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校园纯爱物语——放课后

#和 @娃儿绿 脑洞的校园小甜饼系列,段子接在阿绿的做值日条漫之后,条漫超级甜,请务必去吃


传送门 → 做值日


总算在濑名泉名为帮忙的捣乱中完成了值日,游木真锁上教室门,一回头就看到站在走廊里等他的恋人。夕阳余晖被玻璃窗镶成一幅静谧的风景画,被框入其中的濑名深深凝视着游木,伸出的手仿佛在邀请他一同进入如梦似幻的画中世界。

黄昏的校园里空无一人,他们可以肆意地手牵手而不必顾忌被谁看到。斜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靠得很近,远远看去好像他们紧紧依偎在一起。

“今天想去哪儿?”

游木想了想,眼睛一亮:“想去吃西区那家关东煮。”但他又犹豫起来:“不过电车过去的话有点麻烦。”

濑名泉却很得意:“哥哥载着你去就好了。”

他调头,不由分说地拉着游木走回学校大门。游木知道濑名有辆小摩托车,他听转校生提过,那人在学校练习到很晚的时候就会骑车回去,还会顺便抓着错过末班车的后辈送回家。

可游木还从来没坐上过他的摩托车,即使两人已开始交往,甚至顺理成章地一起上学。濑名总是陪他坐电车,哪怕两人并不顺路,他也坚持要把游木送到家门口,再顺道向游木夫人问声好。

“都没怎么见过泉桑骑摩托……”游木小声嘟囔,偷偷想象濑名戴着安全头盔风驰电掣的样子。濑名听见了,回头朝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想看的话,那我就经常骑给你看。哥哥的后座可是游君专属哦。”

“明明从没坐过。”

游木失笑,却忍不住握紧了对方的手。沐浴在余晖之中的高楼像金色的城堡,而他们是胆大包天的冒险者,寻找仅有彼此知晓的秘密宝藏。

濑名泉拿了两顶安全头盔,把看起来崭新结实的那个套在游木头上,拉下挡风罩,恶作剧地屈指在上面敲了敲。

游木还不习惯沉甸甸的头盔,脑袋闷闷的,还被对方坏心眼地敲了一下。他不满地看过去,濑名正笑眯眯地盯着他,用口型说了句喜欢。

游木不自在地别开视线,他想扶一扶眼镜,手却撞上了玻璃罩,甚至听见濑名的笑声。

头盔太闷,害得他缺氧头昏还脸红,游木讷讷地想。

濑名把车子推到路边,率先跨上去,轻巧地戴上头盔,示意游木坐上来。

“要好好抱紧了。”濑名故意叮嘱。

宽阔的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金色的夕阳渐渐变成橘红,游木摇摇晃晃地跨上去,他看看四周,没人朝这边看。

他松了口气,双手交叠,绕到濑名的腹部,乖乖地、紧紧地搂住了对方的腰。

初秋的风在身边呼啸,濑名的衣摆被吹得猎猎作响,拍打在游木身上,他像怀抱着不安分的小鸟。游木侧过头,把笨重的头盔抵在濑名后背上,他感到心跳的节奏在耳边嗡嗡作响,分不清是自己还是对方的。遮住脸庞的安全帽也遮住了他的羞赧和拘谨,让他不必担心会被谁看穿,他可以用尽力气抱紧恋人,放肆地把心口贴在对方身上。他们只是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一对情侣,不会有人好奇地打量,也不会有谁投来异样的眼光。

吃完了心心念念的关东煮,天也完全黑下来。两人绕过商场,要穿过一条小巷才能抵达放置了摩托车的停车场。

今晚的月亮又亮又圆,他们走在没有灯光的小径也能看清前路,但黑夜到底是黑夜,行色匆匆的路人不会注意到紧挨在一起的两个少年偷偷交握的双手。

“下次想和泉桑去远一点的地方,”游木仰起脸,月光倒映在他眼眸中,他像是想到什么美好的景象,嘴角都带了笑意,“连小绵羊也开不到。”

“只要游君想去的地方,无论哪儿我都会陪你。”

游木收回视线,他眼里还残留着明晃晃的月色,闪闪发亮。

“无论去哪儿?”

“无论去哪儿。”

他满足地笑了,在即将走出小巷的地方,两人停了下来。头顶是皎洁如水的月光,没有人踏入这条巷子,只有他们彼此,十指紧扣,吐息交融,在静谧宁和的夜晚,许下诺言般安静认真地接吻。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