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吃醋

#《男友是只猫》系列段子,前篇《在猫咖打工》,后续《猫与情话

以上,祝阅读愉快w


吃醋

濑名泉窝在沙发里,无聊地刷看着推特,心神不宁。又到了周末,是他和游木去猫咖打工的日子。游木像往常一样,清晨便早早离开了。按理说濑名也差不多该出发,可今天他却有些迟疑——倒不是对这份兼职不满,尽管起初他的确反感猫咖的工作,但因为有了游木,这份惩罚早已变得美好起来。 

令濑名犹豫不决的正是他那位恋人。坦白说,最近两人的关系有点紧张,游木对他有些冷淡,面对濑名热切的示好都显得爱答不理。两人交往之后,游木早就渐渐适应了他外露的表白方式,甚至还会予以直球回应。 

因此,对方久违的淡漠态度让濑名忐忑又慌张。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竟会让素来温和好脾气的恋人不开心。他倚着靠垫,认真地把最近做的事都回顾一遍,除了偶尔对游木热情过头之外,一切都挺完美才对。 

究竟哪里出了差错?这两天哪怕他特意做了游木爱吃的点心和便当,对方也是不温不火地道谢,甚至还说不必总是这样费心,简直客气得不像话。 

濑名越想越不高兴,他觉得游君可能并不想在猫咖看到自己,可他又不愿放任游木一个人呆在那个危机四伏的咖啡厅——猫咖有许多年轻女性顾客,如果有别有用心的女人伺机对他的游君搭讪就糟糕了。 

闷闷不乐的濑名点开视频网站,他之前关注了一个猫奴up主,恰好是那家猫咖的常客,做了个他和游木的系列视频,里面都是猫咪形态的濑名跟店员游木的温馨互动。尽管都是手机录制的视频,但镜头稳定视角良好,拍得十分专业,更何况,那可都是他和游君甜蜜交流的宝贵证明!于是濑名毫不犹豫就关注了对方,每周期待着新的投稿,那是慰劳他辛勤工作的精神食粮。 

不过,偶尔看到游木对猫化的自己露出无奈又宠溺的表情时,濑名竟有点吃味,明明面对人形态的他的时候游君都很少这样笑。一瞬间他心想不如就这么维持猫的样子对游君撒撒娇,但转念想这样一来既不能拥抱又不能接吻更没法上床,这可不行,还是当人好。 

挂钟敲响整点报时,濑名也做出了决定。尽管不明白怎么惹游木生气了,但就算让对方更不开心,他也要去,以防有人会对他的游君出手。 


然而天不遂人愿,当濑名一边避开伸过来的手一边死死盯着为客人点单的游木时,他才意识到变成猫之后有多么不方便。 

无法正大光明地挡在游木身边,无法直白地表达作为恋人的不快,无法在客人询问游木时名正言顺地打断。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缠在游木腿边,爪子扒着对方的裤脚,不满地喵喵叫,声音太大了还会被游木投以责备的目光。 



其实,这个烦恼自猫咖打工以来就持续困扰着濑名。在他眼里,但凡跟游木多说两句的客人都可能会对他的游君图谋不轨。他很想给游木提个醒,可对方显然没放在心上。

有一回,游木太没防备——又或许是碍于身份——当客人问了一堆与点餐无关的私人话题后,直接问他有没有女友。而游木只是客气地保持微笑,耐着性子记录甜品。濑名实在听不下去了,借着矮沙发纵身一跃,攀住游木手肘,再跳到他肩头,毛绒绒的尾巴在恋人面前掠过,不动声色地拂去了客人试图搭上游木小臂的手。 

被客人纠缠得头脑发昏的游木只觉得肩上一沉,灰猫像个柔软的暖水袋缩在他脖颈,脑袋讨好地蹭着他脸颊。游木莞尔,他并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温柔,也不在意面前的客人如何惊讶或心动。他只是专注地安抚地摸着猫咪的后背,胡须挠得他发笑,慌乱不安的情绪也稳定下来,他轻声对猫道谢,对方回以满足的呼噜声。 

可惜大多数情况下,濑名的“英雄救美”更像干扰而非解救。濑名惊讶地发现,很多时候,他那位面对异性经常害羞腼腆的恋人,竟会毫无防备地对某位顾客绽放灿烂笑容。濑名对那个波波头的女孩子有印象,她是这儿的常客了,似乎是附近大学的美术生,时常拿着速写本窝在猫咖里写生。也不知游木怎么和她熟识的,濑名来咖啡厅打工的时候,两人就已经是相谈甚欢的关系。 

游木很少对人如此敞开心扉,尤其在对方还是个异性的情况下。因此濑名初次撞见他俩聊天就警铃大作了,立刻黏到游木腿边,想方设法引起恋人注意力。他稍微施了点法术,让身为普通人类的游木也能听懂自己猫形态的叫声。可无论他如何大声抱怨、控诉游君对自己冷酷无情,游木都只是默默地抬起脚尖,动作轻柔地把他推到一边,暗示他不要打扰自己工作。

工作,什么工作!游君不过就是在和陌生女人聊天,我关注你的这半小时里你根本没有给别人下过单,更没有考虑过哥哥我的感受,甚至还把我踢开!濑名气急败坏地在桌腿边叫唤,其他人可能不明白,但他知道游木每个字都听得懂,却还在装糊涂不理他!

周围人都习惯了名为泉的灰猫对游木奇特的独占欲,见到猫咪缠人的场景也是会心一笑并不在意。但游木就很头痛了,他不得不保持微笑帮顾客下完单,再拎起任性的灰猫一溜烟跑到无人的休息室,压低声音警告他:“泉桑不要闹了,我在工作,你这样会让我很为难。”

“离那女人远点儿。”模样漂亮可爱的灰猫忽然冷冰冰地吐出一句人话。

“……”游木赶紧环顾四周,好在没有人。

“那是客人,而且是这儿的熟客了。”游木试图跟一只猫讲道理。

“她只是跟你熟,我观察过了,她甚至不敢招呼其他服务生。”灰猫摆出一副大敌当头的警觉姿态,“她对游君图谋不轨,我早该知道的。是时候让她明白谁才是游君的——”

情绪激动的猫声音越来越大,游木慌忙捂住他的嘴,才躲过了路过的同事。

游木也有点不高兴了,尽管他不讨厌恋人对自己的独占欲,但还是有些过火了,更何况,那真的是个无辜友善的客人而已。

“她不太敢和陌生人说话。我也是意外发现她和我喜欢同样的游戏,才搭上话的。请不要吃这种无意义的醋了,泉桑你是小孩子吗?”

濑名烦躁地在桌上转了个圈,理性告诉他应该体谅恋人的苦衷,那不过是个熟悉一点儿的客人,在咖啡厅里多两句寒暄话的程度,他可是活了数百年见过大风大浪的猫妖了,岂能因为这点鸡毛蒜皮就跟可爱的恋人闹别扭呢,太没气度了。

可不知为何,化身猫咪的时候,那些矜持自制都不见踪影,情绪变得直白简单,生气就是生气,吃醋就是吃醋,不想谅解,不想忍耐,只想扒在游君身上,把企图染指他恋人的爪子统统拍开。


并未达成一致的谈判之后,濑名稍微收敛了一点,却经常徘徊在那个波波头姑娘身边,顺便偷看一眼对方的速写。画本里大都是形态各异的猫咪,不过偶尔也会有人物入境,比如怀抱泉猫笑容无奈的游木……好吧,客观来说,这张画得还挺不错的。

不过区区一张速写并不能抹除濑名对她的戒备。苦思冥想了许久之后,濑名想出一个可以堂堂正正介入游木和客人谈话的机智办法。

临近下班时,灰猫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溜回更衣室变身,再从后门绕道前面,大摇大摆地推门而入。当时也巧,他推响门上铃铛的时候,店里正在放Knights的新歌,这家猫咖坐落在梦之咲附近,不少客人也是校园偶像们的粉丝。因此,濑名一进门就引起了众人注意。

当游木发现濑名泉竟变身出现在咖啡区的时候,后者正被兴奋的粉丝簇拥着索要签名。

他不懂濑名怎么突然高调来猫咖,他们明明商量好的,交往是不可外扬的秘密,一起打工的事也不要对外提及。濑名在这家猫咖除了游木也没有其他熟人,那他为何忽然造访?

游木本想借着招待的名义悄悄询问对方,可不待他走上前,就被坐在窗边那个美术生姑娘拉住了衣角。

“怎么了,咖啡要续杯吗?”

文静的少女不安地摸摸头发,目光留恋在门口的濑名身上。

“游木君,那、那是濑名先生吗?”女生脸上是溢于言表的爱慕之情,她握紧了速写本:“我也能像她们一样大胆就好了……”

游木一时语塞,如果女生恋慕的是别人,他很乐意推一把助力,可那人偏偏是濑名泉,那个总会轻易左右他心情的罪魁祸首,让他开心又困扰的恋人。他心中满是愧疚,又无法直接对女生说,对不起,唯有这个人是我想独占的,于是他只能陷入沉默。

终于应付完热情的粉丝后,濑名迫不及待来到游木身边,随便为自己的突然造访编了个理由后,就话里有话地问游木何时结束打工,甚至还问他,那边客人的盘子空了,游君不去收吗?游木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正是小心翼翼朝他们这边张望的波波头女生。

游木心里顿时五味杂陈。濑名居然还在为了莫须有的事吃醋,他根本不知道,那女生倾慕的正是他本人。游木沉默地洗刷杯碗,可这种话又怎能由自己挑明呢,到头来,他才像那个无关的局外人。

“泉桑为什么突然来猫咖,这里对你不太方便吧?”游木意有所指。

“游君不希望哥哥来吗?”

游木一想到濑名的出现导致咖啡厅都陷入了狂热追星的气氛,语气就变得硬邦邦的:“这里Knights粉丝本来就多,泉桑一来,我们营业都受影响了。”

“但我很想见游君嘛,毕竟……好久都没这样说说话了。”

“我们说好要低调的不是吗?”

“我什么都不会做。”濑名像是害怕游木会不开心一样,飞快地承诺道。

游木只好说:“泉桑去休息室等我吧,换班的还没来。”

濑名迟疑了一下,忍不住道:“那我去把盘子收了,怎么可以只让游君一个人干活!”

听到不远处有相机拍照的声音,游木拧紧了水龙头,目光越过咖啡机,落在濑名身上。他端着盘子,维持着营业笑容提醒客人不要随便拍照。可即使如此,仍有兴奋的粉丝聚集到他身边,期待着能与偶像多说两句话。

哪里是来帮忙的,游木心想,根本是来添乱吧,无论是对咖啡厅还是对他自己来说。


自那之后,游木就严肃地告诫濑名,不要再以人的姿态突然出现在猫咖了。濑名百思不得其解,凑上去追问,可对方却不肯多言,就连态度都变得冷冷淡淡,把碗筷丢进洗碗机后,就头也不回地钻进书房打游戏去了,甚至还反锁了门,理由是打到关键地方,泉桑不要来打扰我。

濑名心中很是烦闷,他坐在沙发里苦思冥想,却怎么也搞不懂恋人忽然闹别扭的缘由。转眼又要到周末,游木又要去那个坐满了年轻客人的猫咖了,而他又要继续眼巴巴看游木和客人谈笑风生,默默忍受着吃醋心塞的苦闷煎熬。

最残酷的是,即使如此,游君仍会对他不冷不热,都不乐意让他搂搂抱抱,他们甚至已经有十六天没接过吻了。

濑名幽幽地盯着紧闭的房门,另一侧是他牵肠挂肚的恋人,可他却无法开启那扇门。这该死的世界对他一点都不温柔!他到底哪里做的不对,到底该怎样才好?


评论(16)
热度(3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