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按照剧本现在我们应该接吻?(15)

#各类卡面paro汇总,一言概之是马口攻略各种泉的故事

还没写完

以上,祝阅读愉快w

传送门 → (1)(14)(16)



【19】

{已达成“怪盗世界·坏结局”,获得100点数}

{是否继承存档重新开始?}

“是。”

回应游木的是涌入视野的白光。异于初周目的昏暗储物间,此刻他置身于一个装潢考究的办公套间,眼前是巨大的落地窗,和端坐在窗前逆着光注视他的中年男人。

忠实的辅助插件告诉他,这是警察署的署长,游木的顶头上司,十分信任他的能力,之前游木参与了几次重要任务也都是经由署长拍板决定的。

 “……那么就如会议上说的,由游木君设法潜入Knights,这个小偷团体最近越来越猖獗,甚至还扰乱社会风气,必须要从根部铲除!”

系统提示框在他眼前闪烁,暗示他此时该敬礼,再说句使命必达的承诺。可游木还沉浸在刚才的BE氛围里,满脑子都是濑名消失前痛苦而拒绝的神情。他呼了口气,告诫自己不能再想了,他已从坏结局里获取了重要信息,当务之急是打出真结局。

“一定完成任务。”

署长对他的态度很满意:“没错,我相信你游木君,你总是可以与需要扮演的角色完美融为一体,不仅能骗过那群恶棍的眼睛,甚至就连我都——说起来,鉴于这次的对手阴险狡诈,我特意嘱咐研发部为你准备了一点礼物。”

游木拿过桌上的小盒子,里面是一枚指甲盖大小的芯片。

“平常它会安静得像只冬眠的虫子,那些人不会发现它的存在。你只需要定期启动一下,它就会告诉我们你平安无事。这只是一个备用手段,未雨绸缪,但这不意味着不信任你——我们始终都相信你,你不是会沉迷在‘角色’里无法自拔的人——只因游木君是不可或缺的要员,我们才必须确认你的安全。”

坐在老板椅里的男人夸张地用肢体语言强调他的诚意,却只显得更加欲盖弥彰。游木心想,其实是不放心卧底的部员叛变,才找借口塞给对方一个监视器,还美其名曰保护。

“最后有一点,”在游木准备离开时,署长忽然幽幽开口,“虽然署内的一致看法是查明窝点和逮捕盗贼,但那只是明面的说辞。情况特殊的话,准许你开枪。”

他的语调阴沉冰冷,开枪不过是“允许击毙”的含蓄说法。游木猛然回头,窗外的光亮得吓人,仿佛有探照灯放肆地刺痛他的双眼,署长隐匿在亮光的身影宛如白布上的污点般醒目而违和。

游木耳边又响起呼啸的寒风和直升机螺旋桨的转动声。他惊慌地睁开眼,意识到刚才那些都只是梦境。

冷汗浸透了睡衣,他下床给自己倒水,余光瞥见未合上的笔电,屏幕中央有一个闪烁的警告窗口,正发出“嘀嘀”的声响。

游木刚刚凑近仔细看,系统就弹出两条选择来:{启动芯片;暂不汇报}

游木看了眼UI框上的日期,比初周目的时间节点还早一些,连去写字楼窃取账簿的任务还没执行。游木迟疑片刻,决定先汇报一次,那个署长看起来不好招惹,如果想探索更多线索,最好先安抚对方。

挡在最前端的警告窗口终于消失了,屏幕上的代码继续飞快滚动起来,估计是在破解什么防火墙或者密码,就在游木准备睡回笼觉的时候,眼前忽然又跳出系统选项:{研究芯片;去睡觉}

直觉告诉游木,现在研究芯片是作死行为,他的学识还不够丰富,甚至还解不开关卡里所有的谜题,可那四个字在他心里埋下了种子,在时机成熟之前,他决定维持现状。

 

翌日,游木在校园里寻找新课程的教室时,濑名骑着机车在他面前呼啸而过,在他以为对方就会这么离开的时候,银发青年忽然兜了个大弯,潇洒地停在花坛边,掀起安全头盔的挡风板,目标明确地朝游木这边看过来。

他听到身边女孩子窃喜的惊呼声,好奇的路人轻言私语声,还有濑名胯下的机车待机时不安分的引擎声,那些噪杂纷乱的声音中,他依稀能听到自己愈演愈烈的心跳。游木故作镇定地走上前,对方正笑盈盈地望着他,那分明是濑名面对自己时最常做出的表情,此刻却令他无比怀念。游木抿住嘴,压抑着想要拥抱对方的原始冲动。他不能再搞砸了,无论自己有多么想念濑名泉,这一次他都必须扮演好黑客的角色。

“游君来得真早,找不到教室了吗?”

游木客客气气地朝濑名打招呼。他们站在通往教学区的主干道上,身后是人来人往的学生。打扮时髦还骑机车的人在校园里不常见,因此濑名和看起来和他很熟的游木就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需要哥哥带你去吗,这一片我经常来。”濑名说着,笑容灿烂和善,游木听到有人在背后小声地抽气。

果不其然,系统又给出两条截然不同的回答,游木这次没有犹豫,礼貌地婉拒了濑名的好意。

“泉桑很忙吧,不是最近要开研讨会吗?”

濑名挑眉,似乎很高兴:“我只是随口抱怨过一次,没想到游君都记在心里了。果然你只是嘴上不说,但其实挺关心我吧?”

“是泉桑多心了。”游木不再逗留,抱着厚厚的参考书准备跑路。谁料濑名胳膊一挡,游木就被他拦腰劫持,在旁人看来简直打情骂俏一般的投怀送抱。

“下课后还去图书馆?”

游木这次像是铁了心要避开濑名似的,系统选项刚出来,他就点了点头。

“那正好,我也准备去。”

“……”

“就这么不想跟我一起?”濑名细细端详他的表情,意味深长道:“游君虽然不喜欢跟我讲话,但其实心里话都写在脸上了哦?”

游木身子一僵。

濑名还在继续:“请放开我……你现在是这样想的吧?”

游木皱眉,他感觉勒在腰腹的力道消失了,惯性让他向前趔趄半步,好在又被濑名及时拽住手腕,他才不至于被书本连累到跌倒。

“别担心,我只是要去图书馆差点资料,不会妨碍游君温书的。”

钟楼敲响了整点报时,再不离开就要迟到了。濑名也意识到这点,松开了握着游木的手:“I座520室,游君要上网络安全吧?据说那个教授脾气不好,可别迟到了。”

 

游木上完课后径直去了图书馆。他今天下课早,通常这个时间的馆里的学生不多,可今天像是特意商量好了似的,他经常坐的位置全被占满。无奈之下,他只好绕着自习区兜兜转转,总算找到一个空位,目光一转,发现对面竟然就是濑名泉,对方像是等待已久,与游木四目相交时露出胜利的笑容。

“游君再不来,这最后的座位可都要没了。”

游木讪讪地坐下,书本还没打开,濑名已殷切地帮他拧开了小桌灯。

“谢谢泉桑……”

濑名温和地笑了笑,低头读起泛黄的老书了。游木一直试图把注意力维持在书上的代码中,可那些素来亲切的字符此刻变得晦涩难懂,逼迫他的思绪走偏,从课本歪到书桌小台灯,再歪到坐在桌对面的那个人身上。濑名单手撑着下巴,眉目低敛,指尖轻轻拂过纸面,暖光灯在他银灰的卷发上撒落金粉,身后是橡木色的书柜,宛如绘本里正直深情的骑士,封印在一段哀伤隽永的童话里。

眼前的景象与记忆重叠,游木不由自主想到刚刚顺利结束的冬学期,年末所有要事挤在一起,忙得头昏脑涨的他还不得不抽空去图书馆复习备考。那大概是游木为数不多和同伴们分开行动的时段,他呆在读书区的角落旁若无人地温书,等到落日西沉明月东升,拥挤的图书馆变得空空荡荡,安静得可以听见管理员的轻咳声,然后会有个人带着刚做好的便当来到他对面,轻手轻脚地拉开座椅,像个陌生人一般专注做自己的事,直到游木复习累了,伸展懒腰时,那人才会笑眯眯地把便当和水瓶推到他面前,温和地说,累了吗,一起去吃饭吧,游君?

游木从来没有告诉过濑名,那段心照不宣的共处是他年末备战大赛前难得宁静平和的宝贵时光——图书馆里那张有些磨损了的书桌角落的位置,按键不灵敏的台灯,散发着诱人饭香的便当盒,以及仿佛拥有无尽耐心等待他的濑名——它们是搭建在游木心底的一个温暖巢穴,可以让他在神经紧绷的关键时刻躲进去喘口气。大赛结束,新年来临,一切都成过往,他已无需再天天泡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不必每日提心吊胆地倒数着比赛日程,可他仍旧忍不住怀念那段忙碌的日子,和自始至终都沉默地陪伴和支持他的那个人。

思念如潮水将游木淹没,当他再次意识到自己仍在游戏里的时候,坐在对面的濑名已经探过身来打量他了。

“游君?”

游木回过神,慌忙低下头假装查阅资料,他居然不知不觉间盯着濑名走神了许久!濑名很不客气地发出一声轻笑,游木的脑袋埋得更低了,简直要挤进厚厚的书脊里。

 

 

度过了两天平凡的日常之后,濑名在课间找到游君,告诉他后天要执行任务。

游木知道,他们要去窃取那家企业机密账簿了。这一回他提前做了准备工作,了解了那家财团的背景和内部人员资料,这幢摩天楼是整座城市里最早建立的高楼,年岁已久,但内部翻新过,这家企业搬来前更是大肆整修过一番。所以初周目的时候,濑名所在的室内有许多先进防盗警戒设备,而游木所待的通风管道却相当陈旧,不过也得益于管道老旧,那些追踪他的警卫才没能顺利抓住他,还被濑名一扑克牌打回地面。

越是调查企业资料,游木越是感觉哪里蹊跷。诚然这是家大财团,警戒设施完善也无可厚非,但某些地方有点太过完善了,譬如那个在玻璃墙外安装数个警报器的总裁室。说起来,不知道这一回能否破解警报器的防火墙了,游木飞快敲击键盘,做着软件编写的最后调试,上一周目学习了不少新东西,这回应该能提高效率。

作为这条世界线的第一个游戏任务,难度不高,加之游木有了经验,操作也娴熟许多。很快,他就搞定了通往总裁室的所有自动锁,获得了所有监控器的控制权限,还成功躲过了巡查的警卫。在他的引导下,濑名一路轻松地抵达了写字间,开始翻阅办公室里的文书资料。

有了多余时间,游木也得以更仔细地搜查企业的电子信息库。他发现财务部有一台电脑的控制权是灰色的,便开始着重突破这台机子的防火墙。濑名已经进入了总裁室,一边翻看文件和报表,一边跟游木讲总裁的风流八卦。

“——虽然这家伙在餐厅上演了修罗场,不过他去的那家店看起来还挺不错,任务结束之后Pocky君就和我去试试吧?”

是久违的分支选择,游木还记得当初濑名的反应,便说:“我对海鲜没兴趣。”

“真遗憾,”濑名的口气很是惋惜,显然他相当中意这家餐厅的菜品,“那Pocky君对什么菜有兴趣?”

{速食品;半熟品}

乍一看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但仔细琢磨哪一个都不是总裁会看上的食品,如此一来,濑名也无法借机邀请他共进美食了。游木默默在心中记下一笔,这个黑客游木真其实还挺会反套路的。

忽然,财务室的台式机防火墙被攻破了,财务报表如绽放的白色花瓣挤满了游木的屏幕。他输入几行指令,电脑开始筛选数额不吻合的账单。

另一边,总裁办公桌的最后一个电子锁也被游木解开了,濑名拿出包了封皮的账簿,粗略浏览一遍,里面都是和许多表面高风亮节的高官暗中勾结的金钱交易,行贿、非法买卖,甚至还牵连到银行洗钱。这显然不是为了财务常规记录而做的账簿,而是包含了所有相关者违法证据的罪行书。只要有这张“王牌”在手,那些身居高位的官员就不得不对这家财团听之任之,而财团再借此变本加厉为非作歹。

因为时间还算充裕,濑名又仔细地翻阅一遍,他发现账簿有一页被很小心地裁掉了,再细细查看,又找不到和缺页相关的蛛丝马迹。看来,有人早在他们之前来到这里,把不利于自己的罪证偷偷抹去了。

“Aki桑,请尽快离开总裁室,巡逻的警卫要抵达写字间了,不过他们还没发现异常。”

“好,Pocky君先撤退,从我告诉你的那条暗道走,我在出口接你。”

游木应了一声,濑名所说的暗道是他数日前在图书馆翻阅资料时候,从这幢建筑初代平面图里发现的。那比迎着寒风在通风管道里匍匐前进要轻松得多,而且还不必担心被巡警听到。

不过,在他离开之前,还要把那台电脑里的财务报表全部拷贝下来。时间有限,他无法在这里就查出财务漏洞,但这是一个意外收获,他不想就此错过。

就在他即将完成所有拷贝时,总裁室的报警器突然响了。游木慌忙查看写字间的监控器,可濑名早已顺利脱出,那为何还会有报警?然而他已来不及多想,警卫们在房门另一侧飞奔而过,他不得不紧急调动多处监控器,一面关注着警卫的动向,一面赶往暗道的入口。

“Pocky君,你在哪儿了?”濑名的声音有些焦虑,他也听到了警铃声。

游木说了个坐标,他已经到暗道附近了,却还没找到入口。有巡警发现了他的身影,挥舞着警棍冲过来。

游木下意识地缩起身子,把电脑护在胸口。

一阵浓稠的烟雾将他和巡警笼罩其中。吸入了烟气的游木剧烈咳嗽,突然有一只戴着手套的手捂住他口鼻,把他从迷雾中拽出来。

“抱歉,我又被发现了……”游木断断续续地说着。濑名用力握紧他的手。

“不,你做的很棒。”他说着,轻车熟路地领着游木穿过暗道,来到熟悉的天台。那些警卫还没发现二人已经到了楼顶,宽阔的天台只有他们两个,动作亲昵地搂在一起,站在窄窄的屋檐边缘。

尽管游木已经历过一次蹦极,可站在楼顶俯瞰街景时,他还是免不了发怵。濑名像是察觉了游木的紧张,左臂绕过他的后腰,将他整个人牢牢扣在怀里。

“害怕吗?”

游木没吭声,默默抓紧了濑名的衣襟。他听到濑名在他耳边发出轻笑。

“没关系,交给我。”

熟悉的坠落,熟悉的失重感,熟悉的温暖怀抱,游木望着越拉越远的天空,这一回,他不再恐慌。

-TBC-

评论(12)
热度(2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