闹到年尾,就连病人都能掰着手指细数他们的“光辉”事迹。尽管平日吵得不亦乐乎,可一旦走上手术台,护士便是医生不愿承认又不得不认可的可靠助手,而护士虽然嘴上对医生很不客气,却是个隐性的医生拥护者,听不得别人质疑医生的技术和德行。

不过,二人对彼此的在意和认可都埋在心里,表面上依旧是鸡飞狗跳的斗嘴。影片高潮是他们因为某次手术彻底闹僵了。护士不赞同医生的判断,他认为那会毁了对方的大好前途,而医生毫不在意,他没有告诉护士,那位躺在手术台上岌岌可危的老妇人是护士苦苦找寻的母亲,如果他不冒险早点动手术,护士就要再一次错过他的亲人了。

那场争执的结尾,医生揪着护士的衣领按到墙上,护士的眼眶都有些发红了,颤抖着说“濑名先生这个自大狂”,而医生也咬牙切齿地说,你又懂什么,随后便狠狠吻上那张不老实的嘴。

游木尴尬地缩在影院椅中,硕大的屏幕上是亲吻都像打架的欢喜冤家,两人已经从门口一路推搡着来到办公桌,外套、白大褂和领带掉落一地,再拍下去就要突入自主规制剧情了,所幸镜头在关键时刻戛然而止,游木听到前面有人不满地叹气,余光偷瞄濑名,那人心有灵犀一般回头,在光影变换中捉住他的视线,意味深长地微笑。被抓了正着的游木心虚地转头看银幕。

影片的结局自然是皆大欢喜,二人化解误会冰释前嫌,成为同事与病人口中一段美满佳话。

 

 

有了看电影的选择之后,游木觉得日常过得更快了,但他没有忘记乖乖上课和去图书馆学新技能,假面秀的日期渐渐逼近,他必须做充足准备。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令他在意的问题,初周目时所谓的“内鬼”确实是黑客本身,既然他始终没有泄露情报的动作,那么,究竟是谁替他泄密了?

游木坐在卧室的小桌前,署长交给他的芯片最近启动频率激增,几乎到了每晚都会提醒的程度。此刻,那个碍事的窗口又出现了,刻板地询问他是否汇报近况。游木没有理会,而是手机。这个开源手机是由黑客自己亲手武装过的利器,就连警视厅的上司都不清楚它其中的秘密。如果说他的电脑在装上芯片的那刻起便不再安全,那么这台手机就是黑客最后的杀手锏了。

二周目里,游木修读的课程都是与手机软件和信息安全相关。知识积累至今,他已经可以开启电子器械里绝大多数资料,包括最初难倒他的电脑密码——

除了电脑上某个隐藏的文件夹,它的容量很小,只有数kb。游木曾把所有可能的密码都试过了,也尝试破解过,最终出来的只有几行毫无意义的乱码。

这个问题姑且搁置,当务之急是如何回应那个上报请求。游木怀疑自己每天在电脑上留下的痕迹都被芯片全部记录下来,所以任务临近的时候它才会越来越频繁地要求交互。哪怕游木拒绝汇报,恐怕也只会让警视厅那边更怀疑自己。到头来,倒不如就任由它这么监视着,自己在别处做点防范措施。

显然,这个世界里的游木真也早已预料到自己会受到双方怀疑,他在手机里藏了一个程序,可以植入芯片之中,复写部分指令。如此一来,警视厅那边依旧会收到情报,而游木也可以在必要之时通过芯片进行反追踪,掌握警方动向。

这个隐藏程序是游木最近才刚刚解锁的,他庆幸自己没有沉迷看电影,否则连如此关键的工具都发现不了。

就在他顺利将程序植入芯片之后,濑名发来了短讯,问他明天是否要去那个SOHO看秀。游木看了眼日历,明天正是初周目时濑名邀请他踩点的日子。

最后的关键剧情终于来了。

 

和第一回相同,两人在写字楼前碰面,游木刻意穿着朴素,戴了个棕框圆眼镜,看上去就像个木讷听话的实习生。濑名这次也配合着游木的衣着,扮成普通工科生的样子,两人俨然一副来秀场做器械修理工的架势。

尽管一切都还在紧张筹备中,可不同于初周目的宽进宽出,这一次会场入口竟已站了门卫,好在濑名有所准备,把伪造的学生证和临时工作证拿出来,对方才肯放他们进场。

入场后,濑名领着游木直接绕到T台立板后面的电控房和总控室。游木依照计划先找了某个场地维修员,谦虚地询问注意事项时,濑名假装不经意地路过,顺走了那人裤兜里露出个尖角的门钥匙。

顺利进入电控房后,游木在主机上插了个优盘,获得了舞台上灯光音响设备的控制权限。这是为了到时方便濑名变身而做的前期工作,毕竟,让一个模特直接在数百台摄像头前变身太过单调,搭配了光影和音乐效果的登场才符合怪盗的美学。

设定好程序后,濑名示意游木跟着他离开。那个维修员也差不多快察觉钥匙不见了,他们必须在引起骚动之前将东西归还。

走出电控房,游木的注意再一次被隔壁总控室吸引。初周目的时候,他始终没机会进去看看,如果能进入其中,掌握所有监控设备的话,他和濑名也许就不会那么轻易败露,还被伺机已久的枪手追杀。

濑名迅速还了钥匙,发现游木居然还在忍不住看那扇紧闭的房门。他戳了戳对方的脸颊,示意他应该把目光放在某个陈列了精美假面的柜子上,那才是任务的真正目标。

可游木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碍于环境限制,濑名只能先带他离开,来到空旷的广场,这才询问他是否有心事。

“按照原计划,我也要登台对吗?”

濑名点头:“游君不必担心,我会全程引导你,只要你拿好那张假面就可以了。”

“我要扮演的新秀似乎和那个闭场模特有暧昧。”游木说道,那都是他们前期准备时已经发现的情报,而且游木也在初周目中切身体会过了。

“没错,所以为了避免游君被那个混账吃豆腐,我会‘接替’他,”濑名察觉到他欲言又止,便问,“游君有什么想法吗?”

浮现在游木眼前的是熟悉的系统选项:{按计划行事;我另有打算}

“我……有个打算。”游木慢慢地说,其实,在选项弹出的时候,脑中的计划还没有彻底成型,但他有种预感,如果想打破一周目时的僵局,他们必须有所改变。

濑名挑眉,似乎惊讶于小黑客的主动异议。他颔首,示意游木说下去。

“我想进入总控室。”

游木坚定地注视着濑名,看着对方漂亮的眉毛蹙起,冰蓝的眼中翻涌着难以言明的复杂情绪。 

“游君,你应该知道,这都是经过反复推敲得出的最佳方案。”濑名慢条斯理地说着,目光紧锁在游木脸上,细细研读着黑客的表情。

“我明白,只是我要扮演的角色,比起台前或许还是幕后更适合。”

濑名的语气像被寒风冰冻过一般,变得硬邦邦的:“重新计划需要花费巨大精力,承担更多未知的风险。这可不是游君轻飘飘一句话就能扛得住的。”

“泉桑说得对,”游木的神情依旧坚决,“但这次的任务想成功只靠两个台上的模特是不够的。”

“你知道了什么?”濑名的眼神沉下来,整个人都变得冰冷。

游木咬着唇,他不能再说了,可如果不说服濑名的话,一切又毫无进展。

“游君,你试图改变计划,是为了你,还是为了任务?”

游木苦笑了一下:“我知道自己说这些只会令人起疑,而我也无法解释更多。如果……泉桑还愿意相信我一次的话,我现在所做的不是为自己,是为了我们。”

回应他的只有在两人之间呼啸而过的风声。寒风吹得他脸颊生疼,眼睛酸涩,可那都抵不过濑名一个冷漠的眼神来得伤人。

不知过了多久,游木都怀疑脸蛋结了冰,濑名忽然凭空变出一顶厚厚的绒线帽,不由分说套在游木脑袋上,护耳遮住了他冻僵的耳朵,叫嚣的风声瞬间消失,世界仿佛都静止了。

“我相信。”

在一切都变得朦胧的世界里,他听到濑名温暖的声音。

“我一直相信你。”

-TBC-

评论(22)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