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按照剧本现在我们应该接吻?(8)

#各类卡面paro汇总,一言概之是马口攻略各种泉的故事

#泉君生日快乐w

以上,祝阅读愉快w

传送门 → (1)(7)(9)



【11】

游木真盯着那柄左轮,如果说之前调酒还能有蛛丝马迹,那眼前这个金属玩意儿就真的毫无头绪了。出于主角光环的玩家心态,游木知道自己不会轻易死掉,可当指尖碰到冰凉的枪杆时,他还是有些不安。

濑名单手支着下巴,笑眯眯凝视他。游木忍不住朝他瞥了一眼,竟意外发现他身边漂浮着一个选项。

{与濑名对话。}

比起被枪口抵着额头,游木果断选择聊天拖延时间:“如果这一发没有子弹,我就可以离开,对吗?”

濑名挑眉:“活下来之后再跟我讨价还价。”

游木继续盯着他,果然,几秒之后,濑名身边又出现了新的选项。

{继续和濑名对话。}

看来,多进行几次交互说不定会有隐藏剧情或好感度事件,游木如是想着,按照系统弹出的台词念道:“这是我和你之间的赌注,无论输赢,请放过我的狗。”

濑名似乎有点不耐烦了:“说再多废话也没用,快动手。”

游木执拗地望着他,可惜这一次,系统也不再显示对话选项,显然,他不得不面对那把手枪了。

他举起左轮,濑名递过来之前已经贴心地上了膛,他唯一要做的就是朝自己太阳穴扣下扳机。

听到虚哑的弹片声,游木知道自己成功了。他挺直脊背,按捺着劫后余生的喜悦将手枪推回濑名面前。

“恭喜,”濑名像是早有所料一般微笑道,“游君可以离开了。不过,想要你的狗活命,还得继续下一轮。”

那还没来得及浮现在脸上的笑容瞬间被冻结了,游木难以置信道:“你之前不是这样说的。”

“才扣下一次扳机,你以为就能完好无损地从我这儿离开吗?”濑名哂笑道:“游君只身一人深入荒野,明明胆子很大,心思却相当愚蠢。”

游木捏紧了拳头,这是他玩游戏到现在,遇到性格最恶劣、最令人火大的濑名泉。

“别露出这种表情,太糟蹋你漂亮的脸蛋了。”濑名笑着说,作势要摸游木的脸,被后者恼怒地避开。在一众手下面前被拒绝,他不尴尬也不恼怒,若无其事地继续说:“既然我挺喜欢游君,就给个机会,你可以对自己开枪之前,先朝玻璃杯开一枪。”

游木警惕地瞪着他。或许是斯文的金属镜框消减了他的气势,尽管游木努力瞪圆了眼睛,濑名却笑得更开心了,仿佛只是在看闹别扭的情人。

系统弹出两个选项:{朝酒杯开枪;对自己开枪。}

原来生死攸关的关键分支在这里,游木盯着左轮,好像这样就能看穿子弹究竟躺在哪一格弹槽。

他下意识地看向濑名,后者却没有看他,而是眯着眼望向窗外。游木只好低下头,才纠结了几秒,左轮枪的上方竟出现了红色倒计时。他放弃了胡思乱想,拿起枪,再次对准自己额头。

电光石火间,濑名忽然抓住他的手,食指卡住扳机,半强迫地将枪口转了个方向。不等游木反应过来,子弹出膛的爆裂声在他耳边炸开,他本能地闭上眼,鼻尖是浓烈的硝烟味,握着左轮的手抖得厉害,简直不像他自己的。

那声枪响是一场混战的开端,原本安静的酒吧里突然间子弹横飞,游木想回头看室外,却被谁用力按住脑袋。

那人握着他的手,还用胳膊护着他的头,游木不用确认都知道是濑名泉。对方贴近他耳朵低声说:“躲到吧台后面,不准乱动。”

然后,那股压在他身上的重量消失了,濑名越过吧台,朝硝烟弥漫的门口开了两枪,游木顿时觉得周围的压迫减轻许多。他狼狈地钻进吧台,即使木板上已有了弹孔,可他依旧听话地躲在原地,等待纷乱的枪声归于沉寂,呛人的火药味散去,有人轻拍他的肩,他抬头便撞见沐浴在晨曦之中的濑名的正脸。

“安全了。”

那个不久之前还在拿他性命开玩笑的恶劣枪手如是说着,语调温柔得不像话。

或许是枪林弹雨的体验太过逼真,也可能是压抑在心底的情愫爆发,游木一声不吭地撞进濑名怀里,额头抵着对方肩膀,他甚至能闻到残留在衣服上的硝烟味。

濑名显然没料到对方会投怀送抱,素来镇定自若的枪手竟有些无措,他迟疑片刻,还是安抚地拍了拍游木的后背。一时间,本要准备讲的正事也说不出口了,他蹲得有点累,索性坐在地板上,任对方把整个身子的重量压在他胸口,颤抖的双臂紧紧环着他,仿佛要确认他的存在似的。

过了一会儿,游木也总算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做了如此夸张又主动的事后,他把脸埋在对方衣领,不知该如何面对濑名。当初进入游戏时,系统曾提醒他,扮演者模式中玩家会被迫接收来自角色的情绪波动,诱使其做出与角色行为一致的选择。这个荒野世界里的游木真,虽然冷静大胆,但也十分冲动,譬如现在,居然就这么抱上了,要知道现实世界里他甚至还没和濑名泉这样拥抱过呢……

尽管他还想以吐槽逃避接下来的剧情,游戏却不给他更多时间。濑名似乎察觉他情绪稳定了,便将他从自己怀中推开。

“想不到游君原来这么主动。”濑名揶揄道。

本来就心虚的游木登时感觉脸上一阵发烫,他专注地盯着地板上的弹孔,小声说:“谢谢你救了我一命。”

“那些人不是第一次来找麻烦,有没有游君我都会这么做。不过,破坏我难得期待的赌局,他们死有余辜。”濑名脸色不太好看,显然被那群骚扰者毁了好心情。

游木环顾四周,酒吧已是一片狼藉,光是修葺就要花费不少功夫。他想说点什么安慰濑名,又觉得局外人不痛不痒的话并不会令对方开心。濑名从储酒柜底部抽出一盒弹夹,顺势朝游木做了个手势。

“这边交给别人处理就行,现在没时间发呆,跟我过来。”

“我?”

“你不会以为自己已经自由了?”濑名挑眉,他又变回那个惹人愤怒的样子,好像方才搂着游木耐心安抚的濑名是个错觉。

“当时如果你扣动扳机,现在早就是脑袋开花的尸体了。就这样还以为你赢了赌局吗?”

游木无言以对,他说得没错,如果当初濑名没出手,他早就game over了。

“其实你早知道那一发有子弹,”游木灵光一现,继续道,“所以你才追加‘机会’,让我朝酒杯开枪?”

濑名没正面回答,只意味深长地看看他:“游君还挺自大的。”

游木被他噎得无话可说,本来还有些感动,此刻都化作羞恼愤懑。濑名却被他的反应逗笑了,这令他愈发生气。游木不想再看他这张笑脸,决定讲正事。

“现在要去干什么?”

“找回我的怀表。”

这句话点醒了游木,他忙问:“龙虾在哪儿?”

濑名一边飞快地走到酒馆后面的马厩,一边解释:“原本被我关在笼子里,但之前混战时不见了。说不定被那些人抓走了。”

“那些人?”

“就是那群砸场子的地痞,领头的是这儿原本的领主,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但还总想卷土重来,”他不屑地嗤笑起来,“没有能力的人就不该拥有至高权力。他们只会骂我是乘人之危的冒牌货,自认为是名正言顺的领地继承人,但其实只是觊觎上一任留下的宝藏罢了。”

“宝藏?”听到这个词的游木感觉心里忽然振奋起来,看来这个世界的自己对财宝很感兴趣。

濑名也察觉了他的兴奋,似笑非笑道:“这该轮到游君出场了。”

游木茫然地看他牵过一匹马,把缰绳塞到他手里:“那些人袭击我,就是想夺走藏宝地的线索。不过,他们应该意识到线索不在我手上了。”

游木惊呼:“怀表?”

濑名满意地笑道:“没错,游君很聪明。既然你的狗把表藏起来,你也该对此负责,否则——”

“我会的,”游木果断答应,他利落地翻身上马,还冲濑名笑了笑,“况且我输了赌局,还欠了你人情,以你的性格不会轻易放过我,对吧?”

惊讶在濑名眼中转瞬即逝,他耸肩:“游君真的是个自大又得意的孩子啊。不过,我很喜欢就是了。”

 

 

随后游木在濑名带领下进入了荒野地图,他们一边寻找龙虾的踪迹一边和不断冒出的敌人作战,很有冒险RPG的味道。进入战斗模式的时候游木才发现,自己原来也自带武器,是个短小精悍的匕首,看起来杀伤力不强,但刀刃异常锋利。每当他面对敌人时,镜片上都会浮现各种要害部位,他只要依照那些红线砍下去就能造成巨大伤害。

看来这个世界的游木真敢孤身一人在外冒险也不是没有底气的。

濑名的武器除了左轮,还有一条柔韧有力的长鞭,甩出去猎猎作响,甚至能听到击碎骨骼的声音。那条过长的鞭子在濑名手里像是有生命的似的,伸缩自如,简直像他身体的一部分。

两人从清晨走到黄昏,恰好来到一片山林。他们在林子边缘堆了个篝火,顺便猎了两只兔子做野味,濑名用游木的匕首剥去毛皮,放在石头架子上烘烤。尽管游木的眼镜上写满了如何野外生存的小贴士,但大部分活儿都被濑名揽去了,他的主要任务便是吃兔腿。濑名的手法很娴熟,兔肉烤得外焦里嫩,即使只是游戏里虚拟的味觉盛宴,游木仍感到十分满足。

吃饱喝足之后,游木从自己背包里翻出一个睡袋来,他还想找到更多充当被子的衣物,濑名却摆摆手说自己不睡。

“难道游君以为这是在公园郊游吗?没人守夜怎么行。”

游木发现,这个枪手濑名泉很喜欢调侃自己,尽管恶劣程度和最开始的玩命赌局不可同日而语了,但依旧很气人——又或者,这个世界的自己很容易对濑名的玩笑话有反应。

无论哪种情况,都不怎么令人开心就是了。游木尝试反击了几个回合败下阵来,气鼓鼓地钻进睡袋,背对着篝火和濑名得意的笑脸。

野外的夜空很美,繁星像荒漠里的沙子那般数不胜数。游木摘去了眼镜,只能勉强看到银色的星光融成一大片,宛如摇曳在海面的水银,漂亮得不像话。

他回想起之前几条世界线里的濑名和自己,尽管性格各有偏颇,却又有些相同的地方,比如凝视他的眼神,护在他面前的背影,抑扬顿挫念他名字的音调,他们都不是真正的濑名,却又都像极了濑名泉,让他忍不住信赖,想更亲近,想握住对方的手,想像游戏里的自己那样直率而坦然地表露心声。

但游木并不会那样做,在游戏里的他永远只是个扮演者,那些世界再过真实也是虚拟的,告白的话他只想说给现实里的那个人听,尽管此刻仍无法传达心意,但再过不久……他一定会。

困意渐渐侵占了游木的意识,有风迎面吹来,他翻了个身,目光透过跳跃的火苗与濑名的交汇了。

他迷迷糊糊地朝对方露出笑容,模糊中濑名似乎也笑了笑。篝火很热,濑名落在他身上的视线也很温暖,让他忍不住卸下防备,安慰地陷入沉眠。

-TBC-

评论(10)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