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校园纯爱物语——手信

#二年级修学旅行脑洞,京都是个好地方w

#期待阿绿的后续w(你

以上,祝阅读愉快物语


手信

长途巴士停下时,游木在一片惊呼中悠悠转醒。他揉着眼,和同伴们一起望向窗外。京都的秋天洒满了金粉,到处都是艳丽鲜明的暖色,像浑然天成的画卷。

游木跟在兴冲冲的明星后面跳下车,冰鹰正在听从导游安排,其他学生们早已兴奋地散落各处,忙着拍照观景。

初秋正是旅游旺季,古老寺庙前聚集着各色游客,还有很多特意穿了和服的外国姑娘拍照留念。游木挑了个安静的角落拍了张古寺,点开Line的某个对话框,发送照片。

【到清水寺了~】

对方很快便回复道:【游君呢?我要看游君】

游木哭笑不得,他本是想先跟恋人分享抵达景点的喜悦,可濑名根本不管他是去了清水寺还是金阁寺,只有印有游木的图片才能堵住他抱怨连连的嘴。

游览都是按小组自由行动,和游木同组的明星冰鹰已经买好了票,在不远处呼唤他。来不及自拍的游木只得匆匆应付手机另一端的恋人:【我先去参观啦】

手机还没塞进口袋就已开始震个不停,不用看都知道是濑名在发牢骚,无非是软磨硬泡求发照。他最近接了几个平模工作,理应忙得很,连例行的放学约会都取消了,可他还总能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轰炸游木的信箱。得知二年级修学旅行要去京都时,濑名更是又气又恼,把没有眼力见儿的制作人和制定旅游地点的教职工全都抱怨一遍,怒斥他们毁了自己和游君去京都甜蜜二人游的计划。

“居然还泡温泉,我还没和游君泡过温泉啊?可恶,到底谁做的行程?”濑名泉气急败坏,此等浪漫旅程本该是他和游木同行,为什么今年的二年级待遇这么好,去年他只能去名古屋欣赏听不懂的落语。

对此游木只能安抚地笑笑,男朋友这么不开心,他都不敢把雀跃和期待说出口。等濑名怒气消退一些了,游木主动靠过去牵他的手,讨好说,我会给泉桑带手信回来的,下次我们再一起去嘛。

话既出口,伴手礼自然是少不了了。不过就算游木当时不提,伴手礼他本就要买的。最近他打工赚了点小钱,正想着趁修学旅行多逛逛商店,精挑细选个特别的礼物送给恋人。

等回过神来,游木已不知不觉跟着同伴走到了清水寺舞台。木制的平台上聚满了游客,明星眼疾手快,抢占了视角绝佳的拍摄地点。三人脑袋凑在一起,拍了张青春活泼的纪念照。

游木保存照片,顺手发给濑名一份,这回图片里都有他,对方总该满意了。

结果没一会儿濑名就发来回复,游君可爱,我要看单人的。

自从交往之后,濑名对他的任性要求就越来越多,可游木吐槽归吐槽,还总是忍不住对他有求必应,搞得那人愈发得寸进尺。就连同伴都说,阿木你是不是太迁就裙带菜了?

游木认真反思之后,决定暂时不回应濑名的单人照要求。

【没有单人照,泉桑专心工作啦!】

他按下发送,跟随同伴的脚步走向极负盛名的地主神社。

保佑姻缘和恋爱运的神社里大都是年轻人。少年少女聚拢在传说中占卜恋爱运势的姻缘石周围,跃跃欲试着想挑战自己的姻缘运气。游木之前查攻略时就看到过这两块占卜石,闭着眼从一头顺利走到另一端,恋情就能修成正果。

明星对姻缘石的寓意毫不在意,大喇喇地闭上眼昂首阔步,顺利抵达终点后还不知情地继续冲,被冰鹰及时抓住才没撞到别人。而冰鹰对恋爱占卜也反应平淡,他更在意的是这个神社能否为长辈求个长命百岁的平安符。

轮到游木的时候,他还有些迟疑。虽说他和濑名的恋情并不会因两块石头而动摇,可多少有点不安,万一他走得不够好,磕磕绊绊错过了另一块石头,心里难免不舒服。或许,还是因为他内心深处仍不自信,无法底气十足地说,他们一定会一帆风顺地走到最后。

手机在口袋里振动,看到发信人的瞬间,游木的表情放松下来。

【哥哥用自拍换游君的单人照总可以吧?】

附图是濑名在化妆间的自拍,显然是刚上好妆做好发型,刘海被发胶固定在一侧,抹去了他的少年气,整个人的线条都变得凌厉。他还画了眼线,海蓝色的眼睛愈发深邃,像无法逃脱的旋涡。

笑容不受控制地浮现在脸上,游木又看了一会儿,才记得保存照片。他望了望对面的姻缘石,闭上眼,坚定地迈出脚步。

走出神社,濑名竟没发新消息,游木知道他专注工作时手机都会静音锁在橱柜里,此刻发讯息不会影响他,便放心大胆地炫耀起来。

【在地主神社试了姻缘石,一次成功☆】

他刚发完讯息,明星就蹦蹦跳跳地跑过来说,看到一个很棒的纪念品店。

明星昴流对棒的定义,取决于闪亮亮的物品数量。显然,这个挂满了特色手工艺品的小屋深得他的喜爱。游木也被精致的手作吸引了注意,他看到一枚漂亮的酒色发簪,鲜绿的缎带系成一朵高贵的花。他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价格有点贵,但他决定买下,送给辛苦持家的母亲。

一番挑选后,游木把同伴和前后辈们的纪念品都买好了。还剩一个人的手信做不了决定,他想给那人买套抹茶点心,濑名不喜欢甜,抹茶味尚在他接受范围。可手工做的卡包也不错,濑名前两天还在抱怨自己卡包的磁铁坏了,游木看中了一款绣着猫咪图案的布包,气鼓鼓的表情实在很可爱,但送给濑名的话那人说不定会不高兴。他继续在商品架之间兜兜转转,商店里有很多别致的布偶挂件,很可爱,但都不够适合濑名。

余光扫过门口,同伴们都已挑好了礼物,只剩他还在犹豫不决。游木有些懊恼,看得越多,越觉得每件都好,都想买下送给他,可又怕挑得不够谨慎,要选出最适合的才好。

游木绕过最后一排货架,目光落在某个手机链上。

烟色的漆皮,优雅猫咪的轮廓,顶端是海蓝色的铃铛,与猫中央的心形镂空是相同的底色,让他一下子就想到恋人的眼睛。

他捏起一串细细查看,价格标签上的数字有点高,买下的话之后几天旅程就无法畅快地品尝美食了。

可这手机链躺在手心里越看越讨喜,游木心一横,不过是区区美食,反正他还有泉桑的爱心便当。

他取下那一条,躲藏在银灰猫咪后面的是同样造型的深金色手机链,铃铛和爱心图案都是祖母绿。

游木果断地将那串金色链条一并摘下。

结账的时候,明星闲得无聊,跑来帮游木把小筐里的商品逐个摆出来。

他拿起手工缝制的卡包,噗嗤笑了:“这只猫好像裙带菜前辈啊,要送他的吗?”

游木哑然失笑:“是我自己用啦,之前那个磨坏了。”

两条手机链始终被游木攥在手里,等到最后他才递过去扫码。明星好奇地凑过来看看,问:“阿木很喜欢这款啊,买了两条。”

“嗯,很漂亮,就忍不住都买了。”

“诶~准备送给谁的?”

游木红着脸把手机链抢回去:“这、也是我自己用。”

“可你明明有杏做的吉祥物了。”

“吉祥物是挂在书包上,这个是手机链。”

明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游木把卡包和手机链收起来。

“最近阿木买的都是猫呢,以前明明更喜欢狗。”

“我……”

始终沉默的冰鹰叹了口气:“明星,你就不要为难游木,他脸都红透了。”

三人走出商店,已差不多到了集合的时间。游木走在最后,他回头眺望,落日夕照,云霞满天,洒了金粉的京都又变成了橘红色,这是只有黄昏时刻才能捕捉的景象。游木掏出手机,将自己和背后的山川美景纳入聚焦框,他盯着小小的摄像头,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京都很美,下次想和泉桑一起来玩~

    P.S.要好好期待手信哦】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